HK—万千繁华不过一掬细沙

LXFLee (长沙) LV.7
2016-09-12 15:36 526/8
  • 出发时间/2016-02-22

第一次写游记,是为了纪念这次的旅行,也是希望能给想去的人一些帮助。
  香港是值得去第二次的地方。
  这次因为是带着父母进行四天三晚的旅行,所以没有去那些适合小孩子玩的景点(迪士尼或海洋公园之类的)。

关于签注

在各地的公安局或者入境出入管理处办理 带上身份证和户口本,去那里录指纹、拍照(不要穿白衣服去拍照 不然会让你穿件那里的衣服 不好看)。 续签的话也是可以直接到自助续签机上面直接续签,按步骤来,刷卡付钱,几分钟就可以搞定,一般有效期是一年一次或者两次,每次20元的签注费,一次可以在港呆七天。

关于交通

从长沙出发到深圳坐的高铁往返777一人,单程三个半小时左右。也可以乘坐飞机直飞香港,看自己的喜好来吧,从深圳的关口去香港也是很方便的 。

关于住宿

在去哪儿网上订的酒店,家庭房三个晚上1900多,还是比较便宜的。在旺角地铁口附近,走几分钟就可以到达香港逸豪酒店,对面就是朗豪坊,购物饮食还是很方便的。 入住要交500押金,服务态度还是很不错的,而且酒店还会问你需不需要一台智能手机,可以免费打电话上网,旅行时带在身上可以开热点用,不需要支付其他任何费用,也就省去了买电话卡的问题。对比了几个地方,当时去哪儿最便宜,其他推荐预订酒店软件有 booking 携程 adoga。有时候相互对比一下价格会有所不同。玩了几天感觉住在旺角不是特别方便,住到香港岛那边去会比较方便。一是有叮叮车来回跑,价钱也比较便宜,去这去那可以省不少路费。香港地铁太贵了。二是中环渡轮码头在这边,前往各个岛屿比较方便。三是兰桂坊在这边啊,年轻人晚上high多方便哈哈哈哈。

关于费用

在内地兑换了3000港币,基本都花光了,也就是用在吃上面。还有八达通卡充值,或者在一些小地方购物,总共不算购物的话应该是八千左右。刷卡还是很方便的。刷卡不要刷美元要刷人民币。香港的八达通卡真的特别方便,乘坐地铁还会有优惠,我们是在淘宝网上买了三张,为了方便就没有在当地去办了,其实去当地办会要便宜一些。在地铁站就可以办。之后可以退还八达通卡,卡内余额也会一并退还。

关于入境

从高铁站一出来就直接可以去地铁站搭乘龙华线前往福田口岸(罗湖口岸有很多团体旅客从那过所以人会相对较多)。可能因为去的时候是淡季,所以过关人比较少。自助过关的时候把卡放在上面,机器看下你长啥样然后第二个关卡弄一下你的指纹就可以过关了。有时候指纹会弄不好,旁边有工作人员会直接帮助你过关的。所以一般不用担心。第一次去港的自助签在深圳这边的关口可以走自助通道,到了香港那边就必须要走一次人工。貌似是十个小时之后再过关就可以全部走自助通道了。过关还是挺方便的,跟着人流走就可以了。坐飞机的话下飞机跟着指示走应该也是很方便的。

关于行程

Day1:酒店—太平山—中环码头—维多利亚港—庙街
Day2:南丫岛—深水湾—浅水湾
Day3:中环—铜锣湾(购物)—尖沙咀
Day4:朗豪坊

One

2016.2.2
  从深圳北坐地铁龙华线到福田口岸下车,从福田口岸过关后就到香港了。在落马洲口岸继续乘坐地铁东铁线然后转地铁到旺角C3/C4口出来走几步就到酒店了,刚出地铁站人都是蒙的,完全搞不清方向,手机导航还是很重要的,在香港就可以用google了。
下载个地铁通的APP,价钱线路都会计算好。

然后坐地铁前往太平山,地铁荃湾线到中环J2口出。香港的路标指示很多,跟着指示牌走就能很轻松的走到缆车站。

步行至缆车站经过的建筑

中银大厦,玩的几天香港天气都不怎么好。

出了缆车外面就是这样子的,缆车位置还是挺多的,尽量靠右坐,可以看到香港密密麻麻的建筑,很壮观。

这个凌霄阁顶层看到的是最好观景视角,不过要门票,其实山顶广场看到城景的角度也是很好的。

在这个广场可以看到很不错的景色,我们去的时候风好大。

香港的夜景很赞呐,现场看更为壮观。

在天星小轮上面。

下了天星小轮看到香港岛的夜景,每天晚上还会有灯光秀。

之后回酒店路上经过庙街,很多算命的和卖小东西的,逛逛就好。氛围还是挺不错的。

Two

2016.2.3

南丫岛地图和一些线路。

从酒店附近地铁站坐到中环码头,搭上前往南丫岛榕树湾码头的轮渡。

岛上有很多人骑单车,不过下雨还是不太方便,走路的话一两个小时左右可以到达索罟湾码头。

然后是南丫岛上的海滩

可以在索罟湾码头附近吃海鲜,每个饭店都会有套餐形式,天虹海鲜酒家最有名,老字号也比较贵,我们当时是选择旁边一家顺眼的就进去吃了,三个人四百多。

在索罟湾坐轮渡来了香港仔之后转公交前往深水湾。

跟着导航在余晖路上坐城巴73路或者其他前往那边的公车,线路还是挺多的,google搜一下就好。

不过深水湾就在车上路过的时候看了一下,懒得下去了,直奔浅水湾。浅水湾真是风水宝地啊,依山傍水。

回程的时候,建议坐6号城巴和66号新巴,不同于其他巴士不是从香港仔隧道穿过去而是翻山而过,途径山顶豪宅区,饱览两边海景,有时间的可以乘坐。

Three

叮叮车东行和西行的线路图,注意方向。

前面两天感觉暴走太多,后面累的景点都不想去,就到处逛逛+购物了。

中环附近的建筑。就没有碰到一天好的天气。

在中环附近坐叮叮车前往铜锣湾。

慢悠悠的到了铜锣湾的时代广场,进去买了一番。

然后就一直在购物了。

Four

今天返程,所以就在酒店附近的朗豪坊逛了下。

朗豪坊里的通天电梯。

之后就回酒店收拾收拾准备回家了。

附上一些地图👇🏻

App👇🏻

地铁通
google
蚂蜂窝

OVER

一次认真的记录,很真实啊,感觉就在眼前了。

2016-09-13 11:26

引用 lipengjh 发表于 2016-09-13 11:26:57 的回复:

回复lipengjh:谢谢

2016-09-13 11:45

旅行只有记录下来才能生成一份回忆啊,楼主很棒

2016-09-19 01:00

引用 bada王子 发表于 2016-09-19 01:00:20 的回复:

回复bada王子:是的 记录下来才不会遗忘

2016-09-19 09:56

哎,最近没时间出去,看完楼主的游记,希望晚上做梦能出去玩一趟吧嘤嘤嘤

2016-09-19 09:58

引用 eaglewilliam 发表于 2016-09-19 09:58:22 的回复:

回复eaglewilliam:放假了就可以出去玩啦

2016-09-19 12:39

这位楼主写得这么仔细,给我留下了蛮大的印象,下次去香港参考你的必定要好好玩一番

2016-11-03 21:02

引用 滴墨染念 发表于 2016-11-03 21:02:59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