邂逅苏梅

写在出行前

早在7月就定下今年去苏梅度假的计划。最终选择9月份请三天年假休8天的方案,考虑到旅游也是一种消耗最终行程为6天5晚。

9月11日

【机票】---由于上海去苏梅没有直飞只能转机前往。考虑到语言因素选择了香港转机的方案,考虑到泰国落地签不是很方便,签证也在国内办理。在香港转机为了时间充裕选择了hx235和pg806的早上8点上海起飞,中间6小时香港机场购物吃饭,晚上6点25到苏梅。不过如果不想在香港购物完全可以选择一个半小时的转机方案。由于是联程所以行李是直接到苏梅的。风险是航班延误。
【接送机】---在蚂蜂窝上定的接机,并不靠谱。迟到10分钟加走错路,不过商务车够舒服。到达酒店已经快8点。
【酒店】---每次出去玩,我对酒店都比较挑。在蚂蜂上,booking上看了10多家候选酒店。最终选择了在拉迈沙滩北部的茉莉花度假酒店(说是5星,实际应该算是4星)。选它的原因是远离吵杂的查汶,有漂亮的海景。还有不错的拉迈夜市。由于到达酒店太晚明天补图。

【拉迈夜市】(周末夜市仅限周末)茉莉花酒店出门左转200米左右就能进入。夜市分为小商品和小吃两条街分别不同朝向。先看到的是小商品,往里走一段就到了美食街(黑暗料理天堂)。品种之多令人乍舌。放出部分图。另外在那逛了一小时多居然没碰到一个中国人。整条街的游客全是金发碧眼,兼职是欧洲人的后花园。

9月12

果然雨季选择来苏梅是看人品的一周7天天天雷阵雨。早上5点的苏梅

早上7点的苏梅

茉莉花酒店早餐自助,品种还行。味道超赞。沙拉和意面是个不错的选择

在蚂蜂窝上预定了海钓。早上8点30司机就到酒店楼下接我们去码头。结果一着急,游泳设备都忘了。到了码头,船长Mr Tu居然会说中文。

开船半小时到达海钓地点

没有鱼上钩换了4次地方

船上的老外真能喝,船长不得不问别的船解酒

看着船上其他人不断钓到鱼。而我却一直在喂鱼。wtf!!

午餐是简单的自助加钓到的巴掌大的海鱼。由于一条没钓到都不敢多拿鱼吃,还被老外吐槽

未完待续,下午🏊没带泳衣泳裤,发呆中

乌云压头

下午的海钓依旧空手而归。通行的另一对夫妇掉了五条珊瑚鱼

无聊的只能拍瓶作乐

海钓结束送完酒店后。休整半小时出发觅食

在蚂蜂和点评上找了一家还不错的中国泰式餐厅。原来怕味道不正宗结果出人意料的好吃!

酒足饭饱后,逛了真正的拉迈夜市。原来昨天去的是周末集市(前面饭店的老板娘介绍说的)

sexy man come in

真正的夜市很小,价格还贵

路边的手工皂花出奇好看

9月13日

茉莉花酒店的早餐样式不是有点变化的。味道也超赞。

早上8点45开启了今天的环岛越野旅行(也是在蚂蜂上订的)。

稍后补上越野车图

第一站大佛寺

路上总有奇怪的东东

jb石

异常好吃的椰子冰激凌

终于到达大象乐园

大象表演马杀鸡

鳄鱼表演慌慌的

吃完饭骑大象。貌似挺欺负他的

去了号称挺大的瀑布,为什么没水呢??

偶遇呆狗晒太阳

体验了下坐在越野车顶,以40km左右的速度上山,好刺激啊。一路上要躲避两侧榴莲的攻击

俯瞰苏梅

最后还去了肉身舍利寺,不感兴趣就略过了。z z

写在越野之旅的最后。今天的行程完爆昨天,绝对是来苏梅必玩项目。好多行程因为拍了视频无法描述。但觉得刺激特别是越野车顶部上下山的过程。
重点来了—————\
全程水仗,所有人在导游的挑衅下开始用矿泉水互相泼水,女生们化妆记得防水啊。另外矿泉水瓶不离手随时准备射射射!

晚餐去了有峰友推荐的harris resturant价格很亲民。生意也不错。但环境和服务就一般了,其实和国内的家常菜很像。很多老外喜欢过来吃汉堡

菜的分量超足

9月14日

再见,茉莉花酒店。叫车从拉迈到湄南沙滩(700b)。

到达目的地凯里卡延kirikayan奢华spa酒店。大堂与茉莉花的对比就发现。之前算精品酒店,这里主打奢华。

酒店的无边泳池

提供来往渣汶的免费班车

600平米的套房真不是盖的

放完行李,出门去浪

通往湄南的小路

湄南沙滩的人更少,沙子要比拉迈细一点。但最美的要数隔岸相望的山,似有似无

湄南附近还有个唐人街

晚餐在twin resturant 解决。性价比挺高的餐厅,他只在晚上6点后营业。周五休息

9月15日

早起参加蚂蜂窝上的浮潜团。由于六点半就要起床。所以酒店贴心的准备了打包的早餐

到达位于湄南的码头

坐了两个小时的船终于到了南苑岛

转坐小船浮潜

晚上到酒店已经6点不到了,原本打算做个spa也因为时间不够只能做massage

周四终于有湄南夜市了,夜市比拉迈周末夜市小,很多摊贩也是周末摆了拉迈夜市。椰子冰激凌一定要吃哦

其实湄南夜市的步行街是原来的唐人街

9月16日

出发回国。早上在凯里卡延酒店吃了早饭。每个人可以点一份主食。但是自助的菜就要比茉莉花差点。
酒店叫出租去机场500b

引用 蚂蜂窝用户92921062 的图片:

哇 这么长的章鱼须子呢!!让我想起了美人鱼电影

2016-09-12 18:39

lz也多多分享一下攻略嘛,想去看看。

2016-09-13 12:26

引用 wangyue_ 发表于 2016-09-13 12:26:41 的回复:

回复wangyue_:去苏梅千万别在途牛上订wifi,全程网速没超过30k,写的游记同步不上去

2016-09-14 14:15

专顶新帖,手动点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