彩云之南——千古丽江 苍茫玉龙 难舍的苍山洱海

• 出发时间/2016-06-02

说走就走的旅程

一次说走就走的旅行,没那么多理由,没那么多犹豫。

飞机上拍的云海,从石家庄飞往丽江三义机场

此时快要到达丽江,看到地面秀丽的山河,激动的心情已经按耐不住了

2016.06.02 DAY1

云南,位于中国西南的边陲,是人类文明重要发祥地之一。距今170万年前的云南元谋人,是截至2013年为止发现的中国亚洲最早人类,不难想象,云南不论地理、人文都具有悠久的历史沉淀。中国四大古城之一丽江古城和浪漫之海——洱海,早已是我心中渴望一游的目的地。偶然的机会,能够排出几天的时间出去旅游,所以就毅然决然的选择了云南

6月2日下午2点多到达    石家庄正定机场→丽江三义机场
下飞机后就看见整个丽江机场四周环山,机场建筑也都是古香古韵,大不相同。
坐上摆渡车去取了行李就出了机场。

出机场之后看到了好多人~ 全部在机场门口打坐的,站着的~当时心想坏了,不会赶上旺季了吧,后来才知道就在我们来的前一天丽江古城商户集体大罢工,连机场大巴都被堵了不让发车。。整的跟真事似的,呵呵。

后来无意间遇到个姑娘,是自己来玩的,于是我们就拼车去了大研古城。人均也就三四十块钱。

下车后联系了客栈老板,过来接我们,又是拎行李又帮忙拿东西的,人很热情。

我们入住的是丽江古城门口的 云端客栈(2号店) 丽江市古城区义尚街文华巷34号  挨着市一中那家。

客栈二楼的平台 看向远方

客栈的兔子 很可爱  吃两口胡萝卜就自己去玩会

路上游客是少了很多,拜大罢工所赐,每条街道都那么有味道。到是古城维护费调高了,客栈老板说自然点就混进去了,结果我们太白了,不像当地人,还是老老实实的交了费 哈哈

这其实对双胞胎姐妹开的,另一家店在另一处,都怪她们,总觉得自己走错路.....手鼓打得很好呢~

木府,就不建议大家去了,单独收费的,听里面出来的人说也没什么可看的。

静谧的小巷,就在前面那个小店,买了个不知名的当地特色小吃,吃了一嘴渣子,太难吃了~还是建议大家去正经地方去吃。。

此处已快到达万古楼

街道两旁都是特色客栈、小吃、商店、以及古老建筑

到达万古楼下面的观景台,门票50一个人,景点到晚上7点就关门,出去的话只有一个口。

要说这里俯瞰整个大研古镇,也是不错的,50一个人也是值得的,这里取景不错,拍拍延时摄影什么的。感觉离云很近。

这里依旧伫立着很多古树

古树根部

爬了会台阶,到达万古楼。。继续爬~ 爬上去看风景 比刚才的观景台看的更远

万古楼下的花池,不远处还有孔雀~ 看过 奔跑吧兄弟 的朋友应该记得,有一期邓超他们就是在这里拍的,还有那几只孔雀~

爬了半天台阶,在花池边休息下,自拍两张

给老婆拍两张照片

万古楼顶部一角,建筑很古老

万古楼 这个景点5星满分的话可以给3星,但是要天气好的时候来,景色不会差。

从万古楼下来 后面有个院子 真是太过商业化 敲个鼓敲个钟也得给钱,脾气上来就没心情看了。。

此时已经过了7点,景点已经关门,我们只好寻找那唯一的出口。

一不小心又转回原路了。。。看见了个石碑,此时景点里只有我们两个人了。

惊喜总在不经意间,抬头一望,苍茫玉龙雪山

从万古楼出来后,转呀转呀~ 来到了大水车附近,这有个许愿林~喜欢这个朋友可以花点小钱把愿望挂许愿林里。

天色渐晚,古城里灯光亮起。。

古城里绝对的灯火通明,尤其是酒吧街

酒吧街的大鹦鹉

额·~ 双胞胎姐妹店,又一次路过

民族特色挂饰 琳琅满目

不得不说,我更喜欢无人的街道,伴着河流,夜色下灯火通明,把古城的建筑和氛围映衬的更加古香古韵

一家客栈门口,耍酷的石狮子

转了十八弯~终于回到了自己的客栈,门口的灯笼高高悬挂,走廊的灯微亮,小兔子也睡了,我们也该休息了。。

2016.06.03 DAY2

头一晚在网上找好了去洱海的大巴车,睡了懒觉,起来简单收拾了下,就出发了。
这大巴车是环绕大研古城接人的,好多个点,上车之前看好自己离哪个点近,每个点的上车时间也不一样,司机会有个名单和电话,信息就是留在某宝网的。我们是在大研古城东入口,选择就近的点。
大巴车 从丽江大理双廊镇客运站 路途较远,做了好几个小时。不过一路的风景还可以。

上车前路边有吃饭的地方,看见一个卖甜豆腐脑的,忘了具体叫什么了,甜甜的挺好吃。

到了双廊镇汽车客运站,别被黑了,联系自己预定的客栈,叫辆洱海三蹦子~20块钱到双廊镇的村口

不得不说双廊镇村里的路更绕。。但是比较繁华,吃住的地方太多了。我们住的 半月托蓝客栈 海景房,临洱海太舒服了。

在房间外的露天阳台拍的,吹着风很舒服,很晒但不是干热的感觉,风是湿润凉爽的,不过抹防晒是必要的。

酒店一楼有书吧,外侧有甲板,离洱海更近。我在书吧里遇到一个穿着很艺术的大叔在喝茶,他是杨丽萍老师的义弟,搞摄影的。。杨丽萍的很多照片是他拍的。。

偶然飞过的海鸟

来到洱海边一个摄影的地方,10块钱一个人,进去随便拍,只要进就要10块钱。这个地方是很多人来洱海必拍的地方,也不贵,我们就进去拍了会,人很多,排了很久的队~ 不过在去小普陀的路上,我发现了好几处和这一样的地方,而且都没人,都是免费拍照的。

这个地方要钱,但是有这个

我们租了电摩,去往小普陀~ 洱海这边的天气说变就变,刚刚还是晴天,两滴雨打到脸上,没等你反应过来是不是要下雨了,顷刻间大雨倾盆而下,这下弄的我们赶紧收拾装备,沿路我们来到一个路边摊,有几个姑娘也在避雨~ 我和老婆点了些吃的(炸土豆、炒田螺),静等雨停。。此处注意下,外面的炒田螺不要瞎吃,还是去正经饭店吃,小摊的东西真的不能吃,还坑你钱。 过了将近40分钟雨停了,我们就继续赶路了。

真是晴雨一瞬,我们在乌云下追逐光明。此时我们已经到达了小普陀,静静的看着洱海,看着远处的耶稣光,远处天水一线~~很美 很美,这种美不是相机能留下的,只有你亲身去体会,去感受,你才能领悟到。

从小普陀返回客栈,一路风景也不错,从双廊镇口到小普陀也就十几公里,很近,骑着电摩很快的。还有这里说一点·住宿还是去双廊比较好,别的地方都离洱海太远而且有的靠山,买个东西都不方便。

路上有看到了美景,不禁停下来欣赏一下

在快到爽朗镇口的地方发现几支小船,可以过看看,其实这一路 很多地方发现了废弃的小船。

2016.06.04 DAY3

原本想着环洱海,从昨天的进度来看,骑电摩速度是不行的,也跑不了多远~ 今天打算租车走  去喜州镇海舌公园。可惜的是 我和媳妇谁也没带驾本~ 最终租了辆小电车起程了。一路上很晒,车里也没空调,只能开着窗户,开了将近2个小时,到了海舌公园。找地方停好车就开玩了。从公园门口的停车场到公园真正的大门有半公里的路程,地面都是大石砖的,可以坐马车进去。地上很多马粪,注意 注意 注意~ 一个人10元钱就行坐马车过去,回来时也有马车往回拉·马车是循环的。

小马车上能坐不少人

这里好多当地的小孩在游泳

回来的路上看见一模特在拍片子,各种长焦大炮广角对着她~ 我也蹭了两张。很敬业的说,水很凉啊~

喜洲粑粑~ 其实就是大馅饼~ 有甜口和咸口·,味道还是不错的

回到客栈,休息~~此时外面的云以变幻多次,不禁拍了两张。

都说洱海的日落要在双廊看,虽然云多,但景色依旧美。

躺在躺椅上,吹风看日落,真是惬意。

那个方向,是杨丽萍的

夜色悄然而至,一天又过去了。

2016.06.05 DAY4

早上睁眼,发现外面下着雨,烟雾弥漫的洱海,蒙住了双眼。心情已经完全被放松了,我和老婆商量着是否继续赶路,还是留在这里享受惬意的时光。。。其实也想留,其实也想走,想留是因为这里的一切让人太惬意,这里的生活和都市生活大径相庭,想走是因为还有太多的风景没有看。。纠结啊~ 最终还是走了,留点念想,多年后还回回来的·~

早饭过后,客栈老板帮我们联系了三蹦子,是开到客栈附近人进来接的我们。这次我们去的是束河古镇。因为后天要赶飞机,所以还是回丽江比较近些。
大巴:双廊汽车站→丽江汽车站
下车后我们又和两个人一起的拼的车,用的滴滴快车,我们花了20块钱。

束河古镇不大,虽也商业化但比大研古镇就复古的多了,人也比那边少的多。

我们在束河古镇住的客栈叫站台客栈,老板自己设计的客栈,很好!环境非常好。

客栈大门处~

客栈门口

开始逛街~

束河古镇的狗非常多,随处可见,就像这只金毛~没人陪他玩,游客都在给它拍照,它自己旁若无人抱着只小熊发呆。。好可爱~

茶马古道博物馆~,想了解当地文化、茶文化的可以进去看看,别的没什么~~

好大一坨普洱

九鼎龙潭公园

随处找了逆光的地方开拍·~

包浆豆腐~非常好吃,这个是百年老店  上过央视的~光听以为店铺不小吧? 其实 就是个小小的外卖窗口~

2016.06.06 DAY5

新的一天~~头一天晚上在某宝网报了精品一日游的当地团~去往蓝月谷和玉龙雪山 人均450+ 贵是贵了点~图一省心吧

早上在此处等司机来接我们。

上午达到了蓝月谷,风景很美,这里的水真的是蓝色,不一会就变成绿色,根据天气的变化水的颜色也在变。

在蓝月谷停留玩了不到2个小时,就准备集合去往玉龙雪山了。蓝月谷的海拔是2800+ 有轻微的高反。就是胸闷。不过无大碍。

坐大索道上玉龙雪山,排队的人很多。

不知名的高原鸟~回头在瞪着我

我不知道为什么很多人上来之后,就赶紧脱光膀子照相。。

因为来之前下大雪,把上玉龙雪山峰顶的栈道给埋了~所以只能上到这了

回去的时候做索道,碰见一天津大哥,标准的大金链子小手表,一天一顿小烧烤的土豪~ 吓得他扎着头不敢抬头~他女友一直扶着他,那大哥的原话:“介似嘛?不够嗖罪滴,有介闲工夫,在家喝点热水打会儿麻将多好啊” 呵呵呵· 挺可乐的~ 不过我上去的时候,缆车一加速我也有点害怕呢。。

苍茫的玉龙雪山~再见了

2016.06.07 DAY6

早上九点启程,包车去了机场~恋恋不舍的回家。。再见,洱海。再现,丽江。再见,云南

2016-09-12 16:16

感觉去之前应该先恶补一下当地的人文地理历史知识

2016-09-12 17:26

引用 nanbinbn 发表于 2016-09-12 17:26:48 的回复:

回复nanbinbn:为什么呀

2016-09-13 07:53

2016-09-13 09:20

美文美图,收藏了慢慢观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