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楠溪江两天一夜轻度自驾游

保时捷143 LV.4
2016-09-12 15:40 1769/4
  • 出发时间/2016-09-06

第一次写游记好紧张哦,这次是赶上杭州G20峰会好朋友才有时间找我玩的,自驾游很随意,期间也蛮开心的、特别放松,心情超好的,
久居温州多年却没去过,出发之前也做了攻略的,我也是看了铿锵芋艿的游记受益匪浅。。还制定了路线,好的风景在路上,不用刻意去玩,随意点更好,

手写的草图,石桅岩写的最多结果没有去。。。

计划游玩路线:
Day1:龙湾潭国家公园———岭上人家(吃饭,停车,包车到石桅岩景区正门)——石桅岩——狮子岩(住宿)
Day2:坐竹排漂流——大若岩景区——丽水古街芙蓉镇
Day3:林坑附近村落——送他温州南站火车站

实际游玩路线:
Day1:龙湾潭国家公园———岭上人家(村子休息整顿没饭吃)——永嘉服务区高速上加油(按导航找加油站)——狮子岩(住宿)
Day2:坐竹排漂流(新龙门客栈正对面)——丽水古街——温州五马街——白鹿影城看电影——送他去火车站

从柳市出发直接导航到龙湾潭国家森林公园,导航预计是1个半小时的,也开了有3小时间才到,路上都是急转弯,路上风景美,可惜没拍,咱也不上预告片了,直接上正片啦,毕竟手机拍的卡片照片也呈现不出辣么壮观的美景,但是最真实的,亲们随意看吧。

2016.9.6上午

这里是景区入口停车场,不收费,车很少人也少

门票70/人,这是大门,假石

这就是看别人照片上的石墩子,水位低,

某人拍照技术堪忧,又矮又胖的赶脚。

水很清很清

真的是复行数十步,豁然开朗,开始并没觉得有多美,越走越美,不过这个季节初秋,有些落叶,整体色调泛点黄,

我们走的应该是最长的一条线,所有重点都没错过

人极少,看,介就是咱好朋友,古铜色的凹凸曼先生

水看起来很浅的,咱也不会游泳。

古铜色凹凸曼先生让我看那羊,假的啦,

都是拿自拍杆瞎按,也没拍出好看的照片

近期降雨量少,水位下降很多哟,淡季

此桥若是配上阴雨天就完美了
隐约雷鸣  阴霾天空  但盼风雨来  能留君在此

这么空旷的地方就看到几个人,,

水量再大点就更壮观了,看到瀑布还是很开心的,,原来我们在门口浪费不少时间呢,,

一路上就是奔着玻璃观景台去的,

这是景区入口处眺望图

一路爬上来有点累,风很大很凉快,多云的天气也很舒服。

我也看到上面写的豆腐渣工程几个字,其实蛮结实的啊,很淡定的,一点没感觉害怕呀,哈哈哈

终于到了,整个山顶都是我们两的,完全包场啊,占山为王的节奏有木有,哈哈哈,尽情得自拍

人少滑道也没开放,下山没有原路返回,从另外一条路下山的,,速度很快,根本停不下来,小腿到现在还酸疼着的,

山下的啥湖忘记名字了,

其实沿着湖边的小道可以去逛逛的,太累就没去,总共花了有3个小时逛整个山,这个山洞就是出口了。龙湾潭就逛完了,值得去的好地方,一定要选降大雨后去,瀑布会很壮观

景区出来后已经是13:45了,肚子饿找不到地方吃饭,出发去岭上人家

2016.9.6下午 岭上人家

村子超美的,我要住在这多好,小桥流水人家,简直不能再好了

费了大劲爬到最高一家准备来个烤羊肉尝尝的,可惜来的不是时候啊,,村子调息整顿,,没饭吃,,老爷爷拿了张名片给我,下次来的话可以提前打电话预约,,我问凹凸曼先生会再来吗?他说会、但不是近期。。

逛了一圈粗来了,肚子好饿,,看到路边有老奶奶卖仙草蜜就来两杯10块钱,味道一级棒,喝下去饱了、、

然后开始下一点点毛毛雨,决定不去石桅岩了,,找加油站,,啃爹的导航导到高速上去了,,其实附近肯定有加油站的,开了好久累死啦,,

2016.9.6下午 新龙门客栈附近

这个村子特别安静特别干净,长居如此多好,,

这是新龙门客栈,房价标的是400多一晚,没细问,我们嫌贵了没有入住,,在河边溜达,一大姐问我们要不要住宿,然后随她去了她家里,半山人家新开的算是民宿吧,环境好很干净房间也很大,130一间很便宜哦,开了两间,晚饭也在她家解决的,味道很好,强推

很累了吃完晚饭躺床上看电视,7点多下去溜达一圈,毛毛雨,黄色的灯光,安安静静的两个人走在路上,,本来是很浪漫的赶脚,然而nothing happened...

2016.9.7早晨 狮子岩漂流

终于坐竹排了,哈哈哈,好开心,,早上没有其他游客,又包场了,船票贵了,牌子上写的两人200,开票的就非说220,,好吧接受,,上船了,介老司机说要带我们去风景好的地方收20元油费,,好吧也接受了,

水超级清又干净,心情超级好

天气好,心情好,风景也美,值得了,还开心哦。

凹凸曼先生从来不看镜头的,没带自拍杆不开心,,

对面那是马哦,多俊美

想把大石头搬回家去腌咸菜,哈哈哈

水清澈见底,我们两捡石头,,像淘金一样认真,哈哈哈,

说他是古铜色现在信了吧,潮潮的国际范,我也想晒黑了

我把好看的石头送给他当明年的生日礼物了。

亲们想要逛丽水古街的话就夜晚来不用买票的,虽然门票就15元还是不值,

这里面就是古代的房子,

模型

这里面都是鸭子的味道,臭臭的,

戏台子

河里的水并不清澈

看看人家多会拍照,再修修保证成大片,不过我这原图来的真实

加个滤镜好看多了

拍照时候凹凸曼先生一直躲,,抓拍一张,,不知道他是啥眼神

沿着走廊出去又绕到对面逛一圈。。从那路口进的话就不用买票的,,坑,,

人很少,都是附近居民闲坐闲聊

臭水沟沟,,

臭水沟,,里面脏脏的,,

这古井,咱们老家也有,真是农村人来逛农村

爬上去就是塔,关门的进不去,随便溜达一圈

丽水古街30分钟不到就逛完了村子,不好玩,

逛完觉得没意思就去温州五马街了,停车太难停,

逛完一圈挺无聊的,去车站还早就看个电影,哈哈,又包场了,就我和凹凸曼先生两个人,,但看的不是爱情片,配音的欧美片怪怪的,

铁拳,男主长得像Jake Gyllenhaal,就是断背山里的Jack

各自回家

开心的时间总是过的很快,,虽然没按照计划进行很多地方没去,但是凹凸曼先生说他还会来的,期待下一次的旅程吧。

挺不错,也想去看看。

2016-09-12 19:27

引用 李明boy 发表于 2016-09-12 19:27:18 的回复:

回复李明boy:很值得去一趟的😊😊😊

2016-09-12 22:12

有美女相伴,游仙境般的美景,好羡慕……

2016-09-18 13:00

很羡慕能写游记的人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