潮汕三人行~

one~ (泉州) LV.4
2016-09-12 15:43 784/12
  • 出发时间/2016-09-06

一直想说这次去玩回来,写篇游记。
很久很久没提笔写点东西了,包括之前会想说写写日记,记录记录,后来就直接省略了,以朋友圈来代替记录,偶尔回过头去看看之前写的,有时连发朋友圈都觉得词穷了,觉得挺逗比的吧;
3个人~~俩天俩夜的行程安排:提前订好车票、房间,其他自行安排     9月6号晚上启程,8号晚上回来;
这趟旅程回来,我们大概各自算下,包括车费、酒店等七七八八费用,人均500元左右;
首先,我们有2个是从泉州出发(车费82元每人),另外一个同学从厦门北出发(车费61.5元)
6号晚上到潮汕动车站,做快运(8块钱每人)到潮州的西门古车站,然后直走就到达我们预定的如家酒店了;司机人很好,把我们载到如家门口;到了如家我们放下衣服就开始出去觅食了,附近有很多街边小吃,笋粿,春卷,腐乳饼,牛肉丸,咸水粿,草粿,山楂梨,凉茶,还有路边摊卤味;一开始不知道路,导航了,跑去牌坊街那边逛(牌坊街也是我们这次浪的其中一个景点);回来的时候很累, 请了三轮车,载到如家,三轮车的师傅抄近路回来了,瞬间感慨太近了,以后不要坐三轮车,浪费了毛爷爷哈哈;
7号早上很早就被同学拉出来,早餐很丰盛,很好吃,潮汕地区的早餐确实很火,真是便宜又好吃,同行3人,花了20块钱,吃了很多样而且很好吃;吃完开始线路浪一浪:开元寺、牌坊街、广济桥(又叫湘子桥,需要门票,不建议花钱看,可远观,拍照)
7号中午就坐车去汕头,然后转车去汕头大学(6、17、21、27、39路公交车至汕头大学站下车);上传照片至朋友圈,很多人问我们为啥去汕头大学,其实我也不知道理由,就想去看看,可能是被今年朋友圈广传的那个汕大视频,校歌感染了吧,觉得要去看看;汕大很漂亮,很喜欢他们的建筑风格,其中随行的一个同学还特地在汕大九宫格拍了一组照片,午餐也自然而然的在汕大吃,因为去的时候已经是下午3~4点了,热心的汕大同学跟 我们说这个时候食堂没有吃的了,可以去东门觅食~
从汕大出来,我们直奔下一个目的地:南澳岛(161A或161B  每人15元)
去潮汕之前,有在网上查攻略,南澳岛被推荐了,于是我们的行程也加了南澳岛;真的是一整天都在坐车的感觉,真的是觉得这个公交车15元花的很值了,坐了2.5小时的车吧,还好现在是那个南澳大桥通行了,不然坐船估计是没那个力气撑到南澳
南澳岛的时候,已经很晚了,最后搭私家车(每人10元)去入住的地方:南澳阿么;主人家很热情,一直问我们第二天要不要吃早餐,我们以为是收费的,直接问多少钱,老爷爷说不用钱,送我们的,真好!因为还没吃饭,放完行李准备出去找吃的,老爷爷还特意提醒我们11点关门,记得早点回来~
第二天原本要先在南澳逛的,但是啊麽提醒我们要去青澳湾玩比较好玩,南澳的收费景点:宋井、金银岛、总兵府(联票28元),不建议我们去看;于是我们又坐车去青澳湾,一下车就是北回归线标准塔之一~自然之门,我们在那边也是又跳又拍的~
南澳岛上吃的都比较贵,还好我们海鲜吃得比较少,南澳的海鲜比泉州还贵,我们都开玩笑的说吃点其他的,海鲜回泉州厦门就可以吃了,点的都是当地的一些小吃~
吃完我们就坐上回汕头的车,因为前一天的经历,觉得要早点出岛,不然怕赶不上动车;当地有很多载客的七座面包车,每人10元,到岛县城的游客中心做161回汕头市区~由于提前到潮汕动车站了,所以我们又改签,提前返程~
这一趟出去~走走停停~不虚此行!潮汕人很热情,而且潮汕话跟我们的闽南语有点像,都可以听懂他们的话~偶尔出去浪浪,换换心情、环境,再回来也是不错的;
大冰的书,同学推荐看的,里面就有一句:既可以朝九晚五又可以浪迹天涯~说的该就是这种状态吧!

南澳岛旧时的炮楼

夜里的牌坊街

汕头大学

很正宗的牛肉丸

南澳阿么家的早餐~

牌坊街

公交车外的南澳大桥

当地的特色汤

南澳岛~

跳一跳~拍一拍

如果有机会一起多好,四个人吃住都合适呀!

2016-09-13 00:34

给三个美女点三个赞

2016-09-13 09:08

好美的照片,文字再多点就更好啦

2016-09-13 11:26

引用 yingbj 发表于 2016-09-13 11:26:58 的回复:

回复yingbj:词穷了,很久没写,憋了很久才写这么多哈哈

2016-09-13 15:31

引用 llm123 发表于 2016-09-13 09:08:59 的回复:

给三个美女点三个赞

回复llm123:谢谢哈

2016-09-13 15:31

引用 寶兒 发表于 2016-09-13 00:34:06 的回复:

如果有机会一起多好,四个人吃住都合适呀!

回复寶兒:啦啦啦~有机会还是可以一起滴

2016-09-13 15:34

美美的照片你都忘记发上去了。太可惜了

2016-09-13 16:04

引用 Zzz 发表于 2016-09-13 16:04:18 的回复:

回复Zzz:可以补发

2016-09-13 16:08

,好图好景!

2016-09-13 16:10

人呢

2016-09-13 16:11

图不错哦,求楼主多写写攻略……

2016-09-19 12:50

引用 佳佳_佳佳 发表于 2016-09-19 12:50:30 的回复:

回复佳佳_佳佳:现在比较少文字,语言比较苍白~也是去玩的时候各种查阅资料,确定路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