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你一起睡机场—关西(奈良、京都、大阪)无景点的非正常游记

疯狂可爱多💤 LV.2
2016-09-12 15:44 523/12

回来有一个月了,终于开始要写一份不完整的游记啦在这七天中,我们做错过车,睡过机场、走错过路、买贵过东西、累到不行......但是,只要有你在,所有的小美好我都记得

从决定去关西我经历了很多崩溃的事情,因为我们都有暑假,所以暑假第一个月就开始酝酿了。签证就不多说了,说说自己觉得有帮助的吧

我们的飞机是午夜到关西机场,我查了很多问了很多民宿得出以下结论:1.接机很贵。2.会浪费一夜的住宿费。我问姜老师,陪我住机场吗?他答到,你带我去哪都行!我马上决定了睡机场。

关于行程

1.京都
2.奈良
3.京都-大阪
4-6.大阪
7.回家啦

关于机票

机票开始想跟旅行社定自由行,后来刷淘宝刷到了春秋的往返2500左右。瞬间决定买了!回来的行程选了80斤的行李,足够啦!事实证明,春秋性价比偶尔很高

我们基本没去任何著名的景点,每天也都是睡到中午,我只能告诉大家的是这次得到的知识和get到的技能

第一天:关西机场
凌晨到达机场,在飞机上填好了入境表,顺着人流出了机场,会做小电车。行李都是直接码好的,挑自己的箱子就可以啦。排队出关时候,需要打好行程单还需要填清楚住宿的地址
接下来,就到了一个很大的厅,哈哈我写的好直白。问过工作人员知道了,这就是第一航站楼。
接下来,两个愣头青开始逛啦,迷迷糊糊找到二楼,这里有很多在机场过夜的游客。附近有麦当劳、罗森还有警察局。天亮了做地铁的地方就在对过。网上做了攻略可以预约kix休息室,但是当时怕太笨没预约。真是够迷惑

实在想洗澡,就去kix趟一趟,预约了五点的,会给一个牌子。五点时候准时去了,给我一个澡篮子里面装有吹风机,来到指定的房间,路过时候好后悔没预约休息室看上去好舒服。洗澡的东西都有,但是没有毛巾和洗面奶。洗完出来,有梳妆台,都很干净。希望一身轻啊,看了一夜奥运会

关于交通卡

交通卡:继续吧洗完澡后,墨迹墨迹也就到了五点半了。拉着箱子,来到了走廊对过,一脸蒙逼开始啦看不懂听不懂英语也不太好,开始慌乱!因为我先去京都所以我买了一张icoca+hakura到京都的套票。基本靠指就行了。这样算来,到京都的那张票能便宜一半。

交通卡:我一共买了三种。1.一张是icoca(机场买的套票):这个我的理解就是城市卡,公交地铁便利店都能用。2.大阪两日券(淘宝买的,有中文介绍):超级值!很多景点都免费,坐地铁刷起来也痛快。3.京都巴士一日券,京都我们除了暴走就是租自行车了,巴士没用到,在京都站买的。1000日元。
所以,icoca是必须的,因为券不能包括每天啊,当用券的日子就别用icoca就好了。充值在每个地铁站都可以,只要猜就能找到

日本的轨道交通太发达了,出行前我找了很多的交通图,但是出行前的惴惴不安与未知的目的地只会让更让人慌乱。索性,我就不看了。随性而为吧。
从机场出发时也慌乱,不知道做哪个车,同样的站台上有很多车到来,最实用的就是Googlemap了,上面的导航会显示花费和车辆的具体时间,看着时间到达的车辆,看准方向肯定没错了!
还有进站的时候都有图,找到自己的站台就等吧!
另外,站名记不住就记数字,因为有的车部分站不停,比如K11。就好啦!
很多特急的要加钱,所以分不清的时候,软座我都不敢坐

关于住宿

住宿我住在两个地方,京都大阪京都是在airbnb上订的,大阪的是上海人,好交流还一起包了饺子

京都的日子
从机场到京都站后,第一感觉好大好混乱,根据标示找到了出租车站台,日本打车好贵。三公里90RMB。好在找到了日本的民宿
老板很热情,应该下午入住,我们早上八点半就到了,让我们踏踏实实的补了觉

虽然不大,但是都很全,楼下是自家的松下电器店,厨房是公用的,所有东西都可以用。并且认真和我讲解了垃圾分类!好认真!

睡醒觉,开始了逛吃逛吃的节奏。出来才知道,应该是清醒了才知道。这个民宿距离锦市场不足三分钟,新京极更是近。先放锦市场的图吧,里面的大国药妆店真心便宜!

新京极也很好逛啊!好多好玩的也不贵,每个小店都不想离开。
这一天就在逛吃逛吃逛买逛买中结束啦,重点说下蟹道乐大阪的店据说很火爆,京都的店我俩想碰碰运气,没想到,离我们又好近。穿过新京极就到了,竟然不用排队!!

京都的第二天,我们准备去奈良。在去地铁站的路上买到了超火的杂志

奈良近铁比较方便,第一次面对混乱的地铁站,还是有点蒙的。先不要急,买个鸡萌甜甜圈哈哈

坐地铁的法宝经过总结是:找站台看时间记站号奈良我们就做错了,超级慢的车,但是景色很美

奈良是我最想去的地方,有萌萌哒小鹿,喂喂鹿逛逛公园还能小清新一把,到了才知道!鹿除了萌萌哒也会馋馋的。我只要露出手里的鹿饼干,就会被狂追,咬衣服拽包用鹿角撞人。在众目睽睽之下我嗷嗷的乱跑。但是,🍧店里看门的鹿,马路上散步的鹿,书店门口休息的鹿真的让我惊呆了,人和动物真的能够如此和谐。

晚上,在民宿门口看见人家骑的酷炫自行车,蹩脚英语聊好久才知道,人家从意大利带来的我只能租两辆普通的逛鸭川啦。
租金好像是700日元一天。

第三天,就要离开京都了。行李先收好放在电器店,离开时看见电视里放福原爱的乒乓球比赛。骑车来一个人少的景点,青莲园。门票500,进去先拖鞋。安静的能听见树叶的声音,以至于某人都睡着了。

骑车回来时候路过了鸭川,去了花见小路。人很多,很热,不是我们的爱。要离开京都了,没去任何热门景点,却真切的感觉到了京都的干净与传统。京都人与生俱来的优越感。其中,有一天我俩去大丸附近的超市买了食材在民宿煮了关东煮🍢🍡满足的要爆掉

大阪:先放一张地铁图吧

我们的民宿是在微薄定的,自己找到位置找到钥匙,进了家

哈哈哈,睡不着挠墙图

放下行李,步行到道顿堀,走在大阪的马路上,没有了京都的干净却感觉到了大阪人的热情与包容。路过黑门也要逛一逛

道顿堀人超级多超级多。我俩貌似有人群综合症 哈哈 去年乌镇染上的病。吃了大起水产就跑掉了

一觉睡醒,又开始逛吃逛吃了,新阪急百货在地铁站里,里面的吃的强大到无敌。根本走不动。抓紧时间吃饱了,逛了梅田的loft。

去梅田之前,去了大阪今昔生活馆。两日券免费,很有意思。晚上去了梅田蓝天大厦,一定要穿白衣服,因为荧光打在身上很漂亮。

今天,要去环球影城啦,因为某人对刺激的都不行,所以没买加急票,到了之后,还是被人群吓到了。哈利波特要先领整理券。在一个河边上,就算领了券也要拍好久好久好久,我最后被拉走了。好遗憾!!水世界表演很赞,还看了几个。真心待带他来太不值了!他还抱怨,再也不去游乐场了,要去逛商场

又一天啦,我们去了摩天轮,在大阪港附近的。两日券免费,还有邮轮。特别值。摩天轮上去之前会拍照,技术不错,出来就买啦。哈哈
说点详细的,摩天轮有透明舱要排队。邮轮进去可以进船舱,不强制消费,我买了🍦

海中经常会飞起来很多🐟很漂亮

晚上约了民宿老板一起包饺子,在去的路上下起了大雨。美丽的老板凉细心的老板一切都那么美好

超级不正常的游记要结束了,离开的那天,行李竟然还有很多没用,可惜
关西的很多感受不能写出来,很多细节已经忘记。这个流水账般的无景点的游记希望就是给自己留个笔记吧欢迎问问题哦!

好玩的

新京极的大头贴超好玩,自动美颜。乐爆了

好棒的游记,楼主多写点吧,写完记得通知我,哈哈

2016-09-12 17:34

引用 spring甜心 发表于 2016-09-12 17:34:13 的回复:

回复spring甜心:特别不完整写完了 哈哈

2016-09-12 22:24

引用 疯狂可爱多💤 发表于 2016-09-12 22:24:28 的回复:

特别不完整写完了 哈哈

回复疯狂可爱多💤:lz啊。。。。你就这样算写完了啊?!还没看够呢

2016-09-12 22:37

引用 顾🐑🐑 发表于 2016-09-12 22:37:44 的回复:

lz啊。。。。你就这样算写完了啊?!还没看够呢

回复顾🐑🐑:我也觉得自己草草结束了 啊哈哈

2016-09-12 22:38

引用 疯狂可爱多💤 发表于 2016-09-12 22:38:42 的回复:

我也觉得自己草草结束了 啊哈哈

回复疯狂可爱多💤:不嘛不嘛。。。。我还要。。。。

2016-09-12 22:40

引用 顾🐑🐑 发表于 2016-09-12 22:40:21 的回复:

不嘛不嘛。。。。我还要。。。。

回复顾🐑🐑:有空我再补补贴贴 哈哈 主要我们没去景点

2016-09-12 22:42

引用 疯狂可爱多💤 发表于 2016-09-12 22:42:56 的回复:

有空我再补补贴贴 哈哈 主要我们没去景点

回复疯狂可爱多💤:好哒~我也不想去景点呢!景点的路线网上有很多啦

2016-09-12 22:44

引用 顾🐑🐑 发表于 2016-09-12 22:44:42 的回复:

好哒~我也不想去景点呢!景点的路线网上有很多啦

回复顾🐑🐑:哈哈有问题问我吧

2016-09-12 22:49

引用 疯狂可爱多💤 发表于 2016-09-12 22:49:08 的回复:

哈哈有问题问我吧

回复疯狂可爱多💤:么么哒!

2016-09-12 22:50

不能去旅行的时候就跑来看看别人是怎么玩的,过过眼瘾~

2016-09-19 09:50

觉得真的很棒呢~马上开启关西之行,路线基本跟楼主差不多,请问下你们在京都能买到自己做的食材的地方是哪里呢?价格怎么样··我们也是打算自己做着吃呢···

2016-10-24 01:32

楼主,请问如何预约关西机场的休息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