锡林浩特。

高咪🎀 (包头) LV.7
2016-09-12 15:58 1928/10

缘起

我来自内蒙古自治区巴彦淖尔市的一个小镇,他来自内蒙古自治区锡林郭勒盟的一个小苏木。虽同属一省,彼此的家乡却相隔一千多公里的路程。2010年9月,我们以相同的高考分数考入了同一所大学,相识、相知、相爱、相扶持,到今天已经走过了五个年头,马上迎来我们的六周年纪念日。特以此纪念与你在一起的时光。

我来到你的城市,走过你来时的路

途经一片土豆花地

毕业两年,除了三月份偷偷摸摸翘班半天去了趟平遥古城,我们还没有正二八经地出去玩耍,刚买了新车,又假借磨合车之名,踏上了我们第一次“自驾游”之旅。

走时候特地拍了公里数,回来的时候再拍一张

物品准备

【吃】正宗的手扒肉、铜锅茶、血肠。感谢席大大每天为我们准备丰富可口的饭菜。
【穿】八月底去,带了长裙短裙长裤短袖,早晚比较凉爽,中午闷热,外出注意防晒,以防中暑。
【住】苏尼特右旗住波哥家里。锡林浩特市住锡林广场南广场宾馆,住宿环境一般,只住一晚权当凑乎。
【行】开车。早晨七点从巴彦淖尔乌拉特前旗出发,下午三点到达第一小站锡林郭勒苏尼特右旗。歇息N天,又早晨八点出发,下午一点到达锡林浩特市。

在路上

早晨六点起床洗漱、吃早点、加油⛽️,七点准时出发,从乌拉山上G6京藏高速公路,乌拉山至包头路段限速100,包头呼和浩特路段限速120。

呼和浩特服务区,歇息一下换司机

天气特别好,云很厚,遮住了太阳,向东走不会晒

呼和浩特出口下G6京藏高速,走去武川的那条省道。

刚好当天有自行车比赛,最前面那个不知道是不是破风手,总之把我激动坏了。

满眼都是油菜花地和土豆花地,果断下来凹造型,附近有很多卖蜂蜜的,我们也买了两瓶,一定要买那种从蜂箱里取出来的,大概是100元一瓶。

波哥归心似箭,给我随便糊弄了几张就把我叫上车继续前行了,还骗我说他们家那边都是,结果再没看到美美的油菜花地,回家的途中因为大雾也没有停留,后面会说。

乌兰牧骑广场

下午三点到家,吃完饭大概四点半,实在太困了就睡了,晚上去了乌兰牧骑广场。

乌兰牧骑,蒙语愿意为“红色的嫩芽”,意为红色文化工作队,是活跃在草原农舍和蒙古包之间的文艺团队。1957年5月,当时的自治区党委第一书记、自治区主席乌兰夫作出了“要解决牧区长期听不到广播,看不到电影、演出、展览、图书的实际情况”的指示。6月17日,水草丰美、鲜花绽放的季节里,在锡林郭勒苏尼特右旗,由12人组成的第一支乌兰牧骑宣告成立。
内容来自百度

苏尼特右旗温泉度假村

其实中间几天都在和朋友吃吃喝喝打打牌,这里就不再赘述,就写主要玩的过程

然后去了离苏尼特右旗大概30公里处的温泉度假村去泡温泉。图为温泉度假村外的景色。

泡了一天温泉出来,做了个面膜妆也没有化就随便乱拍拍。这个温泉度假村据说是北京人开发的,里面的环境特别好,很干净,服务到位,基础设施建设也很好。费用是188元每人,包含一顿自助午餐或者晚餐,早晨八点至晚上八点都在营业。也可以入住温泉度假村的酒店,每个房间里都有一个温泉池,打开水龙头出来的就是温泉,可以带老人住在这里疗养。

在路上

接着就出发去锡林浩特市了,离我一直心心念念了好多年的地方越来越近了。

出发又遇上阴天☁️,很喜欢阴天,天气不会很热,很舒服,这张其实照模糊了,当时看远处的云特别像条龙,所以放在这里。阿姨说是吉祥的征兆。

路边到处都是吃草的羊群、散步的小牛,这只小牛犊很配合地看着我

又是换司机然后留影,去锡林浩特市的这条路很无语,全程限速70,但是几乎没有车,两边是茫茫的草原,中间一条望不到尽头的道路,而且全程区间测速,只能慢慢欣赏美景啦,其实换过司机后我就睡了,留波哥一个人开车真是于心不忍,但我阻挡不了我的瞌睡虫啊

一进市区就会看到特别大的火车站,同样也是没什么人

锡林浩特市火车站

锡林浩特第六中学

特意回波哥念书的高中门口合影一张,可惜是全封闭式的学校,谢绝参观,从外面看了看哪个是波哥曾经住过的那间宿舍。

回家几天,波哥的肚子已经吃出个游泳圈,半年的减肥计划又泡汤了

贝子庙

贝子庙是内蒙古四大庙宇之一。位于锡林郭勒锡林浩特市北部的“额尔敦陶力盖“敖包南坡下,蒙古语名“班智达葛根庙”,汉名“崇善寺”。

贝子庙门口

始建于清乾隆八年,历经七代活佛精修而成,共耗费白银174多万两。

贝子庙虽分为五大殿,周围还有十几座小殿和两千余间喇嘛住宅,占地面积1.2平方公里,却是不都对游客开放的。

敲完之后上来众人才说此钟要敲13下才算圆满,此次不圆满下次再圆满吧

这张是波哥给我照的

这张是席大大照的波哥照的我,哈哈,能绕清楚嘛?~

这张特别有爱,让我想起那首特别美的诗:“你在桥上看风景 ,看风景的人在楼上看你 ,明月装饰了你的窗子,你装饰了别人的梦。”

你在拍风景,却不知你也成了别人的风景。

十三敖包

贝子庙的背面就是十三敖包山,这也是藏传佛教或蒙古族建筑的一个重要标志——敖包。十三敖包的十三,被认定为是敖包神,是神灵所居和享祭之地。其中,一是指它的四面、八方,二是指天与地,三是指三时,即过去、现在、将来。

喜欢红色的墙,姥姥家的墙今年也刚好涂上了相同的颜色

波哥把我拍成了大长腿

这张里的到底是猫🐱还是老虎🐯?我和波哥争执半天,我说是🐱,他说是🐯

去往十三敖包

敖包是蒙古语,意即" 堆子" ,也有译成“脑包”、“鄂博”的,意为木、石、土堆。就是由人工堆成的“石头堆”、“土堆”或“木块堆”。旧时遍布蒙古各地,多用石头或沙土堆成,也有用树枝垒成的,今数量已大减。原来是在辽阔的草原上人们用石头堆成的道路和境界的标志,后来逐步演变成祭山神、路神和祈祷丰收、家人幸福平安的象征。

祭敖包是蒙古民族传统的习俗,是草原民族崇尚自然思想的表现形式之一。锡林郭勒盟是祭敖包历史遗存保存较为完整的地区。
2006年5月20日,祭敖包经国务院批准列入第一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

去的当天刚好看到蒙古族的人们前来献哈达,祭敖包,在旁边看着不敢打扰,特别神圣

从敖包山向南望去,可以看到锡林浩特市的主街道

今天一上午都浪费在路上了,去了两个景点一个在修路,得走石子土路,因为不是越野车,我们商量了一下决定放弃,另外一个景点,已经到了门口,前面停了很长一队车,上前询问才知道原来是景区里面并没有什么新鲜的风景,还要昂贵的门票和停车费,顺便就跟着前面的车一同返回了,最后听了路上碰到的当地牧民,听他的话去了黄河九曲、锡林水库和骆驼山。

黄河九曲

各种纱巾飞起来~

锡林水库

锡林水库很大,但是是不开放的,大门紧闭,不能开车进去,只能从旁边栅栏没有围住的地方进去,也没有人管。当天太阳太毒了,我从里面出来就中暑了,阿姨赶紧给我刷了胳膊,症状马上得到缓解。

摘掉墨镜来几张

看这天就知道阳光有多毒了吧

赛马场

在去往修路的那个景点时偶遇了赛马场

虽然已经是秋天了,但当天的温度已经是三十摄氏度以上,因为没有做好防晒,回家后发现胳膊上都起了晒斑,户外旅行不管怎样一定要做好防晒,千万不要有投机心理。

骆驼山

骆驼山真的有震撼到我,以前见到的山或是一根根像柱子一样耸立在云间,或者有着尖尖的山峰。这座山上面是平的。

被削平了一样,不得不感概大自然的鬼斧神工

骑马是五十元一次,可以选择在骆驼山下的平坦处骑二十分钟到半个小时,也可以选择骑马上山下山往返。
我选择的是在山下骑,因为是第一次骑,刚开始有点儿害怕,尤其是下坡的时候,感觉自己随时会掉下来。

就是我这张照片后面的那段楼梯路,可以骑马上来,这里的马是我见过的景区里最壮的,马都很结实,是牧区的人自己驯服的马,很温顺

我是被波哥拽上来的,本来中暑已经放弃爬山了,但是骑马后就复原了,我想大概当时不是中暑,是饿晕了

牧区做客

骑马的时候碰到了席大大的老乡,他带我们去了牧区吃了牧区手扒肉和血肠。蒙古包里席地而坐,几杯白酒下肚真的是享受。

不过喝白酒这事儿没我的份儿

还有太阳能板,现代化

马儿跑起来咯噔咯噔的声音真好听

多么辽阔

锡林广场

那天正好是十五,月亮又大又圆

准备返家的前一天晚上,整个赛汗停电到深夜,下了很大很大的雨,下了一整晚。

席大大和阿姨一直在说,看来是老天要留你们啊,不知要离家的孩子听了这话心里是什么滋味。俗话说,父母在 不远游,一年365天,波哥因为工作关系只有10天的探亲假,和5天的年假,不在父母身边,我有时候会忘记其实你也只是个孩子。

感恩波哥为了我选择了离家千里之外,感恩父母的理解,双手比心。

晚上的雨真的下了一夜,我一夜没睡,听着雨声

返家途中的大雾,一路20迈打着双闪开着雾灯,能见度只有十米二十米的样子,是我见过的最大的一次雾。

回到家已经是7782。新的征程。

此行所有的过路费

看完了表示好想去~手动赞

2016-09-12 19:27

2016-09-13 09:15

不会写游记的默默路过,点个赞不带走一片云彩……

2016-09-19 12:50

引用 sammizxn 发表于 2016-09-19 12:50:31 的回复:

回复sammizxn:谢谢支持

2016-09-21 16:19

引用 smart菁菁 发表于 2016-09-12 19:27:19 的回复:

看完了表示好想去~手动赞

回复smart菁菁:谢谢支持七月底八月初去草原最好了

2016-09-21 16:20

引用 还没想好 发表于 2016-09-12 18:36:52 的回复:

这张拍得好 哈哈~我还以为是路灯 月亮真够亮

回复还没想好:谢谢支持十五的月亮确实又圆又大,尤其是在空旷的地方看更是如此

2016-09-21 16:21

引用 AndreaLWY 发表于 2016-09-12 18:05:07 的回复:

互相关注支持一下

回复AndreaLWY:好嘞~

2016-09-21 16:21

引用 快乐超级游侠 发表于 2016-09-13 09:15:27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