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美天堂寨大别山会师奥运冠军璇姐

2016-09-12 16:01 545/8

两天的琐事

上周末天堂寨自驾两日游
    早上七点半在指定地点集合,自己开自己的车。八点准时出发。从武汉到天堂寨大概三个小时。在这段时间呢,我们几辆车子通过对讲机,相互介绍相互了解一下对方。因为我们都是通过群里认识的。
    大概到中午十一点半到达天堂寨风景区,我们的组织者帮我们订了午餐,全是特色菜,赞不绝口。午餐过后,由于一早上的车程呢大家都有点疲惫,张同学帮我们在景区又订了宾馆,大家吃完饭在宾馆小憩一下,下午出发。
    下午两点钟,我们准时出发,我们第一天的行程呢就是天堂寨的白马大峡谷景区,据说这个峡谷是1.3亿年前形成的大峡谷,从山下出发,跟着张同学大概走二十分钟的路程吧,到达景区门口,一进峡谷,会感到一阵舒服的凉意扑面而来,,顺着峡谷往里走,第一个景点到了,那就是猴谷。在这里你一定要抓好自己的物品,别一不留神一个猴子捞月就不见了,哈哈,再往前走呢,体验峡谷飞度溜索,这个东西呢就是那个皮艇呢在有水的U型的管道上滑下来,这个东西在我下山的时候玩了一下,感觉很不错。因为是重力作为动力,没有过山车那么刺激,但是有那种冲锋艇在惊涛骇浪的海里急速前行的感觉。沿着峡谷再往上走呢,看九龙潭,九龙官路,圣水洗白马,天然城堡。亲密嬉戏天堂圣水。欣赏“五顺”,天顺桥,和风桥,细雨桥,天贶桥。逛完呢,我们走到景区在开发的地方,在一个落差40米的小瀑布,很险但是很美,从下往上看仿佛一股清泉从天而降,在瀑布的下游有一个小水潭,在里面我们发现了珍贵的野生娃娃鱼,这种生物对环境的要求很高,所以大家可以想象一下这里面的环境质量哈哈。爬到这里已经到达溪水的上游了,由于景点呢还没开发好,所以我们原路返回,一天的行程就到这里结束了。
 下到山底呢大概七点多了,到了晚餐时间了,我们品尝了罗田的特色美食,吊锅饭,吃过晚饭呢,大家都在椅子上躺着休息,看这漫天的繁星唠着嗑,快哉快哉。就这样结束了第一天。

早上我们吃完早餐以后呢,坐大巴走到天堂寨的另一个路口,这边上山先坐一个索道,经过十几分钟的索道呢到达天堂寨主峰(大别山)最高峰入口,九点半下索道,经过无数个台阶,一直往山顶爬,很累但是很值得,往上爬就知道了,当每次到达一个休息点的时候,回头看风景,我相信你会爱上它的,那风景真的很美,此起彼伏的山峰,在云雾的装饰下,有种仙境的感觉,大概经过一个小时的台阶,我们可以到达安徽湖北界碑位置,真正体验一脚踏两省的感觉。然后在经过两个小时艰难的到达主峰,这个主峰呢,海拔1720米,以山雄,壑幽,水秀而著称,同时也是鸠鹚之役、李成之乱、陆逊追曹,傅高立寨抗元、徐寿辉起义称帝、王鼎率蕲黄四十八寨抗清、马朝柱天堂聚义、太平军浴血奋战松子关、以及刘伯承、邓小平、徐向前、陈少敏、张体学等前辈转战大别山留下脚印的地方。真的很有上去的意义,很爽,不虚此行。在山顶上呢我们碰见了我人生中第一个偶遇到的一个明星,奥运冠军刘璇姐姐,本来累趴的喔满血满状态复活,本来这次玩呢感觉超好,这样一个插曲让我觉得,这次玩的真的超超超级棒!!!
  古人说的很对啊,上山容易下山难,这次上山都很累了,大家想一下下山感觉,我们在主峰上大概停留了一个小时左右,有休息的,有合影拍照留念的,有聊天唠嗑的,一点我们准时返程,之后我们大概一点半到达南天门,这个地方有一个小广场,这里面有吃的,但是有点贵,毕竟山上么。在这我们简单的填饱了肚子,开始真正的下山旅程。
     之后呢我们经过巨蟒出山、五虎朝天堂、白鲨出海、将军峰、哲人峰、九龙松、佛光厓、南天门、群仙聚会、天堂睡佛、小华山、鹊桥。这些地方山奇石怪的,让我印象最深的就是那个小华山了,真的如果胆子小就别上去了,那个不是必经之路,下山下到你腿软,但是一定要撑住,抓好栏杆,不要一遍下山一边看风景,每次到了好的观景点呢,人家就有观景台这个你们放心,经过很长很长很长的路到达咱们的玻璃栈道,因为我有点恐高呢,在栈道上表现有点丢人哈哈,不过真的很美,在上面观风景,感觉自己飞在空中一样。我建议在玻璃上面呆的时间长一些,因为真的很漂亮上面,每走一步,往下看都不一样很刺激。玻璃栈道过后呢,我们乘着观光电梯下山,这是一个很有特色的项目,电梯从一百多层楼房高度下来,那感觉不用我说吧,到达谷底顺着下路走十几分钟就到达上山的地方了,一天的旅程结束。我只想说这次旅行真的很爽,虽然非常非常非常累,但是值!
     到了山地集合地呢大搞已经五点多了,大家吃点东西就踏上了回家的路了,因为周一还要上班,这次旅行结束,希望我这次很烂的游记呢对大家旅行有所帮助。这次感谢乐淘旅行感谢张同学,如果大家想具体更详细的信息私聊我,进我所能全力以赴,也希望广大旅游也能互相帮助。

本篇游记共含1923个文字,12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举报

2016-09-12 16:16

有没有什么需要注意的?

2016-09-12 16:38

引用 sonber 发表于 2016-09-12 16:38:12 的回复:

回复sonber:个人经验;1.我是前两天玩的,过几天估计会凉一些,一定要备一套衣服,有时候玩水啦,里面的活动啦,很有可能把衣服弄湿。
                    2.在登山的时候注意穿长裤,因为在登顶峰的时候,会走山路(两边有杂草)。
                    3.注意防晒,防雨,提前看好天气出行。
                   4.最重要!鞋子必须舒适而且是运动鞋,登山路程长,我是从湖北这边出口下来的,很险楼梯,注意安全。
                   我这两天 挺顺利的,没啥问题。^_^

2016-09-12 17:54

互相关注支持一下

2016-09-12 18:01

引用 AndreaLWY 发表于 2016-09-12 18:01:28 的回复:

回复AndreaLWY:好的

2016-09-13 09:00

不是刘璇,长得像而已

2016-09-13 13:10

引用 从何说起5708054892 发表于 2016-09-13 13:10:39 的回复:

回复从何说起5708054892:是的,真的是,他们都是中国科技大学的成人班的学生,还有一个明星我忘了,不太熟,他们是在安徽天堂寨上去的,我们是在湖北天堂寨上去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