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着尤导粗去玩】湾湾两次还不够

• 出发时间/2015-10-01

开篇说些啥

台湾,对于一个从小被台湾歌手、偶像剧、综艺耳濡目染的公主心女生来说,是一个无比向往的土地,自然也成为了长大成人以后第一次独立出境游的首选。2013年11月和2015年10月先后两次共19天的旅程,终于在我闲在家待产的时候得空和大家分享一下~虽然杰森同学已经很不情愿再成全我这颗公主心了,可是我怎么默默觉得应该还是会有第三次第四次第五次呢
先正儿八经地整体介绍下自由行的几个事项吧,纯属个人经验,具体操作度娘都会帮助你哒~

机票

春秋永远是最便宜的,而且春秋的航班来回的时间都刚刚好,不会浪费太多时间在交通上。对于这种2个小时的短途飞行就不要要求太高了,反正国内再好的航班餐点都一样难吃春秋有直达高雄的航班,北进南出的小伙伴刚好适用,不用走回头路。
不过,东航的航班有一个优势,有直接降落在松山机场的,我们第一次去就是乘的这班。这个机场虽然小,但出门就是捷运,离市中心只有几站非常方便。如果是桃园机场降落,需要到地下巴士站,现金或悠游卡买票,直接送到台北车站,1小时车程,不过台湾的巴士坐的很舒服,后面会具体上图。看你要怎样的体验了~
价格淡季的时候2K不到就能搞定,旺季嘛。。。连春秋都要3K我们第二次去的时候是十一长假,说说就是一把心酸泪,连出关都排了一个小时

酒店

我和杰森同学出去基本都不挑酒店,所有都在booking上搞定,每晚均价在500左右,唯一的要求是交通一定要便利,所以基本都会选在火车站附近或捷运站附近。九份花莲垦丁这种就比较适合民宿了,可惜尤导两次去之前都没有做足功课,就在booking上选的,麻麻dei后来认识了当地的导游才知道很多特色的民宿只能通过当地人才定的到,后来杰森妈妈一群人去台湾的时候我特地找他们定的特色民宿,回来一个个赞不绝口,不是海景就是山景,而且价格也和我booking上定的差不多。如果大家有需要的话可以找我要名片哈~
这里强烈推荐两家酒店给大家:
高雄翰品酒店
四星也不知道五星,据的士司机说是日本很有钱的财团开的,外表的霓虹灯虽然有点土土的,但是房间内饰绝对称得上现代化,面积很大,关键是厕所干湿分离且马桶有自动翻盖功能,我们都怀疑自己被免费升了等!走几步路就是爱河,再走几步路是捷运站,离各景点只要一两站。强烈推荐下!

花莲吉美民宿
这是一家独栋民宿,外面草坪的布置很温馨,还有秋千。一栋只有5间房间,我们住的是顶楼的山景豪华房,床就对着露台,可以看到山景下的日出,离火车站和当时的自强夜市都很近(可惜夜市现在搬掉了,所以这个优势米了)。如果一定要看花莲的海景可以选择七星潭边上的民宿哦~

行程规划

台湾自由行一次最长停留时间是15天,如果15天你想要环岛那肯定是走马观花,什么都看了但什么都看不到。对于第一次去的小伙伴,台北花莲高雄垦丁的经典路线一定是首选,且可以加大花莲垦丁的比重,虽然已经被说烂了,但绝对不会让你失望
介绍下我和杰森同学的两次行程:
1. 台北5天+新北1天+花莲1天+垦丁2天。最大的失误在花莲停留的太匆忙,只是包了辆车在各景点打卡。由于第一次去台湾,自然把台北作为重点,想要慢慢闲逛,回来复盘后发现其实台北最多3天就能逛完。而且我们是台北往返,从垦丁台北要6个小时,实在浪费时间。
2. 台北1天+新北1天+台中2天+高雄5天+垦丁2天。有了第一次的经验,第二次安排合理了许多,原本高雄只需要3天即可,但是此行是去拍婚纱的,需要1天时间乔各种事项,还有就是可恶的登革热把原本台南的一日游取消了。但是意外的是高雄还是蛮好逛的,台北还是和上海太像了。。
综上,比较推荐的行程安排是台北2天+新北1天+花莲2天+花东纵谷1天(台中/南投2天)+垦丁2-3天+台南1天+高雄2-3天。
下次再去尤导就要尝试花东纵谷线了,一条海线一条陆线,一路包车把宜兰台东都玩遍,另外台东出发还有两个离岸小岛——绿岛兰屿,去过的闺蜜强烈推荐的~

其他乱七八糟

内部交通

1. 高铁
台湾的高铁和我们的高铁是一回事,票价贵点,速度快点,提前一个月在上面网址就可以定了,操作很方便,还能抢到6折早鸟票。
2. 台铁
基本有高铁的站我就不坐台铁了,但是比如瑞芳、花莲枋寮这种站就必须坐台铁,班次很多,如果是淡季都不用在网上订,直接去台北车站窗口买就可以了。台铁网站订票必须要切换到英文,而且系统不太好,经常会莫名其妙不成功,如果要定的话提前15天。
上面两种票网上订好了要提前到台北车站拿实体票,高铁的窗口和台铁的窗口不一样,高铁就在入口处,很容易找。
3. 捷运
捷运就是地铁了,只有台北市和高雄市才有的,现在悠游卡可以通用了,就和上海地铁一样坐就可以了。
4. 包车
除了台北高雄比较城市化意外,其他城市的交通没有那么发达,而且景点都相对较散,包车是最好的选择,一天8小时只要600-800人民币,现在想想尤导好像所有的非城市地区都是包车的。关键是包车的司机都是当地人,可以介绍一些当地风俗,还会有一些意外的惊喜,下面会提到。

费用

人均在8000人民币左右,提前在银行换个2000人民币足矣,银联卡在7-11取钱很方便。
台湾最大的购物也就是康是美买面膜了,基本天天都是买一送一,便宜的不行。去高雄的时候逛了那边的百货商店,发现专柜的化妆品和一些箱包品牌,甚至比香港还要便宜了,所以以后再也不去香港这种鬼地方受人白眼了

正文终于来了

因为游记是集合了两次的行程,有一些景点还有重复,所以就一并以城市为分割啦。
咳咳,尤导的流水账开始了。。

台北

终于站上台湾土地的时候简直公主心爆棚,听到吴侬软语的台湾腔真是满满的兴奋感~

松山机场很小,但很有秩序,狗狗也很有爱。
出门就是捷运站,进站后几乎可以包场了,离我们要住的西门町只有几站。所以说才推荐大家降落在这个机场。

台湾公交的有爱只有体验下才会知道。好多位子都是空着的,因为是博爱座,地上一点垃圾都没有,车厢也没有人吃东西大声讲话,搞得我这种上海乘惯地铁的人都开始很注意自己的言行

话说第一次我还带了杯珍珠奶茶上地铁,心想不喝就是了,后来算悟出来了,连这样都不可以,只能带有盖的饮料
大家自动排成一排哦~

西门町到了!这张全景图有没有很熟悉,无数偶像剧男女猪脚逛街劈情操的地方啊,在广场上经常有人卖场或是大学生搞公益活动~
晚上住这边很热闹,很多街边的店铺适合年轻人逛逛。
另外推荐西门町必吃美食:阿宗面线和北回木瓜牛奶。

淡水台北我最爱的地方,有点类似于上海松江,坐落在边边角。

第一次去的时候主要逛了偶像剧圣地淡水老街,第一站就已经吃个不停了。晚上去渔人码头看日落,可惜天公不作美,天灰蒙蒙的,还带着小雨,但是人不多,在情人桥上打着伞散步的感觉超有情调啊

著名的淡水特产阿婆铁蛋,其实就是小的酱蛋,味道还不错~

街头艺人,其实他画的时候是倒着的,根本看不出是什么鬼,直到他把画正过来,真是太惊叹了。看到这种街头卖艺的,大家也不要吝啬钱包哦~

远处亮灯的就是情人桥了,据说走过桥的都分手了。。。不管是不是真的,反正走的人还是很多

为了弥补天气不好的遗憾,第二次坚持去看日落,终于拍到了!虽然你能看到桥上密密麻麻的都是人,桥都要瘫了。。大陆国庆节的魅力啊

第二次去淡水的时候还去逛了比较有名的两个景点:红毛城和真理大学,沿着中正路一直走就到了。其实那边还有周董的母校淡江高级中学,好像也是不能说的秘密取景地,因为天气太热实在走不动了。

人超多的地方就是红毛城了,去的时候有一幢还在修葺,不过红砖房很有历史的感觉,还有小夫妻取景拍婚纱的。
红毛城以前好像是英国人的领事馆,房内的布置都很欧式,而且窗户面海景观很好,英国佬真是会享受啊

要走一段上坡路才能到真理大学,下图是一进学校大门的景象,鸽子满地都是。一路逛校园还能看到很多台湾漂亮MM拿着书本刚下课。值得一逛的大学,男生应该都无心学术了吧

之前讲过台北花3天时间就够了,除了淡水以外,可以花一天在市中心逛逛。
诚品书店是必踩的景点,对于我这种平时不看书的人来说也要去膜拜一下。101的那家诚品是24小时的,而且很豪华的感觉,相比起来敦南店就朴实了很多,但是这家是最早的诚品店,去的人也很多。里面除了书以外,更多的是一些创意的店铺,很多小玩意可以淘,准确来讲,诚品带来的是一种新的生活方式。
溜达了一个小时以后还是忍不住繁体字的诱惑败了两本小说,结果有一本到现在还没拆过封。。。

这是忠孝东路街头,这条路很长,分好几段,如果要像歌里唱的那样走九遍估计得走死。这条路应该算得上台北最繁华的了吧,很多百货和大牌。

台湾人好像很爱吃冰,这家冰店是一个台湾好友强烈推荐的,就在忠孝东路上,果然人气很旺,排了半个小时才吃上的,长相口味都很不错~

一开始要去台北101,其实我是拒绝的,就像很多外地观光团要去金茂大厦一样的感觉。但是有股不到长城没去过北京一样的力量还是让我和杰森同学上去,排了1个多小时的队瞻仰了下台北的夜景。
据说下图拍101角度最好,还能捎上台北市政府。
PS.国父纪念馆和中正纪念堂就在附近,有兴趣的同学步行就可以到了~

永康路上有很多好吃的,旧旧的街区白天很安静,还有些小资的小店可以逛,值得一去,但是要留好胃!
台湾的牛肉面永康应该是在大陆最有名的了吧,看一下门口的队伍,我们愣是闲逛到了2点多再去,还要排近半个小时。店面很小,品种很少,但是一晚红烧牛肉面就够了!第二次去的时候还去试了牛店,味道也很纯正,是清汤的,保留了牛肉的原汁原味。不过尤导和杰森还是好重口的永康啊!
度小月的肉燥饭果然也名不虚传,在台北有很多分店,不过本部台南,有机会可以试一下。

故宫,第一次行程中最最最boring的一天,看来不是知识分子就不要冒充知识分子去看什么文物了,还不如找点美食吃吃。最有看头的应该只有那颗菜和那块肉,不过要排很久,而且还不能逗留,估计瞄一眼就要被挤走了。
里面是不能拍照的哦,四面环山的风景倒是不错,台北最吸引人的就是城市里都有山和水。

最后一天的晚上去坐了偶像剧又一高频劈情操景点——美丽华摩天轮。其实和一般摩天轮没什么区别,只是满足我的公主心,虽然我还恐高

最后讲一下台北好吃的~
各大夜市按推荐度排名:
1. 宁夏夜市:本地人最多的,我很喜欢这种只有一条街短而精悍的夜市,有一个黑山猪肉肠简直好吃的肝肠寸断啊~
2. 饶河街夜市:门口的胡椒饼和奶油蟹最经典,这个夜市也不大,什么都有了
3.师大夜市: 师大夜市是在师大外面的一片区域,有吃的,也有很多大学生爱逛的服饰小店。最大的特点是有很多师大妹子打工
4.士林夜市:太商业化了,大到我都不想逛。而且除了豪大大鸡排其他完全没有记忆点,推荐度0分。

台北便当,在台北车站就有卖,乘台铁高铁间隙的不错选择。好吃谈不上,就是性价比比较高,比我们这的盒饭良心多了~

鼎泰丰,台湾的店当然要在台湾吃一次正宗的啦,然而并没有什么区别,而且人超多。

台湾人很喜欢日料,这家杏子猪排在台北非常红火,我们去的是SOGO店,拿好等位的时候还可以逛逛。我们拿到的号要等2个小时,可是下午要赶飞机,后来杰森同学和店员说明了情况,竟然让我们插队了,太人性化了,显得他家猪排也特别好吃哈哈哈哈。

不像香港台湾的7-11都很大,里面什么都有,特别是饮料有很多大陆进不来的产品,每次进去都有种出不来的感觉。。。

新北

新北一日游有两条路线,第一条是经过基隆港,第二条就是平溪小火车,最终目的地都是九份,这座宫崎骏动画中美丽山城的原型,肯定不能错过啦!
出发一早要去觅食永和豆浆,找了半小时发现周一公休,就随意进了旁边一家早餐店,简单美味,台湾这种转角遇到幸福的惊喜还是很多哒~

第一次行程选择了基隆路线,原因就是台湾的小伙伴和我说基隆庙口的小吃是台湾最好吃的,是用台湾购物台那种语气讲的,我被诱惑的不行了才屈服的。
台北车站主楼的旁边有个矮矮的楼是大巴总站,临时买票都没关系,车次很多。台北的巴士如图,每个人位子超大,座椅也很舒适,我觉得我可以巴士游一整天~

下了巴士直接就是基隆港了,远远的keelung是不是有点hollywood的赶脚呢
基隆市给人感觉旧旧的,停留了一会就出发去庙口了,步行15分钟。

下图是基隆庙口的入口,这条街很短,是我吃过夜市里最小的一个,味道虽然没有我那个夸张的小伙伴说的这么神奇,但是也算惊艳了,因为是港口,三文鱼等海鲜非常便宜。在这里还是吃到不少好货的~

接下来发生了件及其悲催的事情,我们从基隆坐公交车上山的那一刻,九份开始下起了绵绵细雨,而且还起了雾!
当地的人说九份下雨倒是常事,但是这个雾估计要到第二天早上才会散去。。真的是晴天霹雳,我们并没有打算在九份过夜,也就是说如果雾不散,我们今天除了逛人多的要死的九份老街就白来了。
不信邪还找了家茶馆一边看片一边期待奇迹,然并卵,从小连瓶酱油都没抽中的我俩还是大失所望地下了山,尤导我暗暗决定下次还是要继续来!

在山上淋了点雨,下山想吃顿热乎的,就进了一家吃小锅的店,味道还不错,后来发现这店在台北还满红的,很多分店m,叫阿婆臭臭锅,有机会可以尝下~

接下来要隆重介绍下第二次新北一日游,因为尤导要看九份山景的愿望终于时隔两年实现了!
先说一下平溪小火车,先要坐台铁到瑞芳车站,那边可以寄行李,等小火车一日游结束返回到瑞芳再拿就好。买好小火车一日票,可以无限乘坐小火车往返瑞芳和终点站菁桐,每班火车间隔要1个小时,所以每个站点一定要看好时间玩,可以选一个重点要玩的站停留个2小时,一般每个站点1个小时也足够了。
小火车路线中最常下站的景点是猴桐、十分、平溪、菁桐,大部分人是按正常顺序玩的,所以为了错开人流,尤导选择先坐到菁桐再往回玩,在平溪和十分停留,不是爱猫人士所以略去猴桐。

菁桐绝对是小火车之行最大的惊喜,虽然没有很有名的景点,但是没有平溪和十分人那么多,有一份独特的安逸,可以在这边随意逛逛吃吃,都没有人墙背景的,后面看到十分的景象你们就知道了。。。

平溪站就有很多放天灯的了,这也是这次尤导必体验list里的。听了建议说是十分人太多,所以毅然决然的就在平溪解决了。
那边的商贩还负责帮你点火,帮你拍照等等,我们只需要用毛笔把心愿写在上面就行了,讲真,天灯升天的那一刻感觉还是很奇妙的!
看别人在天灯上写的东西也是很搞笑,有人竟然写“I wanna be rich as Bill Gates."

还吃到了弹珠汽水,其实就是七喜加了一颗弹珠。。。

当当当,下面就是大家都很向往的十分,人辣么多,两边的人行道已经是南京路步行街的节奏了,还有很多小吃和商贩,很商业化了,还好没有在这里放天灯,不然都不晓得天上哪一个是你的

静安吊桥,还限流了

不是猴桐但还是有很多喵星人哦,基本都不理人的,睡着的时候像假的一样。。

其实从瑞芳坐车的时候还是在下雨的,心里有点忐忑,不过到九份就停了,好兆头啊好兆头~
九份一年四季大概人都是这么多的。

终于!可以看到夜景啦!

因为这次誓死要看到,所以双重保险,还是决定在这边过一夜,一早可以看山城日出。
大陆国庆节的关系,很多有特色的民宿早就被定完了,最后选的这家,就在老街口上,倒是很方便,二楼是餐厅。但是房间小到大概只能容纳一张床,而且由于九份民宿越盖越多,原来房间里的窗也被旁边的民宿档掉了,住宿体验特别差,也就是纯粹为了一早起来看日出了。

为了不辜负我们那么差的住宿体验,早上6点我就拉着杰森出门了。果然是一个人都没有啊,包场,连空气都新鲜了起来~

心心念念的山景来了,都要哭了

民宿帮忙叫了的士,20分钟就到瑞芳车站了,早上的瑞芳车站天气也太好了,有点小日本的感觉啊~

花莲

坐火车出发去花莲啦!我真的太爱台北车站了,完全不会联想到脏乱差,作为舒适,大窗户沿路还有山山水水看,台湾人民好幸福,乘上火车随便去哪个城市过上个周末都好惬意啊

花莲包了一天的车,司机是个花莲人,住的离我们的民宿也很近。沿路先在7-11让我们解决了个午餐~

花莲实在太匆忙了,只能拍照打卡到此一游,不过也足够爱上这个小而朴实的城市了。
打卡第一站——太鲁阁公园,那种环山绕水的震撼感照片真的很难拍出来啊~

打卡第二站——清水断崖,海连着山,沿着长楼梯走下去还可以在海滩边上玩耍。

打卡第三站——七星潭,沙是黑的,海是碧蓝的,浪很白,我们在那边静坐了2个小时,实在不想离开。那边的石头是不能带回来的哦~

花莲的美食必须要强推一下,公正包子店和炸弹葱油饼是必吃的哦。
这里要提一下我们去的时候自强夜市还没有搬迁,里面的安记大肠包小肠完胜关芝霖,还有佳佳烧烤店,不知道搬了以后这些店还在不在

这家店作为花莲最有名的伴手礼,简直每条街上都有2-3家,想不进去买几包都不行,但是味道也就是这样了,糯米团子。

我们住的吉美民宿开篇说过了,这是民宿的早餐,主人自己做哒~

台中

喝着瑞穗牧场的牛奶粗发去台中
台中此行的目的是为了高美湿地和清境牧场两大风景胜地,由于各景点都很远,清境光上下山就要4个小时,所以还是决定包车两天,这样也好节省体力,还能多扫几个地方。

台中的第一顿,阿水狮猪脚,这个一定要推荐一下,其实本人不是特别爱吃猪脚,但是这家店的猪脚真的是吃两个还不够啊啊啊啊。

第一站的动漫彩绘巷是意外的收获,司机大哥听到我们要去彩虹眷村,就说要先带我们感受下不一样的涂鸦风格。这条巷子大概覆盖了三四个街区,有好多耳熟能详的动漫人物,最多的还是海贼王(台湾人翻译成航海王。。。)

第二站就是彩虹眷村了。据司机大哥介绍,其实就是一个90多岁的老爷爷做了钉子户,旁边别的小屋子都拆了,就他不想搬,于是平日里就刷刷墙壁,结果不小心红了!于是政府也就帮他把这一小撮房子保留了下来,成为了一个景点,不过据说好像过两年还是要拆,要去的朋友赶紧了。
这个村子实在是很小,20分钟就可以逛完,不过老爷爷画工还是了得,很有爱的感觉

第三站东海大学,这应该是台湾最有特色的几所大学之一了吧,主要观摩的是大教堂和牧场。

棒球这项运动在台湾的地位真是举足轻重,一进校园就有一片棒球场还有棒球少年

这个教堂这么有名的原因之一就是流星花园片头的取景,很亲切有木有!

东海大学有自己的牧场,不过很小的那种,旁边还有卖一些奶制品。

第一天的最后就是去神一般的高美湿地看日落,因为当天是周末,很多台北或其它城市的人都来这边度假,人爆多。司机大哥先带我们去附近的海边躲躲人群,等快日落了再带我们过去。

下面放高美湿地正图,超美,超美,还是超美!人少一点就更美了!

晚上去了台中最大的夜市逢甲,就在逢甲大学边上。在去之前,我有个朋友形容那边大概有9个松江大学城这么大,走的腿都要断了。我去了以后才相信如果你要逛完逢甲夜市是不可能的,基本只能选最热闹的一段街区。

关之霖大肠包小肠的本部就在里面,虽然味道也是一般,看在是本部面子上,还是值得排个小队尝试一下。这里要大力推广一下台中盛行的恶魔鸡排,真的练恶魔都觉得好吃啊,以至于后面只要一看到都会不顾我的小胃来上一块。

台中第二天行程从美好的早餐开始,自从去了台湾,每天都发梦想在台湾开一家这样的早餐店,就在街头拐角,几张大伞下的桌椅,台式的煎饼、三明治,看着客人悠哉的看看报纸,幸福指数100分~

第二天最主要的是要上山去清境牧场,司机大哥还是推荐我们利用早上时间顺道去一下日月潭
但是!去了就后悔的不得了!
日月潭是我两次行程以来大陆人最多的,而且有很多中国大妈旅游团,拍照的时候极其没有素质,还大声嚷嚷。跟前一天高美湿地人虽然多但秩序井然的景象真是十万八千里。

日月潭最有名的吃食,阿嬷的茶叶蛋,据说是做了50年的茶叶蛋。

沿着这条步道可以坐缆车欣赏日月潭,说实话,景色还是可以的,但是我实在没有看出来日和月。

绕了两个小时山路终于到了海拔1700米的清境牧场,一进到青青草原视野就变得无限宽阔,下午2点还有绵阳秀,人不多的时候可以和羊咩咩来个亲密接触的,人多的话,呵呵,就参考下图了。。

跟着大部队一路走走拍拍,吃吃羊奶雪糕,这两个小时车程没有白来。

沿着步道往下走就是青青草原的出口了,再往前走就是纸箱王和小瑞士花园。

纸箱王里的所有东西都是硬纸板做的,虽然不值钱,但是创意无限,在这里买了很多伴手礼。

瑞士花园真心不推荐,景色普通,就是一堆风车而已,哪里瑞士啦~

第三天中午要出发去高雄了,出发前去了台中最后一个景点,宫原眼科。不是眼科诊所哦,是家甜品店!
就在台中车站附近,也在我们酒店的对面。各种口味和加料,满满一碗只要50块都不到,可以撑死两个人,哈根达斯神马的都靠边站吧~

临走前拍一下台中车站,除了台北车站,其它火车站都小小的一栋,很有特色。

台中车站到台中高铁是需要坐一站火车到,转高铁的通道处也有一家纸箱王,还提供餐饮。
台中拜拜,下一站,高雄

高雄

此次高雄有一大任务就是要去乔婚纱照的事情,所以立刻奔赴婚纱店选当天垦丁拍摄的服饰。乱七八糟的事宜搞完到酒店已经是晚饭时间了。
这家酒店就是住宿篇我强烈推荐的瀚品了。原本想check in以后到附近去觅食,结果这家酒店还有个神奇的地方,就是一进门就能闻到它一楼日式餐厅的寿喜锅香味,果然没有抵挡住诱惑,高雄的第一顿竟然在酒店解决了。不过味道很好,好像在当地的大众点评里还排得上号哦

饱餐一顿以后就夜游爱河了,这是来高雄的必做项目,爱河就在酒店边上,步行来回算是饭后散步了。
爱河有点像我们这的滨江大道,可能风景还比不上滨江大道,不过大晚上这么悠哉悠哉的逛还是很惬意的。

台湾最赞的是随时可以看到小众艺人的街头驻唱,这个表演场地就在爱河边上,旁边又卖饮料和小食,当然不买也可以坐下来欣赏。那天来了两个歌手,把台湾的小众、流行和经典的歌几乎都唱了个遍,值回票价。

第二天的行程是旗津岛一日游。旗津岛需要坐短驳的渡轮来回,有点像厦门鼓浪屿。下面就是鼓山渡轮码头了,刷悠游卡就可以。

旗津岛很小,骑单车把该去的地方都去了估计只要4个小时,刚上岸就有很多借单车的店,价格都一样,记得是50块左右一天。
感觉骑着单车很浪漫吧,但是其实真的环岛起来就后悔死我了,因为超!级!累!这种在城市里面天天地铁的士惯坏的人,果然一运动就不行了,两条腿都要蹬断了
那天太阳还超级大,两个人都被晒的褪了一层皮,不过换来的美景还是值得的,放图~

旗津岛刚下船的地方有一条街都是吃海鲜的,价格都差不多,在台湾不用担心被斩哦。随笔选了一家就进去了。那边人做海鲜的方法基本就是清炒的,保留海鲜最原始的鲜味,感觉像吃活的一样,连空心菜都像是刚拔出来的!这一顿再加一条大鱼两个人吃只要120

其实当天的行程旗津岛渡轮回去以后就直接去西子湾看日落了,后来发现打狗领事馆就在去西子湾的沿途,就顺便一起去了。沿着白色的吊桥笔直走就到了~

在打狗领事馆入口的平台上可以直接看到美丽的西子湾。

打狗领事馆和红毛城一样也是英国佬的地盘,所以都是红砖房,不晓得为什么。

终于看到西子湾的日落啦,在那边待了近两个小时,拍到完整的日落,杰森同学还举着iPhone一动不动拍了半个小时的延时。
至此,渔人码头、高美湿地、西子湾的日落都看到啦,满足满足~

美丽岛捷运站的穹顶,纯属到此一游,拍两张照结束~

高雄的第三天先到了打狗铁道故事馆。曾经看过一篇游记,建议说不用去打狗领事馆,铁道故事馆好玩多了。在这边要郑重澄清下,如果你不是铁道火车爱好者,这边真的蛮无聊的,和火车有什么好合影的呢。。
所以这边的游客和昨天打狗领事馆相比也是凤毛麟角了,唯一有趣的是真好碰到幼儿园秋游,老师都是叫英文名的,还带台湾腔,超有爱

下午主要泡在驳二艺术特区,先在门口的诚品小逛了一下~

这就是特区门口了,驳二艺术特区主要有四片区域,基本都是这一间间矮仓库和周围的涂鸦或人形建筑组成的,很适合文艺青年逛逛。

还有mini火车可以坐,蛮有创意的~

特区里的每一个仓库都是一家店,卖各种创意品,价格不便宜,基本看一看惊叹一下就好~

第四天原本是要台南一日游的,但是一到台湾的时候才看到新闻说登革热史上最严重,台南还是重灾区,所以实在不得已忍痛舍弃了。所以多出来一天的行程就在高雄市区里吃吃逛逛了。
尤导这个人特别怕死和怕热,于是带上两个法宝才出的了门。

无老锅,很有特色的养生火锅,上海衡山路有一家,去台湾还是要吃下正宗的,其实没有什么区别,价格略便宜一些。

还在台湾体验了一把电影,看的是当时大陆还没有上映的绝地救援,以至于回大陆以后就很显摆的想和别人剧透啦啦啦~

垦丁

先和大家分享一下在垦丁拍婚纱的经历。其实当时说到要拍婚纱的时候,我和杰森就一致认定想要来垦丁旅拍,因为13年去垦丁的时候实在留下了难忘的印象,想说如果穿着婚纱在垦丁的海边一定很过瘾。于是就找了前文提到的高雄的婚纱店,他们负责开车把我们带到垦丁,然后一天跟车外拍。
其实整个婚纱照过程还是很累的,而且拍出来的照片我们也基本没再看过,但宝贵的是这段美好的记忆,我想应该是比在上海完成任务似得换好几套衣服令人值得回忆吧~

提到垦丁,大家一定想到的就是一大片海和大大的太阳。我们第一次去垦丁的时候走的就是这个经典路线啦~

到达垦丁的时候已经是下午了,所以就租了个小绵羊自己附近转转了。在台湾连个女生都是坐摩托的,我们这种没有国际驾照的人只能骑小绵羊了,偏偏不熟练的杰森同学又讨厌被摩托超越,于是一个不小心摔车了,我俩真的是不同程度挫伤,不过有惊无险,还好没有酿成大祸,大家一定要小心啊!
沿着屏海公路开5分钟就能到大湾了,这是离垦丁大街最近的一片海滩,人也最多,不过这个沙这个海是在一般,不能体现垦丁的魅力啊。

时间还很多,我们就坐下来吹吹海风平复下车祸的心情。
下图的狗很可爱,硬是挤到我们中间,然后乖乖坐下一动不动,像是我们是zhu re

快日落的时候去了出火,也就是地底下会冒火的意思。可惜我们去的时候只出了两个洞,以前去过的朋友说厉害的话整个圈都是火,还是很神奇的~这个景点如果时间不宽裕可以舍弃,因为那么大块地唯一能看的就是那个圈里的几搓火而已。。。

垦丁大街,垦丁最热闹的地方,其实也是夜市,依旧人山人海。强烈推荐炸鲜奶!

第二天的包车行程首先要隆重介绍一个人,就是我们的包车导游阿原!
阿原是土生土长的恒春人,从小就跟着小伙伴爬山涉海的,恒春镇的每个角落他应该都熟透了。认识了他以后才发现原来人生还有另一种活法,他和老婆养了好多狗狗,最爱的是垦丁的一草一木一动物,会潜水冲浪,光带客人出游就够生计,其余时间都是在享受人生。下图是他在学月琴的图片,他还带我们去看了制作场地,月琴就是海角七号里那个阿伯弹的乐器哦!
ps因为他冲浪很牛逼,他还是阮经天和彭于晏的冲浪小伙伴,和他们都非常熟,我们就一直和他八卦明星的绯闻哈哈哈哈。大家可以回看一下我在垦丁天气晴的第一集,一开头就有他友情出演哦~

和他见面的第一站竟然是去垦丁国家公园的一个讲解馆,他差不多花了一个小时和我们介绍整个恒春半岛的风貌和生态。一开始有点无聊,但后来发现他对这些是真的热爱,后来旅途中每次看到花花草草都会停下来让我们感受,所以深受感染~

阿原的第一个私家景点,不过近来越来越多的人都会去那边,我们婚纱照还特地来这边取景。

猫鼻头,话说可以看到三只猫,下图的这只还是比较明显的。
不过这种著名景点旅游团还是太多,还是比较喜欢阿原带我们去私家景点~

中午原本想去后壁湖吃海鲜的,阿原建议说那边的海鲜很一般而且已经商业化了,他看我们实在想体验游记中说的又多又便宜的生鱼片,他自己进去找熟悉的摊主买了一包,然后带我们去吃恒春镇上正宗的卤肉饭。
下面这一顿真的只要100块人民币!

台湾果汁很多,最让我记忆深刻这辈子估计都忘不掉的就是恒春镇上阿原带我们去的这家水果森林,这一杯只要4块钱。。。

阿嘉的家就在恒春镇上,据说很多小姑娘都慕名而来,指明一定要走海角七号的路线。
我们就没什么感,打卡拍照走人,其实里面是可以参观的哦~

白沙湾,派的那只老虎最后出场的取景地。这片海滩是我最喜欢的,说不出的干净,海滩边上还有个饮料bar,有种夏日么么茶的感觉。

阿原的私家景点2,当天最爱的景

风吹沙,这里是天生一对的拍摄地,离天空很近,空旷的让人想大喊。

鹅銮鼻灯塔在鹅銮鼻公园里,这边的灯塔到日落时分就会亮灯,就在这边度过了一天最美好的时刻了。

回程的路上还看到个寄居蟹哦,我们还等他爬走了才开车哒。感觉一天下来和那边的动物都成了朋友了~

第二次垦丁的行程是在婚纱后的那天,肯定还是要找老朋友阿原带路咯~
他说上次走的是海线,这次上山,让我们感受下不一样的垦丁
其实这一次走的路线我都基本不认识,是头一次去垦丁的游客不会去的地方,但是感觉却比那些说烂了的景点更让人回味,跟原生态。

满足杰森水瓶座的好奇心,还体验了把打枪~

台湾人特别是南部的人民对于佛祖的信念那是比大陆人强很多的,有很多拜拜的寺庙。这间好像是很有名的土地公公。

阿原请我们喝的蜂蜜水,纯正无添加哦。为什么每次他带我们喝的饮料都这么赞!!!

完了。。。我忘了下面这片花海叫啥名了。。反正很香很美就对了~

下面这个青青草原是垦丁所有点中我最爱的,要爬很久的上坡才能到顶点,然后就。。。其实尤导是很词穷的,我也无法形容当时的感受,只是和杰森、阿原静静地坐在那,听听歌,就觉得可以一直这么下去。

阿原的私家景点三

结束一天的垦丁行程,也结束了第二次的太晚之旅,一路绕啊绕啊又是夕阳又是沿海公路,真是万分舍不得。。

结尾篇

为什么说湾湾两次还不够,不知道是我个人对台湾的偏执热爱,还是真的去过的人都会有深深的认同感例如杰森同学,总之我们已经在筹划第三次台湾之旅了,以后带着我们家豆豆还会有很多次。总之,这片土地和我们说着同样的语言,拥有同样的血液,又有什么可以阻碍的了我们呢。
最后,感谢杰森同学在这么差的设备下还极力拍出好照片!秀一下恩爱咯~

本篇游记共含11954个文字,265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举报

这样的旅行,挺有意义!

2016-09-12 19:27

引用 尤导字奥娜 的图片:

美美美!

2016-09-13 00:25

2016-09-13 02:18

楼主请问当地有什么特色美食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