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界4日自由行----天门山小攻略

2016-09-12 16:19 883/4
  • 出发时间/2016-06-09
  • 人物/家庭出游

长沙张家界火车大概需要5个小时,很方便。张家界非常美,其中张家界森林公园与天门山是两个地方,天门山就在张家界火车站旁边,一出火车站就能看到,非常美,著名的玻璃栈道,以及缆车从居民楼中间穿过就是指的天门山。在火车上就会有列车员推荐200元的天门山门票,那个是跟团游的价格,不介意跟团游的同学可以考虑。天门山门票为258元,当地旅行社可以提前一天预订,230元,第二天到缆车站刷身份证取票。从窗口买票的同学为258元,含保险,可以不要保险的,我就没买,把保险退了。学生票以及老年人门票好像是158元。火车站有6路公交车可以坐到市区,晚上逛街吃饭都可以,张家界吃的不贵,炒素菜基本都是十几元钱,米饭按人收费,2元一位,基本哪家饭店都是这样,但公交车站没有站牌,问了当地人,说张家界的公交车刚刚建立起来,所以,等车的时候可以问问人,别等错车,另外,苹果手机的地图非常有用,公交站标示非常清楚,是个很好的帮助。天门山非常好玩,值得玩一整天,年轻人可以玩B线,带老人可以玩A线,两条线路景点是一样的,A线是先坐缆车上山,坐环保车下山,不需要爬天门洞前的楼梯(1000阶),是下天门洞的楼梯,B线是先坐环保车上山,再坐缆车下山,需要爬天门洞前的楼梯(1000阶),A线排队坐缆车的人非常多,我在非节假日的时候,排了2个小时的队,才坐上缆车,所以,建议大家还是玩B线,不用排队,基本人很少,节省时间。一定要缆车,环保车都体验,缆车穿过居民楼,会在空中停哦,那种悬空不动的惊险也是游览的刚开始,缆车上山建议抢对着天门山的那排,也就是右手边的那排,每个轿厢6个人,不然上山的时候还要扭着身子拍照。环保车下山可是99个180度的急转弯,相当的刺激,风景也是棒棒的,所以,一定要两种方式都体验。
天门山的玻璃栈道有两条,建议大家玩西线玻璃栈道,最刺激以及人最多,西线玻璃栈道距离地面1400米,凌空而建,非常美。玻璃栈道需要5元钱的服务费,进去有鞋套,在张家界市区早晨路边会有阿姨跟你兜售鞋套,5元钱3双,说是走玻璃栈道用,那个是白买的,上去根本不让用,我觉得阿姨也不容易,知道不能用也花了5元,算纪念。另外,下午大概6点景区就要下班了,玻璃栈道要关闭,而且景区工作人员也会让游客尽快下山,建议大家在山上尽快游玩,著名歌星李娜就在天门山上的天门寺出家的,天门山还有李娜的别墅,现在也供人参观外貌。天门山是天然大氧吧,鬼谷栈道,鬼谷洞,是当年军事家思想家鬼谷子修炼以及练功的地方,大家一定要去看看。
张家界的人文环境非常好,当地人淳朴热情,张家界70%都是土家族,随处可见土家菜馆,火车站附近的也不贵,没有宰客的现象,我们一家三口一顿饭大概50多元3个热菜及主食就吃的差不多了。强烈建议去天门山,个人感觉比张家界森林公园好玩,虽然只有一天的行程。另外张家界长途汽车站就在火车站旁边,去凤凰古城,去武陵源也就是张家界森林公园都从这里坐车。到武陵源票价12元,去凤凰古城96元。

仔细看了,写得不错~有照片更好了

2016-09-12 17:58

互相关注支持一下

2016-09-12 18:01

这些图片让我好像身临其境,再来点文字让我更多想象就更好了~

2016-09-19 09:50

引用 文墨 发表于 2016-09-19 09:50:48 的回复:

回复文墨:照片下配些文字吗?哈哈,好吧,还有很多美的图片,没发上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