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道武当,夺书天马

dingacat (武汉) LV.12
2016-09-12 16:21 408/7
  • 出发时间/2016-09-09

说去武当山说了很多年了,种种原因搁置若干回。这真是一个说走就走的旅行,楼主真心不擅长做攻略,这次就很明显做砸了,支出超额,也希望看攻略的同学吸取楼主教训。
       每个人心里都有一份武侠情怀,幻想着自己是大侠,身怀绝世武功,行侠仗义闯荡江湖~~楼主也不例外。
      9.8号临时决定周末就去,在淘宝上预订了酒店,武当山门票,去的火车票,就这么开始了这次的旅行。

9.9 晚上23:58的专列K8082到武当山,这趟火车比较舒服的是,上车你就睡觉第二天一早就到武当山了。然而长时间不坐卧铺,再遇上周围全是鼾王,楼主半崩溃状态,一整夜没睡几个小时。
       武当山火车站真的很小,估计快到旺季了,游客真心不少。

出了火车站就随意打在旁边小店吃早餐,武当火车站到武当山还有一定距离,不想饿着肚子上山。两个人各自吃了一碗武当豆腐粉外加一份小笼包,出来旅游就不讲究美味了,肚子塞饱了才是原则。

火车站出来很多拉客的黑车,不用搭理,价格虽然不贵,也没必要去坐啊。。火车站出来巷子右拐就是公交站,当时我们吃饭问老板娘,老板娘还不敢告诉我们公交站在哪里。公交202 203路都到武当山镇,唯一不同的就是价格。。202 4.00一个人,203 1.00(好像是楼主一直坐的202,所以不太清楚),楼主觉得没必要在意,来什么车就上什么车,时间就是金钱~~ 武当山火车站刚好是中间位置,两头就是武当山大门和十堰火车站,公交过去也相当的快,所以个人觉得根本没必要坐黑的士或者打车。
       下车后沿着路右边往上走大概10分钟左右就能看到武当山门牌了,跟游戏里面的武当山山脚下门牌是一模一样哦~~

过了这个牌坊进去就是武当金街,就是商业运营的街道贩卖各种旅游纪念品,金街左边就是土豪的武当建国饭店拉,虽然豪华,但是在景区外不建议住,除非你想两次进山。沿着金街往里面走大概15分钟到达武当山旅游游客中心,如果你是提前买好了票直接在入口处用手机扫描二维码就进去了,非常方便。武当山实体门票240,只包含武当山门票钱,保险和景区内的交通费用。

景区内大巴是到太子坡的,太子坡是个中转站,一边是去琼台方向(就是乘坐缆车上金顶),一边就是去南岩方向(就是乌鸦岭,沿途有两个景点,逍遥谷,紫霄宫)。太子坡本身也是个景点,所以再此换车的同时完成一个景点的游览。

遇到了两个旅游团的游客。。。吵炸锅了,速度摆脱人流,楼主还是喜欢那份幽静~~

红墙绿瓦,斑驳的墙壁诉说着历史,建筑真的很美~~

像不像你们夺书的地方~~天马和三环在召唤你们~~~

太子坡是建筑的奇迹,一柱12梁,支撑起来整个建筑,不由得感叹古代木匠的超凡技艺!

从太子坡下来我们选择了往南岩方向观景,遗憾的是6月整个湖北大暴雨,逍遥谷冲垮了还在复建中,所以景点关闭,这也是一大遗憾啊。。太子坡到紫霄宫距离有点远,大概20分钟车程,武当山景区的旅游大巴司机开车技术简直赞,这公路弯曲盘旋上升还要不时的错车,牛就是一个字。

紫霄殿是要另外收取门票的景点,一人15元,楼主觉得还是值得一看,非常具有明代特色的建筑,而且里面的建筑风格完全跟九阴真经武当派大正殿是一样的,紫霄殿里面都是女道士。

长长的楼梯两边是龟驮御碑亭,体积很大比楼主在南京明宫遗址看到的大了好多倍,很可惜碑文已经看不清楚几个字了。穿过朝拜殿才是正殿紫霄大殿。

紫霄殿位于三层崇台之上,气势恢宏,大殿正在维修。。楼主觉得可能是从新粉饰外观。

从紫霄殿出来继续乘车到南岩,大概10分钟车程,能看到乌鸦岭的各个农家酒店,太极会馆在整个路中间段,舒适度肯定是最佳价格也最贵。祥和山庄在停车场对面,南岩客栈在最末端。乌鸦岭分两条路一条是直接到榔梅祠,右手边是去南岩宫,不过这两条路最后都是汇合在榔梅祠的。这里也是人工爬山的起点~~

远眺榔梅祠

远眺南岩宫

武当到处都是这种同心锁,楼主建议最好把锁挂金顶上,那里才是仙家之地哈哈~~

爬到这里的时候已经是累得不行了,楼主庆幸还好不是夏季来的,衣服是湿了又干透,干透又湿的效果。

穿过这个玄帝殿就是龙头香的地方~很明显这个殿就没紫霄殿那么威武了哈哈。。。我们当时看路牌找了半天去龙头香的路。。。原来要穿过这个殿才行,万恶的台阶。。。

两仪殿位于石殿右侧,坐北朝南,面临大壑。歇山顶式,砖木结构建筑,琉璃瓦屋面。殿后依岩为神龛,正面为棱花格扇门,安在前金柱上,与檐柱形成内廊,直通石殿。殿前为著名的龙首石,俗称“龙头香”。龙首石悬挑于绝壁外,前临万丈深渊。现在已经封闭不让人上去了,整个建筑依靠着山边仅有的地方修建,寸土寸金啊~~

其实应该从来的路就返回乌鸦岭是最快的。。。但男将来了个不走回头路于是绕了一大圈去榔梅祠,走了个半残。。。。真是看着不远,走起来要命。
       如果你不想依靠自己爬山的请不要定旅店在七星树,请定在乌鸦岭也方便你换车去琼台。。。楼主功课没做够以为七星树就是乌鸦岭的前面点点,然后不是。。。
       如果你是铁定要要靠自己爬山的那种年轻人。。请定酒店在七星树,七星树到山顶最多2小时(对于体力好的年轻人来说啊。。)

走得半死状态终于到了汇合地方榔梅祠了,然而七星树还要上行中,楼主恨不得开挂前进,也发现了自己犯了致命错误。大概中午12:30到达了楼主定的酒店同福客栈,七星树最街尾,2016年才装修的,非常干净和舒服,老板人一家人都很好,看到我们到达赶紧给我们倒水做饭吃。

武当野菜炒鸡蛋,野菜微带点苦味,但很不错。

山里的笋子炒肉,非常嫩分量很多没吃完。山里吃饭也不算贵,两个菜加米饭100元,还找老板买了个同心锁20元帮忙刻上了名字。

房间都是位于二层的,一层都是做旅游商品和吃饭的,几乎每家都这样,几个网上出名的顺德啊,范家啊等等都在这4层的农家乐街道上。问了一下老板上金顶还要几个小时,老板答:一个小时多,最多两小时怎么都能上去。这时候问题来了,男将打乱了我原本第二天才上山的计划,说干脆我们中午休整下,下午就爬上去得了,明天就可以睡到自然醒然后缓慢下山~,楼主一听有点心动,再加上老板说的2小时怎么都能上去了,于是就自信爆棚。。。但是!现实是残酷的!楼主最终爬了3个半小时,到山顶已经下午4点过了,索道和金顶都要准备关闭,不停在广播。。。。你们可以想象我们辛苦爬上去然后慌忙坐了个8分钟的缆车下来的感受。。。。超级建议平时缺乏锻炼的人不要自信满满,还是老实的缆车上下吧!

越是后面楼梯越来越陡,手脚并用都没有卵用,就只能喊出:感觉身体被掏空!
       到达明天宫的时候就有两个分路,一个是稍微平缓但路远的清神道,另外个就是陡的明神道。一般建议都走清神道,下山走明神道。
       明神道风景肯定最好。。。楼主是没机会体会了。。。。你们后来的可以从明神道下山。。。。这边清明道没什么风景就是山路~~~
       路上有个黄龙洞景点,楼主已经累成狗了所以没拍任何照片。。。闺蜜说得对爬山是寂寞的,爬到最后只剩下孤独的我们,连个下山的人影子都没了,心里知道时间不够了,但也没回头路可走。山上信号很差,几乎是1X,本想放点音乐让自己心里舒服点的机会都没。。。
       金顶上有一个唯一的酒店,如果你实在不想3点起床从七星树爬山一不留神错过日出时间,那就请土豪的住这金顶贵宾楼吧,定能看到日出。。。缆车就别想看日出了。。区间大巴发车时间早上7点。。

缆车下行80元,因为已经属于旺季了,下去8分钟。。简直心理超级不平衡。。。男将说没关系。。大不了我们明天再登次金顶好了,来一趟怎么都得上一次金顶啊,就是破财而已。武当山缆车做得很好。。两个人都可以单独用一个缆车,非常平稳安全。
       从缆车下来就是琼台,琼台有区间车到太子坡再换乘去南岩,到太子坡已经五点半了,等车等了很久,好不容易来了一个车还没位置(应该是末班车了)。。楼主完全都要站不住了,两条腿已经不是自己的了。。。。最后到紫霄宫有人下楼主终于有位置坐了。。但一想到还要从乌鸦岭爬到七星树,想死的心都有了。。。所以说楼主犯了两个致命的错误,酒店位置选择错误!听从男将临时计划错误!!!!!
        从乌鸦岭摸打滚爬到七星树已经晚上19:00了,老板看着我们都心疼。。然后问了一下我们的情况,就赶紧帮忙给我们做晚餐。。。太累了。。直接两个人一人一碗面。。当时楼主只想洗澡拥抱我的床。。。

简单的农家酸菜肉丝面15元,番茄鸡蛋面10元,味道还不错。老板还送了个小葫芦给我,开心!最后结账老板娘还给便宜了5.00~~
      一群学生开心的聚餐中,他们是要明天3点起床爬山开日出的。。老板还问我干脆你们也跟着他们明天再爬上去吧。。我说不了。。。我宁可明天早上走到乌鸦岭再坐车去琼台缆车上下。。打死我都不爬了!

同福客栈真心不错,每个房间都有电热水器,随时都有热水,唯一一点就是山上水压不够。。所以淋浴稍微差点点,洗漱完毕床上一躺就睡过去了。。。楼主是从来没10点前睡觉过的人啊。。。
       凌晨3点听到那群年轻人出发。。年轻真好啊。。。       估计山里空气好,所以早上5点我就醒了,也没啥睡意了就起来收拾好行李准备早点出发去坐缆车因为下午还要赶回武汉,回武汉不想再坐慢车了。。只想去十堰坐个动车速度回去。
       早餐他们都是面条。。楼主不习惯早上还是吃昨天那种面条,于是我们决定走到乌鸦岭再吃早餐,那边应该稀饭饼子之类的。早晨漫步在山间小路上的感觉跟昨天傍晚赶路的感觉是完全不同的,傍晚更多的寂寞和慌张,早上的路人还不少,都以为我们是一早上去都下山了。。。
       小腿和大腿依然有些酸痛,爬到乌鸦岭又是汗透了。。乌鸦岭过早也不贵两个人两碗稀饭加煎饼18元,农家粥熬得很不错。

到达琼台是早上9点过点点,人还不多,天气太晴朗,热。。。

缆车上行90,旺季价格。其实从缆车下来的地方到金顶还有很长的一段陡峭的路爬。。。楼主石化了,难怪昨天下午四点过就不让上了。。。金顶门票27元。这段路也不是吃素的,都是老的那种石梯,很高很陡,就是踩着人肩膀的感觉~~不到金顶等于没到过武当山啊,武当山特殊的地貌对大岳太和宫形成的众峰拱托、八方朝拜的景观。现在还不是国庆黄金旺季人也好多。。。金顶上都是满满的人头,楼主如愿的将同心锁锁在了金顶的正面!

游览完毕速度回索道站下山,索道可以在山下购买好来回程,就是170一张外加必须购买保险10.00。
十堰返回武汉的动车车次不多,我们选择了坐公交直接到十堰火车站。。坐了大概一个多小时到达十堰火车站。如果你们不想赶下午4点58分的动车,可以选择武当火车站坐一个慢车到十堰火车站19分钟,但如果选择这个就只能坐晚上18:41的动车了。

总结:总得来说这种说走就走没做好功课的旅游有点坑死自己了。
个人建议行走路线:
武当山旅游中心-------大巴到太子坡,游览太子坡-------琼台缆车上金顶,下山可选择走下来住七星树或者直接住乌鸦岭。
第二天 南岩宫---紫霄宫---逍遥谷(如果开放了的话)

一天时间其实也足够。。只要体力足够。
山上吃饭其实还好没有传说中的35元一碗的牛肉面。。。吃饭贵些些,人均50往上走。。
矿泉水也不是黑价,一般都是2.00一瓶,总得来说还是很规范的。
当地人都还好,不吃饭客气跟他说声谢谢,也不会得罪别个。

所有花费项目总结:火车票 k8082 上下铺 246.00
                             买了3瓶脉动:4*3
                             十堰火车站吃了一顿晚中午:德克氏 82
共计花费:2096

个人建议爬山适当带巧克力和喝脉动补充体力较好~~因为出汗太厉害矿物质平衡丢失严重。。。楼主第一天回来路上就低血糖了一下,后来吃了自己带的巧克力缓解的。

lz也多多分享一下攻略嘛,想去看看。

2016-09-12 19:26

我23号也是晚上十一点五十八武昌的车。逍遥谷被冲了?我还要不要去😞怎么就写了一个太子坡?

2016-09-12 19:42

引用 halada 发表于 2016-09-12 19:42:57 的回复:

回复halada:还没写完抱歉哈。。。

2016-09-12 21:13

2016-09-12 21:15

2016-09-13 09:10

身体和灵魂必须有一个在路上,目前只能灵魂在路上了。。。心酸

2016-09-19 09:50

引用 酸奶罐子 发表于 2016-09-19 09:50:48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