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说不可~记宿雾、邦劳岛、妈妈拍丝瓜岛游记

潇湘 LV.6
2016-09-12 16:21 308/8

第一天

依照惯例,先发点图片镇楼,吸引眼球
简单介绍一下出行团队——我们一家三口。行程为北京——马尼拉——塔比拉兰——宿雾——妈妈拍丝瓜岛——宿雾——马尼拉——北京
预定的时候只是想在孩子暑假的时候出去玩,结果定好机票酒店才发现,原来八月份是菲律宾妥妥的台风季,没办法,只能寄希望于RP了。(为防止遇到恶劣天气耽误行程,特地买的美亚的白金版境外险,结果一次也没用到,大幸大幸
由于文笔不甚佳,所以游记均以流水账形式表述,各位看官有什么想问的,可以来问我。
预订机票签证啥的就不再赘述,咱们从踏入菲律宾国土开始写起。
8月12日,清晨5点40降落在马尼拉国际机场T3航站楼,第一件事就是先解决通讯问题和购汇,美金当天汇率是46.6。基本上每家兑换点都一样,也偶尔会有一家稍微高些,可以多看几家,反正也不远。

这个是GLOBE家的资费,据说他家信号最好嘛,其实也有300P的七天流量套餐,但是不能打电话。经使用,发现菲律宾基本上用什么卡都是很垃圾,聊胜于无吧。
解决了通讯,按照攻略中,去四楼吃饭

面对机场出口大门,向左转,直走,看见滚梯,没有大件行李的请上楼,有大件行李的请继续直走,有直梯,上四楼。很多吃饭的地方都在这里。还有一家按摩店可以休息,但是其他攻略里提到的有一家钟点旅馆没找到。

可以看到,楼上吃饭的地方很多,有的便宜有的贵,但基本都有配图,看图说话也没问题。上楼之后一直向左面走,到头还有一个类似大食堂的地方,貌似是吃饭最便宜的地方。我还发现一个维多利亚的秘密,哈哈,喜欢这个品牌的妞儿们有福了,价格不算贵,跟新加坡基本一个价,除了香水还有一部分内衣,要是赶上做活动,就基本和美国一个价了。吃过饭休息一下准备往T4航站楼出发,还是刚刚上直梯的地方,不进电梯,向左转,有一扇白色铁门,上面有箭头指示一直向前走。就能看见Terminal shuttle bus的牌子,推门进去就是等待航站楼穿梭巴士了,免费的,但是需要出示下一程的机票,有人检查,好像不同的航站楼,等待的位置也不一样。十几分钟穿梭巴士就到了,本以为到T4至少半小时,结果10分钟左右就到了。需要转航站楼的亲坐这个貌似最快,因为穿梭巴士是走机场内部的路,路近,还不堵车。

到了T4,一如其他人上传的图片那样,各种国内的小城客运站的既视感。有咖啡面包,各种甜甜圈什么的,饿不着,但也不好吃。这一程是唯一一次晚点40多分钟的班机,大概下午两点多顺利降落在塔比拉兰机场。等待行李过程中,很多人来为出租车拉客,注意了,他们都是拉客的,不是自己的车,所以我遇到了此行中第一次被索取小费。跟他们谈好了到阿罗纳海滩400P一台车,出站台等了一会车才来,不放心,又跟司机再三确认是400P到阿罗纳海滩,出门还是谨慎一些比较好,尤其是火车站飞机场这样鱼龙混杂的地方。司机倒是很好,车也很新,向我们推销包车服务,价格偏高我就没搭茬,司机也没不高兴,在沙滩上绕来绕去的,为了找我们那家酒店,看他人还不错,多给了50P,当小费。
菲律宾的第一家酒店是Lost Horizon Resort Annex,住了四天,离海滩不近,走路大概十几分钟,还要小路绕来绕去的,白天走还可以,晚上就很容易摔跤迷路了,因为一点灯都木有。不推荐他家,冲着他家不是窗式空调来的,结果空调坏了三天,修了三天,一提换房间就说没有房间了,要么就是再给你修修看。三天空调一直在28度,热得要死。

修完空调的房间是这样滴,每次都要修俩小时,再打扫卫生一个多小时,想休息想冲凉那是做梦。

折腾完就五点多了,下楼吃饭去,看攻略都说Isis不错,刚好在海滩上看见了,就他家了

他家的位置还是不错的,风景挺棒,就是名不符实,一份泰式炒面一份炒饭一份汤,都中规中矩,不好吃也不难吃,但是这个铁板鱿鱼就过分了点,只见铁板,鱿鱼只有几块,配菜倒是很多。

吃过饭往三岔路走,在三岔路口再向上走大概三分钟,有一家小旅行社,特别小的门脸,门口有一个小招牌,上面画的鲸鲨。对面是一家面包房和饭店,他家预定的行程是我了解到的最低价。具体报价是:杜马盖地看鲸鲨,来回船票不包酒店接送,650P一个人,这个价格低不低大家可以对比一下巴里卡萨及处女岛半日游,300P一个人。立刻敲定13号看鲸鲨,14号巴里卡萨半日游。付钱回酒店睡觉

第二天

8月13日,约定6点在旅行社门口集合,旅行社包车送到出发的海滩,不是阿罗纳海滩。

清晨的海滩还是阳光明媚鸟语花香的,等到船开了三个多小时之后,到了宿雾的观鲸鲨点,就开始下大雨了。大船只能停在海里,没有码头不能直接上岸,船家跟我们约定,12点半来这里集合,回邦劳岛。幸亏我们有准备,都穿了泳衣,有几个老外是坐船来宿雾就不回去了,一个个扛着巨大的包裹,淌着快齐腰的水往岸边走,有风又有浪,一不小心东西就掉水里了。由于看不见水下的情况,一脚踩在岩石上,脚趾被划了个大口子,唉,亲们要记得穿防滑的涉水鞋啊,在这边用处很大,因为大多数地方都要涉水上船下船,很少有能停靠的码头供人上下。

在这里下船其实还不到观鲸鲨的景区,要再坐突突车。岸上就有很多突突在等着,100P一个人往返,时间紧急,迅速找一个车上了,半小时开到景区。突突车先把我们拉到一个院子,可以买看鲸鲨的门票,可以存东西,可以换衣服淋雨,付钱领票,不下水500P,下水看1000P,深潜1500P,然后就是等待。有人负责再开车送我们去看鲸鲨的海边,离这边不远,开车也就五分钟。

出国以来,第一次遇到people mountain people sea,整个大厅几乎没有落脚的地方,来这里还要再排号,结果一个意外发生了,景区决定今天临时关闭,因为游人太多。在这里建议大家时间允许的情况下,千万不要周末来看鲸鲨,人真的超多。我们又是坐船又是坐车的,折腾到这里才说临时关闭,大家都面临崩溃边缘。售票处已经开始退之前卖的票了,突然又接到个电话,说景区又可以进入了,唉,菲律宾的各种地方都是这样安排混乱,没有条理秩序。再折腾到观鲸鲨的海滩边吧,等待,无尽的等待,船家那边约定好的十二点半也没办法遵守了,好在我们一船人都在这里等着,船家不会自己回邦劳岛的

已经快两点了,终于轮到我们这群人,核实了名字,发了浮潜用具及救生衣,赶鸭子一样被匆匆赶上小船。划到不远处就停了下来,大家都下船,有一个人在不远处来回喂鲸鲨,目测当天大概只有两只了,用一点点的饵料逗那呆萌的小鲸鲨来回跑,看着都可怜。

能见度特别差,所以离远了就拍不清,离近了又照不全,各位看官凑合看吧。建议有潜水证的亲们干脆就深潜,还能清楚一些,而且也不需要排长队等着,因为深潜的人比较少。

看了也就是十几分钟二十分钟都不到,又被匆匆赶回船上,拉回岸边。不过好在是看过了鲸鲨,胡乱冲了一下之后,湿漉漉的套上衣服,坐突突回约定的那个海滩。大家切记一定要带浴巾,不然会特别冷,可以买个潜水用的袋子,防水的,相机电话钱毛巾什么的都可以放进去。

又是三个多小时的船程,回到那个小旅行社,实在饿的不行了,船上又不敢吃东西,怕晕船。就在旅行社对面那家饭店吃饭。这家倒是很好吃,分量也足

有只可爱小喵特别亲人,随便一叫就靠过来,贴着你躺下,可惜菲国的饭店一如攻略所说,上菜非常的慢……他家排骨饭贵一些,量也不太多,但是五花肉饭和鸡腿饭量就很足了,我老公一个人勉强吃完一份,大约是180P到二百多P一份,味道也不错。建议大家吃饭的时候远离海边,多探索下主路上的这些店。回程的路上有一家超市,卖的7D芒果干比我在马尼拉的阿亚拉商场的便宜,这边卖140P,阿亚拉商场卖182P。卖烤鸡的也很多,卖了三岔路口往海边去的那条路上,路口的那一家,鸡皮脆的,味道还行,至于说多好吃,也不见得。海边转转,回去睡觉。依旧没有空调,唉

第三天

8月14日,早上6点,旅行社门口集合,旅行社说这个月份风浪比较大,海豚基本看不到,那就没必要起太早去看海豚了。坐上船直接开往巴里卡萨。

上岸先被船家推荐的饭店领到他们的店里,选一张桌子,点菜也可以,点饮料也可以,考虑到中午饭没着落,就干脆点了一个炸鱿鱼圈,一个蒜蓉炒的大虾。比起我们大中华的景区来说,五十多块人民币的海鲜还是比较低廉的,毕竟按四十块人民币一只虾来算,这盘虾就要……哈哈哈。就是收了200P的服务费不知道是为什么,就这种小破棚子也要收服务费?还不如干脆把菜价提高得了。

点完菜就可以下水浮潜了,150P一个小船,基本上也就是岸边,只是有他们带着比较容易找到东西看,而且到处都是螃蟹船,没人带着,很容易就一不小心撞倒船上了。小老头儿一会捞起一个小刺豚,把它弄的鼓鼓的,让孩子玩,我只让孩子用手体会了一下刺豚的刺儿,就放回水里了,也不知道这小东西还能活多久,唉。小老头又继续捞,一会一个海星,一会又一个海星,还潜到水底下给我们拍照,服务倒是特别好。只是巴里卡萨实在是出乎我意料的贫瘠,什么都没有,水质还特别差,能见度非常低,也许是天气的原因,但是鱼都很少

特地带了一瓶子面包,也吸引不来几条鱼,比起泰国差远了。

唯一比较清晰的这几张是那个小老头儿潜下去近距离拍的,还算能看

这样的巴里卡萨如何成为那么有名的浮潜深潜圣地?看来是当地人不仅不会保护环境,还带头破坏环境导致环境恶化成这样,真是让人失望。实在没什么好看的,又有很多螃蟹船在旁边,一会就撞上,一会又撞上,干脆就不玩了,上岸吃饭去。

味道还行,就是无处不在的那种小算计让人心烦,对菲律宾又生出一丝反感。看来他们想达到我大天朝的黑景点的高度,也指日可待了。休息一会就出发处女岛,很近,半个小时就到了。水退了一部分,但是游人很多。

刚停好船就有人来卖鲍鱼和海胆,基本都会说几句中文了,哈哈。开价大个儿的鲍鱼300P一个,我也没怎么讲价,500P买了仨大个儿的,摊开来手掌那么大一只,只是味道跟我们平时吃的鲍鱼有很大差别,味道远远不如,也许这只是貌似鲍鱼的另一种贝类?求解惑。

皮皮虾体型虽然大,但是没有在泰国马来西亚吃的好吃,味道有点苦,还不鲜

大皮皮虾要价500,200买下。

传说中的辣酱炒鲍鱼,倒是满满一大盘子,但是没有鲜味,只有咸味,还不如大海螺好吃。有的肉还不脆,软绵绵的。

船家照菲律宾惯例,只给了半个小时在处女岛上,结果没来得及拍照,连鲍鱼都是炒好了立马端到船上吃的。非得要体会巴里卡萨和处女岛的亲最好自己包船,贵一些,但是时间可以由自己定,不至于匆匆忙忙的,就坐船玩儿了。这里的人已经不是原来那么淳朴的岛民了,他们会算计,懂伎俩,不会像泰国的旅游业那么规范。能压缩的时间他们都尽可能的给你压缩,他们不会理会你玩的好不好,反正答应你的景点带你去过就算了。对菲律宾的反感继续加深中。匆匆忙忙的回到邦劳岛,空调依旧在修理,不能休息,索性带孩子泡泳池去。

孩子玩水,我就各种自拍,哈哈,被女儿笑自恋。大家不喜勿拍啊。修理空调的人走了,空调依旧是坏的。冲凉下楼要求换房间,前台答无房可换,我要求明天给留一间房,前台说可以。就当真的听吧,吃晚饭去。

这个酒店唯一好处就是离主路比较近,酒店门口靠主路那边有一家小饭店,路边看是一个小超市,卖那种一份一份做好的菜,做的挺好吃的,至少比Isis好吃,从此,这家店就变成了我们的食堂。

就是这家店,主路上就能看到,牛骨汤很棒,大块的红烧肉也很棒,酥烂不腻。而且价格也便宜,很多当地的潜水教练都来他家吃饭。我们平均每餐都不超700P,每餐都点六七个个菜。不过他家菜量小,多点几道才够吃。

第四天

8月15日,休整一天,准备去ICM买海鲜和眼药水。

打了一个突突车,刚刚好能坐下三个人,250P到ICM。看着挂在车外的孩子,都为他们捏一把汗

ICM地下一层有药房,先领号,再说要什么药。不过建议大家在国内带好常备药,这边超贵,一瓶眼药水,还不是抗生素类的眼药水,480P,几粒晕船药,将近200P。

买了药就去吃午饭,Jollibee里点了一个意面套餐,一个当地的米粉套餐,不怎么好吃。一贯的咸。

ICM对面的鱼市场倒是不小,只是海鲜很少,只有几份卖冷冻虾的,没有螃蟹,鱼倒是很新鲜,可惜不爱吃鱼。买了一公斤虾,400P,虽然是冷冻的,但是依旧很新鲜,又买了一公斤贝壳,圆圆的白色的那种,白灼很鲜。

在ICM逛了一下里维斯,没什么特价,而且裤子都用铁链锁着,想要哪条售货员现开锁,

无处不在的配枪警卫,看着就觉得很不安全

想来这里自己做饭吃的方便了,这边有独立包装的小袋的油,一次一包刚刚好,还有酱油什么的都有小包装,特别方便。买好菜准备打车走,出租车要价550P,算了,还是突突吧,依旧250P回去。就在酒店楼下那家店,请他们加工,两个菜200P加工费,挺合理的,做的也好吃。回酒店依旧没空调。

第五天

8月16日,收拾一下退房,门口打出租车,到塔比拉兰码头450P,切记带零钱,不然司机永远都说自己没带钱,一分都没有,除非你给一千P,不然恕不找零。我只有500P,司机按照惯例说没零钱,我只能一边含泪一边故作大方告诉他“Keep the change”,又讨厌菲律宾一层
现在售票处都在里面了,直接让出租车开到售票处,先买票,这个时间表网上都有,大家可以去查一下,具体的时间我不记得了,去售票口前面一个小柜台check in,再去另一个窗口买税,最后托运行李。现在都统一在外面托运行李,入候船大厅之前有人检查,20寸以上的箱子别想蒙混过去了。我们的箱子大,两个收了400P还是500P,26寸左右的箱子一个200P托运费。过安检,候船,开船,都很顺利。到达宿雾码头后,直接出来就有很多出租车在等着,随便找了一个,他答应150P到Express Inn - Cebu,结果他的车被挡在里面了,就把我们卖给了另一台车,还管我们要小费服了

Express Inn - Cebu,就是过渡用的,因为离客运站和SM都不远才选的他家,他家也不推荐,窗机,巨吵无比,开了就别想睡觉,好像一百头大象跑来跑去,房间也超级阴暗,特有那种恐怖鬼片里典型小酒店的赶脚,反正一个人的话我是绝对不敢住的。只有毯子,看起来特别脏,连包毯子的床单都没有,索性晚上盖着浴巾睡了一宿。
好在只住一夜,凑合吧。
放好东西去吃饭,带他们爷俩去宿雾特有名的一家烤猪店吃,就在SM商场斜对面。在SM商场正门对面找下面那个大楼。烤猪店就在这个大楼所在的路口

或者在谷歌地图上搜CNT LECHON 也能找到,他家在二楼,一楼是停车场,一进去我以为走错了呢,结果这大爷说是在楼上

他家来吃饭的人超多,按分量算钱,从四分之一公斤起售,很便宜。但是我觉得不怎么好吃,皮不脆,看起来很脆,可是由于皮没有被膨化,所以还是不够酥脆,而且特别咸,应该跟酱料都抹在皮上有关系,肉倒是很嫩,但是也没有了肉香,说不清,就是不够香。他家还买一些汤和菜,汤倒是不错,可以试试。

菲律宾无处不在的甜甜圈,菲国人是有多爱吃甜食啊

逛SM的时候在超市那一层又看见一家烤猪店,决定晚饭再吃一次烤猪,毕竟烤猪是菲律宾特别有名的嘛,应该好吃才对啊。就是下面图片里那个ZUBU,宿雾机场里也有柜台,他家的烤猪比较好吃,皮处理过之后很酥脆,虽然一贯的咸,但是好吃了,肉也很香。他家菜量比较大,三个人点了三个菜剩了很多,而且他家跟之前那一家比,价格也不高,住附近的亲,我推荐他家。

吃过饭准备去SM换钱,因为明天去妈妈岛,岛上就不容易换钱了,结果在SM找了很久,也没有换钱的地方,问警卫,警卫给指了一个人,根本就不是兑换点,而且汇率奇差。决定还是在ATM取好了。在楼下的超市买了一些罐头和方便面什么的,准备带上妈妈岛菲律宾的鱼罐头都很好吃,而且也便宜,建议大家都可以尝尝看),回去睡觉喽

第六天

8月17日,由于昨天没找到兑换点,今天决定去另一个大商场,阿亚拉商场看看。商场10点开门,从我住的地方门口其实有那种吉姆尼,车身上写着从哪到哪,一目了然,很多车去阿亚拉商场,估计是因为那边有个吉姆尼的总站。但是我没选择吉姆尼,带孩子还是出租车更舒适一些,没想到宿雾这边打车还不错,不用提醒就打表走。到阿亚拉记得好像是90多P。问了几个人终于找到正规的兑换点,一楼的超市边有一个,汇率比较好,但是需要带护照我忘记带了。四楼还有一个,得慢慢问才能找到,特别不好找,汇率比楼下稍微差点,但是也比昨天SM的高,就选在这里换了。下楼打车去取行李,直接用他的车去north bus terminal,这司机一听去north bus terminal,就知道我们要去妈妈岛,提出让我们包他的车,没同意,他就干脆不打表了,说150去north bus terminal,反正也没多少钱,不跟他计较了

进了车站,有人问是去哪里的,说了去MAYA,直接让上车。停着的几辆车都是空调车,好像现在空调车很多了。不过即便是空调车也不凉,充其量不热而已。
一路上慢慢悠悠,晃晃荡荡,再加上菲律宾各种堵车,是那种单向只能走一台车的小路。再加上随时停车上下人,这一路足足开了六个小时,累死宝宝了。女儿也是各种不开心,一千零一次的问我还有多久才能到。终于在晚上五点多到了maya码头。

码头下的岸边看见很多小东西,像海龙啊,海星啊,海参啊啥的,不过都灰扑扑的,大概是保护色吧

到了码头其实有点发蒙,没有明确的售票处,看见一群人在那里站着好像在等船,就过去问一下,果然是去妈妈岛的,100P一个人,虽然比公船稍微贵点,但是都五点多了,也算是良心价了。问他们在哪里买票,说一会上船直接给。随着大家上船,看着离妈妈岛很近,其实也要开将近四十分钟的船。行李也是要收票的,一个20P。

终于看见妈妈岛了,水质很干净,一眼就可以看到水下的水草和海星。不能直接上岸,换小船来接,20P一个人,给了200P,要求把行李直接送到酒店,他们欣然答应。

这是此行最喜欢的一家酒店,Malapascua Starlight Resort,他家虽然在村子里,但是走到海边也不会超过十分钟,很安静,特别喜欢每个房间外面都有一个藤吊床,晚上的时候在吊床上吹着风,又凉爽又舒服。酒店大门口还有很多小食杂店,水果、蔬菜、日用品、甚至连鸡蛋都有,特别方便。

累死了,洗洗睡了。让我惊喜的是,他家的洗澡水居然是淡水,(邦劳岛那家酒店用的都是淡化海水,咸的永远都感觉洗不干净,还滑腻腻的),这让我更喜欢他家了。只是他家的无线网要在房间外面才能连上,屋里就没有网,不过也不能影响我对他家的满意(虽然他家的窗机也一样那么吵)

第七天

8月18号,天有些微云,起床之后准备海边随便逛逛,酒店直走,拐过两条小胡同就是沙滩了,天不是特别晴朗,海的颜色也不是特别漂亮,其实这边海水还是很清澈的

涨潮中,浪比较大,还是不太适合浮潜,浪把水底的沙子都卷起来了。如果不参加跳岛游准备自己浮潜的亲,最好带好浮潜用具,沙滩边上没看到可以租的地方,这边酒店里的浮潜设备也不太好,呼吸管都是最简单最短那种,随时灌满水。

刚好看见鱼兄弟,本来也打算在他家定潜水,他家的接待小美女很热情,就直接拍板定了一会check dive,和明天一大早去看长尾鲨。因为已经很久没潜水了,心里没底,预定了一个DM单独跟着我,怕死星人就这么胆小呀,哈哈哈

因为出来的匆忙,没带潜水相机,这里就借几张别人滴美图吧。带我潜水的DM很细心也很温柔,一直在照顾我,不时问我还OK吗,还有多少气呀,什么的。还带我在那附近找来找去的,第一次看见那么小的baby狮子鱼,超可爱的,还没一个手掌大,后来他们说,这是他们这边的特产,巨多。珊瑚啥的就一般般了,也许是因为我潜水的地方只是check dive,所以东西很少?不过能见度一般般
上水后信心大增,就等明天看长尾鲨啦

出水后回酒店找我家那爷俩,人俩一个屋里吹冷气玩手机,一个外面吊床上玩手机呢,唉,真浪费这么美丽的海景。拎起他俩跟我吃午饭去,GIGI走着。

猪肉炒面,挺好吃的,推荐一下

意粉,他们用的应该不是意面,口感像碱面条。不好吃

菜单里说是土豆汤,其实里面有土豆,有米饭,有点类似土豆粥。这个好吃,全凭着这个好汤,推荐推荐

蔬菜汤,果然满满的都是蔬菜,但是也好喝,汤里能喝的到青菜的鲜甜,推荐

铁板猪肉,也可以,推荐。但是铁板鸡肉就不好吃了,铁板鱿鱼没吃到,他家鱿鱼断货

都说GIGI家的消费低,其实岛上的消费没有想象中那么高,著名的安吉丽娜他家的披萨,10寸的也才合人民币70左右一个。还有很多小店,烤五花肉啊,烤鸡啊,也可以做点简单的菜。GIGI家很好找,谷歌地图上就能找到。

海边随便走走,回酒店休息,明天要凌晨四点就集合,去看长尾鲨。

第九天

8月19号

天没亮就走在没有路灯的小胡同里滴赶脚真吓人,幸亏有护花使者护送,就这样我都被这儿哪儿伸出的树枝弄得一惊一乍的。到了潜店大家还在睡觉,等到全集合,快五点了。坐小船,换大船,在第一缕晨曦出来之前,我们都满脸困倦的穿好了湿衣等着各种的DM给开会了。看着漆黑的大海说心里话是恐惧的,看过的所有恐怖片这时候都开始一个挨一个的往外蹦,我第一次恨自己记忆力咋就这么好呢。但这还不是最坏的,我的DM跟我说,潜店分配了我和另外一个女孩,一起跟着他,就是说他不能专门负责我了。
到了地方,天蒙蒙亮,一个接一个的往下蹦,这一切都很好,等大家开始顺着绳子慢慢往深海里沉,我就开始紧张了,那么多的气泡密密麻麻的打在脸上,一个个黑咕隆咚的身影无声无息的往阴暗的深处沉下去,DM也在照顾另一个女孩,我突然做了一个决定,今天状态太紧张了,不能下去了,一旦下去,我再想上来,就要我们一组三个人都上来,这样就把别人也连累了。大家都是又是飞机又是船又是好几个小时的车特地来看长尾鲨的,还是我自己遗憾好了。
做了决定就告诉DM要升水,他也知道潜店临时决定他不单独带我对我影响很大,很歉意的陪我升水然后又下去了。

直到我在写游记的时候,我也没后悔当初那个决定,虽然是为了看长尾鲨才去妈妈岛,但是潜水是一项高危运动,人的心理因素特别重要,我们是为了开心,而不是为了玩命,安潜安潜,我们每一次都该谨慎对待。

回到潜店也才七点多,洗洗涮涮就再出去沙滩溜溜

当地人会在退潮的时候,带个盆或是桶游出去,在一米多的水里翻找海胆,这就是他们的晚餐,一盆海胆配一碗白饭。

友情提示,这边海胆特别多,种类也多,而且水里也有吃剩的海胆壳,很多很多。如果不想被扎成蜂窝煤,亲们一定要穿涉水鞋下水。这边的水草也多,水草又高又密,谁也看不见里面有什么。而且这个月份水母也很多,下水一定要穿长袖长裤,最好是水母衣。

第十天

8月20日,一大早就下大雨,快中午了才稍微小一点,这是我自从出游以来第一次遇到这么大的雨。

雨小点去安吉丽娜打包披萨,巨咸无比,都说她家东西好吃,也许是我没点对??

吃完了往吊床上一躺,看看书,悠哉悠哉

退潮去浮潜,天儿不好,能见度不怎么好

各种小水母

偶遇超大海兔一只,游起来像飞似得,好看

这里浮潜鱼基本是没看着,都是各种海胆,海星,水母。没什么意思

回程遇见一片晚霞,漂亮

晚上开始大风大雨,外面的衣架都吹飞了,直接全岛都停电了。第一次见识到海岛暴雨的威力,女儿问会不会把岛冲走这丫头估计是哆啦A梦看多了。

第十一天

8月21号,经过昨天的暴雨,决定今天提前退房返回宿雾,在下船的那片海滩,有公船回宿雾,80P一个人。行李20P.小船20P一个人。MAYA码头有很多MINI VAN停着等着拉活,讲价400P一个人,但是他们可以路上再捎带一些客人。还是小车速度快,基本四个小时不到就回到宿雾市区了。

路上风景还是挺好的,沿海公路

预定的Mandarin Plaza Hotel,位置很好,旁边就是阿亚拉商场,还有个女儿特别喜欢的泳池,虽然小了点,糊弄孩子够用了

终于回到文明世界了,逛街去喽,我piapia滴跑啊……
阿亚拉四楼外面的平台上,有一家seafood island,看到星巴克就看到他家了。

小份海鲜拼盘,一般般,海鲜不太新鲜

这个粉丝很好吃,爽口,里面的海鲜一样不怎么新鲜

就这个黑胡椒螃蟹好吃,活的,1400P一公斤左右,蟹肉鲜甜,配上黑胡椒的香辣,更提升了螃蟹的甜,来他家一定要点活螃蟹,怎么做都比冷冻的海鲜好吃

逛街什么的就不多写了,反正这边的商场都没有什么好买的,价格跟国内基本持平,反正最开心的就是离酒店近,走到脚痛就回酒店,哈哈

第十二天

8月22号,泡泳池加闲逛。
8月23号早上飞马尼拉,酒店门口的警卫很负责任记录车牌号再让上车,打表到机场195P。
T3航站楼出来,准备去马尼拉的SM逛逛消磨时间,一出机场问警卫哪里有出租车,警卫叫来一个大姐,直接告诉我不打表1000P到SM.这是要疯呐?看来这帮警卫也跟他们狼狈为奸了,不理他们,看到个指示标,往右面走,快到头看见一排橙色塑料座椅,就是这里了,有人负责记录,打表到SM,加上堵车两百多P。

居然在SM里看见一家”添好运“,就在一楼,终于在菲律宾吃到了一口儿不咸的中国味道,舒坦。超市卖的宿雾和7D芒果干都是182P(大袋),大家可以参考一下。
晚上他们爷俩飞回去啦,我飞曼谷,啦啦啦……决定我写的游记有帮助的亲和想看泰国游记的亲们记得给我点赞哦

最后上传一个马尼拉T3航站楼的寄存行李价目表,位置就在面对电话卡销售处向右走,到头,右转,滚梯下就是

认认真真全读完了,给楼主一个大大的赞

2016-09-13 11:26

哈哈,妈妈拍丝瓜岛啊

2016-09-13 11:40

引用 typical2006 发表于 2016-09-13 11:26:59 的回复:

认认真真全读完了,给楼主一个大大的赞

回复typical2006:谢谢客官

2016-09-13 11:47

引用 存进照片 发表于 2016-09-13 11:40:17 的回复:

哈哈,妈妈拍丝瓜岛啊

回复存进照片:后续更新妈妈拍丝瓜

2016-09-13 11:48

很不错

2016-09-18 03:55

只为手动点个赞!

2016-09-19 09:58

引用 冈仁波齐 发表于 2016-09-18 03:55:05 的回复:

很不错

回复冈仁波齐:多谢

2016-09-19 12:48

引用 醉里秋波 发表于 2016-09-19 09:58:25 的回复:

只为手动点个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