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牵手台湾】矫情喵的纪念时光,Mr&Ms/2016/壹月

• 出发时间/2016-01-20
片头

FOREWORD

没有太多的激动,也没有太多的兴奋,那些属于我们的时光,就是我们的纪念日。
与你慢慢变老,
不如与你一起吃草,
咩咩咩.........................

猪啊羊啊送到哪里去啊......
爱曦宝爱生活,走起!!!

一束急雨,
让人不由得也跟着紧张起来。
抱着你,
满满是你的气息。
今天的黑森林,
湿润的让人无法呼吸。
在这里,
我与你,
共同留下我们的纪念时光。

TIPS:我们选择的是自助旅拍,性价比要比玛莎莉莉等高很多,台的婚纱行业发达,可以提前找婚纱工作室联络,按照自己行程安排婚纱拍摄行程。普通的下来折合RMB六七千。

中坜

飛機遇氣流,顛簸中。。。

到了古华园酒店已经天黑了,车马劳顿,意外发现酒店距离中坜夜市很近。从此开启了台湾夜市游模式!随后垦丁大街夜市、六合夜市、台中一中夜市,到台北,夜市实在游不动.......果然夜市去多了会腻
我一直念坑爹,鲜、好吃 。进了一家养生餐馆,要了一个卤肉饭和排骨面,淡淡中药味扑鼻而来,猜想养生应该杠杠的。不过,两口就可以吃完,初次品尝南方的面线,任性和嚼头不足,既然是养生,还是少了很多油盐,饭后不干不燥~还是吃夜市吧~

TIPS:在台湾住酒店,距离夜市近真的很方便,也很贴切!

第二天一早醒来,下着中雨,租车桃园高铁站。台湾北部的高铁跟地铁来似的,一进门挤,需站着,没10分钟到站,下车,人少了,专门坐了博爱座,没人瞪我。因为车厢人少嘛!都说台湾高铁贵,一公里八毛多,国内才4毛多啊!!!相比之下,大陆人民太幸福了(我觉得),其实,这么便宜回了家也舍不得坐啊!

TIPS:台湾高铁最后车厢不设固定坐票,就和公交一样,没买到座位的乘客也有希望有座,规定比较人性。

到了左营大约11点,计划找垦丁快车赶赴。没想到也有租车大叔招客,细问之下是正规出租车,而且拼车每人的价格与乘公车一样(约NTB400),索性走起!李哥搬行李,一路嚼着槟榔侃侃而谈,中途下车自掏腰包请我们吃莲雾,真心感动
事实证明,去垦丁拼车真是最佳选择,价格公道,速度快、非常方便,利于沟通交流,而且后续的一些事情也能策应。如租机车、推荐吃喝玩乐点、返程租车等。服务好,赞一个

垦丁

機車、機車,就要機車!
到了墾丁14點左右,藉著李哥的人脈租到了機車,NTB1000/24H,在從沒有騎過的前提下試駕3分鐘就正式上路,關鍵是托着不怕死的曦寶,把加油器擰到最大,大轉彎把车压到最低,不會開車燈,直哇哇的從墾丁大街一直由西到東,再由東向北,之後瘋到出火,要不是晚上,還真不知道墾丁有出火这么奇葩的地名,因为太出火了!!!原来還覺著是現實版墳的鬼火,后来才知道是诡异的地形地貌。飛快的機車與蚊子不停的相撞,蚊子沒死,腿上卻乾了好幾個大包。真的沒想到,一路跋山涉水,2個小時的機車就把墾丁饒了一圈。去吃小杜包子吧,走錯了路,那就再找找吧,終於找到了,呵呵,全體員工度假休息中。。。。。。那就吃戎將軍吧,一口包子一口唾沫,吃完趕緊回家休息,今天好累。不过收获很多!

曦寶是這樣的女子:外号矫情瞄,可愛源於臉大。臉越大越可愛,所以脸可与洗臉盆相比。可愛源於單純的心智和善良的心靈。不過,可愛到一定程度就是撒嬌,撒嬌到一定程度就是刁蠻。事實上,曦寶是不會這樣的,最多撒嬌一下,不吃不喝搞冷戰,何談刁蠻?!女孩子刁不刁,不在於塗脂抹粉、搔首弄姿,重要的在於親人面前死皮賴臉,旁人面前賢淑矜持。不無理而任性,不衝動而平和,是那種平和有序任性,在親爹面前,更是淋漓盡致,與我而言,尚有收斂。但這也仅为表面而已

傍晚了,天色渐黑,太平洋的海水,看着还是很激动

来的太早,章还在屋里锁着呢

这猫儿,真心羡慕~

虽然大陆也有很大海生馆,但与垦丁相比,还是差一点的。夜宿本是计划之内,但相比麻烦,就取消了,等以后云云吧~

对面就是伟大祖国~

满满爱意。对于明信片,如石沉大海,见头不见尾,慎重,建议盖个戳装包里自带!

高雄

关于美丽岛,多学习学习为好~来来回回经过多次。灯光表演有具体时间,需要赶好点。

正好赶上驳二有小丸子展,曦宝鸡冻的一塌糊涂,冒雨前往,气温寒彻。鸡冻的去,寒颤的回,只带走几个喷嚏。啊。。。啊——嚏!

曦宝坚持要看小丸子,索性冒雨陪同,可爱的小丸子让人充满温馨与回忆

珍惜每一次用餐的机会是我们自由行的不二原则,尽管餐厅多如牛毛,但要沙里淘金,还的需要一些经验,更需要灵敏的鼻子。这点,吃货同志们做到了~

粗分隔
日月潭

乘快运直达景区,由于预先不清楚快运停靠点,所以预订酒店也无法开展,否则下车后寻找预订酒店是件麻烦事。所以选择了当地“搭讪即时入住法”,跟着大妈进了她们自家旅舍,很干净很整洁,后来才发现没人气才导致很干净很整洁。优点就是方便灵活,地理位置佳,价格也不贵,缺点就是条件太次了,当然因人而异,当时天气较冷,申请添加一床被都需要加费,房屋住进去才觉得经常没人住有点阴冷,晚上只能裹衣裹被抱一团睡,相当郁闷

游玩日月潭着实让人省心,拿着门票,自有游轮带游客从各个码头登岸游玩。可以品茶吃蛋赏风景,优哉游哉~~~

在这里能吃到阿嬷茶叶蛋,人气爆棚!!!但是看不到阿嬷,大家都说阿嬷在家数钱呢后来才知道,很多阿嬷茶叶蛋!

度一切苦厄,佛法处处显示。。。

日月潭的湖水,静的就跟固态状,船儿滑过,一条条明显的划痕

台湾民谣,听着不想走。。。

台北

淡水回来已经中午,饥肠辘辘,快到邮局的路边看到小店,进来后才感到人气鼎沸,牛肉面自不在话下,看汤色就知道是牛肉面的通常做法,不过味道棒极了,上菜的老爷爷满头白发,精神矍铄,慈祥温和,一整块的涂鸦墙剧增文艺味儿,怎能让人忘怀。

慕名“淡江夕照”,传说中傍晚时分,落日余晖,渡船归人,一片河光山色的景象,漫步在木栈道上,清风徐来来,煽情得一塌糊涂。

还有大名鼎鼎的三味食堂,排队无数,也在西门町,300台币的刺身吃到撑,会英、日、韩、闽台、粤的小哥,靠,屌爆了免费的味增汤,老板大叔很热心,正宗、正宗、正宗,真是爱死这里啦!

至此,小喵喵已经困爆了,歇息吧~我们机场见

身体和灵魂必须有一个在路上,目前只能灵魂在路上了。。。心酸

2016-09-12 18:58

引用 猜猜这个是谁 发表于 2016-09-12 18:58:14 的回复:

回复猜猜这个是谁:也可以都在路上,也可以都不在路上。前者只需去自由的不懈追求,后者只能跳出三界之外了。

2016-09-12 20:00

2016-09-12 20:21

2016-09-13 02:16

真美!

2016-09-13 09:04

引用 Rance 的图片:

2016-09-13 11:10

正在做攻略中,正好看见了这篇游记~留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