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大一小,青岛自驾游~~淡季出游的魅力~~吃货的旅行~~~

宝太狼 (南京) LV.3
2016-09-12 16:23 1226/6

本来打算九月的第一个周五出发前往青岛展开为期三天的逛吃旅行~~但是由于小舅子恰巧需要考试耽搁了,光速订了酒店之后,在九月九这个不知道是不是重阳节的日子出发了!~~~选择的是自驾游,五大一小,由于南京青岛有将近600公里,所以我们早早五点起床就出发了,好久没出去玩了,有那么一点小激动~~~~过了好一会,睿小调皮终于睡了~~~~

终于不知不觉中我们到了青岛胶州湾海底隧道,过了隧道就是各种景点了~~一路上昏沉的感觉顿时云消雾散,感觉来劲了!!!

过了隧道,决定先吃一点东西,才能在这风和日丽的海边尽情玩耍一下,不过后面出了点小情况,下面说。先感谢蚂蜂窝之前的精彩游记,在哪吃、什么好吃的主要问题上预先掌握了一二。什么都不说了,我们直接到了靠近栈桥的歌船鱼水饺吃上来青岛的第一顿~~~推荐墨鱼水饺、甜辣蟹钳、海鲜锅等等,味道十分可以打八分,水饺不太好形容的味道~腌制的生蟹钳比较入味,慢慢品味很好吃~海鲜锅端上来的时候就觉得九月份来对了,海鲜都好肥~蛏子肉全部都挤出来了,扇贝生蚝也是很新鲜~~~

吃完休息调整了一下,立马出发了,栈桥就在旁边,去看看(当时还不知道奥帆中心,五四广场,海底世界都这这边,靠得都挺近),没一会到了栈桥,发现了不仅是风和日丽,还是烈日当空,紫外线爆表,栈桥的人也不少,把车停到了栈桥附近的百胜购物中心,也是看游记的朋友写的,我们决定在这暂作停留再前往海底世界避暑~~~睿睿在这个时候已经和老婆去栈桥的海滩边了,据说浪来了,拉着宝宝往回走,生怕妈妈被冲走,哈哈~不过睿睿好像在那被咬了下手,当时没有发现~我们按照常规方式绕了一圈栈桥,拍照留念,走人~~~

简单在栈桥停留之后我们开车前外了海底世界,栈桥上会有商家劝你别开车去,没地方停车,他们带你去,因为是淡季,没有相信他们,在同程上提前一小时购票,到那发现人不多,车位还有很多,八块钱一个小时~~~一开始看游记很多人说停车还有景点附近的小商户收费有点高~~~旅游的时候还是得有个心眼~~~海底世界给我的感觉开的有些年头了,观赏隧道和一些景观鱼龟,标本,就是常规的海底世界,没有太大的惊喜,水母馆一般,海兽馆直接没去,感觉一般,十分的话只能给五分,对不起110一个人的票价~~~

匆匆逛了海底世界,感觉不带感,无趣了有点,算了,去酒店游游泳去~时间差不多三点多的时候从栈桥前往李沧区的酒店,订的酒店有点远,不过靠近青岛中心地带,从各种类似万达水游城的购物中心可以略知一二。遇到堵车,开了一个小时多一点才到酒店,青岛马路的左转向一般都可以直行,而且鲁B(青岛)车牌的驾驶人喜欢左转时喜欢在马路中间等着,造成后方车辆拥堵,累死宝宝了~~~~到了酒店,游个泳直接在酒店的露天大阳台吃饭咯,自助,最喜欢的当然是青岛啤酒了,三大杯下肚甚爽,睿睿忙得不亦乐乎~~~小朋友对于未踏足过的地方总是充满了好奇~

在酒店结束了第一天的旅行,早早休息了,准备第二天找个海边浴场玩玩,再带睿宝坐坐轮船~谁料第二天睿宝的右边小手肿得像馒头一样,也没吃海鲜,睿宝外婆说可能被什么东西咬了~~~不知道是什么,所以开始莫名的担心了~~~于是我们在附近找了一个医院,给看看,青岛市第八人民医院 ,医生说凉敷之后,按照套路开了一盒非医院药房的外用药,南京儿童医院此套路也是常有~~~想必也没多大事,涂药之前睿宝就说药~药~,然后指着自己的小手,肯定肿得不舒服,小家伙,懂滴还蛮多的~~出了医院竟然飘起了小雨,我们被堵车逼得掉头,绕到了前面提到的商业中心地带,不得不说下青岛老城区的交通,一般双向各一股道,很容易就堵车了。上下坡很多,骑车的人倒是很少,估计上下坡太费体力,旅游城市的人民也不需要太环保~~~后来我们进了一个购物中心,先逛下,躲躲雨~没想到,随便挑的购物中心,逛得觉得蛮舒服的,楼层之间用很长的弯曲的斜坡连着,睿宝绕的很开心,里面也是很不错,有兴趣的朋友可以逛一下,叫乐客城。不知不觉就逛了两个小时~~吃了点中饭,天空又开始暴晒了,这会去海边必得塌层皮,想着算了,还是回酒店游泳,泳池安静水又干净,第三天上午再去海边~~~~~游完泳晚上我们去了本次旅游的重头戏,上了高速,给了五块的过路费,到达了开海红岛的崂山湾店,黄渤是第三股东,逼格很高,当然价格也很高,所以相比歌船鱼,性价比低了不少~~我们点了辣炒小鲍鱼(nice),椒盐皮皮虾,辣炒花蛤,海胆蒸鸡蛋,青岛炸肉,芳香排骨,虾仁水饺(每个水饺里面两个很大的虾仁,吃起来也很新鲜,不愧是招牌的水饺),担心睿睿的小手,给他点的又是素水饺,海鲜不太适合小朋友,或者说我们不太敢给他吃~~~游记中提到的碟鱼头看了那个鱼头之后有点...感觉不那么有兴趣了~~~这一餐十分的话可以打7分~~~~

酒足饭饱之后,我们到了奥帆中心,停车费一个小时八块钱,吉利数字~哪都适用~~~奥帆中心比较一般,就不多说了,一艘大船出发前的每次哨声都把睿睿吓得不轻,都哭了,我们一直解释那是船要走了,和车车的喇叭是一样的,睿睿理解得恩恩,但是还是害怕得哭了~~~

到了第三天,我们在酒店吃了早餐,退了房,九点钟出发咯~去金沙滩,在黄岛区,去之前听说还不错,但是没有抱特别大的期望~感觉应该不会有三亚的好~但是,出乎意料之外,很惊喜,水很干净,干净得连水草都没有,很清澈,沙质也非常细~~~心情顿时很好,像捡了大便宜~~~~立马换泳裤,带着我在马云家买的套在肩上的泳圈就下海了,舒服,早上的阳光不像下午得那么辣~睿宝也穿了泳衣在海边挖沙了~~~来之前就碎碎念,要挖~~沙~~~~哈哈哈~~~~

玩了将近两个小时之后,冲洗完毕,十五块一次,冲脚三块,不愧是旅游城市~~处处是商机~~~想着一路六个小时,虽然自助早餐还没有消化(主要都是飘着了),还是决定去吃一点垫垫肚子~~百度地图了一下,发现不远处有一家船歌鱼,不考虑了,周围也不认识,直接去了~~~这次点了螃蟹,辣炒蛏子,水饺,银鱼鸡蛋,简单吃了点,性价比确实还是它高~~~~推荐~~~~

回程了,结束了三天的青岛游~~这趟出游十分的话可以打八分~~~淡季出游的魅力第二次感受到了,期待下一次旅行~~~~~

就该定期出去走走啊……(借楼主的地方感叹一下哈哈

2016-09-12 19:27

2016-09-12 20:21

引用 pink灬妮妮 发表于 2016-09-12 19:27:21 的回复:

就该定期出去走走啊……(借楼主的地方感叹一下哈哈

回复pink灬妮妮:嗯嗯

2016-09-12 22:02

不错不错!~

2016-09-13 08:56

引用 自言自语的泰迪伦 发表于 2016-09-13 08:56:42 的回复:

回复自言自语的泰迪伦:

2016-09-14 10:52

世界那么大我也想去看看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