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有两天半但我很幸福 ^_^ 希望很多幸福不期而至…

• 出发时间/2016-09-06

第一次在窝里写游记,友人们千万别拿糯米桂花馅的丸子砸我O(∩_∩)O。我想我肯定会好好的接受这种欢迎仪式滴……

像偶这样的吃货,在任何情况下都吃不饱。尤其是在飞机上根本吃不饱!凭着爹妈给予的微笑脸庞,跟身旁每年每月每日呼唤减肥的友人,截取了并不好吃但可以填饱肚肚的三份机餐(加上我自己的)。谢谢亲们 ^_^
     某日下午我降落在成都机场……

成都的天阴雨绵绵,到酒店放下行李直奔宽窄巷。宽窄巷有如798三里屯的合体,对于俺来说没多大意义。不过我很喜欢热闹的都市风情也喜欢转角遇见爱的惊喜,再次和友人勾肩搭背的进了这三个巷子耍……

话说这仨巷子里有45个四合院等私人住宅,大概是著名画家和文化名流的宅子,擅长画竹的著名画家张彩芹的故居就在这条巷子里。可惜了真的真的没法进去。人家已经变成民宅了请勿打扰!好失望…

天了噜我的肚子!一走路就饿的我实在走不稳、迈不开、拽不动了,吃货一枚的我饿饿饿开吃吧。友人们看着我的习惯的眼神让偶感觉,永远吃不胖的我是她们的开心果,当然这是我仅存地球的理由,就是时不时在微信群里冒个泡,在邮件里发个飚,在随行的路上踩个雷,能时常不合时宜的给大家带个惊喜 O(∩_∩)O。

吃完顺着很大一群人溜达出来,看看街边的小吃店。人家说最好吃最地道的就是街边的小吃,恩一定要来领教!日照香炉生黑烟,遥看兔头挂前川。哈喇子流下三千尺,一摸腰包没带钱。这情景适应于当下,没带钱包出行是一个号称吃货的人最悲哀的事情。顺便说一句我带卡了可惜小店用不上

武侯祠里一个闲置的园子“鸣翠楼”,原来是个大茶园子现在没有客人,清净极了是个极好的聊天场所。想象中的成都应是个美女如云的城市,但在实话实话说的我看来真心没遇见这个美女,不论是春熙路还是太古里等,真的是一大遗憾 。其实我有很多美女战友都是成都的,所以在都市里没见到美女不重要,重要的是我的身边有就OK啦 O(∩_∩)O哈哈~

对于热衷三国“演义”文化的人来说“因为古代人到底是怎样的,咱们不知道。现在所有的一切都是演义出来的,无论怎样,这里都应该是必去之处。武侯祠导游图很全面的,在武侯祠我高歌了“滚滚长江东逝水”的歌曲,虽然引不出弘基老先生的味道,也大大刺激了随行友人的耳膜!!!O(∩_∩)O哈哈哈!!!

武侯祠的隔壁是锦里,本以为是外地人的天堂,莫有想到大门口扎堆的都是本地银,开着皮卡商量着晚上到哪里去耍……这个繁华之地浓缩了成都的市井生活,吃喝玩乐活乐生香,让人眼花缭乱游之忘返。

这才是真的锦鲤  ^_^  锦鲤的祖先就是我们常见的食用鲤,鲤鱼的原产地为中国。在中国已有1000余年的养殖历史,其种类有100多个,锦鲤各个品种之间在体形上差别不大,主要是根据身体上的颜色不同和色斑的形状来分类的。它具有红白、黄、蓝紫、黑金、银等多种色彩,身上的斑块几乎没有完全相同的。
      除观赏用外,还可食用,还可以入药治疗疾病,有开脾健胃、利小便、消水肿、止咳镇喘及发乳之功效;肉可治疗门静脉肝硬化、慢性肾炎、咳嗽、哮喘、产妇缺奶、妇女月经不调或血崩等症;血可治口眼歪斜;胆汁能治赤眼痛肿和化脓性中耳炎。
     别说我是个吃货

为了吃川西坝子走了几公里没精打细算,反正我是走不动了。好饿啊……到了地儿人家关张了,呜呜呜呜……正对着超洋花园的立交桥,感觉举目无亲为了晚饭而奔波真心笑不起来。还好走遍全国都有“滴滴打车”回酒店吧,附近的小馆子搓一顿去。 快到酒店随眼一瞥看到“川西坝子”走你,好一帮“九囊饭袋”饿货来也!!!

第一天行程:成都市区
       天了噜大早上就下雨,再多睡会儿吧。一帮小年轻儿睡意正浓……
      太古里成都著名的时尚购物娱乐场所,春熙街旁边。日式风格建筑加上后工业时代的简约设计,是当下流行的都市时尚风,深受小资喜爱。温柔略带狂野、激情中许感性、现代并有休闲,时尚微有沧桑,繁华过后是人文。 从高端奢侈品到平价商品一应俱全,无印良品亦在其中。快到太古里标志性建筑时,我发现了一家珠宝展示会“Tiffany & Co.蒂芙尼”,真的很不错有空朋友们可以去看看(可惜不能拍照)我看中了那款“蜻蜓胸针”栩栩如生的模样很美,蒂芙尼曾经说过“花朵与海星辉映,繁花听鸟儿歌唱,叶片与花瓣或羽毛随风起舞”。

这家馆子就在酒店旁边,第一天来爆满第二天来还是爆满……不过我们来了应该是早就来了但很晚才走。锅底味道多汤汤浓浓的,辣到够味菜品也很新鲜。还有竹筒米酒伴在左右。嗨……嗨……嗨……

说实话偶吃了49根串串喝了俩米酒,愣是没吃饱。回到酒店又吃了两块千层蛋糕,总算能安心就寝了。

第二天都江堰——青城山。在成都的大街上看到了“简途”的介绍。
    !!!非中介请勿扰!!!简途的安排是早上7点坐大巴出发。事先需要微信或者淘宝上先订票确认后上车,我坐过了所以宣传一下下,蛮不错的。司机和简单简洁没有强制消费,而且真的很棒(据说是一帮年轻人创业的公司)推荐热烈推荐!!!

天下第一爱情桥

第一爱情桥+桥花
     这座桥在古代为竹索桥,宋代之前叫珠浦桥,宋代重修改名为平事桥,清嘉庆八年(1803年)重修后改名为安澜桥,又叫夫妻桥。

此塑像为“何先德夫妇”。
        清嘉庆八年(1803)五月十五日,渡口翻船,一百余人葬身鱼腹。如此惨状,私塾先生何先德夫妇坐卧不安,他俩察看地形,翻阅建桥史料,请教当地水、木工人,报经官府,游说八方募集资金,清嘉庆九年五月带领四乡百姓动工建桥。桥尚未完工时,两个樵夫不顾劝阻,顶风过桥,落水丧生。渡口“把头”买通官府,诬以草菅人命之罪。何先德先生含恨九泉。(还有一种说法是桥上没有栏杆,有人掉下去了,痛恨何的官府将其逮捕处死。)何妻强压悲愤,继承夫志,完成了索桥的修建。桥上横铺木板,竹缆为栏,行走平安,故名“安栏桥”,后改安澜桥,取不畏波澜,安然过江之意。人们为感激何先德夫妻的功德,又称“夫妻桥”。

都江堰里的一个展示物品“水系博物馆”

天生爱猫的我与猫有缘!喵了个咪的小黄毛……卡哇伊的小伙子展示着它的胸肌 O(∩_∩)O

青城山道教学院是经国家宗教局正式批准设立的培养道教人才的高等宗教院校,学校占地32亩,学制3年,是西南地区唯一一所专门培养道教界人才的专科类宗教院校。这张图是从百度上挡下来的,估计很久之前的了。

现在的大门多气派呀!!!
     今年秋季中国道教学院委托青城山道教学院办班,共招生60人,其学生来源主要是全国各地道协和道教宫观,9月12日授牌仪式后,学校将按教学计划正式开课。

这小花猫压根对我视若无睹,离开它很久之后都还在专心致志的舔自己的右前爪

此乃上山的图。
     走到快一半时觉得饥肠辘辘,见一扫地师傅问道:“此山可见活死人墓?”由此可见人在饿的时候会满口胡说八道的  师傅一愣,半晌呼道:“终于有人问起这个问题……”。看来师傅终于等到有缘人啦 话说东汉142年,张道陵在青城山创立道教开始,两千年来,道教在青城山香火不断,道脉延续至今,造福于人民。青城山历代道人在精研道家仙学的同时,其用于舒筋展骨、强身御敌的武功也流传下来。
     全真教创建于金大定(1161——1189)年间,王重阳创立全真教之前曾是“大齐”国武举,武功高强,名中甲科。宋金时期,邱处机(公元1148年---1227年)得王重阳之传,创全真龙门派,号“北七真”之一,王重阳仙逝后,邱处机掌管全真教.元初,邱处机被成吉思汗所尊重,叹为神仙,赐爵「大宗师」,掌管天下宗教。1357年,元王朝提举,全真道士李道谦引全真龙门派入川。全真教秘传武功开始在巴蜀传播,并融入到青城武功中。全真龙门派不仅将外来武术与青城武功全面融合,更是承前启后,将青城武功代代传承至今。
      现任青城派功夫掌门人是何道君。青城弟子已经遍布世界各地,如英国日本美国泰国加拿大澳大利亚新加坡中国台湾等。
     而活死人墓位于古都西安市区西南40公里处,距重阳宫还有4、5里路程的成道宫中,今属西安户县祖庵镇。如今还有墓堆前面有碑石上刻着“活死人墓”几个大字。据当地专家讲以前曾经开过墓道,发现里面确有地下室,看下去深不见底,为了保护起见没有让人进去,直接就用土封住了“这是个迷也是个谜”需要勇者无畏的探索
    最终结果是这里没有活死人墓

在快走断腿的情况下,最终没有选择缆车代替行走的双腿,仍然继续前行让我想到了大大大前年去黄龙的情景。也是差点走断腿最后在一位长者的拖拽下勉强下山  走到山下竟然让我看到了这个“首届世界四川麻将大奖赛”???这是什么情况……川人竟然闲到如此地步,让我们这些京人情何以堪  我是真的真的好想想留下来参加这个比赛

又见另外一只帅气的小黄毛,瞅见我很乖巧的低下了小脑袋瓜  ^_^

两天的餐饮被成都无数无数的好吃的围绕着,每天都是大油大辣的锅儿呀串儿呀的,吃的快变成燕巴虎了   吃点清淡的吧,这家在碧云路1号的老川味:他家有个比较有特色的吊锅饭挺好吃的。他家可能因为装修不久且服务员都是老弱病残“说的有点离谱啦”服务员说年轻的一点的经过这个老店的培训都分去分舵了(合着这个店是总舵

看着大厅上空的满天星辰就想到了久违的床榻,走!跟姐妹们就寝去……“24点钟声刚过就被午夜凶铃”打扰美梦,令我身在紫禁梦回成都。头脑不清醒的我被不断“咚咚咚”的敲门声扰的烦躁不堪,压制住心中的怒火愣是没开门,但是嘴里在碎碎叨叨的低唤着:“谁呀?说话,不说话不开。第二遍谁呀?说话,不说话不开。”后天白天醒目后同舍的女伴说:“夕夕怎么胆子那么小呀?怎么敲门都不开”。
     我去,遇到这种情况难不成开门让陌生人进来???

快8点来顿酒店的早餐,这是第一顿之上还有之下。吃完饭收拾一下上

新款川剧脸谱变脸玩偶,每个娃娃可以变4个表情。轻轻按下头顶的红色按钮,呈现给大家的就是手持扇子款的变脸娃娃。给家人带了一套四个的川川:工心、骁勇、坦率、赤胆。晚上没事的时候逛了逛耍都,在街边看到了川川,可惜卖得很贵在淘宝上搜了一下下,买了套很性价比高的产品!!!

临飞前来张帅照吧
成都!再见,我还会来

互相关注支持一下

2016-09-12 18:00

真想好好写游记,可是自己懒!楼主写得不错。

2016-09-12 18:27

2016-09-12 20:20

谢谢朋友们给的点评,这都将成为我抒写下次游记的动力 (^_^)

2016-09-12 22:04

2016-09-13 06:19

引用 kingdaisy_ 发表于 2016-09-12 18:27:04 的回复:

真想好好写游记,可是自己懒!楼主写得不错。

回复kingdaisy_:谢谢加油😊我本也懒得写,但是看看自己的空间真的没多大看头。一得瑟一抬笔就成这样啦。人不能太懒容易成习惯,习惯之后就会胖,胖了就得减这样恶治自己太可怕了!

2016-09-13 07:46

引用 K.K 发表于 2016-09-13 06:19:58 的回复:

回复K.K:谢谢😊

2016-09-13 07:46

引用 风云 发表于 2016-09-12 20:20:07 的回复:

回复风云:(^_^)

2016-09-13 07:46

引用 AndreaLWY 发表于 2016-09-12 18:00:49 的回复:

互相关注支持一下

回复AndreaLWY:互相帮助互相支持😊

2016-09-13 07:47

在爸妈眼里我永远是个长不大的孩子,所以我还非常想去一趟成都的熊猫基地。可我的朋友们都说我孩子气太重,没人愿意搭伴只得放弃。回京再次看到“游成都的日志”后悔的不得了…有空一定还去,甭管她们说什么…我就是要去耍!!!

2016-09-13 09:06

再次拜读自己的这篇游记,总感觉在写日记而且是那种烂到家和懒到家的。真郁闷!看来要不断写作和在窝里读好文章+实地考察,才能撰写真实的游记。加油夕夕加油当兵的人

2016-09-13 09:12

精美人更美!请问下周去成都、九寨沟穿什么衣服

2016-09-14 05:01

引用 蚂蜂窝用户 发表于 2016-09-14 05:01:01 的回复:

精美人更美!请问下周去成都、九寨沟穿什么衣服

回复蚂蜂窝用户:回复蚂蜂窝用户:打车去机场的路上专门问了司机这个问题,他说成都这个夏天热得要命。估计冷起来也会很冷。比如我去的那几天23度竟然让我在大街上看到川妹子穿着皮裤子,我那天穿着超短裙真是鲜明的对比。我觉得你说的那两天在市里顶多加个厚一点的皮肤衣或是薄点的夹克就能搞定了。九寨沟的话比市里的温差要少5—10度,我是2012年10月去的九寨沟,穿了薄款的冲锋衣(就是里面不加绒的)南方的冬天才会冷因为没有暖气!女孩子的话需要保暖就要多穿些,男孩子无所谓需要夹克就足够吧 ^_^ 祝你在川川玩得愉快!

2016-09-14 11:07

引用 始终相信爱情😊 发表于 2016-09-14 11:07:00 的回复:

回复始终相信爱情😊:谢谢答复的非常详细,感觉到你是很有教养又善良的人。祝好运

2016-09-14 18:23

引用 蚂蜂窝用户 发表于 2016-09-14 18:23:56 的回复:

谢谢答复的非常详细,感觉到你是很有教养又善良的人。祝好运

回复蚂蜂窝用户:谢谢😊你的窝很冷清啊~

2016-09-15 19:09

求更多美图放送~表吝啬嘛

2016-09-19 09:58

2016-12-16 10:20

你好幽默,满篇游记好像一直在饥肠辘辘,在寻找吃食和吃美食的路上

2017-05-28 22:09

引用 柳荫堤畔闲行 发表于 2017-05-28 22:09:02 的回复:

回复柳荫堤畔闲行:成都就是这样神奇的地方😊美食天堂美女世界。所以我是吃货我怕谁!这,是我的世界。谢谢亲的关注🌸

2017-05-28 22:15

文美人更美

2017-05-29 09:33

引用 Niklaus 发表于 2017-05-29 09:33:19 的回复:

回复Niklaus:谢谢亲😊人美就算了,文也没怎么好好写。就顾着吃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