彩云之南···你又陪我来看“海”···

2016-09-12 16:33 1328/12
  • 出发时间/2016-09-01

感谢G20,让我们能在这么好的季节出行,去这么美的城市
行程定的很仓促,8.26号中午临时决定去云南,8.27匆忙定好机票、火车票、客栈,真的是匆忙,因为飞机票你多出点钱还是可以买到的,火车票已经全部无票!最终所有的票定好,却独独缺了杭州南京的火车票,真是插翅也飞不出去啊,还好最后在携程“”云抢票“”的帮助下,抢到了!
本次出行就我和老公两人,一个小小20寸行李箱足以,还空空的,轻装上阵,行程安排悠闲,不适合赶景点的玩法哦~

关于行程

9.6 昆明南京杭州

关于费用

关于服装:

因为去的时候杭州还是很闷热的,所以还是带了夏装,但是看攻略又觉得会冷,所以又带了外套,去了后发觉,短裤短裙就不要带了,长裤长袖比较合适,薄长袖尤其好,可以防晒呀~外套像防风衣那样的又有点薄了,像牛仔服那样的带一件正好~不过那边古城到处都是卖披肩的,冷了可以买一个,又漂亮又保暖~

震楼照

在洱海,每个人都会拍的经典照

Day1

9.1 杭州南京丽江 宿束河古镇
滴滴预定了凌晨4:30的出租车去火车站,却被三个司机放了鸽子,也是醉了~还好,时间早,车多,一下就又打到车,顺利赶到火车东站,真是人从众啊,排了40分钟的队伍才进去候车厅,到南京下车,空荡荡的火车站,一下让我们有点适应不过来大概18:35的样子,顺利抵达丽江,预约好的司机已经在飞机场来接我们去束河古镇了,接机费100元,司机热情的帮我们拎箱子,说:刚刚下大雨了,还以为你们会晚点呢!而且还地震了呢!哎呀妈,一下飞机就听到这么震惊的消息由于刚下完雨,大朵大朵的云彩飘在山顶,特别美特别壮观,一下就被吸引,晚上的风还是凉飕飕的,但是欣赏美景就顾不了冷了,车窗大开,一路赞叹着到了客栈,虽然心里还挺担心地震的问题
一个小时从机场到束河,入住小鱼客栈,放好行李,还可以去客栈附近逛逛,不是旺季,镇里很清静~
住宿:小鱼客栈 我们订的房间在二楼,窗户对着外面的树林,晚上有乐队演奏,但是不吵,我们要休息的时候,乐队也休息了,呵呵,早上这边的天亮的很晚,有时就那样趴在窗台上,静静的看着外面的小桥流水,也很舒服~

Day2

9.2 玉龙雪山 丽江大研古镇 宿束河古镇小鱼客栈
之前在淘宝预定了玉龙雪山一日游,所以早早的就赶到束河古镇的北门停车场,到的早,就在路边摊吃了一碗馄饨一碗面一碗豆浆又买了玉米和一个夹青辣椒的饼,一共50大洋!
出发的时候,下起了小雨,郁闷啊,本来想看玉龙雪山的美景呢~不过这边的天是下下停停,坐车的时候下,你玩的时候就停,老天还挺有眼力见,哈哈~不过遗憾的是,由于姐姐我平时很少出门,所以上了索道看见天漏了一个蓝洞,就兴奋鸡冻起来,站起坐下,拍拍拍,等下了缆车,又是一阵风吹过,天又漏出蓝洞,姐又一阵兴奋,然后高原反应就悄无声息的来找我了,恶心+后背冷汗,真是太衰了,本来我可以登顶的好不好!因为同行的8个人,他们在甘海子就已经头晕脑胀了,我可是一点反应没有啊,真是太遗憾了,下次再来征服4680!
也提醒各位亲,不要像我这么兴奋,举手抬足都当自己是80的老太太~
哦,对了,衣服+氧气都是一日游送的

玉龙雪山下来,先去吃了午饭,是土鸡火锅,味道鲜美,然后就是游玩蓝月谷,真的很像小九寨嘛~兰兰的湖水配上青山白云,你说美不美~

结束一日游后,我们在丽江大研古镇下了车,逛逛古城,看看大水车,因为羽绒服还给地接了,真是冻成狗啊,披肩到处都是卖的,但是想着自己旅行箱里躺着一条,愣是忍住没买,真他么会过日子!买了80的进城票,真是坑,进去爬了狮子山,看看屋顶就下来了,太冷了~
上山的路上,都是各种情调的小客栈,美是美,想着拉杆箱咋个拉上来呦~

狮子山下来,打滴滴车去吃晚饭,问沱江鱼府好不好,她给我们介绍了一家对面的正鑫三文鱼餐厅,还不错哦,在花马街,美团上148的2-3人套餐,鱼肉很鲜嫩,但是我吃不惯生的,都是像涮羊肉一样涮着吃的~

Day3

9.3 束河古镇 下午16:00火车前往大理 宿双廊半岛63客栈
今天没啥安排,一觉睡到11点,退房,然后就去逛逛束河古镇,一样的卖东西,印象最深,跟其他古镇不同的就是水好清好清好清,给人冰冰凉的感觉,由于G20,买的鲜花饼都不能邮寄,打了邮政的电话,也说不能寄,结果时间就在买东西寄东西间没了。。。在逛茶马古道博物馆的时候,居然已经下午1点过了,草草看完,回到客栈,取上行李,步行到北门停车场,再往前走一个路口,左拐就是2路公交,直达古城~

到了古城,发觉时间已经有点来不及了,真好车上一对小姑娘也是同一个班次的火车,于是一起打车去了火车站,途中知道,他们前几天去徒步雨崩了,好厉害呦~
火车途径洱海,我们一阵阵惊叹,耶稣光从云层中撒向“海面”,太美太壮观~
下了火车,预约好的客栈车已经在等我们,150的价格送到客栈,沿途又是沿着洱海,我真是被美景震惊了,之前看攻略都说洱海被污染,不值得去那住,我还纠结了半天到底要不要去住,后来想,什么事情都要自己去看了才知道值不值,现在发现真是值!
落日下的洱海真是美透了,有了夕阳的渲染,只是一个平淡无奇的湖水都可以精彩,更别说是洱海了~
司机看我这么喜欢这片海,好心的停车让我拍照,亲爱的们,以后你们也可以跟司机说,让他们在有很多倒扣着的铁船的地方停下了哦,真的很美,有很多拍婚纱照的~

到了半岛63的时候,天已经快黑了,先去吃了饭,然后就披着客栈大毛巾到了公共区域去看星星听海浪的声音了,哇,好惬意啊~

Day4

9.4 环游洱海 晚宿大理
住这个63酒店,除了绝佳的观景位置,就是各种攻略提到的海地的白桌白椅了,那么我们怎么能错过呢,起个大早。。。也快8点了。。吼吼~拿起相机,寻找海地!哈哈,出客栈左拐,就是!不用找看见白桌白椅了,居然还有比我们更早的人,哼哼,还好收费的人还没起床,跑过去一阵七里卡拉的拍,结果没一张是姐想要的效果,为啥海地现在的道具要加个白框呐?不明白呀不明白~拍完海地,发觉沿途的客栈都摆放了白桌白椅,白摇篮,白框框,我们是逢椅便拍,宁可废照百张,不可错过一椅!我们有点太狠了,老公也豁出去了,本来最不屑的就是只拍照不看景,结果也是各种姿势给我拍,不过还是没一张让姐满意的,最后最后。。。居然在一个意想不到的地方拍了张满意的
回客栈吃早饭,有饵丝,米线、玉米、鸡蛋、粥、蛋饼等等,我觉得挺好哒,营养都是很棒哒~
吃完早饭,我们又拿着客栈的大毛巾一裹,坐在公共区域的躺椅上,看云、看海、看山。。。要把住宿费给看回来,哈哈哈,其实真的,早上走了一圈,哪都没有客栈的景色好,就这样躺着发呆就好~
发呆到12点,到了退房时间,寄存行李后,租车环海,出客栈门,上坡走几步,就是一个租车点,租车的是个香港人,听说我们是63的住店客人,连押金都不要就让我们把车推走了,我们租的是大功率的电瓶,可以跑70公里哒
下面都是环海骑行时的照片,虽然比不上黄昏时的景色,不过也是美极了,太阳也是炙热的狠,烤完左脸烤右脸,大腿肉被烤的滋滋响,真是晒啊,防晒、帽子、墨镜真是一样不能少~

躺在客栈公共区域躺椅上望出去的山和“海”

中午12点空着肚子出来,骑到挖色镇的时候,已经饿了,美团上居然搜到一家100%好评的老白族饭馆,我们左拐进去挖色镇,再左拐,一下看见老白族的招牌,真好找!简陋的我都不敢相信这是家饭馆!但是也坐下来点菜了,点了黄焖鸡和酸辣鱼,65*2元,不愧是100%好评,全部扫光,这是在云南吃的最够味的一顿!

骑到小普陀,晒了会烈日,我们就想着还是回客栈躺着吧~于是往回骑,回去的路上又跑到双廊镇上转了圈,也是人人人啊,路边很多卖银饰的,还有炸小鱼小虾的,还有牦牛骨做的首饰,有名的吉祥红也在这里~回到客栈,又跑到公共区域休息,就在休息的时候,突然发现一个不起眼的正在装修的地方,居然也放了一个白桌白椅,哈哈,绝对不能放过!于是,满意的白桌白椅照诞生~所以,亲爱的们,63的这个景点没人景又好哦~

傍晚6:30,打了滴滴顺风车回大理古镇,50块,比包车便宜2/3,因为顺风车要送别人,所以到客栈的时候都快9点了,而且G20峰会的晚会也开幕了,我跟老公两人就吃着在束河古镇的超市买的当地的月饼,喝着白开水,将就了,等晚会开完,也没力气再出去吃饭了。。。

Day5

早上起来,一缕阳光撒进床头,看着庭院里的花花草草,很是舒心,在客栈吃完早饭,就出发了~今天的行程安排就是三塔、古镇、才村。走出客栈巷道的石板路,右拐,上面就是旅客服务中心,在那里买了5元去三塔的车票,也可以79包含门票和往返的车票,我们没买,事实证明还是买了好,如果你要进去的话。我们之前看攻略都说,三塔外面看看就好,没必要进去。。。
崇圣寺三塔位于大理古城西北部1.5公里处,西对苍山应乐峰,东对洱海,距山脚约为1500米。
但是等真到了三塔前,还是被震撼了,于是又美团买了门票进去,比旅游中心的贵~

从三塔出来,下起了大雨,不过在这里,一点不用担心下雨,10几分钟就停了,我们叫了辆滴滴,去了才村码头,雨就停了,看见路边的小鱼小虾甚是诱人,就点了虾饼、虾串、小鱼、土豆、豆腐、还有冰冰凉的果冻一样的东西,没问名字,很爽口~尤其土豆配上薄荷叶,别有一番风味

两个人出来玩,就是随意,路边摊吃吃也是一顿~饭毕,我们又去租了辆小电驴,因为没做什么攻略,所以也不知道骑到哪里,看什么,呵呵,不过游人多,你看别人往哪里骑,跟着就对了,旅行嘛,就是要随意一点~
这次才村骑行,不同于昨天的洱海,看的是稻田、青山、白云,噢,还有大葱!虽然路的另一边也是海,但是风景跟东线是没法比的~

骑了一圈,路边的花海,花少的可怜,倒是看见了大片的向日葵~本打算再打车回古城,突然看见了公交,呵呵,1.5一人,做到古城北门下,真是方便呀!
回到古城,一仰头就可以看见三塔,其实真的好近,当时不如在古城就租辆电驴,先骑到三塔--才村--古城,还车,这样就好极~
到了大理古城,跟前面的丽江束河也没什么区别,我们就开始买伴手礼带回家,买了手鼓、鲜花饼、云南19怪,好像也没啥好带的了。
晚上赶到火车站,坐一宿的火车,明天5点到昆明
火车卧铺真是超级不干净,爱干净的亲们,要有心理准备。。。

Day6

清晨出站,昆明火车站真是小,小到我们出了火车站都不敢相信已经出了火车站又再次进站存放行李,天还没亮,寄存行李处还没上班,要到6点,于是就在小件寄存处边的一家老字号吃了碗米线,老公出去抽烟回来,说跟一个保安聊天,聊那年的昆明火车站恐怖事件,听得我恨不得马上离开~现在火车站到处是警察、警车、警犬,其实还是蛮有安全感的~
研究了半天昆明玩的景点:石林、民族园、大学、世博园、滇池。。。好像都提不起兴趣
最后在火车站,做了双层公交,起点到终点,这样把昆明市兜一圈,回来时,正值上班高峰期,坐在二层,望的远,马路上熙熙攘攘,奇怪的是,没什么人骑自行车,都是摩托车,也没有自行车道,机动车和摩托车是一起的,公交车站不像我们这里是路边,它是设在机动车道的中间,肯定也有它这样设置的道理吧
回到火车站,取了行李,坐了机场大巴到了昆明机场,大半天的时间就在这里闲逛了~
昆明南京再火车杭州折腾到家已经12点啦
虽然累,但是还是很开心的~期待一下次旅行~

刚好想去这儿玩呢~你的游记帮了我好多~么么哒

2016-09-12 19:27

2016-09-12 20:19

2016-09-13 08:55

引用 loujianping 发表于 2016-09-12 19:27:22 的回复:

刚好想去这儿玩呢~你的游记帮了我好多~么么哒

回复loujianping:能帮助到你真是太好了

2016-09-13 09:01

真美!

2016-09-13 09:04

引用 我是七号 发表于 2016-09-13 09:04:31 的回复:

回复我是七号:谢谢夸奖

2016-09-13 09:09

人美景美,文字轻快幽默,棒棒哒!

2016-09-13 10:23

2016-09-13 11:16

正在酝酿游记的我,学习一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