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山看日出

泰山攻略】爬泰山预计要6个小时,不要听信网上说的三个小时,泰山总海拔10000多米,全部是台阶,平路很少,怎么可能三个小时,如果你想全部爬下来建议从红门开始爬,票价125,各种优惠很多,我没记住,去前百度查查,带好证件可以省很多钱。走过红门要爬一段距离到万仙楼买票,保险3元自由购买。检完票进山后票要收好路上还会查一次,一般大多数人都会选择夜爬泰山泰山日出每个月每个日什么时间出都可以百度出来的,如果一路从红门单纯爬最好晚上十点就开始爬,山上没有路灯,网上说有是骗人的,要自己买好手电,进山前或者一路都有卖的,价格很合理。登山棒两元,其实登山棒没用,如果你觉得自己体能不是很好不想爬山想看日出,可以去天外村(泰山另一个入口)坐客车30元会走盘山公路到中天门(泰山路程一半),后半程有索道,但是晚上不开,你可以第二天累了坐索道下来,后半程慢慢爬下来也不是很累有三个小时就可以到18盘,18盘路很窄。没有网上说的那么吓人。过了18盘马上就到日观峰了,然后就可以等日出了。上山路上不要买大衣,因为爬山会很热,而且披着大衣很累。隔一段路会有农家再卖吃的还有水果西瓜,水果西瓜都是用山泉水一直洒着的,累了热了吃点真的是特别爽。比市面上贵点,不过第二天白天下山时看见一个个农家真的是用扁担抬着东西一点点爬上去的,一早下山会冷,我们都要披着军大衣,可是农家穿着背心还出了一身汗,很不容易。觉得贵点花的也很开心。早起下山看看风景,其实泰山风景一般,主要是石碑,可以好好欣赏欣赏。

上次去泰山看日出穿羽绒服还冻够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