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西之大阪、京都、奈良十日亲子游

• 出发时间/2016-08-15
  • 人物/带小孩

费用

出行人数:两个家庭(2个大人2个孩子)
出行日期:2016.8.15(一)---2016.8.24(三)
出行费用:机票+签证+酒店(一大一小)=10782元
                 饮食费:58154日元
                 娱乐门票:10850日元+环球影城门票(一大一小)790元+和服(一大一小)565元
                 交通费(交通卡及充值):(一大一小)21880日元+大阪接机:212.5元
                 大阪两日周游券:188元/张/成人
                 京都バス一日券:500日元/张

行前准备

1、机票:北京-大阪关西国际机场  国航往返一大一小4172元
2、酒店:
     大阪酒店:救济难波大国町酒店
                      地址:Naniwa-ku Naniwanaka 3-17-15 556-0011 Osaka  电话:0081-6-66306661
     京都酒店:京都四觉住宿酒店 (Hotel MyStays Kyoto-Shijo)
                      地址:52 Kasaboko-cho, Aburakoji Higashi Iru, Shijo Dori, Shimogyo, Kyoto, Kyoto-fu,600-8494, 日本
3、签证:在订好机票和酒店之后就可以递交签证了,单次签证有效期3个月,停留时间15天,所以不要太
                早递交签证。所需材料还算简单,找旅行社办理,旅行社会把要求说的很清楚,大约7-10天就可
                以下来。
4、各种票:有些票我建议还是提前买好,免去排队时间。我们这次提前买了大阪两日周游券和环球影城的
                    票。

D1大阪-梅田大厦-HepFive摩天轮

早上8:40搭乘CA927航班直飞大阪关西国际机场,入境前需要坐一站轨道车,才能到达海关入境处,下了飞机会看到环球影城的宣传墙

在等轨道车

入境后到行李转盘处,你会发现已经有机场的工作人员把行李整齐的摆放好,你只需把自己的行李拿走即可,日本人的服务意识真是太强了。
原计划我们应该搭乘JR去酒店,但是后来我们在临出发两天前决定定个接机。我们定的皇包车家的接机,服务很好,关西机场到酒店425元,两个大人两个孩子(一个4岁,一个7岁),三件28寸行李。

如果想搭乘JR去酒店的话也可以参考我们的计划行程:(住在难波附近的都可以参考)
到了机场先过天桥到JR售票厅办理ICOCA,就是一卡通,办理这个卡非常方便,2000日元一张包括500日元押金和1500日元的费用,办理完需要去地铁站或是711、全家等地方充值。办卡排队的时候会有中国的服务人员提前帮你把表填好,然后到柜台直接准备好现金就可以了。满六岁的儿童需要办卡,6岁以下的不用办理,儿童的ICOCA上会写上儿童的名字以及性别,刷卡的时候会亮红灯并且是长音。

乘坐JR特急はるか32号(京都行4号站台发车)34分钟到达天王寺18号站台,在天王寺下车,换乘大阪市营御堂筋线(千里中央方向3号站台发车)2站到达大国町站4号站台下车
费用:JR成人乘车券1060日元+特急券1370日元=2430日元(一定要买特急券,否则上去需要补票)
          JR儿童乘车券530日元+680日元=1210日元(6岁以上孩子需要买票,半价)
          地铁:180日元+90日元=270日元(一大一小费用)

我们的接机车,在机场外面都是这样的车,而且车牌号都是四个7、四个9这种,要看仔细

机场到酒店的JR路线图

下午到达后办理入住,日本的酒店一般入住在15:00,我们住的酒店很好,地理位置也不错,周围有LIFE超市一直营业到夜里1点,不免税,刷不了银联,楼下有两个全家超市,一个松屋(类似吉野家,但是比吉野家好吃),走路15分钟就可以到难波。离地铁站也不远,走着6、7分钟。

我们的第一顿饭就是在松屋吃的,先自己点餐,然后拿着券给服务员就好了,机器上有中文界面,直接选中文即可。

松屋的点餐机,左边在店内吃,右面是外带

吃饱了喝足了,开始今天的第一站---梅田大厦(梅田スカイビル)
地铁路线:在地铁大国町站乘坐大阪市营御堂筋线(千里中央方向5站)4号站台发车,在梅田(大阪市营)下车步行9分钟。
因为买了大阪两日周游券,所以直接拿着周游券换票即可参观梅田大厦的天空花园,儿童买周游券不合适,所以儿童进入梅田大厦展望台需要购票500日元。

大国町到梅田的地铁路线图

大阪两日周游券

梅田大厦空中花园票

这次出行全家福

通向空中花园的电梯

从梅田大厦下来后走到HEP FIVE摩天轮也不是特别近,中途路过药妆店,买了好多东西,当然不用发愁怎么拎着东西坐摩天轮,因为在车站会有储物柜,500日元存一天,把东西存上继续玩。

行李提取券,千外别弄丢,因为要扫上面的二维码

存好买的东西继续向HEP FIVE摩天轮前进,从大厦坐电梯到达乘坐摩天轮的地方,用周游券免费乘坐,免去了排队买票,上摩天轮之前工作人员会问你几个人,不会把不认识的人放进一个车厢。

在摩天轮上观赏完大阪的夜景,该解决晚饭了,正好在我们存东西的地方有家一蘭拉面,去年在东京吃的味道还不错,儿子一直念叨再来日本吃一蘭拉面,满足他的愿望吧。

自助点餐机

再次证明日本人的细心,提前让客人选好自己口味的喜好

自己吃一碗

第一天行程结束,坐地铁回酒店。话说我们的酒店真心不错,免费提供POLA的洗发、护发和浴液,楼顶还有个大浴场,免费提供泡澡的浴液,只需在前台拿就可以,屋子里还有空气净化器。

正好赶上里约奥运会田径比赛

D2四天王寺-大阪城公园-天守阁-心斋桥

今天的第一站是去四天王寺,早上吃完早餐继续地铁出行。
地铁:在地铁大国町站乘坐大阪市营御堂筋线(天王寺方向2站)坐在车尾,在天王寺站下车换乘大阪市营谷町线(都岛方向1站)在四天王寺前夕阳之丘下车出4号口,向南步行5分钟即到。日本的地图很人性化,它会告诉你坐在车头还是车尾方便出口或是换乘。

这是分院

四天王寺

四天王寺里的水池,全是乌龟

我们去的时候没赶上盂兰盆会(うら盆会),赶上撤烛台,周围一圈烛台

出这个地铁口,直走左拐就到了,应该是最近的出口了。

从四天王寺到大阪城公园非常方便。春天在大阪城公园看樱花,秋天在这看红叶,登上天守阁可以俯瞰大阪城公园。天守阁一定要去看看,尤其是喜欢日本文化的朋友!
地铁:在四天王寺前夕阳之丘站乘坐大阪市营谷町线(都岛方向3站)2站台发车坐车的中后部6节位置,在谷町四丁目站下车换乘大阪市营中央线(森ノ宮方向1站)1站台发车,在森ノ宮站下车出1号或3号出口都可以。

出了地铁站就会看到大阪城公园的指南图

我们从1号口出来的

按着指示牌走,大约走一刻钟就到天守阁了。

使用周游券天守阁免费

天守阁顶层俯瞰大阪

天守阁纪念币机器,可以打上自己的名字,只能日文或是英文,自动显示日期

逛完大阪城公园,在天守阁门口休息,吃了有名的宇治抹茶冰淇淋

大阪城公园到心斋桥可以有两种方式,一种就是只坐地铁,另一种是乘坐观光船+地铁。我们选择了坐观光船,可以在水上欣赏大阪。我把两种路线都分享给大家。
第一种:观光船+地铁,从大阪城公园走到大阪城码头大约15分钟
水上巴士:大阪城码头---淀屋桥码头大约20分钟,10:00开始一小时一班
费用:成人940日元,儿童470日元
淀屋桥---心斋桥:
交通:从淀屋桥码头(水上巴士)走到地铁淀屋桥站,乘坐大阪市营御堂筋线(かなもず方向2站)在心斋桥下车
费用:180日元

这个地方有JR、地铁和水上巴士,可以选择的交通方式很多。

我们乘坐的观光船

到达了淀屋桥码头,不用出去,直接上岸后下地下就是地铁。

直接从码头进入地铁

第二种方式:全程地铁
大阪城公园南出口出来(旁边是NHK的关系总部还有市立博物馆),在森ノ宮乘坐大阪市营长崛鹤见绿地线(大正方向5站)2号站台发车,到心斋桥下车1出口
费用:240日元

到了心斋桥,吃喝玩乐全不用愁

格力高LOGO

晚饭我们在蟹道乐解决的

原本计划是吃完了晚饭去通天阁,但是因为在心斋桥买了好多东西,所以就没去。如果喜欢购物的朋友,来心斋桥商业街至少要留出多半天,否则·········
我把心斋桥---通天阁的路线分享给大家
交通:在难波站乘坐大阪市营千日前线(南異方向1站)在日本桥(大阪府)下车,换乘大阪市营堺筋线(天下茶屋方向1站)在惠美须町下车3号出口步行3分钟
费用:180日元
通天阁费用:700日元 使用大阪周游券免费

第二天行程结束,回酒店休息啦!

D3 ユニバーサル スタジオジャパン

早早的吃过早饭直奔环球影城
交通:地铁大国町站乘坐大阪市营御堂筋线1号站台乘车位置在后10节(なかもず方向1站)在动物园前下车出6号口走到JR新今宫站换乘JR大阪环状线外环3/4号站台发车乘车位置在后10节(弁天町西九条方向5站)在西九条下车换乘JR夢咲線(櫻島方向2站)在ユニバーサルシティ下车
 费用:地铁180日元+90日元=270日元 JR180日元*90日元=270日元   往返:1080日元
官方票价:成人7400日元 儿童4980日元

我们提前买好的票

我们去的时候正好赶上暑假,人很多又是带孩子,没玩多少个项目,建议带孩子的租婴儿车,非常方便,就在一进大门的右手边,3岁以下孩子才可以租婴儿车,如果4、5岁的孩子可以租个轮椅,我觉得比婴儿车性价比高,因为即使孩子不做了大人也可以坐上面休息或是放书包等等。

在环球影城站地铁的宣传墙

环球影城15周年

租轮椅的时候卡通人物出场啦,拉着小朋友照相,特别可爱

4D电影院,排了特别长时间的队,不值得,虽然效果确实很棒但是不懂日语的就别去感受了。太浪费时间。

日语叫妖怪ウオッチ,中文叫妖怪手表

下面这个是妖怪体操,不会日语的朋友也不用去了·······

妖怪体操这个项目孩子们坐前面,随时互动,大人坐后面观看

好莱坞这个项目,特别过瘾,分正座和倒座,进去排队的时候会有工作人员问,分两个队排。第一次玩还是决定坐正座吧。胆子大的可以坐倒座体验一下。有身高要求,低于132CM的小朋友不能玩,进大门的时候会要求先量身高,日本人对这种细节要求是非常严格的!等进去快排到了的时候,还会有工作人员问“量过身高了吗?”,如果说量过了会在手背上盖一个章。上去等着的时候工作人员会发一个类似皮筋的绑在鞋上,上车前把包放在旁边的柜子里,车子启动前放包的柜子会自动被锁上,不用担心包会丢。

8月的大阪太热了,都快晒化了,所以进去后先买了浴巾还是非常正确的选择,既防晒又能擦汗。各种卡通图案。

4D电影进去后等待的时候播放的

哈利波特魔法城堡

蜘蛛侠

从这个乐园开始是完全属于小朋友了

可爱的史努比

小黄人爆米花+桶2850日元,几乎每个小孩背一个

史努比乐园有好多室内项目

室内的矿工车

离开之前可以在快出门口的商店退税就在租婴儿车的旁边,我们退完税已经快十点了,赶紧坐地铁回酒店。附上一张地铁和JR的换乘最近的地铁口,动物园前站3号口

D3行程结束啦!

D4 今昔生活馆-海游馆-天宝山摩天轮

原计划是要去大阪今昔生活馆了解一下古时候的大阪是什么样的,之前在上大学的时候就对日本文化感兴趣,但和孩子商量了一下孩子对这些不感兴趣所以我们就直接去了大阪海游馆

交通:在地铁大国町站乘坐大阪市营御堂筋线(かなもず方向1站)乘坐车尾十节位置,在动物园前下车换乘大阪市营堺筋线(高槻市方向8站)2号站台发车,在天神桥筋六丁目下车3号出口步行即到
地铁费用:240日元+120日元=360日元
费用:成人600日元,儿童免费  周游卡免费
时间:10:00-17:00,周二休馆
用时参考:1-2小时

大阪今昔生活馆里面可以穿和服体验,但是一定要早去,如果去京都的话建议在京都体验和服。
大阪今昔生活馆到大阪海游馆
交通:在天神桥筋六丁目乘坐大阪市营堺筋线(天下茶屋方向4站)乘车位置在前面,到堺筋本町换乘大阪市营中央线(コスモスクエア方向6站)在大阪港下车1号出口
地铁费用:280日元+140日元=420日元

海游馆费用:成人2300日元+儿童1200日元=3500日元,下午去海游馆的话可以晚上逛逛海游馆旁边的商场,然后坐天保山摩天轮,带小朋友一定要来海游馆。

出了地铁就能看到天保山摩天轮

在摩天轮下面有用乐高拼的长颈鹿,乐高乐园就在天保山マーケットプレース3階

保山摩天轮入口处

保山マーケットプレース在摩天轮和海游馆中间,里面有吃饭的,也有购物的。

不二家

冰淇淋我觉得一般般,340日元一个

下面就到大阪海游馆了

排队买票的时候还能看到摩天轮

一大一小的门票

进入后会有一个大的专供照相的地方

进入后要先看屏幕显示的喂食时间,有中、日、英、韩语版本,这个很有用,或是在入口后拿一张导游册子,海游馆是分海水区域的,比如像太平洋、日本海域、北极圈等等,同时带小朋友的可以花310日元买一个海游馆小本子,每到一个区域可以盖章留念。

大约有十个地方可以盖章

玩累了可以进入餐厅休息,因为海游馆在大阪港,所以可以看海和大阪港,天气一定要好!买了份章鱼小丸子和melon汽水总共680日元

最后出来有专门的触摸池,旁边有洗手池不用担心触摸这些鱼后手脏兮兮的。然后就是卖纪念品的地方了·····

保山集市里的乐高乐园,可以在这买点散的零件。

我们去的时候看到了阿卡贝拉表演

拉面煎饺和炸鸡块1270日元

我们因为改变了行程,没去大阪今昔生活馆,所以从海游馆吃完饭就直接回酒店了,孩子们在海游馆里玩了很长时间。回酒店的路上去了life超市,买点吃的用的又便宜又方便,不能刷银联和退税。

戒桥筋商业街

大阪的同学带我们吃了地道的回转寿司和串烧,味道真心不错啊

鱿鱼寿司

奇葩的茄子寿司

奇葩的白菜寿司

鸟贵族串烧,里面所有食品都是280日元一份,每两串为一份,洋白菜随便吃,免费的。要不是同学带着来,还真找不到。

吃饱了喝足了,我们回酒店结束第四天的行程!明天就要去京都了。大阪晚安。

D5 大阪-京都

从酒店要先到大阪站换乘去往京都的JR
乘坐大阪市营御堂筋线(千里中央方向5站)4站台发车,在梅田(大阪市营)站下车,出3A或3B口都可以(大阪站御堂筋北口)直接从梅田站走到大阪站即可。
费用:240日元+120日元=360日元

大阪站---京都站:
大阪站乘坐JR京都线新快速(长滨方向3站)8号站台发车在京都下车
费用:成人560日元+儿童280日元=840日元

大阪的井盖---天守阁

大阪

大阪京都的JR票

JR大阪

女性车厢

站台上方的提示牌,一定要看清楚了再上车,有快车有慢车,千万别坐错了

大约也就半个多小时就到达京都站了

京都站---酒店:
交通:在京都站乘坐京都市营乌丸线(国际会馆方向2站)在四条(京都市营)下车2号口
费用:210日元+120日元=330日元

从地铁乌丸线四条站出来步行6、7分钟就到我们的酒店了。我们在京都的酒店叫京都四条MY STAYS酒店
52 Kasaboko-cho, Aburakoji Higashi Iru, Shijo Dori, Shimogyo, Kyoto, Kyoto-fu, 600-8494, 日本, ‏‎‎
乘坐公交车26路直达四条西洞院下车(京都的公交车每站距离都特近)
日语表示:ホテルマイステイズ京都四条 - 京都
〒600-8494 京都京都市下京区四条通油小路東入ル傘鉾町52 (京都中心部)
电话:0081-75-2833939

我觉得这个酒店的性价比确实挺高,地理位置方便,公交车站就在酒店楼下也就100米,在京都游玩公交车比地铁方便,酒店离地铁站也不远,一定要去地铁乌丸线四条站,如果去四条大宫站就远了。

酒店大门,就在马路边上,特别好找,在十字路口挨着一个超市。酒店前台在2层,所以要先上电梯到2层办理入住。

酒店旁边的西洞院食堂,味道不错,价格合理,食物都摆在台子上,自己选完了直接结账。种类还能满足一顿饭的需求,主食有拉面、咖喱饭、拉面等,米饭可以自己加芝麻葱花,拉面也特别好吃,孩子可喜欢了,如果你点拉面的话因为是现做的,所以会给你一个牌子,等拉面好了给你送过来。

一进门就有洗手池,因为一进门就可以点餐了,最里面还有洗手间

这还给小朋友准备了儿童餐具,白水自己取,吃完后需要把餐具放回回收餐具口。

京都的马路很正,下面的图片是酒店前面马路向东方向,也就是去地铁乌丸线四条站的方向。

下面照片是酒店前马路向西方向,往这边走就是四条大宫站,也是后面会提到的岚山电铁的大宫站。

京都的酒店一般都是三点入住,最早的也是下午两点,我们到了酒店先把行李存上然后就去二条城了。
交通:在四条站乘坐京都市营地铁乌丸线(国际会馆方向1站)在乌丸御池站换乘京都市营东西线(太勤天神传方向1站)在二条城前下车1号出口步行即到
费用:210日元+110日元=330日元
门票:成人600日元儿童200日元

二条城前站路口

二条城,我们去的时候正好赶上修复,所以看不到原本的样子

进去之后才是主殿

需要拖鞋参观,不能拍照

丸庭园

深秋来应该遍地红色

从这个门进入就是本丸御殿

二条城前的护城河

从一月到十二月不同的开花时期

从二条城出来本来打算去锦市场的,但是由于时间关系,怕到了那店铺都打烊了就没去。如果时间允许的话可以去锦市场溜达一圈。锦市场离我们住的酒店非常近。
交通:乘坐京都市营东西线(六地藏方向1站)乘坐靠前位置,在乌丸御池站换乘京都市营乌丸线(新田边方向1站)在四条下车1号出口步行3分钟
费用:费用:210日元+110日元=330日元

在四条地铁站买了可爱的ドーナツ,说实话味道一般

直接回酒店办理入住,很期待酒店的房间,还真没让我们失望,房间稍微有点小,但是2个28寸箱子打开没问题,酒店前台提供DHC的卸妆油、洗面奶和化妆水,在电梯旁有个小柜子,里面有化妆品、洗澡巾、刮胡刀、头绳等用品,十分方便,房间里提供POLA的洗头水、护发素和浴液。在二楼的走廊里还有免费的咖啡、抹茶、制冰机,抹茶特别好喝。

办理完入住,出去随便吃了点东西,在酒店楼下的24小时超市买了水、酸奶、冰淇淋等就上楼休息了,在京都没把行程安排的特别赶。
第五天行程结束。京都晚安

D6 伏见稻荷大社-清水寺-清水板

今天要体验和服一日游了,由于是夏天,所以把和服替换成了浴衣。今天要去的地方是伏见稻荷大社和清水寺。八月下旬在京都穿浴衣还是很热的,当天温度37°。我们问了当地日本大阪京都的天气对比,日本人告诉我们夏天京都大阪要热,冬天比大阪要冷。我的毕业论文写的就是跟和服有关的内容,所以不管再热,我也要体验。我们在TB上预定了和服体验,其实我在さがの館京都的官网上看了一下,在那上买直接定也可以。和TB比较了一下觉得是相对TB方便,就直接TB了。さがの館的营业时间是上午十点,所以我们来的时候还没有开门。从我们的酒店走到さがの館也就五分多钟,就在酒店到地铁乌丸四条站之间,在快到地铁站的十字路口红绿灯处往北走进口就是,好像有6层都是さがの館。

成人的款式还挺多,儿童的就几种,而且儿童没有木屐,都是穿自己的鞋,怕儿童不适应,穿木屐走不惯。选完浴衣后再选腰带,然后设计发型,两种发型,一种是盘在上面的丸子头,一种是在侧面的。如果想要设计别的发型就需要加钱了,设计完发型后再穿浴衣,先穿一层白色打底的然后再穿浴衣,比和服可简单多了。如果选头饰的话需要另加500日元,头饰是一定要有的,要不然不好看。最后全部穿完后再选包。把自己的衣服放在店家提供的口袋里,把自己的贵重物品带走就可以出发啦。

第一站伏见稻荷大社
交通:在京都市营四条站乘坐乌丸线(竹田方向2站)到京都换乘JR奈良线(城阳方向)2站在稻荷下车步行3分钟,其实出了车站就是伏见稻荷大社,过个小马路就到了。
费用:350日元+170日元=520日元

当时做攻略的时候没考虑和服体验,所以实际出发比图片要晚。日本的交通时间特别准时,所以我喜欢做攻略的时候用雅虎路线查询。

一定要看准站牌,因为JR、电铁、地铁等交通虽然都是铁路,但同样的站名,车站的位置缺不一定在一起。下面就是JR的稻荷站。

只要进入神社都要洗手

从伏见稻荷大社出来便去了清水寺
交通:从伏见稻荷大社出口2步行6分钟到伏见稻荷站乘坐京阪本线(出町柳方向3站)在七条下车,步行到七条京阪前(京都巴士)站乘坐18路(大原方向5站)在五条坂或清水道下车,步行10分钟
费用:380日元+190元=570日元

这是京阪本线的伏见稻荷站

这是七条巴士站

在通往清水寺的小道上随便进了一家店吃的饭,味道不错,就是对待日本人热情,对待我们中国人冷漠!早知道这样绝对不在这吃饭了!

下山的时候会看到很多人在这排队接水喝

下来后就是清水坂,两边都是卖东西的非常热闹

通往清水寺的五条坂,去往公交站的路口

由于自由行,没安排那么满,去了两个景点,大人孩子都很累了,尤其还穿着和服,而且五点必须要把和服还回去,所以我们决定直接回酒店还和服去。之后去了大丸百货吃饭,今天正好是儿子7岁生日,所以让他挑了他喜欢吃的晚饭。

京都必不可少的就是这张1日巴士卡,一日之内随便坐,500日元,非常超值,京都的公交都是230日元一次,所以用这个卡坐三次就赚了。京都的景点几乎公交车都到,所以十分方便,在地铁站就可以买到,第一次用之前背面没有打上字,用了第一次,背面就打上了日期,京都的公交是后面上车,前门下车并刷卡,除了第一次把卡放入机器打上日期外,之后你给司机出示这张卡就可以了,司机看一眼就行了。

第一次使用后就打上日期了。

日本的商场关门很早,20:00就下班了,我们吃完饭买完东西就到了商场下班的时间。大丸百货离我们的酒店很近,走着也就15-20分钟,我们的酒店在乌丸四条地铁站的西边,商场在东边,坐车2站,公交的站和站之间的距离特近,反正用了1日巴士卡,那就坐公交回去吧,一定不要把方向弄错了,日本是左行!

喝完酸奶睡觉喽!晚安京都第六天!

D7 金阁寺-银阁寺-哲学之道-祗园

今天的行程是金阁寺鹿苑寺(ろくおんじ)---银阁寺じしょうじ(慈照寺)---哲学之道---祗园---花见小路
酒店---金阁寺交通:乘坐市营巴士公交12,59,101,102,204,205到达金阁寺站(金阁寺道)下车,用1日巴士券
金阁寺费用:大人400日元,学生300日元  700日元
开放时间:9:00-17:00
用时参考:30分钟
金阁寺真的挺小的,一会就能逛完。

今天还是公交出行,等车的时候看了站牌,发现了来车情况的屏幕提示,这样就方便知道你要乘坐的车到哪站了大约还多久来车。

很多公交都到金阁寺,在金阁寺道下车,下车前要按下红色按钮告诉司机你要下车。

金阁寺又叫鹿苑寺,这个门只是第一个门,还没到买票的地方

猜猜哪个是儿童的?

降温的

倒影

这个特好喝,味道浓 150日元

出了金阁寺,孩子们想吃麦当劳,正好车站那有,就去吃了麦当劳

路过天神宫,是为刚出生的小孩祈福的

套餐有沙拉,孩子可以吃到蔬菜

金阁寺---银阁寺交通:从金阁寺(鹿苑寺)出口步行5分钟在京都市营巴士金阁寺道站乘坐101路(京都站前方向6站),在崛川今出川下车换乘203路(時計回り锦林车库前方向9站),在银阁寺道下车步行8分钟到银阁寺(慈照寺),用1日巴士券
或是乘坐京阪电车在出町柳站下车;乘坐市公车在银阁寺道站下车歩行约10分钟;乘坐市公车在银阁寺前站下车歩行约5分钟,费用:460日元,这样坐车不方便所以不推荐
银阁寺门票:成人500日元,小学生300日元   800日元

从公交站走到银阁寺就会经过哲学之道,要是冬天或是樱花季节来看这会非常美。
哲学之道:连接银阁寺与南禅寺的哲学之道位于日本京都大学东侧,长约1.8公里
交通:乘坐市巴士在银阁寺前或者南禅寺站下车,延河道徒步

第一道门,还不是买票的地方

这个才是进入银阁寺的大门,进出口是同一个门

售票处

宇治抹茶冰

草莓味的,其实就是冰上浇糖浆,300-400日元,景点一般都是400日元

就是在这家小店吃的,老爷爷特别優しい。

个人觉得银阁寺比金阁寺景色美,两个寺都不大。所以下午我们就去了八坂神社、祗园和花见小路。由于是临时改的行程,所以没准备交通攻略。

从银阁寺有到祗园的直达公交,先去八坂神社,它就在祗园路口。

正对着这条街就是祗园了,一般有活动的时候才能看到艺妓,所以平时不一定能看到。

逛完了买了点京都的お土産,回酒店休息了。

京阪电车祗园四条站,但是我们还是选择了坐公交回去。

吃完西瓜,休息啦。

D8 岚山风景区

今天的行程就是岚山风景区,去岚山是非常方便的,有很多种交通方式可以到达。我们为了体验岚山的小火车所以搭乘嵯峨野小火车(トロッコ列車)沿嵯峨野观光铁道参观岚山景区。
从我们酒店先到地铁乌丸站,坐两站地铁到京都站,然后坐JR山阴本线到马堀站下,跟着指示标志步行10分钟就是小火车的龟岗站。小火车的另一端就是岚山。
在后面我再推荐别的到达岚山风景区的方式。

列车时刻表,走的时候可以看看大概情况

JR马崛站下车,按照指示牌去往トロッコ列車亀岡駅

排队买票,儿童(小学生以上)310日元,成人620日元,单程

售票处旁有个盖章的地方,可以该纪念章,京都地铁站大部分站都可以盖章,可以带个本子,遇上了就改一个留作纪念,之前在东京也是,车站都可以盖章。

保津峡駅,下面就是保津川,河水特别清澈,可以坐船,也可以漂流

到达岚山站下车,我们先去的竹林

天龙寺

电铁岚山站,我们就是坐的电铁回去的,后面我会详细介绍

这个桥就叫渡月桥

半路闻到特别香浓的咖啡,很多人排队买

岚山风景区空气特别好,以前水不急的时候孩子可以下去玩水,我们去的时候水急所以不能下去玩了,岚山风景区挺大的,我觉得需要一整天,我们玩到下午就回去了。回去我们坐的就是电铁。在岚山站下车,坐到四条大宫站。
先说说从市区到岚山的交通:除了我们选择的这条路线外,还可以有下面的方法
1、搭乘JR嵯峨野线在嵯峨岚山站下车,之后步行15分钟达到景区
2、在岚电四条大宫站坐岚电到达岚山出来就是景区了

回来后觉得饿了,就在回酒店的路上吃了すき家。

儿童牛肉饭

鳗鱼牛肉饭

吃完了溜达回酒店休息了,第二天要去奈良

D9 奈良

我们这次去的时候坐的JR奈良快速,下了车坐公交到奈良市立博物馆下车就是东大寺奈良公园,我建议还是坐近铁,下了车走十分钟就到东大寺和奈良公园了,
交通:在四条站乘坐京都市营乌丸线(竹田方向2站)在京都换乘近铁京都线特急(近铁奈良方向3站)在近铁奈良下车
费用:830日元+510日元=1340日元,儿童670日元  总共2010日元
坐JR快速710日元

从近铁奈良站步行5分钟即到兴福寺,然后我们就去了东大寺和奈良公园

京都站盖章

奈良的慢车

我们坐的到奈良的JR

JR奈良站,和近铁不是一个站

吉祥物

JR奈良站盖章

奈良公园

卖鹿食的,鹿都在那等着

东大寺就在奈良公园里

东大寺的票

草莓大福

近铁奈良

让游客照相的地方

一定要买特急券,也就是指定座位,不能只买票

这就是我们回京都的车

达到京都

回来的早,我们就顺便出站去了京都塔,正好天气特别棒!成人770日元,可以免费带1个儿童

电梯间里的显示

京都塔观望可以看见各个景点的位置,这样你就知道你去过的地方大概在哪个方向了

我们出来的时候天已经黑了,看看夜晚的京都

这也是我们的最后一天行程,明天我们就要离开京都了。

D10 京都-关西机场

退房后,走到地铁京都四条站(K9)坐地铁乌丸线2站到达京都车站(K11),乘坐JR特急HARUKA9号,大约75分钟
地铁:京都市营地铁四条站上车乘坐京都市营乌丸线(竹田方向2站)1号站台发,一号站台到  费用:210日元+110日元=330日元
JR费用:成人乘车券1880日元+特急券1690日元=3570日元
              儿童乘车券940日元+特急券840日元=1780日元

我们的はるか

没有人,干净整洁的车厢

乘车券+特急券

候机的时候最后的合影

战利品

根本买不过来

关西十日游,成功完成!

首顶首赞

2016-09-12 16:49

隔着屏幕就感受到了香气

2016-09-12 16:58

引用 丸子 发表于 2016-09-12 16:58:14 的回复:

回复丸子:是,确实好吃,就是总排队

2016-09-12 16:59

引用 日本橙子forever 发表于 2016-09-12 16:59:48 的回复:

是,确实好吃,就是总排队

回复日本橙子forever:看来人气很高呀

2016-09-12 17:16

这个拉面如何?

2016-09-12 17:34

互相关注支持一下

2016-09-12 18:00

引用 自言自语的泰迪伦 发表于 2016-09-12 17:34:49 的回复:

这个拉面如何?

回复自言自语的泰迪伦:挺好吃的,去日本一定要吃一次

2016-09-12 18:02

哎好羡慕楼主这种能到处走走的人……

2016-09-12 18:27

2016-09-12 20:19

引用 日本橙子forever 的图片:

哇~~~我进入时空隧道了!

2016-09-13 10:55

刚好想去这儿玩呢~你的游记帮了我好多~么么哒

2016-09-19 09:58

引用 瞧瞧我的脚丫丫 发表于 2016-09-19 09:58:28 的回复:

回复瞧瞧我的脚丫丫:有什么问题随时问我

2016-09-22 11:12

写的真好,暑假打算去日本玩,本来犹豫是否带孩子,现在果断决定带上!

2017-05-07 15:42

请问 大阪周游卷 需要买儿童票么 我家小朋友六岁半 我看游记里面 你家七岁宝宝 没买的样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