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年“老”闺蜜“新”驴友的五天四夜Singapore

2016-09-12 16:50 442/6
  • 出发时间/2016-05-13

写在最前面的话

这篇游记拖得有点久了才写,好在新加坡一年四季都差不多热,在出行准备什么的方面一年到头都差不多。首先介绍一下“驴友”妹子,这次和我一起看看世界的小伙伴是一起玩了“大半辈子”的亲闺蜜。从初中开始就穿一条裤子长大的小伙伴,自然在生活习惯,三观以及懒惰程度上基本不需要怎么磨合!最常见的情况就是一个说找个地方休息吧,另一个就说正有此意,这种合拍使得这次的旅行即使战线这么长,我俩身心整体上都还是比较舒服的。但也有不好的地方,两个人在“懒”这件事情上的合拍使得我俩经常临时改变行程,放弃一些对我们个人而言比较鸡肋,但对大多数游客而言一定要去的地方,比如新加坡的Sky tree和泰国大皇宫。不过也正因为如此,我俩玩完并没有非常累。
我们这次的路线是从乌鲁木齐成都转机到的新加坡,之后去了趟泰国,最后在香港呆了几天回的北京,所以说这次的机票信息不能给大家什么有价值的参考。不过对于廉价航空我还真心想建议一下各位驴友,能不做就不做,我们从新加坡曼谷的飞机在降落的时候我们俩十指紧扣,都有种命不久矣的担忧与紧张!

关于签证和入境

来之前很多人跟我们说单身女孩的签证不好办理,我们又是新疆人。事实上,新加坡使馆的效率高的让我们感动!我们就在淘宝上办理的,一开始还是蛮担心的,尤其我还是个没工作的无业游民。就按照淘宝卖家要求把材料准备好了,做好了尽人事听天命的准备,没想到两天不到我们就收到了签证!
不过新加坡这个特殊的过度,办理好签证不代表入境容易,我们两个单身新疆女孩自然也就成为了新加坡入境处的重点盘查对象。但凡是个单身女孩在入境处基本都会被带到一个小房子里,当然中国人居多。如果你是一个人又怕自己英语不好,千万不要担心,那里的工作人员基本都会普通户。毕竟新加坡70%的人都是华裔。问的问题也一般比较简单,比如你做什么工作的,为什么来新加坡,你的工资多少之类的。不过问我们两个新疆人就完全忽略了这些基本问题。问的尽是些我们为什么来自新疆,父母是做什么工作的,这一类安全性问题。。。。。。

新加坡的签证不难办,我们俩都是在淘宝办的。新加坡对于单身女孩审查的较为严格,递交之前淘宝的中介也表示我们两个是单身女孩我又没有工作不确定能不能下签。实际上递签下签都很顺利,反而是到了新加坡的入境处的时候所有单身的中国女孩基本都被拦下了,要一个一个问,做什么工作的,为什么来新加坡等等。。。所以如果是女孩一个人过来,即使你们是两个女孩结伴也要做好被询问的准备。到时候不用紧张,也不用担心语言不通的问题,因为基本每一个入境查询单身女生的人都会说中文。

关于食宿:

新加坡的住宿整体偏贵,不过也是可以理解的毕竟这是一个寸土寸金的弹丸之地。我们在新加坡只住了两家酒店,一家是Hotel Yan,另外一家就是最有人气的金沙酒店。Yan的房间真心小啊,我们两个的箱子都不可能同时在地上展开,不过性价比还是略高的。Yan唯一让我们觉得不太好的地方是Yan的旁边有家寺庙,经常会有敲钟的声音,因此我们每天早上基本都是被钟声“叫醒”的。至于人气酒店金沙,房间就大多了,屋内设施景致那也真是没话说。也许我们是抱着来新加坡怎么也得住一次金沙事后后悔的心态来的,住完我俩一致认为还蛮值得的!

至于吃的方面,我是一个标准的吃货,因此在去新加坡前我对吃做了不少攻略,主要来源是在微博上搜的各种在新加坡生活的朋友PO的好吃的。五天想把新加坡的好吃的都吃完显然是不太可能的,只能说吃一顿就要找一顿还不错的,即使走上一个小时办个小时也是值得的!~~

准备出发

行前我买了很多东西,收纳袋,折叠衣架,自拍杆,雨衣什么的等等,大家一定要带雨衣哈,我们在那的时候基本半天都是在下雨天。塑料雨衣比轻便,反正大街上也没有认识我们的人,好不好看也就无所谓了,哈哈!
我们俩都是新疆妹子,所以飞去新加坡的路线一般都要转机,我们选择的是川航,512出发到成都,513启程去新加坡
D小姐一路上给我灌输了一个真理:晚睡毁一早,早起毁一天,因此,我们俩整个旅程过程光顾最频繁的店非咖啡厅莫属。(事实上两个所谓“早起”的人貌似没有一天早早出门的,我们俩还真是拖延症末期患者啊)
好了,来一杯Green tea Latte和一杯 Latte,出发咯!

新加坡Day1

新加坡被海关的人当“重点盘查对象”盘查完,取完行李后出机场天就已经黑了。机场就有办理电话卡和公交卡的地方,基本普通话交流就可以搞定一切,不过在此期间,我们受到了来自说粤语的员工投送来的一万多个白眼以及鄙视。都办好后,我俩已经饿得前心贴后背,好在新加坡就巴掌大的地方,地铁又很发达,在饿死前吊着一个口气到达了酒店。一到酒店我们算是明白了什么叫做寸土寸金,整个房间小到了我们俩的箱子都不太可能同时打开,好在去之前是有过这个心理准备的。后来研究了一下,我们住的地方其实不太好,离小印度不是很远,所以也算是半个印度人的聚集地,还有个我们后面几天都不太喜欢的地方就是对面就是一个寺庙,大晚上的都有人敲钟什么的,当然香火味也就必然持续弥漫在空气中了。
当然,这些并不能阻挡两个吃货大晚上的出门觅食。快快收拾了一下,我们就出发去寻找一家微博上推荐的大排档餐厅——田鸡粥我们来了。可以想象我们俩看到田鸡粥的时候眼睛都应该是有亮光的,这家田鸡粥味道确实很赞,薏米水和小吃也都让我们俩饿了一天的味蕾得到了一定的满足。不过点菜的时候还有一个小插曲,估计小妹看我们是两个女孩又是两个游客,应该会好欺负,居然忽悠我们俩,我们是要四只田鸡的一锅粥,小妹跟我们玩文字游戏一次上了两大锅,每锅两只,价格将近我们点的一倍,我们说我们要的不是这个,人家直接跟我们说,我们点的那个没辣味,一般是年纪比较大的人点的,不好意思姐们两个从小就不是吃暗亏的人,交流了个眼神,一起义正言辞的让她给我俩换成我们点的了!
“酒足饭饱”回到酒店,姐们俩人的新加坡第一天也就结束了。

新加坡Day2

虽然新加坡给我们留下的第一印象并不太好,不过第二天一早,看到那久违的瓦蓝瓦蓝的天,前一天的事情貌似就都不是事了。两个人一起晨跑了一阵,在酒店吃了点东西喝了点水就出发小印度!一出小印度地铁站,就有一股浓郁的鲜丽的印度特色味如期而至,跟着谷歌地图找到那片色彩鲜明的房子还是很容易的。不过,事实上颜色并没有我们镜头下那么鲜艳,不过拍出来再滤个镜还是很美的。我们俩对这个地方貌似都不是特别感冒,就统一决定速战速决,前后在这个地方也就呆了一个小时左右。其中最吸引我们的绝对是这个庙宇,太特色太精致了。小印度这个地方给我留下最深刻的印象除了这个庙宇以及那片的特色气味,另外就是在这个寸土寸金的国家,这片房子没有一栋高楼,貌似没有一个房子是高过这个寺庙的。

离开了小印度,两个吃货又踏上了觅食的道路——牛车水天天海南鸡饭。新加坡也真心是个雨城,感觉每天不下点雨都对不起我们买的雨衣似的,到新加坡几天就下了几天的雨。穿凉鞋走路不舒服,我们索性就回归原始打赤脚,不得不说新加坡的地是真心干净啊!
天天海南鸡饭在一个大排档里,里面最多人排队的就是他们家了。对于一个库爱喝椰汁的我来说,在新加坡最幸福的事情莫过于每顿饭都可以开一个新鲜的大椰子喝,虽然貌似我每天都把自己喝撑。天天海南鸡饭也确实没让我们失望,这顿饭绝对对得起我们淋雨走了那老远的路!尤其是这个鸡肉,虽然不至于入口即化,鸡肉真心嫩滑,口感极佳!

下午原计划是去乌节路逛街,但两个懒人一吃饱了就犯困,也就随性起来了。两个人就在那片随意走了起来,在一片绿荫中找了看到了一家很有意境的咖啡厅。大雨过后,下午漫漫时光,一杯咖啡,一杯热巧,两个闺蜜,最幸福的事情也就莫过如此了吧。小憩了两个小时后,两个人又随性的在那片静街闲逛了起来。我想我们在新加坡最意外的收获就是这条厦门街了吧。如果说小印度是照片和滤镜下很美很美,那么厦门街的美好和静谧绝非照片承载得下的。在这么一个旅游大国,在这么美好的地方,我们竟然享受到了没有游客搅扰的静谧悠闲以及轻松。

享受完这么美好的下午时光,我们还是象征性的去乌节路逛了几个小时的街,之后起程克拉码头,准备坐船看金沙的灯光秀。这个的时间大家一定要提前上网查好,weekday和weekends的时间表不一样。我们到了克拉码头,游船是一会就有一趟,但不是每一条船都等着看灯光秀的,买票的时候他会专门问你要不要做灯光秀的船。这个灯光秀绝对是值得一看的,我都后悔当时大多数时间是从镜头里看灯光秀了。那种震撼,是镜头很难记录与体现的,准确来说是我的镜头(我承认我的照相技术也就是个小学生水平)。

看完灯光秀,两个夜猫子的心都沸腾了,next stop Long Bar!恋恋不舍的离开了克拉码头两岸的各种酒吧,我们去了新加坡最后有名的Long Bar,来一杯新加坡司令那就是必须的了!当然去Long Bar一定要把吃完的花生皮扔到地上,配上这个摇滚乐队女主唱的烟酒嗓,处女座都应该会很乐意去踩地上花生皮吧,这种感觉,应该只有Long Bar才能赋予我们吧。要不是因为太晚了,第二天还要去圣淘沙,我们俩都还想再听这把烟酒嗓唱几首呢!

新加坡Day3

睡得晚对应的必然就是起得晚喽,默契是什么,默契就是起晚了,两个人又都不喜欢做过山车之类的,我们又临时更改计划,浪淘沙照样去,环球影城什么的我们就在门口找几张照片,假装自己到此一游了就好。
什么是随性,随性就是两个明明已经起的很晚,墨迹的更晚出门的两个人在商场看到我最亲爱的MAX之后,想都没想就来了杯热巧,吃了个甜点!在这必须得感谢下笛子小姐作为亲闺蜜对我的这个吃货的包容与理解,在我的世界里,突然想吃的就是跋山涉水也一定要吃到,不然就有种身体被掏空的感觉…….

走过一个长长的长廊,就到了圣淘沙。圣淘沙比我想象中要大多了,不过圣淘沙感觉应该就是专门给游客建的吧,除了赌场里可能有一些本地的赌棍,剩下的我们看到的基本都是刷中国护照进去的。赌场所在商场地下停车场里,也是停了满满的旅行大巴车。最开始的计划是去海鲜共和国吃个午饭,好在晚上在新加坡的好朋友(我师父)说要请我们吃螃蟹,要不我们到的时间点已经巧妙地避开了海鲜共和国的午餐时间了。这个必须说一下,新加坡的这类比较正规的餐厅都是有自己的营业时间的,所谓营业时间不像国内从早上几点到晚上几点一直营业,而是中午有中午的营业时间,下午有下午的营业时间,我猜测其原因应该跟澳洲差不多,是按照小时给员工发薪水的,中间那段时间不是忙时,如果要营业估计会不划算吧。
这个岛上有着新加坡最大的鱼尾狮,还可以买票上到这个鱼尾狮的嘴巴里俯瞰整个圣淘沙。在鱼尾狮的嘴巴里拍几张环球影城的照片,假装我们进去了!~~

把圣淘沙大概转了一圈后,准备回市里,去师父约我们去的餐厅吃螃蟹了!~~~~~不得不说,最好吃的东西往往都不在旅游景点,这天的晚饭绝对是惊艳到我的。我们没有去那些名声巨响的海鲜餐厅,去的是师父师娘在当地觉得更好吃的一家店!这家店叫uncle亮龙海鲜,地址是Toa Payoh Lorong8,大家如果要去,谷歌地图上一搜就是。
这两种螃蟹我就不用说了,各种游记都说过有多好吃,尤其是就着小馒头!不要问我哪个更好吃,根本就是不相伯仲,就跟你问一个新疆人大盘鸡和辣子鸡哪个更好吃,问一个四川人串串和火锅哪个更好吃,一样,根本无法取舍!还有那个麦片虾,真心是好吃到爆炸,看着其貌不扬,但我第一口入口之后什么真爱的感觉,初恋的感觉全都来了,感觉人生都完整了!如果大家和我一样是个吃货,那这两种螃蟹和这个麦片虾一定都得吃一次,不然你的新加坡之旅就会不完整,一定会有遗憾的!吃完正餐,又去吃了,当地特色的榴莲冰激凌华夫饼,这个榴莲味道也真心正宗,不像国内的“榴莲冰激凌”,不知道掺了多少水。吃饱喝足,回酒店,收拾东西,准备第二天换酒店,入住地标金沙

新加坡Day4

一早就从酒店退房打车去金沙新加坡的出租车并不是很贵,所以大家打车不用有心理负担,尤其拿那么多行李的时候千万别为难自己。出来玩我们一贯的心态就是不花冤枉钱,不乱花钱,但是该花钱的时候绝对不能为了省钱让自己玩不好。
12点左右就到金沙了,离实际check-in的时间还早,去之前看攻略说有可能可以提前check-in,抱着试一试的态度去前台问,没成想还真可以。如果不是非要入住很高的楼层就可以现在chek-in,我们俩算计了下20多层也差不多了,再者说无边泳池已经完全可以俯瞰全国了。不过,订房间的时候D小姐专门研究过,最好是住在园景房,这样在房间看到的景致和在无边泳池看到的不是一面。入住金沙的人,最稀罕的就是无边泳池,我们也不免落俗了,已入住就换泳衣上楼顶。

但是一定要记得擦防晒!擦防晒!擦防晒!我们也就在泳池呆了一个小时我还全身都擦防晒了,回到房间,脱了泳衣就可以很明显的看到被晒黑了N个色度,美颜相机都有点救不了我被晒黑的程度了……..D小姐看出了我对于黑这个问题的郁闷,于是提出了下楼去吃牛排和沙拉!对于吃货来说,这绝对是个解决心情不好的最好办法。

这回真的是酒足饭饱之后,出发去摩天轮!不知道为什么,虽然我恐高,但是我酷爱坐摩天轮,到每一个地方,去坐当地最大的摩天轮都会让我超级兴奋。下了摩天轮,一路走到了鱼尾狮。这个决定应该是我们做的比较失败的一个决定,我们体会到了什么叫这么近却又那么远…….看着鱼尾狮感觉就在眼前,那么近,可谁知道要绕一个大圈,走到的时候脚已经不是自己的了…….不过细想想这也算是在新加坡的最后一个晚上了,散散步感受下这个城市的氛围也算是另外一种体味吧。

回到酒店,做个面膜,“早早”睡觉,最后一天早上,我们要看日出。

新加坡Day5

最后一天我们终于做到了真正的早起,我们查了当地日出时间,提前在阳台落地窗前摆好两个椅子,坐等日出。虽然那天阴天我们没有看到想象中的日出,但是这种有点日出有点朝霞的感觉也算是对得起我们的早起了!

原本计划的最后半天去SKY TREE的植物园看看,但是早起毁一天呀,我们在看完日出后毅然决然的又回到了松软的大床的怀抱中,度过了在新加坡的最后一个早晨。慵懒的早晨,悠闲的早餐时光后我们准备check-out,出发去机场,下一站泰国

新加坡小结

如果问我,新加坡之旅最让我记忆犹新的是什么。那么第一,自然是第二天下午两闺蜜漫步的厦门街,当天晚上的新加坡司令,第三天随心所欲的在圣淘沙的闲逛,以及当天晚上的螃蟹麦片虾的晚餐,最后就是金沙给我们比预期更好的体会。去之前我们估计住了金沙会觉得也不过如此,不住会后悔。实际上我们觉得,那一晚上绝对算是物有所值。
如果问我,新加坡之旅最后悔的是什么。那么第一一定是我最后一天懒了,没有再去买一份麦片虾带回酒店吃或者带到飞机上吃!其二就是前几天酒店的位置选的不是很好,尤其是晚上和凌晨都会被钟声吵醒,导致那几天精神状态都不是特别好,也就多米诺骨牌一般,致使到泰国之后也一直处于疲态!
可以给大家几个小建议:
首先,有很多人说新加坡就那么大没什么好玩的,3天就差不多了。实际上我觉得新加坡的好,并不是三天走马观花就能感受到的。
其次,金沙酒店绝对值得一住,当然也有可能是因为我们前几天住的房子不太好,所以一对比就觉得特别好!
最后,出去玩,玩伴一定要找作息习惯,生活习惯,尤其是三观与节奏与自己合拍有默契的人,这样出去玩才能做到1+1大于2的效果。

旅行只有记录下来才能生成一份回忆啊,楼主很棒

2016-09-13 11:27

引用 偶稀饭捏吖 发表于 2016-09-13 11:27:01 的回复:

回复偶稀饭捏吖:是啊 尤其是再过几年再看看 会有很多很小的细节感动着我们

2016-09-13 17:22

引用 Cecilia Zhang 的图片:

拿的什么相机?

2016-09-18 14:31

能记录下来就是好的啊,羡慕你。

2016-09-19 09:58

引用 Elaine 发表于 2016-09-18 14:31:10 的回复:

拿的什么相机?

回复Elaine:手上拿的是拍立得

2016-09-27 22:22

引用 wenzhilang 发表于 2016-09-19 09:58:30 的回复:

能记录下来就是好的啊,羡慕你。

回复wenzhilang:对啊 对啊,本来最近忙的不可开交,但我怕这么珍贵的记忆会随着时间推移变得模糊,硬逼着自己记录下来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