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我们延迟的蜜月旅行

💋 念。 (泉州) LV.4
2016-09-12 16:51 1213/16

“世界那么大,我想去看看”,致我们延迟的蜜月旅行,目的地的选择非常重要,国外我们也有考虑,
一心向往的“马尔代夫巴厘岛泰国苏梅岛”,然而资金时间关系,我们把地点定在国内。

就是那用油蓝碧海,挪威成林的东方夏威夷---三亚

三亚全年最淡季的是9月3日到9月15日之间,人最少,对于我们俩这种喜欢安静的是最适合不过了,
其实促使我们这段旅行的最重要的原因是海航在做活动啊,就这样,我就各种看攻略,做行程,订票。
开始我们的蜜月之旅了。
扯了那么多,聊聊正经事
【机票】  【酒店】  【餐饮】  【门票】
以下基本费用都是两个人的价格
【机票】
机票是通过海航官网预定的,是一个套票,里面有挺多酒店供选择的,你可以选择连住,也可以选择住一晚。我预定了两个人往返机票+一晚酒店,价格是2910.其实如果时间充裕,大家旅行之前可以到各大网站查一查,很多时候都会有优惠活动的。
【酒店】
DAY1:三亚海棠湾红屋顶酒店                 价格:229人民币
DAY2:三亚四季海庭酒店                      价格:288人民币
DAY3:三亚亚龙湾美高梅独家酒店        价格:1500人民币
DAY4:三亚海棠湾威斯汀度假酒店        价格:机票里包含
【门票】
1.蜈支洲岛套票(门票+船票)+珊瑚礁潜水      价格:510/人
2.亚龙湾热带森林公园                                      价格:118/人
租车
亿海租车:9月8日00:00点---9月11日12:00点  价格:租车费用510元+油费136元

第一天奔波在路上

【第一天】
9月7日,一个阳光明媚的好日子,这一天我都好开心,因为要出去玩耍了呀!飞机是晚上21:30分的,一
下午都在整理行李啊,两个人在家吃完晚饭,把宝贝“啦啦”和“哆哆”送到公婆家,然后我们就出发机场了。

在飞机即将降落的时候,我朝机翼左侧窗外望去,竟然看到南山大佛,夜晚灯光照亮着她,壮观而震撼。
所以网上值机或是机场值机时,可以选择坐在飞机左侧,同时记得避开机翼位置。

三亚凤凰国际机场的到达大厅很小很小,原本我以为泉州的已经很小了,然并卵,三亚的更小,貌似对面
在做扩建了。

我么这次是自由行,所以为了出行方便,全程租车,出了机场,已经是凌晨12点,一下飞机就和租车公司
的师傅联系,由于现在机场在扩建,机场的停车场都临时改到3公里以外了,师傅就让我们做机场摆渡车到
停车场后联系他。就这样办好租车手续,已经将近一点了,老公坐上“小灰灰”,非常不习惯,不是自己的车
没办法,将就开吧。头大的问题来了,我们没目的地,第一天的第二天的酒店都是没有定的,由于我们第二天定的行程是“蜈支洲”岛,所以我们就把导航设置到了蜈支洲码头,海南省是中国唯一一个高速公路不收费的城市,他们把养护费都加在油费里了,所以我们全程选择了高速,不收费啊。

三亚凤凰机场距离蜈支洲码头43KM,我们开了大概半个小时下高速了,当时老公已经很困了,所以我就找周边的
酒店,就随便找了个附近的酒店休息了。

临时定的酒店,所以不会太好,酒店卫生一般,特别是卫生间,唯一满意的就是这张2M的床了,因为我睡觉床一定要够大够舒服啊,不然我整晚就要失眠啦

这是酒店外观,在一个小镇上面,最主要的就是离蜈支洲岛近啊。

【第二天】蜈支洲岛

自然醒,退完房,准备启程去无数人曾经推荐过的地方:蜈支洲岛。这座岛屿在海棠湾,四周海水碧蓝
清澈,配合上三亚常年晴朗的天气,让这里的风光更明媚,我觉得这里是三亚旅行必游景点TOP1。

蜈支洲岛一定早上10:30之前到岛上,这样游玩时间才比较充裕。因为岛上各种水上项目非常多,还有
独一无二的风光,只要不怕晒,可以玩一整天,拍一整天。我们从酒店到蜈支洲岛码头5KM,非常近。

蜈支洲岛的票有好几种:
1.单纯门票+船票、电瓶车
2.门票+船票+你想玩的娱乐项目,这次我主要玩的珊瑚礁潜水,3-8米水深,还有一种是岸潜水,价格会
比较便宜。
3.如果想玩多个水上项目的可以考虑买VIP套票,建议提前一天淘宝上预定,到
售票中心直接取票就可以,淘宝套票价格是1290,景点购买是1599,这个套票可以玩岛上所有的项目,
可以VIP登船,不用排很长很长的队伍。
价格:景点售价      淘宝售价
     1. 150元        140元
     2. 730元        510元(也可以享受VIP登岛)我们买的就是这个套票,早知道买套票了
     3. 1599元       1250元

如果要玩潜水的朋友一定要以上岛就去玩潜水,10:30之后就是高峰期,人会非常非常多,我们上岛后就马上去排队潜水了,我们是10:15左右到岛上排队,潜完水大概是1:00左右,即使是淡季也是要排队的,一定要做好心理准备,我们已经是非常非常快的了。潜水没有拍照,因为潜水所有东西都得放在储物柜里面,如果想拍照的可以再潜水的地方租相机,价格好像是380一次。

晚餐第一市场

此刻已经是下午3:30左右,我们就往回赶了。来三亚一定要去第一市场兜一圈,SO我们就导航到第一市场,第一市场位于三亚市区,距离大概是36km。
第一市场是三亚最著名的海鲜市场之一,售卖各种你爱吃的,不爱吃的,见过的,没见过的海产品。只需要在新民街选择一家海鲜加工店,然后到第一市场买回海鲜进行加工,就可以准备品尝一道道令人垂涎已久的鲜美盛宴喽。
其实对于我们泉州人来说吸引力真的不大,因为大多数海鲜泉州都有,特别对于我老公来说,一点吸引力都没啊(他不爱啃东西啊,而且不爱动手,所以龙虾、螃蟹,一切复杂需要的东西我都不考虑了),还没停好车,就有一堆阿姨蜂拥而来,还好看过攻略,这些阿姨会给你塞各种小片子,推荐你去哪家加工店,不用理她们就好了。下车到达第一市场,老公进去看了一圈,直接丢一句“我在外面等你”,全程无照片。

住宿

吃完晚饭已经7点多了,本来计划是办完入住两个人就到就把酒吧一条街喝一点,所以就把酒店定在了距离酒吧一条街稍微近一点的地段。

PS:推荐市区“小正抱罗粉”,是当地最正宗,生意也是最好的,一般是当地人和做过攻略的人过去吃,我们就是其中之一。

酒店真的惊讶到我了,288的价格,设施都很好,超出预想啊,如果要住市区的朋友们超推荐这家酒店,性价比非常高,另外包含双早。酒店有配备户外游泳池,健身房。

酒店背面,原谅我手机拍的渣图啊

【第三天】亚龙湾热带森林公园

早餐

自然醒,酒店自助餐。

这是吃早饭的后花园,室内人又点多,就选择了室外,最重要的是可以抽烟啊。

退完房已经是上午10:30左右了,出发亚龙湾热带森林公园,到达目的地取完票,我们就在等电瓶车了,森林公园全程都是坐电瓶车,然后到达景点后下车游玩,然后继续做电瓶车到下一景点游玩。这次我们就选择了两个景点游玩,一个是可以俯视整个亚龙湾的塔,另一个就是非诚勿扰2里面舒淇结婚的礼堂。其中也有索桥,人太多,就没考虑了。

海岸线边上是整个亚龙湾,全部都是酒店,地下两个YY字母的就是我们晚上要入住的酒店。

这就是非诚勿扰2里面舒淇结婚的地方了

入住美高梅酒店

亚龙湾海岸线整条都是酒店,喜来登、铂尔曼、万达……这次选择这个酒店的原因是这个酒店在整个海岸线算是最新的,而且沙子是最细腻的,酒店沙滩有一块是可以让下海游泳的。PS:一定要选择海景房,海景房分好几个级别,由低到高高级海景房----豪华海景房---至尊海景房,我们这次选的是豪华海景房,让酒店给免费升级了,一般五星酒店都可以免费升级房型,在办入住的时候可以问一下(一般不是旺季的情况下都会给免费升房)真的超漂亮,一眼望去就是海。

相对而言,没有很惊讶,房型简单,唯一不太满足的是床是1.8M的。

我想静静,晚餐我不会告诉你我叫的是美团外卖啊,傍晚游完泳,真心不想动了,酒店2KM外就有一个美食城,相对海棠湾而言,亚龙湾是开发的已经很成熟了,周边设施很完整。朋友们可以考虑在酒店池畔BBQ或者到美食城觅食。

【第四天】海棠湾免税城

依旧是海景房,这次给升级到了至尊海景房,但相对了说风景海棠湾比亚龙湾差太多了,房间没办法直接看到沙滩,距离海边有点距离,只能看到海,亚龙湾的是可以直接看到沙滩。

房间很大,比美高梅的酒店要新,要大,也比较舒适。

办完入住,酒店休息一会,就去逛免税城了,分为A座和B座,因为事先都有计划买哪些,所以采购也就花了一小时,人不算非常多,在能接受的范围以内,提醒如果要去逛免税城的朋友们一定要先去B座办理一张积分卡在购物,积分到最后是可以直接抵扣现金的。

晒一下战利品,买的不多。

准备游泳去了,我的小短腿

酒店沙滩真的比亚龙湾差太多了,而且海水也不够清澈,但相对而言已经非常美了,但亚龙湾的沙滩真的真的太美了,真的清澈见底。

不让下海游泳,好吧,我躺着吹海风吧!

【第五天】回我大泉州啦

早餐

依旧是酒店解决,酒店分为中餐厅和西餐厅,中餐厅营业时间到10:30,西餐厅营业时间到12:00,可以直接早饭中饭一起解决啦

今天醒的比任何一天都早,7:30就起床了,难道是因为要回我大泉州的原因,下午一点半的飞机,10:30就从酒店往机场赶了,酒店到机场的距离是43KM,貌似有点远哈,不过全程高速30分钟左右到还车地点。

开着“小灰灰”,看我深情的眼神

跟了我4天的“小灰灰”,和姐姐说再见吧,我还会在来的。

总结:

流水账仅供参考

1.对于这次的旅行非常满意,我们此次行程都以休闲放松为主,因此没有就安排了2景点感兴趣的景点,天涯海角是因为我老公有去过了,说就是两块石头,一片海滩,我就没有兴趣了。南山是因为我对于佛,我有信,但……还是很震撼的,有兴趣的朋友可以考虑去。蜈支洲岛是一定一定要去,另外如果对潜水很有要求的话可以去分界洲岛,那里比较清澈,适合潜水,就是路途有点远。
2.一定要住亚龙湾,这次定海棠湾的酒店是因为我想购物,所以就把最后一天的行程安排在那里了。
3.本次行程花费不包含免税的购物,两个人包含所有酒店、机票、门票、租车,总共费用大概是人民币8000元。

收藏了!美不胜收。梦想地!

2016-09-12 17:26

互相关注支持一下

2016-09-12 17:59

2016-09-12 19:57

引用 zoefyz 发表于 2016-09-12 17:26:49 的回复:

收藏了!美不胜收。梦想地!

回复zoefyz:

2016-09-12 20:04

2016-09-12 20:10

这个酒店叫什么名字?

2016-09-12 21:23

就是288那个

2016-09-12 21:24

引用 刺猬有🐟 发表于 2016-09-12 21:24:35 的回复:

回复刺猬有🐟:四季海庭,文章开头有写

2016-09-13 08:02

2016-09-13 08:36

真美!

2016-09-13 09:01

不错不错!~~~

2016-09-13 09:08

2016-09-13 09:54

请问楼主用的什么相机?有后期吗?

2016-09-19 09:58

引用 鸳鸯哼哼唧唧 发表于 2016-09-19 09:58:30 的回复:

回复鸳鸯哼哼唧唧:尼康D750,有几张有后期的

2016-09-23 23:40

引用 💋 念。 的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