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入藏地,6日吃、住、玩清单(多图)

闲游公子 LV.5
2016-09-12 16:54 754/9

本公子是去年十一去的西藏,6天的时间,未能深入藏地,但可以跟同样初次计划进藏的同学们分享一下这几天的吃住行.

行程如下,但建议各位将纳木措放在最后吧,因为她海拔最高,建议先在拉萨适应几天再去.

拉萨,是我入藏到达的第一个地方,相信也是大部分人初次入藏安营扎寨的大本营.在拉萨待了5个晚上,住了两家酒店,一家是百年老宅改的精品酒店,一家是五星级酒店.依旧按本公子惯例,由俭入奢。

香巴拉宫精品旅馆

Tripadvisor排名第一,该酒店位于拉萨老城区,离8廓街很近,据说曾是一个资深西藏喇嘛的故居,所以算是极有藏族特色的酒店。

在酒店屋顶露台遥望布达拉。

房间非常有特色,但如果习惯住干净、明亮的高级酒店的各位要注意了,毕竟中国精品酒店起步晚,这种民营的更是无法跟大集团的精品酒店比肩,不过工作人员热情,有民族特色这些加起来还是可以体验个一、两晚的。

瑞吉度假酒店

第四天搬去了瑞吉,热情的香巴拉宫旅馆小哥一路飚着他的小三轮把我们运过去的。

瑞吉酒店在拉萨应该算得上最好的酒店了,地理位置相比另两家知名连锁酒店更便利。

大门简单但很带感,垂着三张大大的帆布,浓浓的藏味。

进到大堂,才让我眼前一亮,坐在大堂的座椅上远远就能望到布达拉宫。布置精致有设计感,同时也随处可见藏式装饰,算是极用心了。

房间很大,跟之前的酒店的幽暗狭小的环境对比鲜明。

最值得一提的是瑞吉的酒吧,记得没错的话应该是在六楼。酒吧本身跟正常的五星饭店的酒吧差不多,但胜在其地理位置。我估计这是全世界海拔最高的酒吧了。

在露台远远的可以望到被灯光照射得闪闪发光的布达拉宫。酒店也是投其所好心机的将露台面积布置到大约占到了酒吧三分之二的位置。想象一下坐在露台,喝着小酒,吹着小风,遥望着布达拉。。。。。

酒店的游泳池很是惊艳,没高反的同学们不妨带上泳衣去游上一游。

另外拉萨还有一些非常有名的青旅和酒吧,同学们有时间也可以去逛逛。

蒲巴仓演艺藏餐厅

到了西藏自然是要吃藏餐。其他藏餐这里就不做介绍了,在拉萨吃了几顿之后给大家推荐一家:蒲巴仓演艺藏餐厅。

相比其他点评高分榜上的餐厅,他家算干净,味道也不错,还有表演,价格也能接受,个人认为性价比极高。

要实在抗不住的话大家也可以去药王山下的麻辣空间解解馋(据说现在麻辣空间边上还开了家晓宇)。

光明港琼甜茶馆

非常接地气,无论是口味、顾客还是环境,是体验风土人情的好地方。

奶茶8毛一杯,也可以买一壶慢慢消磨时光。口味嘛。。。阿萨姆奶茶。

与甘丹寺、色拉寺合称拉萨三大寺。位于拉萨西郊更丕乌孜山下。这里重点推荐!

哲蚌寺

这个寺庙去的游客不是很多,因为很多游客只去大昭寺和色拉寺听辩经。值得称赞的是里面的路线指示,指示牌也是导游牌,跟着指示牌走即可将主要寺庙游览一圈。

整个寺院规模宏大,鳞次栉比的白色建筑群依山铺满山坡,远望好似巨大的米堆,故名哲蚌。从拉萨市区打车过去大约30-50元。哲蚌寺依山而建,所以请大家轻装出行。

寺内的摩崖石刻(壁画)

本公子极走运,去的那天正好赶上2015年最后一次讲经,寺院在广场上拉起帷帐给大家遮阳,藏民信徒脱鞋席地而坐,跟着广播里的高僧念诵经文。

中午寺庙还会派免费的饼和水(不知道是不是酥油茶),小喇嘛们都一路小跑的姿态忙忙碌碌的派送。

蓝天白云下,寺庙环绕,朗朗诵经声,圣洁高远。。。。

直接上图,外部照片,内部不能照相,但内部最经典的灵塔群同学们千万不能错过。

布达拉宫

从布达拉宫鸟瞰拉萨

准备进入宫殿区域

环绕布达拉宫的转经筒

对面的药王山可以拍出50元人民币上的图片哦

也可以去布达拉宫对面的公园或广场拍照

要注意的是布达拉宫限流,所以一定记得提前去其官网订票或者找个布达拉宫半日游的旅行团,由旅行社帮忙订票

色拉寺

不详细介绍了,请看图

寺内保留项目——辩经

寺内喇嘛的住宅

大昭寺

也不介绍了,其他游记介绍太多,静静看图吧

大昭寺门前每天早上和傍晚从藏区乃至全国各地来朝圣的信徒,大家行程允许可以去感受一下。

纳木措

由于时间太短,到西藏的第三天就安排了去纳木措(其实建议将高海拔的纳木措放在最后一天)。

因为开车技术有限,所以选择了拚车。是在淘宝上找的旅行社拚车团,之前看了其他客户的评价,对车辆条件没抱什么希望,所以当坐上车的那一刻也就没什么好抱怨的了。

路上的风景

从海拔5千米处俯瞰纳木措湖

纳木措如果不从远眺真以为到了海边,湖大,风大,浪也大,水还是咸的。。。相传“纳木措是帝释天的女儿,念青唐古拉的妻子”,本人觉得纳木错更像爷们儿,连绵的雪山屹立在湖边,更显宏伟、豪情。

湖边有很多在凹造型的白色牦牛,大家可以戴上鲜艳的披肩啥的跟他们一起凹造型(有偿,记得先讲好价,准备零钱,不是怕找不开,而是怕个别藏民反口不找钱)。

对了,去纳木错有一点不得不说,虽说西藏气候干燥,应多喝水补水。但本公子还是建议如果大家对如厕条件有追求的话还是尽量少喝水(羊湖也是一样的)。

因为纳木错西藏的“三大圣湖”之一,也是古象雄佛法雍仲本教的第一神湖,所以会在那里看到不少去祭拜的藏民和一些磕长头的信徒。

回程路上的索桥

羊湖

本次西藏行,觉得最美的便是羊湖,她就像镶嵌在绵绵山川中的一块耀眼的绿松石。

此湖给我的第一映像就是“静”,静静的躺在那里陪着山川,看着流云。

本公子是下午到的羊湖,游客落脚点顺着羊湖拍照正对着太阳,是逆光,所以建议酷爱摄影的朋友最好上午去。

羊湖边的村落

其实羊湖之行除了终点羊湖让人惊艳外,沿途的风景不得不提。一路从拉萨出来,雅江大峡谷和盘山的公路让我至今也忘不了。

去羊湖的山路十八弯,本公子对当地司机的车技佩服得五体投地。

路边山上的牛羊

回程的风景

文成公主进藏实景演出

本人是实景剧忠实观众,印象系列看了七七八八了,文成公主实景演出自然还是去看了。

场面很大,表演也还不错,只是剧场管理不怎么样,整场贯穿吵杂的讲话声。

从演出场地遥望布达拉宫

最后再来点零零散散的图片吧

小昭寺

八廓街

八廓街上名气响当当,疯狂排队的藏餐厅“玛吉阿米”

唐卡绘制

总的来说,这次进藏算是看到了西藏的皮毛。在进藏前做攻略的时候就打算将来有时间一定自驾将川藏、青藏、滇藏线自驾走一遍。不知什么时候才能够实现了。

蒲巴仓演艺藏餐厅

更多游记欢迎长按二维码关注“闲游公子”

引用 闲游公子 的文字:

完全看不出水在流动

2016-09-12 17:11

引用 丸子 发表于 2016-09-12 17:11:24 的回复:

回复丸子:感觉游客去了都打扰了那份宁静

2016-09-12 17:16

引用 闲游公子 发表于 2016-09-12 17:16:27 的回复:

感觉游客去了都打扰了那份宁静

回复闲游公子:嗯,能想象得到

2016-09-12 17:17

这么好的风景不去一次肯定会后悔的……

2016-09-12 17:26

引用 zilch_dl 发表于 2016-09-12 17:26:49 的回复:

回复zilch_dl:深度游肯定更美,就是没时间😊

2016-09-12 17:34

2016-09-14 18:19

引用 K.K 发表于 2016-09-14 18:19:56 的回复:

回复K.K:谢谢亲,更多游记欢迎关注我的公众号‘闲游公子’喔

2016-09-14 19:37

过几天我也要去这儿啦,回来跟你交流哦,超兴奋ing~~

2016-09-19 12:50

引用 akira_black 发表于 2016-09-19 12:50:35 的回复:

回复akira_black:稳住亲,别兴奋过头高反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