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威海] 有时候日光很暖 一生都很漫长

• 出发时间/2016-08-04
  • 人物/其它

DAY1 从北京到青岛

到了火车站以后直接去了预定好的旅店 就在劈柴院入口旁边
放好行李以后时间也不早 就在劈柴院吃了晚饭 游客很多 尝了网上好评的国足臭豆腐 个人挺喜欢的
一条窄窄的步行街 两边都是大同小异的海鲜店 门口摆着各色的充满食欲的拼盘
因为来之前就有朋友提醒说劈柴院的东西又贵又不好吃 就随便找了一家店坐下来点了一个贝类的拼盘 不过一直对海产品也不太感兴趣 味道也确实不尽人意

饭后就在附近闲逛 正好看到了天主教堂
教堂里面的壁画雕塑都很精美

本来是想去栈桥看看的 但是到了海边发现大概因为去的时候是旺季  一眼望过去全是攒动的人头 就在水边看了看便走了

DAY2 青岛与崂山

日光明媚 雨水充足 植物们都长得很好
斑驳的树影 细碎的阳光落在皮肤上有一些热

第二天计划的是去崂山
一早就起床出发 在火车站附近的汽车站坐双层大巴直达崂山景区
【千万不要去参加路边的所谓崂山一日游小团 一人交一百多 去的并不是真正的崂山景区 而是门票只需要几十块的小景点】
因为去得早 在双层大巴上坐到了二层第一排的位置 青岛的街道真的很漂亮 两边都是很有风情的小洋楼 蓝天绿树 就是游客实在是很多
放上两张弟弟很开心的照片

夏日炎热 风热蝉聒噪
海水微咸 还有玻璃风铃的叮呤 野猫蜷在盆栽蓊郁下躲着夏意
老人搬一把摇椅在树影下 摇着蒲扇 手边一盏浓茶雾气温热

崂山景区比较大 景点也不少 据说最好是分成两天来玩
所以我们选择了包一辆车 可以节省时间 司机是本地的居民 一路上都在为我们介绍
他说崂山的特色就是一面是海 一面是山 如果什么时候看不见其一时 就说明你已经出了崂山
确实如此 一路上山海不断 风景非常美 那里几乎都是红顶的房子连成一片 海天蔚蓝一色 还能看到一些菜田 远处的海面隐约的渔船
山石与森林都是寂静 海与云往往透彻

————————————————————————————
因为玩的很累 所以当天回到青岛后吃了饭就直接回旅店休息了
值得一提的是晚饭的无名小吃 在去青岛之前搜了很多攻略来看 这家店的出场率和好评率都很高 所以特地去试了一下
这家的店的人气的确很高 去的时候已经是稍晚于饭点了 店内外还是座无虚席 不过运气好的是刚好有一桌吃完 没有等太久
点了一份香辣蟹和香辣虾 一份蚝油青菜 一个家常炒肉一扎啤酒 味道和分量都不错 基本上是我们在整个旅途中吃的最满意的一顿

DAY3 青岛光影

最后一天在青岛 下午坐高铁去威海 早上就去了附近的八大关
大概是绿化很好的公园 有一个海滨浴场  清晨气温是微凉的 晨光微现
照片里面是我妈妈

中午去了海底世界 青岛有一个极地海洋馆 一个海底世界
前者就是电视上常见的那种海豚海狮表演 有好几个馆 并不是太感兴趣 弟弟想看鱼 就去了另一个
不算特别大 但是带小朋友玩已经足够
给弟弟拍了他喜欢的鱼 海獭真的很可爱
————————————————————————————
另外想说一说的是青岛的出租车司机 至少我们遇见的那几个都非常健谈 路过一些比较知名的建筑 都会主动给我们详细的介绍

DAY4 威海

没带相机泡了一天水 人依旧是很多 吃的东西也依旧是不好
晚饭后陪着弟弟在浅滩玩水 抓鱼 在日落时看到艳丽的云景

DAY5 刘公岛

站在花荫底下 被花瓣拥了满怀 清风来自树梢 阳光来自叶隙

坐船到达刘公岛
最后两天都在岛上度过 岛上的住户不多 白天游客也不少 但是几乎不会住下来玩
我们住的地方推开门下一个小楼梯就到了海边 是很少有人的野海滩 可以捡到很多贝壳和小螃蟹
老板是一个很热情的阿姨 告诉我们退潮后的礁石可以捡到螃蟹 海星 还有可能捡到海参
岛的最东边的炮台可以看到最美的日出

夜里总是大雨 醒来后只有微凉的空气 午后阳光出来 到了傍晚晚风吹散热气
每一日都是如此 苜蓿开出花来一大片 那些花树都繁茂了叶 一色的枝柯

满意的是大厨手艺很好 菜量很多 果然还是最在意吃的
岛上环境很好 让人很羡慕那些原住民 拍的照片不多 大多在给我妈拍旅游照_(:з」∠)_

就这样收尾了哟

引用 sola晒太阳 的图片:

这张完全就是画啊!楼主有后期吗?

2016-09-12 17:14

互相关注支持一下

2016-09-12 18:00

像个相册,有没有介绍?

2016-09-12 19:27

2016-09-12 20:08

引用 耳背de阿怂 发表于 2016-09-12 17:14:25 的回复:

这张完全就是画啊!楼主有后期吗?

回复耳背de阿怂:有后期的呀_(:з」∠)_就是调色

2016-09-12 21:34

引用 海瑟 发表于 2016-09-12 20:08:05 的回复:

回复海瑟:谢谢(づ ̄ 3 ̄)づ!

2016-09-12 21:35

楼主的图片拍的好美,加点介绍就更好啦,要不我们都不知道这是哪啊。

2016-09-19 09:58

引用 陌陌怎么约 发表于 2016-09-19 09:58:32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