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自畅游云南

2016-09-12 17:19 504/4
  • 出发时间/2016-04-09

纠结

即将步入30岁的我,想要来一场远程的旅行。
       对于云南的向往还是一部电视剧带来的。孙俪演的一米阳光,剧情不是很清晰啦,但是云南这个地方让我记忆深刻。
       原本跟闺蜜约定2016年的4月一起踏入旅程,可计划没有变化快,闺蜜年前结婚买房啦,就剩我一个人啦。我想再不疯狂就老啦,于是就踏上了独自的旅程。
       独自旅游,有各种担心,父母和朋友都劝我不要独自一人去旅行。为了这次旅游我准备了半年,查蜂窝,在蜂窝上借鉴了很多攻略,在去哪和携程比较机票和客栈。当机票定完啦,心也就安啦,只要准备出发就好。
  随行物品:
三四套衣服,相机,一双鞋,一双拖鞋,化妆品小样,一个行李箱(20寸可以直接上机),洗漱用品(液体小于100可以直接上机),注重防晒(防晒霜、帽子、眼镜)

出发

4月9日,我踏上旅程,有点小兴奋。
        在去哪订购的机票,早上乘坐第一趟机场大巴抵达机场,第一次做飞机很兴奋呦!
  咨询柜台,取机票,过安检,进入候机厅,等待……

经过6个多小时,抵达昆明。做机场大巴空港二号线到昆明火车站,寄存行李,晚上做火车去大理。做大巴的途中有讲解员为你讲解云南的景点,可以通过她报团,不是强制的,有疑问还给你讲解,不错!由于火车是晚上10:14,我咨询讲解员建议我去海埂公园,说有红嘴鸥 ,可是我到那,买东西的大叔说红嘴鸥已经飞走啦,3🈷️会看到遗憾!云南民族村和海埂公园很近,一站或两站地。但是他们说民族村就和大理民族风情差不多就没有去。

从海埂公园回来,去吃了云南特色米线,桥香园云南过桥米线,吃不习惯,不适合东北人吃。这个地址离火车站很近。,顺着马路就可以到达火车站。回火车站附近取行李,进入候车厅等火车。做火车去大理可以剩下一宿住宿费呦!

大理

4月10日,早上还是黑天的时候抵达大理,虽说天还很黑,但是人却非常多。游客和拉私活的司机,我做8号线,就可以到大理古城,等车的人很多,排队等着就好,由于到的早,等了20分钟才有发车。客栈已经提前在去哪预定啦,就怕来了没有落脚地,拉着行李箱乱找。到古城下车的人很多,有的现找客栈,有的预定客栈直接去啦。太早观光车没有,可以打车。吃早餐,做观光车去客栈。先预存客栈老板电话,找不到可以打电话。我入住彼岸花开客栈。

到达客栈寄存行李,12点入住。客栈离博爱门很近,出门可以溜达一下,感受古城的氛围。树木很多,很多门店都很有特色。中午回客栈休息,下午两点多逛古城。古城内的景点都很集中,洋人街,五华楼,大理古城门。大理特色,民族服饰、披肩、鲜花饼、车载CD、茶叶……

4月11日,一觉睡到自然醒,去感通索道,游苍山,由于大索道没开只能退而求其次啦,这个是可遇而不可求的,客栈老板说有一个游客等了十多天大索道都没有开,好遗憾!在客栈预订的票,包括去苍山地质公园的门票、索道往返和车票。客栈店员带你去取票,等待出发。

从感通索道下来就下午啦,去五华楼那条街去逛街吃特色小吃,烤乳扇,油粉。说实话我不喜欢吃。
     在大理卖点披肩送给亲戚朋友,还有鲜花饼,一般鲜花饼5盒就包邮,嘉年华鲜花饼很有名,还有现做的鲜花饼,苏苏的很好吃,那条街上有一个正大鸡排,黄渤代言的,很好吃,还赠送酸梅汤,嘿嘿!
      回客栈,客栈老板帮忙叫快递,将购买的礼物邮回去,这样节省旅途劳累,很方便。
      晚上去新城吃晚饭,从大理古城门出去,那里有美食一条街,蔬菜都摆在外面,你可以点蔬菜,给你现做。后来感受古城夜,又是另一种味道。

4月12日,去天龙八部影视城。和感通索道一个旅行社购票。由于工作人员失误,最后做一趟专车去的影视城。往返车票,回去时他们发车都有时间点,但是会有很多趟车。

下午2点多回大理古城,可以在客栈预订去双廊的汽车,可以做观光车到风花雪月大酒店的那个路口,拼车,都可以。沿途风景也很美,大约一个多小时就到双廊啦。沿途经过喜洲古镇,这次没有去成,很遗憾,后来有小伙伴说喜洲粑粑很好吃。
      到双廊给客栈打电话,定的是柠檬小树,很漂亮的☝️客栈,依洱海而建。上图看看。

到达客栈放好行李,出去觅食。逛玉几岛,很幸运,收费得下班啦。

这个是可以自己制作的陶艺,做好可以给邮寄的。

4月13日上午出去溜达一圈,就做游览车去苍月琼楼客栈,客栈很漂亮又一个和海地一样的白桌子。

入住以后去南邵风情岛遛遛啦。

从这里可以看到杨丽萍的月亮宫,很有意境吧!

多恣意的生活呀!

大约3-4个小时就可以逛完南绍风情岛。边走边回客栈,回去之后想租电动车去小普陀的,可是我太实在啦,告诉他们我骑车技术不太好,他们就不肯租给我了,因为是一个人,为了保证自己的生命安全就没有去,其实挺遗憾的,据说这条路上的风景相当漂亮,下回有机会一定会去的!

晚上去的这里的吉祥红吃的烤串。这里人多来吃合适,可以尝尝这里的特色,但是我是一个人,哎。

4月14日上午逛了一下周边的客栈,比较特色的客栈都在大建村这里,海地,半岛63,半月拖蓝。。。。

这就是海地的白桌子,我去时候早,不是有很多人排队,但是我在客栈里面的差不多啊,就象征的拍了一个。在往里面就可以看到专门为了给旅客照相拍摄的白色桌子还有一个吊球,很漂亮,是收费哦,5元/位。有在这里拍写真,很美。
      我去的时候正好赶上萨顶顶在这里拍摄,等待了一会。

一开始想定随喜山居客栈的,但是没有房了,就换的客栈,这次去看看,位置很高,如果带行李的话,真的很费劲呀。但是环境很好,工作人员也很好,让我随便参观。

OK,从随喜山居下来,就在周边遛达一圈,就等司机来,载我们去丽江啦。

丽江

4月14日中午在客栈定的车,都是一个客栈的,都出发去丽江,但是不知道司机是不是走的小路,没有上高速,所以车速有点慢。我在丽江已经定好客栈了,是精品童话客栈心语店,给配了一个管家,专门与你沟通。他会提前问你位置,大约什么时候到之类的,还会去接你。因为古城里面不让进车,所以只能拜托管家帮忙提行李,辛苦啦。我的管家叫磊子,很帅气的一个小伙,嘿嘿。
       看一下我的新住所。

去古城要是去玉龙雪山是必须买古城维护费的,所以我一到古城就直接购买了,80元。磊子接我回客栈以后,安排了行李,出来,给我介绍丽江古城,非常的详细有哟,但是等你遛达的时候,你还是会懵,之后几天我是体会到了。总有种好像找不到路的感觉,但是哪条路都是通着的,嘿嘿。
      磊子带我去吃饭的地方,之后去童话客栈的分店了,让我吃完之后去找他,他带我逛古城,多贴心。这个客栈是我这次旅行最满意的地方啦。

古城大致街道给介绍了一下,我们回客栈了。客栈人员都很好,会叫你出来一起玩,他们那可以唱歌,可以喝酒,还有玩游戏。知道我是一个人来的,都对我很照顾,感谢啦。

4月15日出发去玉龙雪山,这个是提前一天在小月那报的团。他们有一个QQ群,那年旅行我们相遇丽江,有很多想去云南的朋友都在哪里聊天。前一天晚上会有人与你联系,告诉你一些情况。那天我们很幸运,封山不售票了,但是开车的导游姐姐,还是想办法帮我们弄到票,在那个小团里还认识一些朋友,后来我们一起去的泸沽湖

像我这个从东北来的孩子都觉得这个雪山很壮观呀。可惜没有登顶,因为雪太大了,把上面的到封死了,但是还是觉得幸运。

从雪山上下来,我们一起去吃了一个三文鱼火锅,是雪山上的水养的鱼,很鲜呦。是开车的姐姐介绍我们什么地方吃的又好又实惠。这也是我在这次旅行吃的最好的一餐啦,因为是一个人所以没办法吃的太好。
       下午回去之后是小伙伴送我回的客栈,之后他们在回去的。回客栈修整一下,和小伙伴去逛丽江古城的夜晚。

这里的面包和酸奶是非常好吃的,酸奶里面的水果都是新鲜的,而且还给很多呦。

这个是我们去的静吧,可以做在一起聊天,喝咖啡,还可以团购,大约30左右吧,唱的很好听。

4月16日出发去泸沽湖,去泸沽湖也是报的团,小月的那个旅行社,是小伙伴报的。去泸沽湖要两天时间,来回往返的路上就差不多一天了。要走很长的山路,幸亏我不晕车。不过,路上的风景也很好看的,可以睡觉,睡醒了看风景,看完风景睡觉,嘿嘿。
       泸沽湖被称为女儿国,原来来泸沽湖还会发一个女儿国护照,这个好的地方没有保留下来。泸沽湖云南省和四川省交界,由于地方偏远,所以被保留的很好,在这里一定要注意环保呦。水的颜色是随着天变化的,天是什么颜色,水就是什么颜色,很漂亮。

同行的小伙伴

这个就是里格观景台,由于我们到时下大雨,有的小伙伴都没有下去,我就去拍了一张照片。如果是晴天的话,这个地方应该很美。
       晚上我们去吃饭,参加篝火晚会。

晚会结束,回客栈睡觉,其实这里的客栈没有报团上描述的那么好,离湖很远的。而且设施也不太齐全,都没有吹风机,报团就这么回事。自己一个人去只能报团,如果人多建议自己去。那里也很多漂亮的客栈,时间也不是很赶。

4月17日早起吃早饭,去参观家访,游湖。这里说一下,早餐很棒,馒头管够,还有鸡蛋,咸菜和粥。尽量简单但很美味。
       家访的时候,会让你参观祖母屋。还能看到花楼。给你讲述摩梭人的文化,走婚。

由于阴天,没看到日出

游湖之后直接就开车回丽江啦。回去后小伙伴要做火车去大理,我就独自逛古城。

这是北京青年的拍摄地

4月18日,丽江的最后一年,晚上乘坐火车回昆明。今天就在古城里混啦。早上在88号小吃吃过早饭,去木府逛。这是提前一天在网上定购的门票,很方便换票,进去之后,等人员多了,回有人给你讲解木府的历史,讲的非常好。木府的建造和紫禁城很像,大气。

中午出来去逛黑龙潭公园,买丽江古城维护费去黑龙潭就不需要买门票啦。

还剩下小半天的时间,就去逛束河古镇,有点赶,差一点赶不回来啦。但是束河古镇很漂亮,如果时间充裕,可以在那里呆上一天,感受那里的慢生活。

在回丽江古城的途中,磊子就给我打电话确定去火车站的时间。从束河古镇回来没有公交车啦,和一起等公交的同学打了一个面包车,每人10元。到古城客栈,磊子就等着我啦,帮我送到古城外,用滴滴打车,去火车站。到火车站,给磊子报个平安,就等待火车啦,我做的是特色火车呦。

又回昆明

在火车上过了一夜,4月19日早上抵达昆明火车站。存包,去翠湖公园和云南大学。在昆明如果时间充裕,做公交是一个很好的交通工具。百度查下路线,做公交很省钱的。

吃完午饭,返回昆明火车站,做大巴,去机场。云南再见啦,有机会,我还会再来。所有的遗憾。留到下次补回。

真不错,期待楼主下一篇游记~

2016-09-12 18:44

2016-09-12 20:07

真美!

2016-09-13 09:01

早就有计划要去!感谢楼主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