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花蓮縣六十石山

maxlin3388 LV.15
2016-09-12 17:19 274/3
  • 出发时间/2016-08-29

從未見過這樣高聳巍峨卻又不失精緻動人的山,地縱貫萬載的戀情。
在那時,在那個沸騰著原始熾熱溫度的世紀,你在哪裡?我在哪裡?連人類亦尚在胎動。
而今,穿越億萬世代的滄海桑田,這片美到讓人癱瘓的山巒之戀,終於能有幸讓我們一睹——懷著一份對未知對六十石山神秘對自然的敬畏。
聽當地人說山區還可以在山岩上看到貝殼,可見六十石山億萬年前是在海平面底下;而花東縱谷也只是河流的沖積小平地。
感謝假期雖然每次自由行都要做很多前期準備。旅途途中可能會被坑,會突然下雨,但每次旅遊回來我都很心滿意足。我知道這就是我想要的——不完美但很美好的旅行。
生活最重要的東西,不是無止境地忙碌和追求成功,而是自己去創造生命的無限精采,包括精采的旅行。

誰說學不了微風
 抓住你的呼吸
 我再多說一句
 猜你的回應——蘇打綠 《頻率》
這行程路線...............
出發:
早上坐在我家樓下;方便極了,7點10分葛瑪蘭客運到台北圓山轉運站轉淡水捷運到台北火車站坐8點50分普悠瑪自強號到富里,但今天是開學第一天,光明國小前塞車;上南崁交流道塞車;林口交流道塞車;64.65交流道塞車;三重交流道塞車,到台北圓山轉運站已經8點20分,又在圓山轉運站轉直立人私占電梯;但在台北火車站同樣是輪椅族先讓我們坐電梯;在月台上車站還讓火車等我們上車才開車,有驚無險的趕上火車.......(心跳100-120)
在火車上:
自動調適成休眠狀態;沿路看風景倒退,提醒別人開電動厠所門,過了花蓮站搶買便當。12點13分準時到達富里,這裡就要提到鐡路人員的熱忱對待感謝!
富里火車站:
火車站前有計程車到富里農會羅山展示中心;一車150NT,自己輪過去4.2公里。但當時有一部當地的休旅車順路去羅山農會展示中心;一車150NT,我們因為有電動輪椅要請司機幇忙搬上車,所以我們選擇了當地的休旅車。
到了富里農會展示中心熱心的司機幇忙搬下車;展示中心接駁車到*9月19日*都有;我們轉換福斯9人休旅車上六十石山,1人400NT有事先要講;不用當天來回;還送伴手禮;水一瓶;富里米一小包;金針一小包, 伴手禮回來再拿,我們車載客6人加上電動輪椅;我的輪椅可收將將好上車門那個兒位置,上山20分鐘;山路很徒很斜;小心坐穩;但一路風景很漂亮。
在黄花亭下車:
一下車就看到黃欣儀一群女生,和她們打招呼;照幾張相,看到一片片金針花;自動升級戰鬥遊覽照相模式,因為天氣不夠晴,照了一些不太滿意的照片;臉書打卡。
還好光星電動輪椅很給力;除了少許超過15度的路以外,都可克服, 在這裡要提醒馬力太小或容易翻覆的輪椅請不要上山;以免危險。路邊有的吃;有的民宿也200-250的套餐可食用,晚上進駐當地唯一輪椅可進的農舍民宿;(我所知道的)有供早餐,但浴室有門檻;可克服。晚上蚊子特別多;我天生麗質麗質天生鹼性體質;還是皮太厚;不怕蚊子,該充電充電;該睡覺睡,一夜無事;一覺到天亮;除了尿尿兩次。
第二天:
早上5點15分起床;老婆大大還在睡,平常在桃園南崁被中油的煙毒怕了,早起吸收新鮮空氣;吊吊嗓子;練練歌;星期五老師要驗收。看看有車要上964繹站看日出;拍拍照,但當天陰暗多雲;很多人原地向後轉打道回家。早晨看到農民在採收金針;看是和諧勤奮農場景色;清新振奮為之大喜,拍照先。輪到登山口太高;坡度太大為之卻步。決定下午坐農會接駁車再上964繹站高地,回民宿吃早餐。
早餐有富里米加番薯稀飯;遊玩拍照戰鬥力乘三倍;三倍哦!民宿區有黄花亭;跳舞場;下山口,三站有農會接駁車。上964繹站是從跳舞場上山,而跳舞場有兩間無障礙厠所。要感謝黃欣儀先前向富里農會建議設置兩間無障礙厠所,但是没有打掃;厠所比較髒,這也是我要建議農會改善的地方。

沿路景點:
1.黄花亭—輪椅族只能遠望不能靠近
2.法國女孩—黄花亭往下走是一個大水箱畫像
3.水池—水池倒影不錯的經典照相區
4.跳舞場—場邊的小路可以到鹿恖亭,梯田狀的金針田
5.忘憂亭—就是往964繹站高地,接駁車從跳舞場坐,小瑞士就是從這裡看下去
我們在忘*園吃200NT套餐, 接駁車從跳舞場坐到這裡(964繹站高地),從964繹站高地接駁車就要往下山,往富里農會展示中心坐車回家了。我下午1點上964繹站天氣變成下毛毛雨,看不到比較好的景色;有很大的遺憾;我會再來的!
回家的路一波三折..........
車頭兩邊有插紅色旗子就是農會接駁車,從山上到下山富里農會展示中心車程40分鐘,沿路在小瑞士賣場有車逆向停車;當地警察馬上開單,回程的坡度也很陡;比照馬祖北竿,髪夾彎比照金瓜石到黄金瀑布,所以大家要抓緊車椅坐好。但司機大哥會慢慢開;沿途和司機大哥聊開車三寶及台9線308公里309公里之間有一支限速50公里照相吸錢國家寶貝,除了耳朵會(波一聲)就到富里農會展示中心,這裡要感謝司機又幇我們把電動輪椅搬下車。
下車之後趕快上厠所;因為兩天吃三餐金針,金針屬冷地食物;兩天就發作;拉了十分鐘;也難為了老婆大人。奉勸各位金針吃一餐就好;好吃也一次不要吃太多。在富里農會展示中心我們拿到之前兩人份的伴手禮就連絡了前一天好心的在地休旅車司機,雖然我能自己上車,他也幇我們把電動輪椅搬上車,又幇我們把電動輪椅搬下車,我們有多一點點小費謝謝他。
終於在3點30分到達富里火車站;回家的車程完成5分之2;也是最困難的部份完成了。然後我們通知火車站人員坐431班車就是16點02分往台北的普悠瑪自強號;19點39分到達台北,富里火車站剛建好有電梯;環境乾淨明亮。
車站人員鋪設斜坡板讓我們上車之後,六十石山之旅就到此結束了,很捨不得
旅行中有吵有鬧,有開心有不開心,這都是我們的經歷,想想有老婆在身邊,就很滿足。旅行的意義不是打卡,是身處陌生的地方,感受帶給你不一樣的感受,我希望多用眼睛去欣賞美景,享受你想停留的地方,用自己的方式走出自己的旅行。六十石山我還會再來,我還沒有吃夠,還沒有玩夠呢!嗯,說好了。

在回程火車上終於可以輕鬆了;過花蓮站有賣便當;叫了兩個80元有多青菜的便當,吃完飯想休息一下;但腦海想的是一片片金針海,索性把有花的歌曲啍一遍;順便練習星期五要驗收的〞荷溏月色〝車外面夜晚黑漆漆;偶而聽見平交道急促的聲響;19點39分準時平安地,到達台北火車站;也順利轉搭捷運來到民權西路站。

*****在葛瑪蘭客運上,我雖能自己上車;但可敬的葛瑪蘭司機們都比照上飛機模式;讓殘障人士上車先行;下車後行,又把我的電動輪椅和我老婆合力抬入葛瑪蘭客運大行旅箱內,這樣抬已經快9個月了;因為我們每星期五都要上台北,省去去桃園市轉換車子到台北的麻煩;而且車站牌在樓下的7-11;非常方便。在高速公路公路上;車子平穩地飛奔; 葛瑪蘭客運車子是新車;車上有wifi;手機可插電但限廠牌;下車要把圾垃集中放;司機會提醒乘客輕聲細語;下車前要按下車鈴;服務比照飛機;只少了空姊送餐服務,我們車上不到5個人(我算半票)好像包車非常Nice。我們在EVE長榮航空大樓前下車;司機大哥照例幇我們把電動輪椅抬下車,時間不到晩間9點。
我和老婆走一段南崁美麗的河堤;唱一段〞荷溏月色〝不採走一葉金針;但一片片金針花海在我腦海中也夠了,平安回到家。

请问这个地方适合一个女生自己去吗?

2016-09-13 14:58

女生自己可以的

2016-09-13 19:26

精美游记、精美拍摄、围观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