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月 乌兰布统】极目而去尽是小清新

若若Rona (北京) LV.9
2016-09-12 17:21 1302/33
  • 出发时间/2016-07-29

前言

夏天一定要去一次内蒙,在微凉的天气里晒太阳。
蓝天,白云,奶牛,羊群,无一例外,都会收获满满的好心情。
在辽阔的草原里,心情都会变得明朗。在草原的两天,无论身处何地,极目而去尽是小清新。
让人不禁感慨,需要后期调出的舒服色调,在这里随处都可以用肉眼就可以看到。
先放几张预告。
ps:照片均为手机拍摄,调色VSCOcam

这里天气很凉快,甚至有点冷了,在这个时候的阳光就会特别温暖。

出发前的准备

行程

此行是自驾,从北京出发,以上是网上搜的地图,这次行程都靠这张地图+导航。
到了怀柔,大广高速换承围高速到围场县
(tip:身上没有带现金的,在围场县城里就要取钱,景区没有ATM,骑马需要现金)
我们上午8点北五环出发,到围场县是中午11:30左右,中饭在这里解决。
围场县出发,可以避开经塞罕坝森林公园130元/人的门票,经牌楼乡到大河口乡,然后就开启“洗眼”模式了。
路边白色的发电风车,一望无际的小清新草原,奶牛成群,草原天路
我在车上一边赞叹风景美(原话:小清新色调真的真的真的存在耶)一边拍小视频给家人朋友,一边想下车,老司机对我说,景区里好风景多的是,一边在高速行驶的车上拍窗外的风景

服装
当时一听到要去草原,脑海中当即就勾勒出,被拍出来美美的照片。(事与愿违)
出行前一周就开始看衣服,准备买白色吊带连衣裙+民族风丝巾,棉麻砖红色or蓝色棉麻裙子。
收藏了一些店铺,有需要的妹子可以留言。
我以为拍出来会是这样的:

(图:@小刘--jaymen)
或者是这样的,因为我裙子都买好了!不要跟我说是模特好看,我不听我不听!

(图:@栖禄MOS)
结果我期待的草原小清新美照就是这样的“到此一游照”

因为那天太冷,没带厚衣服,穿的还是男生的棒球服。
上午一阵大雨,我的小布鞋全都淋湿了,更加冷了。因此照片里的我都笑不出来。
此处划重点即使是八月炎夏,去内蒙也要带一件厚点的外套+两双鞋+遮阳帽
这里前一秒大雨倾盆,没过一会太阳就会出来了。
我的行李是最多的,衣服带的很多但是并没有派上用场,太冷了+10086,也可能是我比较怕冷
摄影
一定要带广角镜头
(智商不在线的我只带了一个定焦头,只有等下次再去了)
小蚁4K运动相机,刚买还不太会使用,觉得拍照挺卡的

美食
在内蒙吃的还不错,羊腿和烤全羊吃到爽
具体的行程会提到亲测好评的美食店。
住宿
不要住蒙古包就对了,价格不便宜洗澡还不方便
我们这次住的是“草景房”,大窗户外就是一望无际的草原。热水充足,在内蒙的两天休息的非常好。

Day 1

上午八点从北京北五环出发,中午十二点半左右到围场县
从大众点评寻来的叫“幸福人家酒家”,围场北下高速,经过尘土飞扬的偏僻小道,就到这家店。
到了之后小伙伴才发现,去年来内蒙吃的也是这家,成回头客了。
农家乐口味,比起回程在路边找的餐馆,这家味道是相当好了。
羊腿是坐在花轿上被抬进来了,充满喜感,味道也还不错。
我们这一桌男士比较多,点了各种鸡鸭鱼肉还有血肠(第一次吃),人均70左右。

到了大河口乡就一路都是风景,四点半到达乌兰布统售票入口。
门票120/人,包括了所有景区,每天都需要带着门票。
刚下车,同行的小伙伴就迫不及待把无人机拿出来玩

光束透过云层洒下,草原上散落着紫色的花朵。
说到这里就要提醒大家,可以带一些驱蚊液,这种草比较茂盛的地方,蚊子蛮多。

在这个地方停留了一会,继续行驶,目的地是晚上入住的酒店。
路上太多想下车的地方,因为我们这一行32个人,总用8辆车,不好随意自由行动。
路过一个风景开阔还可以骑马的地方,终于停车了。
终于可以在草原驰骋,此刻的我像一只脱了缰的哈士奇!
完全不顾形象,在草原上开心的跑着,被远处的同伴拍下。

在这里,已经有小伙伴忍不住骑马遛了一小段。

远处的奶牛悠闲吃草。

将军泡子

此行没有拍到草原天路,想拍照就坐前排,这是透过车窗拍下的,路的两边都是草原。
路过将军泡子已经是下午6:30,正好可以欣赏晚霞。探路的同伴说水草并不丰腴,但入口离湖泊走路也不过15分钟的距离,大家还是决定去看一看。路程不远,还是有人选择骑马或者乘坐马车。

在将军泡子,我看到最美的一个景就是白马踏入岸边浅水区,弯腰喝水。如果上面坐着一个长发纱裙的妹子,那画面就太美了。可惜上面坐着一个绿衣服的boy,而我也没有靠近拍下这一幕。

离开将军泡子继续往前开,就到了前面提到的“草景房”,乌兰布统苏木风行四季酒店。
标准间400+,环境真的不错,比380的蒙古包好太多。晚上的一顿依旧是烤羊腿,就在酒店的饭店。
晚上还看到篝火晚会和烟花。(酒店有客人购买的活动)

Day 2

第二天大家都睡到九点多,陆陆续续到酒店餐厅,这家酒店是等一桌人坐满了才上早饭,规定的早餐种类都一般般。想吃油条等需要自己买,8块钱一根还特别mini。
但是不得不说在内蒙的两天在这里休息的很好,深睡眠三个小时以上。

蛤蟆坝

出发的时候下起了小雨,到蛤蟆坝还没拍几张照片,雨点就淅沥淅沥的落下,气温也变冷。
我们还在担心下午的天气不适合骑马,当地人淡定的告诉我们,下午天气就可以放晴了。
(果然下午的阳光太给力太刺眼,晒起来暖洋洋。)

在蛤蟆坝并没有看到蛤蟆,这里是否盛产蛤蟆更是无从考证><

全景太美了,听说秋、冬两季的蛤蟆坝更加迷人。秋季,山分五色,五谷飘香。冬季,银装素裹,白雪皑皑,像一位气定神闲的隐士。

:哞~~伙伴们都在吃草休息,我来拍张写真,这样的站姿是不是显得腿长。

妹子们开起摩托车,一个比一个彪。
照片就能看出来,天气阴沉有雨,在摩托车上的小伙伴被甩了好多泥。

此行的重头戏

上午太冷,中午回宾馆洗了个热水澡睡了午觉,满血复活。
骑马有两个方案
Plan A:距离宾馆车程半个小时的红山军马场,地势更适合骑马。骑马穿过一小片树林就是月亮湖。
      分三段,骑完全程需要4个小时,有点吃不消
    去年小伙伴们住在红山军马场附近,早上6:00可以去马场看到万马奔腾的景象。
Plan B:宾馆推荐的草原兄弟跑马场,他们帮忙联系。
考虑到此行人数比较多,有些人是第一次骑马,于是实行B计划。
在这里骑马需要自己讲价格,普遍的价格是80元/小时,我们最后成交的价格是100元/2hours
tip:1、穿厚点的裤子+颜色深一些的,马油会弄脏裤子。
               2、在镇上买一副麻绳手套,缰绳会勒手。
               3、骑两个小时以上的(四脚离地奔腾的那种)最好准备一个屁垫,否则那酸爽...
         4、想自己骑马,一定记得签一份免责合同,否则就会被马场师傅牵着遛

一言不合就发自拍,看到我手上带的手套吗,记得买一双。

看到了炽烈的阳光吗,暖洋洋。

在这里除了随处可见的windows桌面般的风景,还有近到仿佛可以触碰到的白云,像3D一样呈现在眼前。
骑马结束是六点半左右,下一站:公主湖

公主湖

从兄弟马场到公主湖是半个小时的车程。
赶到那里快七点了,一下车小伙伴们就一路奔跑,眼看着太阳一点点落下去。

到了公主湖,太阳就完全下山了。

可以拍夕阳和剪影。

回酒店,等着今天的晚餐,烤全羊。

一只羊1000元左右,我们一行32个人,点一只就够了,绰绰有余。
再加上其他菜,饱餐一顿。

Day 3

考虑到如果下午出发,回京会比较堵。一行人睡到九点,收拾收拾九点半出发。
十二点开到御道口附近,随便找了一家店。真的不能随便,中午都没有吃饱,十几个人等了半个小时才上来第一盘菜。看着像凉拌山楂条,都不敢动筷子。先试吃的小伙伴一个个都说还不错,大家都以为是为后来试吃的挖坑,其实不难吃但是也一般。
十分钟才上来的一道菜,都挺让人失望的。
本来想开到围场再吃,那里的伙食会好一些,只是到那还得两个小时左右。
于是一路吃个零食 修修图,六点就到北京了。

这次的遗憾就是没有去五彩山。
乌兰布统的秋天和冬天也很美,秋天短暂,九月中旬到十月初,万山红遍,层林尽染。
而五彩山更是如她的名字一般,漫山遍野绚烂如画。
内蒙是下次还会再去的地方,下次的目标就是可以多拍一些照片回来。

拍的漂亮,顶一下

2016-09-12 19:01

2016-09-12 19:02

很有用,收藏了,下次按路线走走看

2016-09-12 19:06

2016-09-13 11:24

景美人更美!+1

2016-09-13 11:34

楼主请问当地有什么特色美食吗?

2016-09-13 12:26

美美美~ 还是得长得好看。。。

2016-09-13 14:13

2016-09-13 15:42

世界上为什么会有这么美的人

2016-09-13 15:52

引用 ©芋芋葱葱© 发表于 2016-09-13 15:42:58 的回复:

回复©芋芋葱葱©:的确是美太多了

2016-09-13 15:53

引用 zwxjerry 发表于 2016-09-13 15:52:45 的回复:

世界上为什么会有这么美的人

回复zwxjerry:啊。。第一篇游记⁄(⁄ ⁄•⁄ω⁄•⁄ ⁄)⁄想再改改

2016-09-14 10:15

回复©芋芋葱葱©:

2016-09-14 10:17

引用 lianxiaozhensunny 发表于 2016-09-13 12:26:49 的回复:

楼主请问当地有什么特色美食吗?

回复lianxiaozhensunny:特色就是烤全羊吧。还有奶酪奶茶等,奶食我吃不惯,觉得没味道还有点腥。酸奶还不错

2016-09-14 10:30

引用 猫屿千寻 发表于 2016-09-13 08:28:06 的回复:

好美 下次带我去啊啊啊啊啊

回复猫屿千寻:互相都是对方的“会拍照的女朋友”

2016-09-14 10:32

引用 山野的风 发表于 2016-09-12 19:01:24 的回复:

拍的漂亮,顶一下

回复山野的风:蟹蟹

2016-09-14 10:32

引用 若若Rona 发表于 2016-09-14 10:15:09 的回复:

啊。。第一篇游记⁄(⁄ ⁄•⁄ω⁄•⁄ ⁄)⁄想再改改

回复若若Rona:继续

2016-09-14 17:43

2016-09-17 15:51

工作好忙,只能在网上看看别人的记录了,谢谢楼主了。

2016-09-19 01:00

厂花我来啦~~

2016-10-29 19:47

很漂亮哦,要是蓝天为背景就更棒啦

2016-10-30 19:52

引用 若若Rona 的图片:

哈哈哈,绝对草原小清新一级棒

2016-10-30 19:54

这张比淘宝模特好看多了
(颜值高的牌子举没了

2016-12-06 16:51

引用 狗剩儿 发表于 2016-12-06 16:51:51 的回复:

这张比淘宝模特好看多了
(颜值高的牌子举没了

回复狗剩儿:哈哈哈这张。。。你一定是故意的

2016-12-07 13:20

引用 若若Rona 发表于 2016-12-07 13:20:39 的回复:

哈哈哈这张。。。你一定是故意的

回复若若Rona:真的,你笑起来好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