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年回忆·那年正青春】帝都三回首

• 出发时间/2014-10-02
  • 人均费用/2000RMB

写在最前面的话

人生本来苦恼已多,再多一次又如何,若没有分别痛苦时刻,你就不会珍惜我。
但是如果只有分别,没有重逢,你却会忘却我。
所以三上帝都,唯独这次,仅仅只为再见真诚的人儿而来。

老规矩,先上点喜欢的瞬间。
PS:【五年回忆·那年正青春】系列游记中,配图均系作者使用美图秀秀修图,摄影小白一枚,技术修炼中。

第一天  后海

夕阳下的美人。

第二天  颐和园·昆明

第三天  大栅栏

第四天  八达岭

第五天  798

DYA 1 重逢 后海

确定行程前我是很纠结的。作为上班一年的小白,我积蓄并不多。但我却清楚我的内心正强烈想念着我的朋友。就像去年毕业的时候我说的那样,“今天散了,今后淡了,但永远不会忘了。重庆,我随时可以回来;想见的人,万水千山阻挡不了我”。

所以,即使我顾虑重重,即使亲朋好友劝说,我也无法打消去北京的念头。因为我怕今后再难有这样的心动,也再难有足够的勇气和精力来成全某种情怀。

2014年10月2日我登上了成都飞往北京的航班,这也是我有生以来第一次坐飞机。心情自然是忐忑而激动的。这段时间成都一直是阴天,暮霭沉沉,惠儿告诉我北京天气更糟糕。

但没想到早上出发,看到天空开始放晴了,太阳隐隐约约冒出头来。我心中欢喜,不知帝都是否也能有好天气。快中午时分,抵到北京

我下了飞机,果然蓝天白云,阳光灿烂,很快找到了来接我的惠儿(还有她男友航哥和她老姨)。远远看到她时还有点小紧张,没想到她也是,虽然她换了发型穿着新衣,但一开始说话就还是熟悉的味道,久违的愉快环绕在我们之间。作为一枚资深吃货,她一接到我就安排了一家特别好吃的烤肉“黑牛时代”,在机场附近。才点完菜就摆上了整整一桌小碟,据说是餐前小吃,无限次添加。我都尝了一下,味道真的超赞,尤其是南瓜汤,浓稠香甜,美味无比。午餐吃得很嗨,让我之前的忐忑紧张瞬间消散。

饭后先回到了惠儿的老姨家,然后我们就近去找另一位在北京读研的大学好友MeiMei。MeiMei接到我以后,我们一起去她寝室,放下了行李,就趁着好天气出去溜达溜达。(本来惠儿还给我安排了另外的住所,是一位朋友在北京租的二套一小房子,国庆期间可以借给我们住。但想到可以和MeiMei一起重温大学时光,我还是选择住在她寝室。)我们坐地铁去了三里屯,暖黄色的阳光照到湖面,两边垂柳依依,我很开心,因为毕业旅行西安小分队又重聚了~~

一路乱逛,想到哪里去哪里,哪里人多就避开。

于是一路走到南锣鼓巷,到处都是人挤人。

傍晚时分,我们去了一家“绿茶”吃晚饭。美好的一天结束啦~~

DAY 2 另一场重逢 颐和园

第二天我约了在北京的高中同学见面。刚好也给昨天累了一天的惠儿他们放个假。上午MeiMei把我送到了地铁站,一路换乘终于到了颐和园。等到所有人都到齐都快12点了,我、小霞、莎莎及其男友、还有DT。

于是边聊天边逛颐和园,虽然也是好长时间没见了,但大家依然是以前的模样,说起话来还似高中时候一样。倒是这园子的大真不是吹的,腿都快走断了还没走出去。

放春周游忘三千里,
昆明送湖见面雨。
高中时候听后弦的《昆明湖》觉得太好听了,连带着对昆明湖也充满了向往。前两次都没有机会到这里来,这次也算了了心愿。虽然天气不好,可是心情很好~~

逛了接近三小时饥肠辘辘,下午4点才吃到午饭。

饭后莎莎两人先回学校,小霞和DT准备去天安门那边。我有心想作陪,但一来我去过天安门了,二来接下来几天还有安排,今天着实也累了。只好婉拒了,然后各自安排。

路边看到地涂鸦,可爱~

回去以后我和MeiMei跟随惠儿他俩一起到他们的学校,好远好远啊,中途换乘的时候惠儿还带我们去吃了晚餐,是一家云南菜,好吃~~

两块钱的地铁简直不能更划算,连着都是坐到终点站再换乘,最后还要坐学校的摆渡车。
只能感慨北京好大。

DAY 3 大栅栏、雍和宫……

第三天的天气比第二天还要差点,阴天就阴天吧还不是飘点毛毛雨。
我们在惠儿学校逛了逛,吃过午饭后出发。

去了大栅栏、雍和宫一带逛。

同样采取的遇到人多就撤的方式,只能说北京的人真的多,即使下雨到处哪里都是人。

很快又是晚上,惠儿在雍和宫附近找了一家叫七寻八找的菜馆吃胡同菜。算是私房菜的一种,装修比较有特色,有北方人家的感觉,菜式也基本是我没见过的,味道赞。

吃货不愧为吃货,到哪里都能找到好吃的。想起上次去东北她家那边,她就说:“不一定能带你玩好,但肯定能带你吃好!”确实是大实话!

DAY 4 八达岭

第四天是最累但也是最期待的一天,老姨开车带我们去八达岭爬长城。
今天天气很给力,蓝蓝的天空白云朵朵,一路开车出去,窗外的景色令人畅快。
尤其是看到长城以后,我的热血开始沸腾了。

都说不到长城非好汉啊,在第三次来到北京的今天,我终于是一条好汉了啊,激动不已。
等到了八达岭,虽然人很多,但并没有昨天新闻报道的那么夸张,也许刚好是错过了最挤的时候。成人票45元,索道往返60元。买票后还给我们每人发了一张好汉证,很好玩。

我们买好了票便开爬。

越往上人越多,到第四五层就感觉有点寸步难行了。有些口子太窄了,一个个过去耗费很多时间,而且坡度还挺大。老姨开车本就有些累了,爬到这里便让我们继续爬,她准备下山等我们。
考虑之后,再看前面的人流量,我们也决定一起下山。
目的已经达到了,有时候重要的不是到哪里,而是到了就很好了。

回到市区又是该吃饭的节奏了,老姨做东请我们去一家叫极有东北特色“人民公社大食堂”的地方体验了一把,吃了我钟爱的锅包肉。

晚上回去,刚洗漱完惠儿打电话来,声音有些哽咽,原来是舍不得我明天走。
我也很动情,禁不住红了眼睛。我这一趟来真的是值得,以我心换你心,始知相忆深。

DAY 5 789艺术区

最后一天是10月6号,我刚好可以回去休整一下。
临走前逛了逛MeiMei的学校。

上午惠儿他们带我去798闲逛,天气依然很好,冲淡了离别的气氛。

中午我请他们去附近吃了串串香,味道真心不如四川的啊,但也略表我的感谢。
惠儿和航哥送我到机场,还给我爸妈买了点稻花村的特产。

下图第一次碰到了求婚的一幕。

坐上了回程的飞机,心里满满的。这两年期间来北京三次了,也刚好是不同的季节(依次是夏季、冬季和秋季),虽然很多人不喜欢北京,但我却觉得每一次我都很开心,都得到了不一样的感动和收获。希望下一次再来北京,初心仍未改,我还能得到简单纯粹的快乐。

写在最后面的话

一个人的旅途总有种孤勇的意味,但我不怕旅途孤单寂寞——只要你也想念我。
而这一次,一别之后也不知哪年才有机会再见。
不过我始终相信,最远的距离在心里,只要彼此将对方挂念着,总会有重见的一天。

彩蛋一个

原班人马重聚~

超级喜欢楼主选的背景音乐《人在旅途》,让我回忆起小时候看的这个不可多得多的经典新加坡电视连续剧,没想到楼主也喜欢,

2016-09-12 19:33

2016-09-12 19:47

2016-09-12 19:59

楼主拍的相片很漂亮噻.....好看好看.....

2016-09-12 20:04

赞赞

2016-09-12 23:32

引用 小溪 发表于 2016-09-12 19:33:38 的回复:

回复小溪:这歌确实不错,歌词旋律都好,很多老歌的意境都是现在的流行歌曲无法相比的~

2016-09-13 08:44

引用 缘遇清秋 发表于 2016-09-12 20:04:42 的回复:

楼主拍的相片很漂亮噻.....好看好看.....

回复缘遇清秋:谢谢肯定噢😊

2016-09-13 08:44

引用 潮州寻茶记 发表于 2016-09-12 23:32:22 的回复:

赞赞

回复潮州寻茶记:谢谢~

2016-09-13 08:45

真美!

2016-09-13 09:02

2016-09-13 09:30

2016-09-13 09:50

2016-09-13 09:54

什么时候我也能去一趟呢?

2016-09-13 11:27

唉哟不错哦

都是大长腿,目测全是170+的妹纸!!楼主的游记很真实,不是为拍照或者跟风而出行,满满都是意义~~

2016-09-13 11:30

2016-09-13 11:33

2016-09-13 11:35

引用 nananiuniunana 发表于 2016-09-13 11:27:03 的回复:

什么时候我也能去一趟呢?

回复nananiuniunana:说走就走

2016-09-13 12:46

引用 Bill 发表于 2016-09-13 11:30:41 的回复:

回复Bill:必须滴

2016-09-14 07:57

么么哒

2016-09-14 14:25

这地方是不是一到假期游客就超多呀?

2016-09-19 09:58

引用 shion 发表于 2016-09-19 09:58:33 的回复:

回复shion:对啊,毕竟大帝都嘛。所以建议别节假日去,如果只能节假日去的话,那可以考虑打“游击战”,还可能有意外的惊喜呢

2016-09-19 21:53

2016-09-28 09:03

引用 地球 发表于 2016-09-28 09:03:48 的回复:

回复地球:谢谢

看到心动了

2017-03-07 11:51

引用 梓一 的图片:

三剑客各有千秋!✌️耶!超级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