闺蜜之旅 ,台湾东海岸9日行

2016-09-12 17:22 1472/14
  • 出发时间/2016-05-21

提前的准备

准备开启一段旅程,尤其是我们这穷游一族而言,提前做足功课是必不可缺的,身为大懒虫的我也只能屈服于它,谁让台湾一直是我心心念念的宝岛呢?太想逐梦了。。。

收拾行李,出门必带:(这一块好像很多达人里都写着很详细,我这个菜鸟新人就粗略写下)
一、证照装备:大通证、入台证(建议用个小袋子装在一起,要拿出来时方便)、现金、银行卡(华夏商旅卡挺好用的,每日第一笔取款🈚️手续费,境外境内都是哦!)
二、用品:充电宝、充电器(ps宝岛是110v的)、手机、相机、伞、防晒霜(建议带一瓶喷雾的,方便照顾到身体各个部位哈哈哈哈)
三、药品:藿香正气水、创可贴、眼药水、防蚊水(南部的蚊子咬起来真的很痒)
四、衣物:衣裤3套(女生到海边沙滩长裙当然是照相的必备咯但如果到了伯朗大道注意选衣服哦毕竟背景是绿葱葱的一片选错色的衣服照片就不那么美腻了),一次性内裤2包、墨镜、运动休闲鞋、人字拖
五、洗漱用品、毛巾、护肤品、面膜(这个不带直接去宝岛买也行,那么多种类的面膜便宜又好用,至于牌子嘛,大家都知道就bu ti ji。
六、手机常备app:宝岛游玩建议下载   十六番、airbnb(到台湾怎能不住民宿呢?)ibus(查找交通特别好用,尤其是我们穷游一族们)爱评生活通(类似大众点评)地图我就用的 百度地图也蛮靠谱的

ps:我的电话卡没在tb上订,而是在机场现场订的,有专门针对游客的套餐,很划算

两个女生的宝岛之行

我的想法是 从高雄入台,一路向北,台北是这段旅行的终结,当我们打卡台北101时,以为着新的旅行计划开始。
第一天;入高雄   晚上体验六合夜市+美丽岛捷运站
第二天、第三天:从高雄转战垦丁 开启正式的放假模式 感受垦丁的阳光沙滩
第四天、第五天:从垦丁一路北上到花莲 次日继续花莲一日游
第六天  :check in 九份 坐小火车游转 十分  夜间体会 千与千寻的 九份
第七天、第八天;两女生闲情 in 台北
第九天:bye 台北

大概的思路就是酱紫,太懒了,本来想弄个手绘的,就画了个这个草稿

行走的🚌

一直这么认为最接地气的旅行是用遍当地的交通工具,体验当地人的生活态度(而且相对费用较低)
所以这一路从高雄垦丁在从垦丁花莲,我一路选择包车(建议5人行包车比较划算,可以使用 十六番 这个app发帖子寻找和你志同道合的友人,这话看着有ad的嫌疑哈哈哈哈),和当地的的士司机一起感受南部风情,主要是时间比较自由
花莲九份,我们选择了台铁(用时2hs,我是一个比较懒的孩子,其实可以在台铁网站上提前预定还会用折扣,而我是在出发前一天用淘宝代订的),一方面想换一种方式另一方面想尝试下 台铁便当
九份台北 我们选坐了 公交 (一个小时左右)主要是方便,我住的民宿不远处就是公交站,民宿阿姨推荐我坐公交而不是换台铁(九份的民宿,蛮多的,我订的这个位置很好找节省了不少时间和🚖费,九份景栈,老板娘人so nice)

给亲们做个参考吧,高雄垦丁 5000 垦丁花莲6500 花莲一日游2800,这个是我当时包车和司机谈的价格

没能像图片中那样 骑着机车从高雄花莲,那就分享这张图片吧,希望下次有么个机会尝试一下,感觉很帅气!

台北的地铁导向图

台铁站台

通往 十分 的小火车票,希望能获得十分的幸福

一路向北

一直很羡慕 张钧宁和陈意涵 一起吃吃喝喝的 ,一起旅行的闺蜜,女孩就要像她两一样,做自己喜欢的事,爱自己想爱的人(虽然那人迟迟未出现,但是我相信他会来,只是姗姗来迟),想去旅行就立刻收拾行李,做一个像太阳一样的元气少女

第一次,认认真真的用文字记录一段旅程,一段美好时光,而慵懒的我将这篇日志一拖再拖,一晃眼四个月的时间过去了,凭着对台湾的喜爱之情,凭着脑海中的残存的记忆片段,将那段开心时光用文字和图片留存下来,也希望对无意中翻到我这篇文字的你,有所帮助。(图片均是手机拍的,非相机叉烧友就没那么讲究啦)

那么下面,进入正题:

我的航班是由武汉转机Hk再飞高雄的,订这么一个机票原因有这么些,武汉直飞台湾的机票不是没有,只可惜没有我想要的直飞高雄的,只要选择转机的,不过对于两个女生之行而言,转机🇭🇰,可以逛逛免税店,买买买,时间依旧过得很愉快(旅行才刚刚开始这样不太好吧,要抑制,不然东西太多,

黄昏的时候,我们乘着港龙✈️飞往宝岛,经过一个半小时的飞行后到达高雄,这个时候的我们已经有点饿了,在机场大厅办完手续,就立刻🚖去酒店check in了,酒店离近 六合夜市,但是为了感受一下最美丽的捷运站(捷运也就是我们常说的地铁站)--高雄美丽岛 ,我们绕道选择坐了一站捷运,再步行走回六合夜市(如果没记错时间,大概晚上八点左右了,捷运站里面的行人不多,游客拍照的倒是不少,捷运站很美,但是想把自己也美美的融入到照片中好像有点困难,没过多纠结于此,我们就离开了,去地铁口不远处的六合夜市(入口很好找,地铁站里的导视图上有指引,跟着指引走就好了),夜市口的那家买  木瓜牛奶的真的超级好喝,这样奠定了之后的在台的每一天都要喝一杯 木瓜牛奶的原因,因为根本都停不下来。

垦丁是一个很有意思的地方,除了阳光沙滩和蓝色大海,它的地理位置很特殊,东临太平洋,西靠台湾海峡,南望巴士海峡,这样复杂的地理位置,也造就了它复杂多变的天气,一会乌云来了下一会雨,一会云舒云散,雨停了,所以这里给两个小tips:1最好将行程定在三月、四月、十月、十一月,没那么热也避开雨季;2三股气流影响的地方,出行还是带把🌂or雨披吧!

垦丁,我没有选择住在繁华热闹的 垦丁大街,而是选择在南湾的一家 民宿,原因嘛,垦丁大街晚上有夜市很喧闹,缺少了度假心情中的恬静,而南湾呢?离近垦丁大街,想去夜市逛吃逛吃可以🚖过去或是坐公交bus很方便;南湾景色很美同时又是水上玩乐的天堂,想玩水很便利,同时南湾上有一家很👍的餐厅,我的民宿老板推荐的,想吃要提前预约哦,晚上9点就打烊了。(如果你也想去,餐厅名字叫 迷路小章鱼)

开放式的厨房,忙绿的厨师们,而不远处的窗外就是美丽的南湾,不知道是不是只有我有这种感受,日剧场景的即视感,感觉很和谐

mini生活版的 我在垦丁天气晴

哥哥:”我很喜欢拍照哦,给你看哦!这是我刚刚偷拍的你!“这时的妹妹默默用手指翻动手机(背景音:”我们家是双鱼座ab型哦!有认真考虑吗?““是吗?我们是天蝎座a型哦!”“天蝎座很好耶,金城武就是天蝎的,哥哥看着好像mini的 Eddie哦!帅帅的!”随着,一片欢乐的笑声,不停。

有种  那些年追的台剧的感觉,《流星花园》、《恶作剧之吻》、《听说》,收割了多少少女心,俘获了多少迷妹,在这两孩子身上看到了缩影,蛮有趣的。

可能这就是住民宿的乐趣吧,没有宾馆酒店的冷漠或事拘谨,多了一丝和谐亲近,多了一分情意,开始慢慢理解 台湾偶像剧为什么都是如此了,因为生活本来就是如此。。。

不好意思,上面是题外话,原谅我第一次写游记这么不专业,记录的只是那时的一份心情,哈哈哈哈哈

靓女,快下楼,我们该出发了!

可能生长在内陆,很少见到海,静静的看着这片海,真的有诗人 “面朝大海,春暖花开”的情意

垦丁 如果景点逛完了(当然我是和小伙伴一起拼车游的景点,大概花了一天的时间,把猫鼻头、白沙湾、南仁湖、风吹沙这类的景点跑了一遍,第二天就没继续选择拼车,而是选择自己逛荡)可以选择租辆单车骑行或者怕累选择🚌去恒春古镇转转。

如果你是电影 海角七号的 迷妹迷弟,那恒春你不该错过,如果你和我一样是一个吃货,也不该错过,你可以尝到 红蕾哥吃到的冰淇淋,也不要错过这家就在 阿嘉的家旁边的餐厅--迷路餐桌计划。

白天逛完恒春古镇,傍晚的时候,可以选择出发去 垦丁大街 逛逛 ,体验下夜市的玲琅满目,对于吃货的我们而言,不要太幸福

下一站。。。。

该和 垦丁告别了,继续和小伙伴拼车北上,下一站花莲

垦丁花莲的途中有两条线可供选择,一条是山线,一条是谷线,我的老司机给我的建议是看了几天的海了,换换口味转战山景,顺便路上 吃一个 池上便当,对于一个吃货而言,这是极有吸引力的,毫不犹豫的听从了建议,那么下一站就是 多良车站

小火车很美,值得为它停留,只可惜为上去的时候 火车刚刚开过,没能扑捉到那一瞬的画面,有点可惜,只能用大脑去记忆咯!

没拍到火车,那就赶路去吃 便当吧!
我去的这家是老店,老店有老店的特色,每天只卖一款便当,卖完打烊,没得选择,就是这么傲娇,既然来到这当然要感受一下,这份古早味咯!当然你如果你不愿”享受“这份傲娇,也可以选择其他店的🍱(如果你在店内吃,吃完记得收拾碗筷要要求分类丢到相应的垃圾桶里哦!)

吃饱了当然继续前行,伯朗大道,听说是金城武在这为玻璃咖啡拍过广告的,不管啦,总之这风和日丽,依山畔云海,景色宜人,建议骑脚踏车(一方面距离有点长,走着累且费时;另一方面骑车也是一个很好拍照的道具嘛!ps:出行前记得穿👖,比较方便骑车,避免尴尬)

继续前行就是 瑞穗牧场啦,如果你跟我一样对这些牧场小动物不是那么热衷的话,可以到牧场餐厅坐下,喝一杯牛奶或者吃个冰淇淋都是不错的选择,味道👍!

一路北上而行,会经过他 --北回归线标志塔,也就是当年高中地理老师常常说的北纬23.5度啦!

垦丁花莲这路上还会经过 日式糖厂,可是对他兴趣不大也就没多停留,建筑风格的确满满和风

是洄澜,亦是花莲

花莲同学的曾用名叫 洄澜,两个名字都那么美腻,东临太平洋,沿着海岸线长长的一条,让你怎么看海怎么都不腻,脑海中满满都是阿妹的《听海》,“写信告诉我,今天 海是什么颜色,夜夜陪着你的海,心情又如何。。。。。。”

花莲建议住在七星潭附近,每每都可以聆听海的声音,推窗就是这片太平洋。。。
七星潭的海滩不是细沙而是这样的小石头(花莲盛产花岗石,说不定你脚下就是一块小小的花岗岩ps:记住小小石头不要随便捡哦!它属于这片海,就让它静静躺在那就好

花莲,我选择一天包车游七星潭和太鲁阁,这两个景点是一条线比较顺路,而且包车前行时间比较灵活,一天的时间游这两地足矣!

by the way,这旁边就是一个空军基地,每天都可以看到F16在这里起飞,听见飞机引擎的声音,有兴趣的可以在这多呆会

在去往太鲁阁的路上会经过这家店,建议去点一份牛肉面尝尝,一方面为游玩垫垫肚子,另一方面,能在景区有这么良心的牛肉面实属难得,不错吃哦!

依山伴海,清水断崖

游览太鲁阁必须带安全帽,看像不像两个矿工?安全帽租金很便宜(具体金额不太记得了,毕竟4个月了),可以让司机师傅帮忙租借

从小就很喜欢这类的吊桥尤其是木质的

如果你和我一样,傍晚时分回到花莲,可以去将军府转转,和风

花莲除了要吃 偏食(也就是我们说的 水饺馄饨),还有一样,如果你爱吃辣,一定要尝试下  剥皮辣椒,有辣椒的辣辣的香,也有腌制后像萝卜皮的脆,蛮难的的口味,我是在我的民宿女主那吃到的,她那这个炖鸡汤,微辣的鸡汤恰到好处。(一般民宿是不管正餐的,有些会有早餐,而我有幸吃到这个鸡汤,心存感激,女主说她今天正好炖汤就给我尝尝这个只有花莲才有味道,满满的人情味,在都市生活久了的我们早已人情冷漠了,而这一时,被女主的温情感染

离开花莲九份,感受海边小镇的灯火阑珊,这段行程,我选择了台铁,可以顺便吃到台铁便当,满满的幸福,元气满满
车票我偷懒,在tb上找人代订的,到附近的 全家或者7&11便利店都可以打印

到达九份了,在等车空袭遇上一群同去九份的学生们,青春洋溢啊

开往 十分 幸福

十分,这个位置很适合情侣来,一起放天灯,一起许愿。。。
我们两妹子,来这就转转拍拍咯,然后赶小火车回九份
九份的美,可惜手边没有单反,手机完全没法展现她的美

累了,就歇歇吧

这是我在九份住的这家 九份景栈的民宿 “许可证”吧,觉得蛮有台湾风的就顺手拍了一张,老板娘别见怪哦!

民宿前面不到100m就是公交站,自己动手,推着行李等公交上台北咯!

去往台北的公交车上,还比较宽敞咯

初见 台北

听一会歌看会景,咱们下一站台北

拐角的咖啡店,门前那句,人帅真好,刺裸裸的刷颜值啊!谁让这是个看脸的时代呢?

我在查攻略呢!别打闹

台北故宫里面很值得一看,只可惜不能拍照,这一段留白吧,那段记忆只能留在脑海中咯!
我去的时候正好是 兵马俑 展(过几天我要去西安,见识下土里的兵马俑,如果有机会下次写一篇西安游记)
台北故宫里人挺多的,如果你是对历史感兴趣的孩子,建议你提前预约一个电子解说,到了门口领取就行

如果你对这些东西没那么爱,纯打卡,那台北故宫的纪念品就不要错过咯,有些很萌,例如”朕知道了“系列,或事”密函“”圣旨“这类的文件夹、鼠标垫,都是不错的伴手礼哦!

这个饮料一般般啦,不过噱头嘛,当然是上面的文字,哈哈哈哈哈 好基友 好朋友!

躲雨进的7&11便利店时偶遇的华冈艺校小鲜肉,偷偷拍的,不好意思啦~~~
放心绝对有职业操守,绝对没偷看密码

逛完了故宫被历史洗礼完毕,就匆匆赶着捷运去 淡水淡水码头的黄昏日落不能错过!出捷运站,旁边就有公交站台,留心下就可以找到通往 淡水码头的车,或者你问问旁边的人也会有答案的。

看完美景,那么就回士林夜市开吃吧(我选择士林的原因是,因为近,正好顺路)

逛完士林本来想去看晚上的101的,可惜去了,101竟然没开灯(惊愕!是经济不景气?还是因为我错过了时间)只好第二天再去101咯!
那么今天先晚安咯 !(其实台北很多有意思酒吧,如果不想这么回酒店睡觉,可以选择去喝杯小酒放松下)

没想到台北的酒吧门口次序井然,有些吓到我和我的小伙伴!至少在武汉没见过(恕我见识少)

hello 101!

小巨蛋就在我身后哈哈哈哈哈哈

台北101越夜越美丽

关于101给点tips吧,人真心多,台湾本地人也有登塔的,排队至少1-2小时,所以最好别把101安排在周末,无赖,我的假期即将结束,只能周六来101咯!人有些多哦!
关于门票我是采取的现场购票,当时的活动是jcb的卡有折扣,不知道现在还有没有,要去的孩子们可以查询下!

到了台北怎么不打卡 诚品书店呢?哈哈哈哈 文青必备啊

逛了一下午的商圈,也是时候歇歇了,喝杯啤酒聊聊天,看看球赛,也蛮惬意人生嘛!

再见咯,台北,有机会再见

该起飞回家了,我是选择坐机场大巴,记得台北那那都可以刷悠游卡,但是机场大巴不行哦!还是备点零钞吧!

2016-09-12 19:59

很好

2016-09-12 21:13

引用 Drogby 发表于 2016-09-12 21:13:32 的回复:

很好

回复Drogby:谢谢

2016-09-12 22:33

引用 阿珺 发表于 2016-09-12 19:59:11 的回复:

回复阿珺:谢谢

赞赞

2016-09-12 23:32

2016-09-13 02:10

真美!

2016-09-13 09:02

2016-09-13 09:53

这个路线安排的挺好,手动点赞

2016-09-13 14:26

引用 loveqiya 发表于 2016-09-13 14:26:18 的回复:

回复loveqiya:当初是觉得一路向北,到了台北买买买,再带回家比较方便,而不用在路程上耽误时间

2016-09-13 16:08

引用 我是七号 发表于 2016-09-13 09:02:13 的回复:

真美!

回复我是七号:如果是单反找出来应该更美!

2016-09-14 08:07

好精彩呢O(∩_∩)O~求跟楼主互粉~~

2016-09-19 19:50

引用 leewind 发表于 2016-09-19 19:50:51 的回复:

回复leewind:ok,没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