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FA三人组谢幕演出——曼谷普吉5日游

2016-09-12 17:28 1329/22
  • 出发时间/2016-08-25

写在前面

工作一年有余,与同事成立不久的FIFA三人组终于也没能在排位赛中冲上传奇,其中为我们战队提供笑料的男神工作变动,准备前往北京,所以这可能也是我们三个最后一次一起、旅游一起Happy了,祝你前路顺利,我们的游记也正式开始了~

关于机票,我们则是起了个大早赶了个晚集,当时我们三个订机票时对话如下:
“卧槽,这么便宜”
“对呀对呀”
然后这件事情就这样被我们忘记了...

等我们再次想起该买机票时,单程都贵了接近200块,多么痛的领悟,所以,奉劝各位,早定机票,心好累~

关于花费

接机:             79RMB——Done
  通讯:           105RMB——Done
【酒店】
  4555HKD——3921RMB(包含汉堡王一餐)——Done
【潜水】
  支付宝           480RMB——Done

———————— 个人部分————————

【泰铢个人花费】
  9050THB    1796RMB

【个人清算】
  20+94.2=    114.2RMB

【总计】11275RMB        【个人】5669RMB

我们比较爱吃,花费也会相对多一些,大家酌情带适量的泰铢即可,去之前还在担心带的泰铢不够被抽查到,但等我们落地时已经是十二点多,并没有人检查,很快就盖章入境了。

关于签证

签证是直接淘宝找的,我是深圳工作,找了一个可以在深圳递交的店家,办理时间的话,说是6个工作日,价格是249RMB/每人 ,从送出证件到护照出签拿到手花了十天的时间,想想之前和大锤办法签的时候,坐着动车去北京送签,真的是太年轻,哈哈哈,现在淘宝太厉害了,无所不能,无孔不入。

想提醒大家的是,签证也需要提前一点办好,淘宝的流程都是先送材料或者邮寄到店家的公司,受理之后发到广州,办好发回公司,最后再寄回,还是蛮费时间的。

关于机票

深圳-曼谷的往返机票是在去哪儿订的。曼谷-普吉的往返机票是在亚航订的,第一次从亚航买票,还有点小激动呢,需要提醒大家的有两点,第一点,在付款时,可以选择微信支付,信用卡并不是支付的首选,用VISA卡支付要扣除的手续费是微信支付手续费的8-9倍,注意在选项卡中选择第三方支付。第二点则是,亚航个性化的服务很多,机餐的种类很多,看起来好像很厉害的样子,还可以选自己喜欢的位置,然而我们都没订,实力省钱~最后一句,空姐比国内航班的好看,真好看!

听说,你们想看大皇宫?

8月25日(23:20 — 01:15)深圳 → 曼谷

宿高新区廊曼机场公寓(Thip Mansion Don Mueang Airport)

点评:因为休息的时间很短,只有几个小时,所以我们找了一家相对便宜的酒店,离机场不远,店家会发邮件告知步行的路线,这一家相对简陋一点,只是休息的话,感觉还不错。

网上查到说是meiji的饮料好喝,就买来尝尝,感觉就像果奶,味道还好。

8月27日早

退房之后,我们在机场坐大巴终点站是Mo chi,再转地铁辗转来到了Saphan Taksin ,准备从这里乘船前往大皇宫。根据路口的标牌,我们找到了码头。

前方有坑,请注意,就在我们坐的码头旁边,有一个私人码头,我当时没留神看,就走了进去,价格标牌上写着100B/每人,顿时有些警觉,在我质问价格时,那个人给我指了下旁边,那边才是真正的码头,船坐着也会舒服很多,到大皇宫的价格是40B/每人。

乘船的一路也很开心,可以去船头吹吹风~

我们上传的起点是N0,大皇宫是N9,没多久就到了,之前看到游记说,说是下来之后跟着人群走,就可以找到大皇宫,结果我们哥仨硬是围了大皇宫走了一圈还没找到入口,走着走着竟然走到了卧佛寺,好吧,na'wo'men

卧佛寺:
门票:100B
开放时间:08:00-17:00
凭门票可以换一瓶冰水
进寺庙需要脱鞋,鞋子可以装在袋子里,可以买一盒硬币,每盒20B,边投硬币,边许愿望,硬币投进去声音很清脆,很好听。

对,没有错,这张六人的合影,只有中间两个人是主角,我们都是从旁边拉过来的群演,路上偶遇韩国妹子,稀里糊涂就这么拍照了,加上前一阵很火的那个理论,身体偏向谁,就跟谁亲近是吧,男神,你真是老司机!

这只小猫很有趣,坐在地上一动不动,磊哥把持不住一顿狂拍,还是不为所动,估计它心里想的是:你这个愚蠢的地球人!

转完卧佛寺,就启程跟随人群,去找大皇宫的正门,现在想想真的很囧,谁说的跟着人群就能走到大皇宫,你站住,咱们聊一聊~

大皇宫:
交通:BTS到Saphan Taksin站(42B/人)公交船至The Chang(N9)码头(40B/人)
门票:500B通票含玉佛寺、大皇宫、柚木宫的门票
           中文讲解器:200B
开放时间:08:30-15:30
左侧长廊有中文的旅游指南

进门的时候会有三个入口,慢慢参观、正常参观和快速参观,但我感觉这几条线路并没有什么差别

感觉大皇宫没有那么惊艳,可能跟我们先去了卧佛寺有关吧,还有一点就是实在是人太多了,走到哪里都是人,但毕竟是不得不看的景点,来了也算无憾了。

玉佛寺的门票也是包含在通票里面的,里面不让拍照,四周的走廊上满满的都是壁画,很漂亮。

我们住宿的选择是 曼谷董里酒店(Trang Hotel Bangkok)

点评:这一家店服务很不错,如果去问讯处问路,侍者会在地图上帮你标明路线,很耐心,酒店里还有游泳池,很惬意,周围有711

短暂休息就出发去考山路,一路上真的好多吃的,就一个感受,肚子真的装不下了!

请记住下面那个菠萝哥,真的是走到哪,都要买菠萝吃。。

考山路果然是外国人最喜欢逛的一条街,感觉韩国人、欧洲人居多,各种水果、小吃和马杀鸡都可以看的到,路边的马杀鸡的店员还会用中文喊着:按摩,很舒服!哈哈哈,很有趣。当然此次泰国之行的一大乐趣就是抓小精灵,国内没开服,出门前就装好了谷歌框架,来到泰国就疯狂的抓了起来,走路也抓,商场也抓,打车也抓,总感觉自己化身小智了!!

曼谷的最后一站,我们选择去 Central  World 看一看,当然又是抓了一个多小时的小精灵。。

好巧,你也在普吉岛啊!

8月27日(19:35 — 20:55)曼谷 → 普吉

宿 贝克利夫公寓酒店(The Baycliff Residences )

点评:这一家在芭东的北部,距离机场好像是35KM,出门左拐走5分钟可以到超市,离海边也很近,我们是三个人出行,定了一个套间,感觉还不错,有淋浴还有浴缸,到了晚上海边会有穆斯林买各种小吃和烧烤,烧烤真心便宜,三人份,才花了250B,简直嗨翻天!

至于行程,我报了一家一日游,图的就是方便,淘宝上面买的,299RMB/每人,感兴趣可以搜一下,叫微笑假期,嗯,附上链接。
链接:https://items.alitrip.com/item.htm?id=25241364252&spm=a1z09.2.0.0.TAauiG&_u=l1ukitto454e

皇帝岛的海真的是太清澈了,沙滩也很棒,还在接近日落时见证了团里一个哥们的求婚,水清沙白,真的好浪漫,最赞的还是潜水,我这个旱鸭子竟然主动提出要潜水,把他们吓了一跳,当然深潜不会游泳也没有关系,教练会全程带着你游,水对耳膜的压力很大,索性时间一长就适应了,装备很齐全,很期待下一次深潜!深潜是自费项目,花费是1800B/每人,如果需要水下拍照,提前带好500B的现金给教练就好了。

你们,吃了很多好吃的?

带的现金比较充足,吃了蛮多好吃的。
江西冷附近的海边有拖拽伞,1200B/每人,但感觉全程玩下来5分钟不到,最后就没有玩,但是毕竟是 shang

一个声音一直萦绕在耳边,真的是挑啥啥便宜,买啥啥贱~

图一是芒果糯米饭,图二是香蕉薄饼,图三是一家大排档,我们搞了一桌子烤鸡腿和一条烤鱼

这是班赞海鲜市场吃的一餐,就在江西冷购物广场的对面,当时我们觉着打车不方便,就包了一辆车,说是300B,我们也没多想,结果没一会到了,查了下地图,发现距离只有3公里!!!所以奉劝大家,打车前看下大致的距离,做到心里有数,想想我们接机的时候,35KM才400B啊!!!

海鲜的话是2000B,加工费是1300B,就在你的厨房,号码是F2-05,上楼之后发现有至少三家写着你的厨房,货真价实的是这一家,说两点吧,第一,在楼下买海鲜的时候,有些店家态度很不好,买之前说不买也没关系,但是砍价砍得狠了,态度就完全不一样了,总之,自己觉着价格合适就好了,当时差一点就不想在这里吃了,还有个人直接用中文喊着:没有钱,吃不起之类的话,很来火,我的意见是,如果觉着价格还是高,可以选择买稍小一点的海鲜,像我们的话,买了两只龙虾,三只皮皮虾,一斤花蛤,两只面包蟹和一份菠萝饭,吃的很满足,虽然一开始不开心,但是吃到好吃的东西时,不开心的事就一扫而光了。第二,这家店也基本没法讲价,讲了半天,才降了100B,索性不讲价了,毕竟出名也是有出名的道理,这顿饭真的很赞~

曼谷SOMBOON SEAFOOD建兴酒家

我们吃的那家距离central world 很近,吃的样式跟班赞大致一样,咖喱蟹、菠萝饭、冬阴功差不多这些,价格是4500B,餐后服务员问我们有没有人民币,我们几个浑身上下已经没什么钱了,男神和磊哥拿出了他们身上仅有的人民币和港币,店员都很开心。

写在最后

时间在不经意间就过去了,喜欢看海,开心的吃着之前没吃过的美食,热情的人们用着简单的英语也可以聊得很开心,再见,曼谷!再见,普吉!男神,祝你一路顺风,好前程~

写的好详细~

2016-09-12 17:33

引用 🧀️ 发表于 2016-09-12 17:33:01 的回复:

回复🧀️:第一次写游记,感谢支持

2016-09-12 17:44

互相关注支持一下

2016-09-12 17:59

引用 AndreaLWY 发表于 2016-09-12 17:59:15 的回复:

回复AndreaLWY:强势关注

2016-09-12 18:00

写得真好!太有才了!感谢分享!

2016-09-12 19:29

引用 阳光 发表于 2016-09-12 19:29:49 的回复:

回复阳光:感谢支持

2016-09-12 19:33

2016-09-12 19:58

引用 阿珺 发表于 2016-09-12 19:58:10 的回复:

回复阿珺:

2016-09-12 20:01

不错

2016-09-12 21:11

赞赞

2016-09-12 23:31

引用 Drogby 发表于 2016-09-12 21:11:58 的回复:

不错

回复Drogby:

2016-09-13 09:28

引用 潮州寻茶记 发表于 2016-09-12 23:31:22 的回复:

赞赞

回复潮州寻茶记:

2016-09-13 09:28

2016-09-13 09:52

引用 huashexiaojie 发表于 2016-09-13 09:52:59 的回复:

回复huashexiaojie:感人~

2016-09-13 10:22

有些问题可以问下你吗?

2016-09-13 11:27

引用 橘子酱大盗 发表于 2016-09-13 11:27:04 的回复:

回复橘子酱大盗:请讲?

2016-09-13 12:01

过几天我也要去这儿啦,回来跟你交流哦,超兴奋ing~~

2016-09-19 01:00

引用 fuweibaby 发表于 2016-09-19 01:00:27 的回复:

回复fuweibaby:嗯~ 祝你玩的开心  那边的吃的真的好好吃 记得去吃我推荐的餐厅~

2016-09-19 09:27

不错哦,顶一个!考虑去看看,有问题可以问楼主吗?在不能出行的日子里,也只能看看游记咯。游记写的不错,互相关注哦

2016-09-19 21:00

引用 kacalins 发表于 2016-09-19 21:00:48 的回复:

回复kacalins:知无不言

2016-09-19 23:25

普吉夜晚路上飙车的豪车挺多的哈,去那边自由行包车还是不错的,想在去一次,正好易途8包车也在搞活动呢,不知道好不好

2016-10-18 18:35

引用 uoyf2018 发表于 2016-10-18 18:35:34 的回复:

回复uoyf2018:嗯  包车肯定会自由一点 但是感觉出租车还是很方便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