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大环线】美到无边的大西北我们来啦——青海湖、茶卡盐湖、七彩丹霞、敦煌莫高窟

🧀️ (成都) LV.6
2016-09-12 17:31 1906/30
  • 出发时间/2016-09-03

预告片来啦

关于机票和行程费用,以及各种门票。

我们是成都西宁,往返机票是999元,还是很合适的价格。
西宁兰州的票往返是116元
张掖七彩丹霞门票74/人,学生价48元,包含了观光车
茶卡盐湖门票50/人,学生价25元
塔尔寺门票80/人,学生价40元
青海湖二郎线好像是100元,师傅带我们走的藏民家,50/人
第一天日月山下雨,太冷了。
西北大环线行程:
                          第三天:雅丹魔鬼城—当金山阿克塞—阳关—敦煌 鸣沙山露营
                          第四天:鸣沙山—莫高窟—月牙泉 宿敦煌
                          第五天:瓜州嘉峪关张掖七彩丹霞 宿张掖
                          第六天:祁连大草原—丝绸之路—岗什卡雪峰—门源油菜花—西宁

一些感想

防晒!防晒!防晒!车队里一个妹子没擦防晒手都晒伤了。
                                          面膜!美女们一定要带啊!那边超级超级干!!
                                           学生证!有学生证一定要好好利用,所有门票是半价的。
然后~~~行程开始啦~~

成都—西宁

9.3早上6点的飞机,四点过就到机场了。
房间统一在二楼,一楼可以看电影吃饭。

老板的女儿 超可爱

青旅的狗,特别喜欢跟着我们~~

青稞奶茶,很咸

晚上就去吃了青海特色土火锅,逛了饮马街。

牛奶鸡蛋醪糟,我还是喜欢兰州正宁夜市的

Day1大环线开始

青海其实挺无聊的,在青旅早早的睡了,期待第二天的大环线啦!
人挺多,又在下雨,没拍什么照片,太冷了就早早回到了车上。

所以没照片啦哈哈哈
下午到了青海湖也是下暴雨,超级冷。照片都没怎么拍。

青海湖。。。大概就是这样吧。。

黑马河的傍晚太美了!!趁机凹造型

Day2

黑马河住宿条件真的挺差的,晚上非常冷,不过还好有电热毯。
简直太美了。

早上起来看到这么美的天,被惊艳了一把。

同行的东北美少女 剪影太美丽~

真的好美

Day3

这天拍了很多照片,途径无人区特别美!!

滑沙也摩托车随便玩~

举杯吧,认识你们很开心

Day4

云太多了,太阳压根出不来

纪念一下爬了四十分钟的山吧

从莫高窟回来以后我们去了月牙泉,离住的地方很近,五分钟吧。
月牙泉的门票是三天之内都有效的哦,所以可以去看日出和日落。

人太多 爬山爬了很久去凹造型

晚上去逛了夜市,基本上就是烤羊排之类的,推举杏皮水~

逛完夜市之后就回去睡觉了~

Day5

晚上睡了个甜甜的觉,一大早启程去张掖看七彩丹霞,途径瓜州嘉峪关
敦煌张掖大概600多公里,开了一天,早上还在瓜州吃了哈密瓜和白兰瓜,特别特别甜!
在车上几乎睡了一天,终于到张掖了。

太阳突然露了出来,马上照个影子~

完了之后就回了张掖市区,吃了个麻辣烫,大家一起聊天喝酒。
不知不觉旅行只剩最后一天了,时间过得好快,真是舍不得啊。

Day6

吃完早饭出发,不一会儿就到了祁连山脚下,很冷!

一路风景真的超美的

一路开回了西宁
我们买了当晚的票到兰州~

去逛了正宁夜市 特别爽

牛奶鸡蛋醪糟!

牛杂 特别特别好吃

Day7 兰州

今天就是在兰州吃吃吃了,直接杀到了拉面馆
好大一碗6块钱,小菜2块

特别大的奶茶

西宁—成都

时间过得好快,不知不觉旅程就结束了
师傅人也超级好~
突然我们竟然没一起拍公路照,好遗憾!
会一直记得你们的 来成都要找我玩哦~~

写在最后

一路上都是美景,完全不会觉得无聊。
每次旅程都有遗憾,这次同样有。不过没有遗憾哪算旅行呀~~

不会写游记的默默路过,点个赞不带走一片云彩……

2016-09-12 18:27

引用 liyulilac 发表于 2016-09-12 18:27:06 的回复:

回复liyulilac:

2016-09-12 18:58

2016-09-12 19:57

引用 阿珺 发表于 2016-09-12 19:57:53 的回复:

回复阿珺:

2016-09-12 19:58

加油

2016-09-12 21:12

引用 Drogby 发表于 2016-09-12 21:12:10 的回复:

加油

回复Drogby:好的!

2016-09-12 21:12

2016-09-12 21:47

赞赞

2016-09-12 23:31

引用 闷离合 发表于 2016-09-12 21:47:52 的回复:

回复闷离合:谢谢

2016-09-13 00:30

引用 潮州寻茶记 发表于 2016-09-12 23:31:10 的回复:

赞赞

回复潮州寻茶记:哈哈 多谢收看

2016-09-13 00:31

2016-09-13 08:45

真美!

2016-09-13 09:02

引用 快乐超级游侠 发表于 2016-09-13 08:45:13 的回复:

回复快乐超级游侠:

2016-09-13 09:06

引用 我是七号 发表于 2016-09-13 09:02:29 的回复:

真美!

回复我是七号:谢谢!你头像是泸沽湖吗?

2016-09-13 09:06

引用 🧀️ 发表于 2016-09-13 09:06:38 的回复:

谢谢!你头像是泸沽湖吗?

回复🧀️:是的呢!

2016-09-13 09:07

引用 我是七号 发表于 2016-09-13 09:07:17 的回复:

是的呢!

回复我是七号:泸沽湖很美

2016-09-13 09:14

引用 🧀️ 发表于 2016-09-13 09:14:50 的回复:

泸沽湖很美

回复🧀️:确实很美,但西北更美呀!

2016-09-13 09:15

引用 我是七号 发表于 2016-09-13 09:15:35 的回复:

确实很美,但西北更美呀!

回复我是七号:去玩!

2016-09-13 09:21

引用 🧀️ 发表于 2016-09-13 09:21:36 的回复:

去玩!

回复🧀️:一定会去的!

2016-09-13 09:51

2016-09-13 09:52

引用 🧀️ 的图片:

2016-09-13 10:14

引用 远山 发表于 2016-09-13 10:14:14 的回复:

回复远山:就是人太多了

2016-09-13 10:16

引用 huashexiaojie 发表于 2016-09-13 09:52:41 的回复:

回复huashexiaojie:😃谢谢

2016-09-13 10:16

楼主的游记很棒呢~真是用心的体验呢~想加楼主个微信 交流一下呢 求关注哦 我的微信 1120719395

2016-09-13 10:19

引用 柔软阳光 发表于 2016-09-13 10:19:39 的回复:

回复柔软阳光:

2016-09-13 10:40

看完我也想学习学习拍照技巧了

2016-09-19 12:50

引用 wisteria 发表于 2016-09-19 12:50:37 的回复:

回复wisteria:其实没啥技巧可言

2016-09-19 14:29

美女的披肩是不是能短个地址啊

2016-09-27 16:21

引用 娟儿 发表于 2016-09-27 16:21:07 的回复:

回复娟儿:哪一件啊 花的还是红的?

2016-09-27 16:41

引用 🧀️ 的文字:

关于机票和行程费用,以及各种门票。 我们是成都到西宁,往返机票是999元,还是很合适的价格。 西宁到兰州的票往返是116元 月牙泉门票120/人,学生价60元 骑骆驼100元,观光车20元来回 莫高窟门票200/人,学生价100元,包含两部莫高窟电影和观光车来回 张掖七彩丹霞门票74/人,学生价48元,包含了观光车 茶卡盐湖门票50/人,学生价25元 塔尔寺门票80/人,学生价40元 青海湖二郎线好像是100元,师傅带我们走的藏民家,50/人 日月山,拉脊山,嘉峪关,阳关,德令哈外星人遗址还有托素湖我们都只是经过,天气不太好, 第一天日月山下雨,太冷了。 大环线一共是六天,住宿吃饭自理,鸣沙山露营200/人 拼车1400/人 西北大环线行程:                            第一天:西宁—塔尔寺—日月山—倒淌河—拉脊山—青海湖—黑马河 宿黑马河                           第二天:黑马河日出—茶卡盐湖—德令哈外星人遗址—可鲁克湖—大柴旦 宿大柴旦                           第三天:雅丹魔鬼城—当金山—阿克塞—阳关—敦煌 鸣沙山露营                           第四天:鸣沙山—莫高窟—月牙泉 宿敦煌                           第五天:瓜州—嘉峪关—张掖七彩丹霞 宿张掖                           第六天:祁连大草原—丝绸之路—岗什卡雪峰—门源油菜花—西宁                           一些感想 西北行完全就是说走就走的旅行,一直就想去,问了问朋友说没问题,立马买了机票。可惜妹子不照相,一直好好的当我的摄影师,感谢我的春儿 九月份天气已经不怎么好了,第一天的行程下了一天雨,影响了塔尔寺、青海湖、日月山、垃脊山,略失望,不过到后面几天天气就真的超好了。 有几点这里说一下必需品:带伞!那边天气变化很大,随时要下雨,勤带伞!                                           防晒!防晒!防晒!车队里一个妹子没擦防晒手都晒伤了。                                           厚衣服!冲锋衣啦,卫衣啦都带着吧,黑马河看日出很冷。当然漂亮的衣服也都带上哦,一路上风景可美了,基本上从第二天的行程开始就慢慢的热起来了,特别是敦煌张掖那块。                                           面膜!美女们一定要带啊!那边超级超级干!!                                           各种药!身体不好的话可以提前几天吃红景天,预防一下高反哦。感冒药也带上,那边温差大容易感冒的。                                            学生证!有学生证一定要好好利用,所有门票是半价的。 然后~~~行程开始啦~~      成都—西宁 9.3早上6点的飞机,四点过就到机场了。 八点过到西宁之后直接到青旅去了,青旅住的是河湟记忆,环境挺不错的,四人间68一个床位, 房间统一在二楼,一楼可以看电影吃饭。 河湟记忆青年旅舍 老板的女儿 超可爱 河湟记忆青年旅舍 青旅的狗,特别喜欢跟着我们~~ 河湟记忆青年旅舍 青稞奶茶,很咸 晚上就去吃了青海特色土火锅,逛了饮马街。 牛奶鸡蛋醪糟,我还是喜欢兰州正宁夜市的 Day1大环线开始 青海其实挺无聊的,在青旅早早的睡了,期待第二天的大环线啦! 9.5出发,第一天的行程是西宁—塔尔寺—日月山—倒淌河—拉脊山—青海湖—黑马河 宿黑马河 天气很差,早上就开始下雨,听别人回来的人说青海湖很冷,茶卡也一直下雨,当时都有点绝望了,结果后来几天天气挺好!西宁市区到塔尔寺大概40分钟吧,我们遇到了塌方,走小路去的。 人挺多,又在下雨,没拍什么照片,太冷了就早早回到了车上。 塔尔寺 塔尔寺 塔尔寺 塔尔寺 塔尔寺 塔尔寺 塔尔寺 塔尔寺 去了塔尔寺以后就出发到日月山,垃脊山,倒淌河,一路暴雨,我们连车都没下。 所以没照片啦哈哈哈 下午到了青海湖也是下暴雨,超级冷。照片都没怎么拍。 青海湖 青海湖 青海湖。。。大概就是这样吧。。 开心的是我们去黑马河的路上天就开始放晴了,出了太阳,还是非常冷! 黑马河乡 黑马河乡 黑马河乡 黑马河乡 黑马河乡 黑马河乡 黑马河乡 黑马河乡 黑马河乡 黑马河乡 黑马河的傍晚太美了!!趁机凹造型 Day2 黑马河住宿条件真的挺差的,晚上非常冷,不过还好有电热毯。 第二天早上五点50起来看日出,这么大了第一次看日出也不怕你们笑。 简直太美了。 早上起来看到这么美的天,被惊艳了一把。 黑马河乡 黑马河乡 同行的东北美少女 剪影太美丽~ 真的好美 接着就去了茶卡盐湖,连续几天暴雨,我们去的这天居然出了太阳!可惜水太深了不能下水。 茶卡盐湖 茶卡盐湖 茶卡盐湖 茶卡盐湖 茶卡盐湖 茶卡盐湖 茶卡盐湖 茶卡盐湖 茶卡盐湖 茶卡盐湖 茶卡盐湖 讲真的,茶卡要拍出好照片真的要看天气,连续出几天太阳盐干了,连续下雨水又太深 最好的就是下了几天雨然后出两天太阳,湖水中间还剩些水没被晒干,那样就有镜面反射的效果了! 茶卡完了之后就直接去了大柴旦,一路上风景挺不错的,路过了托素湖和德令哈外星人遗址,没啥好看的。 Day3 这天拍了很多照片,途径无人区特别美!! 真是太适合拍公路大片儿了!一路上风景真的美哭了,下午走了很久到了敦煌,然后直接到鸣沙山露营 第一次露营,蛮有趣的,沙漠BBQ、KTV、篝火晚会,起早爬沙山看日出都是好棒的经历! 露营是200一个人,包吃,住帐篷,吃的是各种烤肉,啤酒任喝,不过真的别喝多了哈,沙漠没厕所。。。 滑沙也摩托车随便玩~ 鸣沙山 鸣沙山 鸣沙山 鸣沙山 鸣沙山 鸣沙山 举杯吧,认识你们很开心 Day4 晚上在帐篷睡的很不踏实,比较闹,五点过醒了之后就爬山看日出,师傅说日出得爬四十分钟爬到山顶,悲催的是,那天阴天并没有日出。。。爬沙漠真的太累了太累了!! 鸣沙山 云太多了,太阳压根出不来 鸣沙山 纪念一下爬了四十分钟的山吧 在鸣沙山露营也不能洗澡,所以第二天一大早回酒店洗漱,然后去莫高窟。 这里提醒一下,如果旺季,6、7、8月份一定要提前半个月左右预定莫高窟的门票,可以去官网预订,也可以去淘宝上,反正一定要提前!!莫高窟人特别多,不提前的话就没票,但是如果实在没买到票,可以买应急票,不过只能参观四个洞窟,提前预订的票是参观8个洞窟。 莫高窟 莫高窟 莫高窟 莫高窟 进去莫高窟之后要看两部时长各20分钟的莫高窟主题电影和球幕电影,提前了解莫高窟的背景知识,然后乘坐观光车从数字展示中心抵达莫高窟,根据团队和散客分组后,由讲解员引导按照既定路线进洞窟参观,一个讲解员大概带20个人左右,每个人发一个耳机,洞窟里面是不能拍照的哦!参观完之后就可以坐观光车返回数字中心了。 莫高窟给我感觉实在是太震撼了,希望大家都可以去亲眼看看莫高窟。 从莫高窟回来以后我们去了月牙泉,离住的地方很近,五分钟吧。 月牙泉的门票是三天之内都有效的哦,所以可以去看日出和日落。 月牙泉 月牙泉 月牙泉 月牙泉 人太多 爬山爬了很久去凹造型  晚上去逛了夜市,基本上就是烤羊排之类的,推举杏皮水~ 逛完夜市之后就回去睡觉了~ Day5 晚上睡了个甜甜的觉,一大早启程去张掖看七彩丹霞,途径瓜州、嘉峪关。 敦煌到张掖大概600多公里,开了一天,早上还在瓜州吃了哈密瓜和白兰瓜,特别特别甜! 在车上几乎睡了一天,终于到张掖了。 买了门票之后就要坐观光车到观景点,分别是1-5号,每个门不同观景点顺序是不一样的。 我们又遇上了阴天,所以没看到传说中的阳光普照丹霞地貌,不过还是挺震撼的,很美。 张掖丹霞地质公园 张掖丹霞地质公园 张掖丹霞地质公园 张掖丹霞地质公园 张掖丹霞地质公园 张掖丹霞地质公园 张掖丹霞地质公园 太阳突然露了出来,马上照个影子~ 张掖丹霞地质公园 张掖丹霞地质公园 完了之后就回了张掖市区,吃了个麻辣烫,大家一起聊天喝酒。 不知不觉旅行只剩最后一天了,时间过得好快,真是舍不得啊。 Day6 时间来到了大环线的最后一天,今天就要回西宁了,也是一天的路程。 吃完早饭出发,不一会儿就到了祁连山脚下,很冷! 祁连山草原 祁连山草原 祁连山草原 祁连山草原 祁连山草原 一路风景真的超美的 祁连山草原 祁连山草原 一路开回了西宁。 我们买了当晚的票到兰州~ 去逛了正宁夜市 特别爽 正宁路夜市 正宁路夜市 牛奶鸡蛋醪糟! 正宁路夜市 牛杂 特别特别好吃 正宁路夜市 正宁路夜市 正宁路夜市 Day7 兰州 今天就是在兰州吃吃吃了,直接杀到了拉面馆 好大一碗6块钱,小菜2块 特别大的奶茶 西宁—成都 时间过得好快,不知不觉旅程就结束了 这次旅游认识了很多小伙伴,厦门的鹏鹏好温柔,福州的刀刀和落月说话超可爱,东北的俩美女特别耿直,还有江西的小哥,话超多的小静子,还有老乡成都妹子! 师傅人也超级好~ 突然我们竟然没一起拍公路照,好遗憾! 会一直记得你们的 来成都要找我玩哦~~ 写在最后 这次环线全程2500公里,老实说三分之二的时间都在路上,虽然很累但是很值得。 一路上都是美景,完全不会觉得无聊。 我这次去天气不怎么样,天气变化太快,门源油菜花都已经没有了,最美的时候还是暑假! 每次旅程都有遗憾,这次同样有。不过没有遗憾哪算旅行呀~~

写的很好,2017我们也要甭想西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