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9天自由行:大阪-京都-东京-镰仓

• 出发时间/2016-09-02
  • 人均费用/20000RMB

关于签证

找一家靠谱的旅行社,把资料准备好交过去就可以了。一个人大概五百元。
护照等一系列证件我就不多说了,主要是有几个比较麻烦的:
1.在职证明,网上有模板可以下载,填好后给领导签字盖公司的公章
2.公司营业执照副本的复印件,盖公章。或者组织机构代码证也可以。
3.收入证明,近半年的工资流水,能体现你收入超过五万就行。房产车产及存款证明,尽量多的提供,作为辅助证明。

关于路线

day1   7:10武汉东京
           12:00左右到达成田机场(东京时间)
           东京大阪,住梅田(入住4晚)
day2  大阪大阪城公园天守阁——心斋桥——道顿堀——hip five摩天轮——梅田蓝天大厦(在地铁自动售票机买地铁1日券)
day3  京都:清水寺——二条城——岚山小火车(大阪京都大概1h车程,在京都车站买京都bus一日券)
day4  大阪环球影城
day5  大阪东京,住新宿(入住4晚)
           伊势丹百货——歌舞伎町一番街
day6  东京:上野公园——秋叶原——浅草寺——东京天空树
day7  东京:皇居——银座——东京铁塔
day8  镰仓鹤岗八番宫——镰仓大佛——镰仓高校前站——江之岛(新宿到镰仓大概1h车程,在小田急百货1楼买镰仓1日券)
day9  新宿——机场

1.关于机票,在携程网订的,全日空航空,东京往返,四千二百多块两个人。全日空的飞机比较宽敞,服务态度也是相当好,飞机餐是我吃过相对较好的吧。
2.关于住宿,在booking上订的,先预定,到店之后再付钱。一般都可以刷卡的,带一张银联卡非常方便,而且在商场购物刷银联卡都可以打95折的。
3.景点门票,只记得个大概,可能不太准确。hep five红色摩天轮500日元,梅田蓝天大厦1000日元,二条城600日元,岚山小火车600日元,大阪环球影城6200日元,东方天空树2160日元,江之岛灯塔750日元。
4.关于JR Pass,从东京大阪新干线单程价格大约900人民币,我们要往返东京大阪,所以买JR Pass比较划算。日本的轨道交通由几家不同的铁路公司运营,JR是最大的国营的,覆盖了整个日本,JR Pass使用的频率还是比较高的。有一些景点没有JR可以到就坐其他公司的地铁,价格一般170日元起步价。日本租车相当贵,我们没坐过,当然土豪随意。
5.关于吃饭,日本的酒店一般会有含早和不含早两种价格,你预定的时候就订好。含早可能会贵大概200多人民币。我们在大阪定的含早,自助早餐味道相当不错。后来到了东京是在外面吃的,一晚乌冬面大概400-600日元。路边的居酒屋都看起来挺精致的,价格也都高低不等,第一天晚上在大阪梅田附近找到一家,店里都是日本人,我们花了5800日元,感觉没怎么吃饱。还有一次在东京吃碳烤,花了6600日元,味道一般般。

JR PASS

酒店的自助早餐

大阪城公园,天守阁

大阪心斋桥,买药妆的胜地,品种全价格低。如果想买高端化妆品还是建议去大型百货公司买,品质会比较好。

道顿堀美食街,好多吃东西的店。我们在这里找了一家寿司店,味道还不错,花了3500日元。后来发现寿司才是日本最便宜的食物啊

梅田蓝田大厦,来一瓶啤酒,欣赏大阪的夜景,完美!

逛了一天相当疲惫,住的是温泉酒店,晚上泡个汤,完美!

京都是比较古老的城市,穿街走巷都是非常日式的建筑

清水寺

二条城,世界文化遗产

岚山,去龟冈站的路上,经过一片美腻的田园,忍不住想拍照

岚山,嵯峨野小火车,非常惬意的体验。我是去终点站龟冈站倒着坐回嵯峨站的,这样人比较少。如果4月份去可以欣赏樱花🌸

大阪环球影城,哈利波特禁忌之旅真的超级赞。人非常非常多,建议大家尽量不要周末去,我是星期一去的也还是好多人,每个项目都好多人排队。建议买快速票,可以省去不少排队的时候。

半夜肚子饿,买了这么小的泡面,还有杯装的星巴克,爽啊

上野动物园,咱们的国宝哟,可爱死了。

浅草寺,东京最著名的寺庙,人挺多的。

晴空塔,世界第一高塔,好像有六百多米高,电梯超快,20几秒就到了,所以耳朵有点受不了,要不停吞口水。

在晴空塔上看到的夕阳,好美。360度无死角,还看得见富士山

东京铁塔,去了晴空塔就觉得东京塔有点low,没上去,就在外面拍了几张照片,而且那天下暴雨,也看不到什么景色。

镰仓高校前站,樱木花道跟赤木晴子挥手的那个闸道口,好多人在那里拍照

鹤岗八番宫

长谷寺

镰仓大佛,这个景点确实有点无聊,就一个佛像

江之电的车站,不记得是哪个车站了,反正挺美的。

南海

江之岛的灯塔,如果天气好可以在灯塔上看见富士山,可以赶在日落之前去

东京吃的晚饭,元祖寿司,便宜又好吃。回转寿司,要吃什么自己拿,最后算盘子,我们两个人吃了十几个盘子,才三千多日元。

最后一顿早餐,乌冬面,四百多日元一碗

关于购物

买中低端品牌可以在大阪心斋桥的药妆店买,便宜很多。买高端品牌建议还是去大型百货公司买,质量最好,银座就有很多百货店。个人比较喜欢伊势丹百货,服务态度好到没话说。
个人推荐的产品:
①SK2的神仙水,去日本必买的,百货公司是品质最好的,不过价格会比国内专柜贵。银座230ml大概23000日元,约人民币1500元。
②雪肌精美白系列,水乳面膜,都是值得购买的产品,美白效果杠杠7的。心斋桥的药妆店面膜12片大概6000日元。
③ipsa流金水、循环乳液、黏土面膜、三色遮瑕,购买时导购会帮你测试皮肤,再进行推荐和合适的产品,品牌口碑很好。伊势丹百货水4000日元,乳液5500日元,面膜4000日元。
④植村秀的砍刀眉笔,洁颜油,口红,都是销量较高的产品。伊势丹百货眉笔2300日元,口红3200日元。
⑤fancl的隔离霜、卸妆油、水、乳,无添加品牌适合敏感肌肤,水乳一瓶一个月的量,建议多买几套。银座免税店水乳都是1700日元,隔离2500日元。机场免税店没有看到fancl专柜。
⑥资生堂的红腰子、防晒小金瓶。资生堂的产品日本好像是定价,每家店都一样的价格。cpb,资生堂的高端品牌,这个牌子的产品没有不好用的,唯一的缺点就是贵。
⑦Samantha thavase的包包,每一款都好好看,少女心爆棚,小挂件可以单独买。号称日本的香奈儿,日本年轻女孩几乎人手一个。成田机场免税店打82折,比市内便宜,手提包大概两万到三万不等。
⑧w.p.c和pink trick的晴雨伞,少女都爱。OIOI百货有售,两千多日元一把,有些还打7折

TIPS

1.日本税点是8%,在同一家药妆店购物满5400日元就可以直接免税。但是大型百货公司购物是需要到专门的退税柜台进行退税,一般退6.9%,有1.1%作为手续费。
2.日本垃圾分类,扔垃圾之前看一眼桶上的字。日本街头几乎没有垃圾桶,建议出门自备垃圾袋。
3.坐手扶电梯时看看前面的人,要站在同一侧,留出另一侧给赶时间的人走,不要挡着别人了。
4.日本大部分吃饭的店都需要客人自己回收餐具,会有一个地方写着‘返却’,放上去就可以了。如果是一次性餐具,需要自己将垃圾分类扔进饭却口的垃圾桶。
5.日本有很多品牌的产品都是made in China,但是中国没有卖的,质量也挺好的,所以买东西没必要太纠结产地。例如我们熟知的无印良品就有很多产品是中国制造的。

专顶新帖,手动点赞!

2016-09-12 17:58

互相关注支持一下

2016-09-12 17:59

楼主这是没写完吗~还没看够就结束了呢 想去日本希望多看点信息呢~

2016-09-12 18:00

2016-09-12 19:57

不错

2016-09-12 21:12

赞赞

2016-09-12 23:30

向往日本呢~ 赞赞~

2016-09-13 08:19

真美!

2016-09-13 09:02

引用 还没想好 发表于 2016-09-12 18:00:49 的回复:

回复还没想好:确实写的比较简洁,哈哈

2016-09-13 10:20

引用 bright 发表于 2016-09-12 17:58:21 的回复:

专顶新帖,手动点赞!

回复bright:谢谢,么么哒

2016-09-13 17:13

楼主用什么相机拍的啊?

2016-09-19 09:58

引用 aaapeng 发表于 2016-09-19 09:58:34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