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场低调的庆生旅行-------------pompom岛、马达京、timbtimb

• 出发时间/2014-02-16

这只是一篇记录我们足迹的浅文
      遇见,可以是灯火阑珊,也无妨百转千回,不知道我跟老婆属于哪一种,好像与我想的暮然回首一见钟情差距甚远啊。一直想做点值得吹嘘的事情,来弥补一下我们简单的校园恋爱剧情。所以当身边的同事朋友还在觉得某种事情还很扯的时候,我决定装作很酷的样子抠抠鼻屎把它给做了。
      要让两个习惯在一起的人彼此记忆深刻,就要偶尔做一些彼此不习惯的事,譬如这次突如其来的旅行!而且正好是在老婆的生日出发,呵呵。老婆我不是刻意安排的,哄你开心那不过是我的本能而已,不要太感动!希望在30岁的生日,你能像童话世界里的女主角一样开心,在这矮矮的飘满棉花糖的蓝天下,美美的享受沙滩享受海风享受幸福!我一定要让今天成为你生命里的一个注脚,让你一想起来就会忍不住的微微嘴角上翘!(嘿嘿,穷孩子就是好骗啊)2014.2.17.
两个孩子孤单得一起向从未到达过的国家出发,是一件很能增加彼此间依赖感的事情。

拍星空是很重要,但放下碍手的相机,舒舒服服看着满天星光才有温馨踏实的感觉。

朦胧夜色迷人眼球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游记部分

2.16 杭州(20:35)----  亚庇(00:35)    住木麻黄酒店   对过渡一晚的人来说,很合适,酒店接机服务很负责,我们到达那天有一对人等了很久也没有出机场,接机的酒店人员表示先让我们回酒店,他继续在这里等,这个时候已经凌晨1点多了。值得信赖啊。第二天一早酒店会安排送机,不过时间有点早啊,我们九点的飞机,他们7点就送我们过去了,所以酒店的免费早餐没有吃到,只好自己到机场去解决了。
   2.17  亚庇(9:00)--- 斗湖(9:50)到达斗湖机场,出口会有CBR酒店人员在接机,需要先坐一小时车程,这边路挺窄的,只有国内的省道宽,而且只是双车道。但开得一点都不慢,我看着他的车速表一直飙到100马以上啊,两车交会贴得很近,要是在这边自驾的话会很考验技术,还有就是这边的司机很遵守交通规矩,从来都没听他摁喇叭,过学校附近减速带什么的,会一直降速到差不多步行的龟速通过 。 再乘50分钟的快艇,中午12点半到达pompom岛CBR。真心不容易啊,我觉得没有折腾的旅途就不好意思说是一次体验深刻的旅行,当你经历过各种焦灼等待后才会有终于到达的豁然开朗。
     2.18     浮浅,看海,闲逛,发呆
     2.19     浮浅,看海,闲逛,发呆
     2.20     浮浅,看海,闲逛,离岛
     2.20   斗湖(17:25)----亚庇(18:15) 飞机上看日落
     2.21   亚庇(15:35)----杭州(19:35) 飞机上看日落

半夜2点到木麻黄,酒店阳台看出去的夜景,酒店内部确实很一般,不过对得起房价吧

早晨酒店全貌,楼下接送的车到了,这边到机场真的很近,拐个弯就到了。

“一起旅行”是一件很浪漫的事情。一路上那些遇见的人与事都会显得和蔼可亲阳光明媚。虽然我们悲剧的坐在了最后一排,整整四个小时直挺着过来,途中碰到了一个大连小伙,分享了我一个像素鸟游戏,等到亚庇,像素鸟玩的我都快要吐了,谢谢你,第一次听见大连话,很逗的大连小伙!

这就是我们最后一排的视角,下次记得要早点值机。

机场超市 价格还挺公道的
还有网传的榴莲雪糕口味确实很不错,机场就有的卖,很多人回国会打包一箱。另外我发现亚庇机场很多东西的价格跟市区差不多,没有像我们这边差这么多的。榴莲雪糕,2mr一根,确实很香,不知道是不是香精,吃起来还是味道很正的

马来西亚入境比菲律宾要好很多,不用填入境单。可是我们还是排了很长的队伍。(我没有拍下这个春运一样的场景),下飞机后又碰到了一对很好的上海小夫妻,英语超棒,魔都来的人果然不一般呐。第二天一起赶飞机上pompom岛,真是太巧了,行程都一样啊。

早晨出发赶飞机了,亚庇街头热带小树苗

等待亚庇斗湖的飞机,早饭都没吃啊

起飞了,下面的酒店应该就是苏泰拉吧,机场就在海边,

飞机上看下来水还是很清的,一块块浅滩清晰可见

前面的是神山吗,看着好像很高的样子,直入云霄哦!
     第二天,到达斗湖,天开始下雨了,恩,海岛的下雨天也是很清新的,公路两旁的风景很是新奇,时刻提醒着我我在岛国,心情果然决定风景。司机飞快的穿梭一个小时之后到达仙本那码头。然后进入CBR的办公室办理手续。期间在直排大海的码头公厕体验了一把原生态。

斗湖机场的广告牌  绿海龟岛我们来啦
     雨开始越下越大,长的很像黑社会的女老板在码头目送我们上快艇,面对她戴着墨镜叼着香烟单脚荡在码头栈桥上的超酷表情。我痛恨我自己没有勇敢的举起相机拍下这超屌的模样,虽然说我看不见她墨镜下的眼睛焦点在何处,可我总觉得那墨镜跟长了神似的盯着我,所以说隐藏在墨镜后面的敌人永远是最可怕的。大雨滂沱之下,无助的我有种被掌控于他人手心的味道。
     船开出十多分钟后,天色愈加黑暗,远方是密不透光的乌云,这是朝着暗黑前进的节奏吗。

前方大雨,海面是黑色的
     我承认,虽然这样的大海很有魔戒的冷峻感,但我真的是很想念蓝天碧水。这风雨交加的航程难道是神赐的好风水?大家不禁这样自我安慰道。正当我略感沉闷时,忽然看到了海豚,人一下子精神不少。船又开了一段时间之后,船员指着前方一个小岛告诉我们要到了,我以为真的快要到了,谁知道愣是开了20来分钟都还没到,这要是让我来开快艇,我肯定要往死里加油门了。在没有参照做对比的大海里,很多东西只是看起来很近。
     我们在神的风雨迎接下,怀揣着略微不安的心情终于到达码头了,一颗悬着的心终于着地。远远看到海岛附近漂着一艘小破船,旁边一个欧州白发老头孤独在海里捞鱼。这场景瞬间将老人与海的故事复活了,我们真的是来到童话世界了吗!
       旅途是一場大雨,即使着凉了,也盼望回頭再淋它一次。这话真好!
      简单的吃过度假村自助餐之后,立马满血复活了。我看着屋外的大雨,不禁担心明天的天气如何。问了下阿龙,他告诉我说这里已经连续晴了三个礼拜了,难道是要进入下雨天了吗?

屋檐的水大的跟瀑布似的

远处狂风暴雨啊,我的心情很不爽
下午就躲在房间里了,雨一直下到傍晚才停。赶紧出去走了走,可是在这里还有一个好处就是,除了潜水你会觉得有钱没处花,所以可以省下一大把银子啊。

旁边pompom度假村的沙滩屋。住这个贵的度假村有一点让我不能接受的是没有免费搭船出海浮浅

直升机停机坪,是用来防海盗的吧,我发现马来西亚这边的安保还是挺严的,亚庇那边的金器店柜台都装了防盗不锈钢笼子。可能平时真的是有一点乱,要不怎么会这么的戒备森严呢。
       第一天就这么过了,没有太多的惊喜,以至到了晚上都在祈祷明天要有个好天气。累了一天,于是很快睡着了...半夜里迷糊中醒来,忽然听到屋外倾盆的大雨声,还夹杂着呼呼的海风,心情顿时拔凉!想着看日出是肯定完蛋了...
       起床,稍有郁闷,走在清冷的海边...照我心中的打算应该是蓝天白云沙幼水清,我想说你们都跑到哪去了?
       “彩虹,彩虹啊!”惊喜来的太突然,当多少年不曾见过的小伙伴忽然而至时,我才知道之前为什么要下雨,不下雨怎么会有彩虹呢?这种先抑后扬的反差造成了我们内心的狂喜不已。

而且是双彩虹啊!

因为不经常看到,所以才显得尤为珍贵,大家都陶醉在这稍纵即逝的绚丽之中.

真是超美哦!心情立马超级绚烂,美好假期coming,呵呵
        吃过早饭,出海浮浅,第一天竟然就是去马达京,攻略里出现了无数次的地方。真是无比期待啊,带我们出海的是一个叫Z的当地潜水队长,一身肌肉超棒。

马达京的浅滩,漂亮的红树

阳光转好,海水变得更透彻了

来马达京浮浅的船队,只能在小马达京活动啊,这个沙滩的外面是属于菲律宾的海域,菲律宾这个鸟国跟谁都要抢。

魅力马达京,越看越不舍得走啊
 离开浅尝辄止的马达京,很多人都在抱怨没有在岛上拍照留念  ,我也是仅仅在教练催促下匆匆拍了这几张。

下海浮浅时,我在胆战心惊中不得不感谢浮浅三宝很给力啊,不会游泳也不怕,竟然一口海水都没喝。比上次长滩的好多了。
    下午一觉醒来,我不想动,老婆跟着上海来的小夫妻一起浮潜去了,直到傍晚的时候,人家都回来了,还不见老婆的影子,心里不免着急起来,跑去海边喊啊,老婆老婆,心中很是担心。老婆下次可别再一个人跑去了,危险!
      接下来是老婆大人的杰作了,生日君眼福不浅,竟然看到了7次大海龟,我可是只看到了一次

这个就是寄生吗,这两条鱼一直跟在绿海龟的背上。

似乎有所发觉啊,偷拍呐

龟仙出没在圣光中

阳光照在海底,慢慢潜行

人生就是一场修行,不停的游啊游啊

后来听来自英格兰的海洋保护组织的老先生steve介绍,其实海龟是不会咬你的,你还可以摸摸它,它会很享受的。不知道别的游记里面提到海龟不能碰不能摸,到底是哪个对了。

漂亮的紫珊瑚

密密麻麻.......靓瞎眼啊

还有绿珊瑚,感觉还是紫色的最靓了

色彩斑斓的珊瑚丛,光浮浅就可以欣赏到如此美景,真是惊叹不已啊!

令人窒息的密集

各种密集的珊瑚

此处水稍浑浊,也跟太阳光线有关系

鱼儿悠悠

多到令人发指的密集珊瑚

一眼看不到边,这个颜色的珊瑚是死了吗?那就太可惜了,好大一片呢

生活在这的鱼儿应该是最最幸福的了

这些珊瑚的颜色像是枯草一样

云朵珊瑚

阳光对于浮浅很重要,投射到珊瑚上特别明亮,同时还可以给弱小的心灵增加胆量。

这里的珊瑚其实已经很深了,我一开始看着下面还挺慌的

珊瑚特写

为数不多的软体珊瑚

水族馆里的热带鱼

可爱的小尼莫

可爱的水母,还有眼睛啊,好萌

貌似还有队形呢

恐怖的深海区域,大断层

幽幽的深不见底

刚开始浮浅,不知道大海里面游泳真是很累,我刚开始奋力游啊游,直到后来回来时,一直觉得恶心,原来还以为是早上自助餐吃多了呢,难怪潜导一直说不要自己游回船上,只要举手就会来接你的。原来是有先例啊。
       回到CBR,稍微休息一下就可以吃中饭了。
      下午午睡休息,浮浅还是蛮累的,睡的很香,起来四点多,刚好可以出门拍照了。自从上次在长滩愣是把大晴天拍成一片阴霾之后,这次出来特意学习了一点曝光的理论,信心满满等着去验证一下。

人生一场梦,叶落知多少

栈桥下的海岸线,清爽!

抗个三脚架,做个幸福的记录者

海岛必备的植物

各种臭美

傻傻的玩落叶,呵呵。我想,跟一个你好想好想带给她幸福的女孩子一起旅行,不管是什么风景,只要你能在旅行中带给她笑容,那一定是一趟美好的旅行。

好好享受,也是很珍贵的人生体验

人生多一些仪式,多一些记录,可以延长我们爱的记忆

此处风大危险,吹下去估计就上不来了

爱琴海邮轮,哈哈

站在pompom度假村的栈桥上,光从水面上就可以清楚的看到水里的鱼,漂亮的狮子鱼,这片水域有很多鱼,个人感觉比周边几个岛的鱼要多啊。

成群的狮子鱼,清晰可见

众星拱月,美貌与邪恶并存的狮子鱼,

围成爱心的鱼群

暮色将至 只闻涛声 不见人影

静声 静心    此处涛声胜确无声

俏妞闪亮的玫红色

俏妞,抬头,看我,哈哈,有艳遇么
     晚上回到度假村,美美地洗好澡,享受美食,其实这里的菜还可以啦,不像有些人说的那样,只是没图没真相,因为实在是不好意思对着这个丢脸的拍照留念啊,吃饭拿食物的时候有种表面冷静内心焦急的感觉,确实如果慢了会有好多菜拿不到,特别是水果。不过在这里,大家都很友好,就算是真插队,也会报以一个大大的微笑,心情好啊!
      吃好饭继续吹海风,也有人拿着手电去环岛什么的,我们就在度假村边上的沙滩走了走,岛上没什么人,走远了还挺慌的,适合探险。有几个小朋友就在那里捉螃蟹,他们的妈妈捉螃蟹太猛了,绝对的眼疾手快。沙滩还不时的会有一种叫蓝眼泪的海藻从大海冲上来。就像点点的萤火虫,漂亮极了,如果你用脚踢开沙子,也可以找到埋在沙子下面的蓝眼泪,可惜没拍照啊。
夜晚的餐厅很有味道

当然躺椅也很不错

风影摇曳

看着满天的星星,回想起那年的流星雨......此刻全都闪耀在你的眼眸

在童话的世界里,真好!老婆,生日快乐!

晚上我们就在这栈桥上听海,躺在桥上数星星,装逼装到全情投入

找回恋爱的时光

就在这窄窄的栈桥上,欢快的拍照 留念,每一张照片都是一份美美的回忆

日系小清新

超美的逆光啊,此刻只想把你捧在手心里!

人生 若只如初见

在我眼里你最美

载我们出海的快艇已经到达靠岸,今天去timba timba,此行最美的海岛了

一同出海的潜水教练,酷,澳洲人

到达timba timba码头,载我们过来的快艇漂浮在海面上,像是悬空一样。

潜水店的两位澳洲教练在栈桥上看着大家浮潜,每天过这样的日子会不会也烦呢,是不是也会想来中国大陆体验风光呢,顺道看看雾霾是啥样

一下船,我们就急冲冲的脱离团体,涉水往另外一个方向前进,二人世界是需要一点点冒险刺激的

等中午退潮后,这里就变成这个样子了,水位还差蛮多的,阳光真的很酷啊,回来脸就晒伤了

诺大一片沙滩,就剩我们俩,好安静好空旷

一个人的足迹,两个人的沙滩

很漂亮的串串脚印,清晰明朗

光洁的沙滩上面只留有我们的足迹,仿佛这片沙滩只属于我,狠狠的满足了我的占有欲啊!就好象下雪天里,看着厚厚的白雪,总想第一个踩上脚印的是自己。

阳光洒在沙滩上,照进你我的心田

风淡云轻,水清沙幼,还有美女相伴,幸福应当如此啊....

装一个呗

远处的沙滩慢慢延伸到海里,当这样的美景跃入我的眼帘时,除了傻乐,激动,还真有点不知所措

我们往这边走实在是太对了,试想一下如果沙滩前面都是人,那是多么遗憾的场景啊

没有把远处的飞鸟拍好,当时的场景,我只觉得幸福都要满到喉咙了,心里乐开花啦

面对只是扑打浪花过来的大海,我们根本不知道要怎么玩、玩什么,纯粹就是开心

草,TM太美了,美的我要骂人了,呵呵

此刻我还清晰的记得我当时的心情,情不自禁发自内心的大声欢笑

远处的飞鸟跟随着我的脚步时起时落,不断的往后移

看着如此美景,真的有一种「杭州的冬天好像是假的一样」的幻觉。

赶小鸡归窝啦

我一直有个梦想,来这样的原生态的孤岛,可真的当它呈现在我眼前的时候,它的惊艳还是超出了我的想象,我笑的合不拢嘴

迎着凉爽的海风,我有种轻舞飞扬的飘飘感

这个飘洋过海来到这里的树桩子成了我们很好的道具,一切都是那么的原汁原味

不知该往哪里看好,不断的被前面的美景所吸引,又恋恋不舍的不断回望

海鸟起起落落,见证我们的美好,仿佛这个世界只属于我们

你负责拍照,我负责貌美如花

傻傻的乐呵,你的快乐是我最大的幸福!

我们一路跳啊笑啊,追逐着海浪和海鸟

眼前的美景是那么的真切,这趟旅行超值了

俏妞你好得瑟啊,手机啊手机,拿拿好,丢了可买不起了

深呼吸,深呼吸,感受氧气的清新,享受阳光的味道

幸福的像是要飞翔起来的感觉

大家来马达京或者pompom岛一定要记得来timba timba,这里的拖尾沙滩实在是太美了,在海水里若隐若现,犹抱琵琶半遮面。

沙滩  在海水潮起潮落间弯弯延伸到海里,让人有一种跟着它不断往前走的探寻欲望

俏妞,回头,笑一个,嗯,真不错

看到这得瑟的手机了吗?等下就掉海里去了!大家去了可千万要注意啊

手机掉海里了,赶海就到这吧,我们没有继续往前走,留点小小的遗憾

阳光由远及近快速移动

站在这里看,很有空旷的废墟感,体验粗狂和荒芜,顿悟生和死的意义

阳光快速移动到跟前

我们踩过留下的脚印

鸟儿的爪印清晰可见,它们才是这里的原住民

往回走,天上来了一片云,沙滩上忽明忽暗

站在桥上,看向岛屿的另一头

近处海水很浅,船上的两个小伙子好像是兄弟俩,不停的在拉马达,好像打不着,另一个不停的在大笑,很开心的样子,呵呵,真悠闲

等我们转到这一边时,一起来的朋友们都已经下水浮浅去了,留下了一堆脚印,稍显凌乱啊

中午时分,太阳更大光线更足,天空湛蓝,潮水渐退

我的脚印

浮影掠动,时光静止,在这地球的角落里有许许多多我们不曾发现的美景。我不知道这样到处游走到底属于享受堕落还是真的在探寻生命的真谛,其实你我都不知道,只是它确实在潜移莫化的改变着我们的思维,眼界,胸怀。最重要的是可以和你想给她幸福的人一起体会酸甜苦辣,一起经历旅途的点点滴滴,享受彼此的依恋,享受彼此爱的眼神。

枯木与孤岛,共同品味着寂静的天空

还没回来便已开始怀念

退潮后,沙滩明显宽阔了

空旷,听着大海的声音,静的令人有点发慌,在这样空无一人的世界里,很容易令人产生不受拘束的反叛情绪,我想海盗也是在这种精神诱导下起步的吧

很遗憾,这边的沙滩我也没有走到头,我怕走远了,让回程的船久等

阳光就是最好的造景,我喜欢站在这里,静静的呼吸

此刻,头枕着沙滩,把身体泡在海水里,耳边拍打着浪花,静静的享受阳光。

远处的那对兄弟还在琢磨着他们的马达,哈哈

期待下次更加精彩的旅行,老婆,加油!

真不错,期待楼主下一篇游记~

2016-09-13 11:46

请问楼主当地适合去的季节是什么时候呀?

2016-09-19 09:50

引用 enenlina 发表于 2016-09-19 09:50:55 的回复:

回复enenlina:我去的是雨季,但是白天都不下雨的,5到9月是旱季会更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