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外转折的大理风光

• 出发时间/2016-09-04

写在前面

说是意外转折是因为本来打算去敦煌的,但由于一些原因结果去了大理,因为很多是用手机拍的照,所以封面图是在百度上找的,见谅啊,这次大部分的票都是在去哪儿和同程上订的,这里要告诉大家一个小秘密,在网上订的所有票都比去那儿买要便宜,当然土豪随意
手渣,拍不好照片

DAY 1

我和小伙伴是从南京机场到昆明机场,坐的是川航的晚班机,幸运的因为G20峰会航班延误了两个小时,到达昆明机场已经两点多。大概7点30左右就有机场大巴(空港二线)到昆明火车站,我们是坐火车从昆明大理,有计划去的小伙伴一定一定一定要提前订软卧票!!!!!!!我们是买了硬座然后换了硬卧,大概三点多到达,入住大理古城胭脂客栈(不得不说这家客栈的老板人很nice,发了短信和微信告诉我们应该怎么走,很贴心,也省了找路的麻烦,客栈不在古城里但到古城只隔了一个马路,过了马路就是大理的人民路)
我们住的是特惠榻榻米房间,88元一晚,但要注意这个房间是单人间住两个人不成问题,但洗漱用具只有一套
顺便说一句晚上的大理古城很漂亮

DAY 2

大理的天气风云多变,我们计划第二天去苍山,但上去后天气简直了,山下阳光灿烂,山上细雨迷蒙,云也很多,我们是坐洗马潭大索道全程往返+天龙八部影视城的套票  软妹币235,苍山风景很好,但天龙八部实在很无聊,没有不要去,照片放的是上山和下山时的苍山,晚上接近4点我们在租车的地方租了电瓶自行车,骑行16公里去喜洲(住的地方的巷子口就有租车的地方,8点30关门),但要注意的是电瓶自行车的电只能撑20公里,所以合理安排用电哟,去了喜洲喜洲粑粑和凉鸡米线,比大理的好吃太多了

DAY 3

我们一大早就去了双廊(在大理古城南门外上行路上有可以买去双廊的巴士票,软妹币30),九月份虽说是大理雨季结束但还是多雨,入住双廊观海梵间酒店,不得不说房间和酒店上传的一毛一样,在阳台就能将洱海风光尽收眼底,上了四楼发现酒店自带了白桌椅,比海底的好看很多,现在的海地生活的白桌椅可能放久了吧有点腐朽,而且还收费。5元一人,下午骑行去了挖色(酒店就有租车的地方,小电瓶车30元,大的40元,不用骑,不管大的小的来回挖色镇都够了,挖色镇没什么好看的但不得不说沿途风景很好看)
PS 海地生活的让别人帮我们拍,现在才发现拍斜了orz

写在最后

我们的大理之旅就到此结束啦,是的由于时间原因没有来得及去丽江,只好把遗憾带到下次啦
给即将去的小伙伴一些小贴士:
在穿短袖的季节里去苍山不用租羽绒服,大理古城的出租车不打表,用滴滴更好
晚上的大理比白天更热闹和好看,烤乳扇真的不好吃,很有名的那家叫“再回首”的凉鸡米线很甜,喜欢甜食的可以去吃一吃,古城五华楼所处的那条街道上有明信片可寄,那条街上买的鲜花饼更好吃一点,最后最后的要吐槽昆明机场,外表很好看但服务设施跟不上,WiFi还总是断

有点兴趣,要有详细的攻略就好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