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龙脊的生活

星星 (三亚) LV.3
2016-09-12 17:51 231/4

2016年5月24日 雨 (后补)
     初夏来临的时候,我独自一人背起了包订了张机票,开始了一个人的旅行。这次的旅行也没有做太多的准备,真的应了那句来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
    此次的主要目的是龙脊梯田,这个瑶族人生活的地方。
  当时是三亚桂林,在桂林玩了一天然后报了个一日游去了阳朔,一个人跟团的好处就是方便,路上可以结交不少驴友,但是最大的坏处就是走马观花,对于喜欢摄影的人来说根本就拍不到什么。还有一点就是会去参观一些当地特产的店面,听讲解,很浪费时间。
    都说烟雨漓江是最美的,,但是我却没遇到云雾缭绕如仙境,,坐在竹筏上看到的只有灰蒙蒙的一片。
  此处就不上图了,回到龙脊的话题上。
   龙脊我选择自由行,我是从阳朔坐的汽车去的龙脊,当时订了龙脊梯田上面的客栈,打电话给客栈然后客栈给了司机的联系方式。最后成功上了车,费用不太记得多少了,乘客倒是不少,车先开到桂林车站再转到龙脊,大概花了四个多小时颠簸终于到达了龙脊。

在山底下有很多瑶族当地人背着竹筐帮客人把行李背上山顶,费用大概是50-80不等。我是联系了客栈的老板,老板帮忙把我们的行李开车拉上去的。然后我在山脚下和两个女学生结伴一起徒步上去,当时还在下毛毛雨,我们一边走一边拍。因为下雨的原因一遍撑伞一遍拍照特别麻烦。山不算高,如果走的快又没有走错路的话大概40分钟就可以到达,但是由于我们边走边拍中途又有走错的情况所以花了一个多小时。

我住在离一号观景台不远的一家客栈,山路不好走,又下雨,所以上来后白鞋几乎可以淘汰。
   本来最初是想来看日出的,所以订了一间观景房,但是没想遇到雨天,还好雨下的不大。
    放了行李小憩了一会便下楼,客栈里遇到了一个可爱的小女孩,水汪汪的大眼睛看着我。

雨停了我拿起相机上一号观景台,一号观景台距离我住的客栈将近一百五十米左右,但是等我登上来的时候又开始下起了小雨,结果又雾蒙蒙。
  等了一会还是没停的意思我便打算下来客栈吃晚饭。
   大概六点多左右吃完晚饭抬起头看了下窗外,当时就震惊了,我第一次见到这种美景,仿佛人间仙境,赶紧买完单带着相机跑出去。雨停了,云雾缭绕着山,特别美。
    我也没再往一号观景台走,我怕走上去云雾就没有了,便在离客栈不远的一角拍起了照片。

因为是在山里,所以五月的盛夏夜晚和白天温差挺大,所以大家衣服一定要准备好。
   第二天因为没有日出我睡了个懒觉,八点起来接着上二号观景台,二号观景台离一号观景台不算远,走得快的话大概二十小时可以到达,我用了四十分钟到达。由于我经常运动爬山什么的,体力还算可以。路上和一位当地的瑶族阿婆买了地瓜和土鸡蛋,阿婆今年89岁高龄了,身体很硬朗。
   二号观景台比较冷清,当时遇到了一个上海宁,也玩单反,大家闲聊了几句,互相帮对方拍了几张我便匆匆离开前往三号观景台。

瑶族人很淳朴,也很善良,问路的时候都会很热情的给你指路,上面的消费也不高,客栈也很便宜,这个卖茶叶的瑶族女孩很漂亮,闲聊的时候,问起了山上的小孩都去哪里上学,它告诉我她们都在山脚下的学校,每天上学放学都走山路回家。村里的孩子独立性都比较强,山里的孩子更加辛苦。
   我问到如果山里的人生病了怎么办?她说我们这里一般很少生大病,也就是偶尔感冒发烧什么的。是啊,山里环境那么好,远离污染,环境没被破坏,长寿很正常。

花了一个多小时才到三号观景台,距离三号观景台不远路上我结识了这两个来自广东的大学生,她们佩服我自己一个人玩,说起来刚刚一个人走错路,看到很多坟墓的时候心里一阵后怕。

三号观景台特别美,三个里面我是最喜欢这里的。山脚下有索道可以直接通往三号观景台,我把三个观景台都走完了,我都佩服我自己,,路线的规划好,走了很多冤枉路。三号观景台离山脚下最近。当时是直接上了客栈,去了一号,再往二号最后到三号再返一号然后下的山。建议大家如果住一号观景台,那么直接上来,第二天把行李给老板拉下去,你在一路玩下去,这样会省去很多时间。或者上来的时候直接去了三号,然后再到一号和二号。
    龙脊梯田最美的季节是九月底,和国庆期间丰收的季节,那时候稻谷金黄色煞是好看,清明后灌水也很美。
   有机会秋天再去一次看龙脊的日出。
   成龙大哥的绝地逃亡取景就有龙脊梯田

我有个小建议,楼主把攻略写详细点吧才会吸引更多读者呀。

2016-09-12 20:28

没时间写的那么详细啊。这是之前去的,现在才来写很多都不太记得了。
下次再出去再详细的写。

2016-09-12 22:51

没更新完吧,等楼主更新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