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9.4-9.9日 青海六天大环线

• 出发时间/2016-09-04

关于行程:
时间:总行程2016.9.3日-9.10日  其中青海大环线为9.4-9.9日,六天大环线
地点:南京-兰州-西宁-青海湖-黑马河-茶卡-大柴旦-敦煌-莫高窟-张掖-门源-西宁-兰州-南京
人物:我和我的十年闺蜜(实际上十年不止),拼车的广东小伙伴梁哥,许哥,司机罗哥,以及段姐车队
花费:人均5000(不含购物)下面我会附上详细的价格行程表

注意事项

一 游玩方式
青海我们选择的是拼车,也是在马蜂窝上看到的推荐段姐车队的,司机是罗师傅(和我一个姓哦 也是我罗哥)在这里也打个广告:段姐微信:dqs315  罗师傅微信是:w13997481842
一开始我们就想选择包车 无奈阴差阳错没有找到合适的小伙伴,于是找段姐帮我们拼的车。说实话 ,一开始还有些担心,毕竟不是认识的人,还是两位男生,还真的一度担心玩不好啊安全啊等各种问题,没想到最后大家都成为了朋友,真的很开心~
二 游玩必备
我们是9月初 基本上带了春夏秋冬四季的衣服,备了板蓝根,高原上可不能感冒。我们没有准备抗高反的药,还好我们基本上没有什么反应,就是我在最高的4100米的地方有些许的难受,基本不用担心高反。
其次必备的就是:墨镜、帽子(我们没有带)、披肩、丝巾、防晒霜、鞋套、雨衣、自拍杆~

候机中无聊自拍的我们

青海是去年我们就计划着的,没想到这么快就结束了,离开西宁的那一天,看着车窗外的夕阳,真是越来越不舍。。。
我和我的小伙伴是从安徽去往南京禄口机场乘坐的飞机至兰州兰州机场可真是远,是全国离市区最远的机场,那天飞机还晚点了,我们到达的时候已经十一点半了,在机场附近订的住宿,真是大赞!名字和外表都不起眼 叫兰州民航招待所,条件很好,各样东西应有尽有 还有好爸爸洗衣液 哈哈哈 而且车接车送 离机场3分钟的车程,服务人员态度也都很好,早饭蛋炒饭真好吃~回去的时候还想住结果没房了。。。
第二天4号 我们在兰州机场乘坐城际铁路到兰州西站转动车到西宁火车站。 到了兰州西站看时间还来得及就没有赶路,也没取票,结果这边都要求取票验票,不可以直接刷身份证进入,这样以来我们去取票又花了时间,竟然没赶上。。改签到下一班10点才到了西宁
此时 我们广州的小伙伴早已到达,和师傅一起十点多到西宁火车站接上我们,此刻,青海大环线旅行就此开始!
因为我们已经比较晚了,直接到了塔尔寺,塔尔寺门票80元(全价票),进去匆忙的逛了一圈就离开了塔尔寺去吃了中饭
看到上面照片的朋友应该已经发现了,当天天气并不是很好 乌云密布。。后面更是惨
中饭是师傅带我们在景点外的一家拉面馆吃的,名字不记得了,但是味道还真是不错,很符合我们的口味~
我吃的是干拌面 分量也很足
吃完饭我们就开始向青海湖出发了,此刻的我们还是很激动的。。特别乐观的看着天气~

结果我们到了青海湖边。。由于乌云密布,基本上湖水也是灰蒙蒙的,没有看到一块宝蓝色的湖水。。真是太伤心了!
师傅带我们来了一家油菜花地,那时候还是有一点油菜花的,师傅让我们赶紧先去玩水,回来再拍油菜花,师傅是明智的!我们在湖水里没玩多久 就看见远处的乌云正在赶来。。竟然。。下雨了。。。。
但是青海湖的湖水真的好清澈,很宁静 。。如果天气好的话。。。
离开湖边,我们到了黑马河,住了下来,预备着晚上烤全羊篝火晚会,第二天看日出~
后来因为下雨。。。烤全羊没了。。篝火晚会没了。。。日出也没了。。
带着伤心的心情。。。。第二天我们去了下一个重头戏景点-----当当当~茶卡盐湖!
之前爱上这个行程的原因就是因为茶卡盐湖的天空之境还有青海湖静谧的湖水!
我们早上在住宿的地方吃过早饭,和段姐的车队一行一起向茶卡进发~

一路乌云。。。我们越发的担心,这是要下雨的节奏啊!
我们到了橡皮山 风很大 也有雨,又冷又伤心
完全没有看风景的心情
匆匆的我们就路过了此地,一路向西
开着开着 天竟然晴了,也没有雨了,太阳出来了!我们看见了远处的雪山 激动的要下来拍照!
还有一个2222的路标 和小伙伴一起拍了合影
看着天空越发高兴,大家都在说,下过雨的茶卡能有倒影应该是最美的~天又放晴了
我们欢声笑语的向茶卡前进

但是!!!!
等我们开到了茶卡!太阳又没了!竟然又开始下雨。。。。
还刮大风。。。
我们抖抖索索的买了门票50块,带着悲伤的心情进了景区。。啥也木有。。。。乌云密布。。巨大的风。。。迎接我们的是灰色的天 灰色的湖水,还有我们灰色的心情。。。。
既然没什么好看的,我们就坐了景区小电瓶车5元/人,离开了茶卡
当我们一离开,雨停了。。(此刻我非常怀疑自己是雨神附身)
师傅安慰我们 说带我们去了私房盐湖 小盐湖 ,没有门票还特别美 那边也不会下雨 在大柴旦
结果真的是特别特别美!!!如果包车的朋友一定要段姐他们带你们去啊!

我们到达的时候已经6 7点了,还好高原的日落比较晚,天气很好,大柴旦基本很少下雨
这里的盐湖是没有开发的,人不多,没有门票,特别美!
此时此景,我们都把刚才的乌云忘得一干二净,开始在盐湖上“旋转跳跃 我闭着眼”~~~~
说到这 我真要和大家说,来青海请穿红裙子!就是这么美!
我还没有玩够,太阳下山了,开始变冷,师傅怕我们冻着一直催我们快走,8点钟左右,我们离开了美丽的盐湖,回了大柴旦住宿吃饭

第三天,我们早上从大柴旦出发,今天的景点是青海的雅丹地貌,中午没有地方吃饭,于是在大柴旦自备了干粮,下午再赶到敦煌,这一天 是记忆最深刻的一天,因为我们遭遇大堵车,在当金山的检查站堵了6个小时。。。。因为敦煌要开文博会。。。
雅丹地貌是我们这种东部孩子没有见过的景色,很壮观,被风吹蚀的地貌,每个角度都不一样,荒无人烟。。魔鬼城大概就是这样。接下来我们到了66号公路,特别适合拍公路照片的地方,看,趴在地上给我们拍照的都是我们车队的师傅~如今不会拍照的司机都不是好司机啦~哈哈哈哈~真的感谢师傅们如此用心~
接下来原计划是到了当金山我们去参观九层妖塔的拍摄基地,结果大堵车。。又饿又累又没景色。。连厕所都没有。。。
有史以来最恐怖的堵车。。。
我们带着愤怒的心情从4点到9点才过了第一道关卡,进入了阿克塞。到了阿克塞漫天的繁星特别美~星星好亮好大颗~!可是后面又开始过关卡又排队。。。。。一共三道关卡,我们终于在凌晨到了敦煌。。。
晚上凌晨一点 我们两个车的小伙伴相约在敦煌吃了期待已久的烤全羊~~~

第四天 我们的行程是敦煌莫高窟-鸣沙山
在此特别提醒大家 莫高窟的票要早些买 我们买的时候上午只有11点15的了
莫高窟门票200(全价)真的很值得,首先有两场小电影,第一场是20分钟的2D小电影介绍背景,然后是一部球形幕的电影,视觉效果太棒了!天旋地转!
然后景区的车将我们带往莫高窟,会有景区专门的导游发放小耳机 全程讲解
莫高窟的保护很好,导游也很好,我们也应该保护起来 这些1500年的珍贵历史~古代人太伟大了!这种虔诚的信念真的是值得我们向往学习
从莫高窟出来,敦煌市竟然在演习又堵车。。。司机师傅堵在半路上不能来接我们。。
于是我们四个打了车30元送了我们到市区
我们饿着肚子找了很久终于找了餐馆 5点钟吃了一顿不知道是中饭还是午饭的饭。。。。
接着我们6点前往鸣沙山
鸣沙山门票120  骑骆驼是100(真贵!)
我们进了景区骑了骆驼绕了一会,在月牙泉边停了下来
赶紧就往山上爬想看一看日落,没想到就此错过了月牙泉,竟没有近距离的去看一眼它美丽的湖水
爬上了山顶 就快要天黑了,我们就在山顶等候星空
不巧的是那天多云,没有什么繁星,更恐怖的是山顶的蚊子多到可以将你抬起。。。晚上去山顶的小伙伴一定要记得带驱蚊的东西~太可怕了!
晚上10点钟 我和小伙伴下山 打车前往敦煌夜市。逛了一圈,基本没什么可买的,感觉都是从义乌批发来的
吃的东西也比较贵,大家去就逛逛就好 尝一些就行

敦煌出来的一路 是最无聊的一路。。全是大戈壁滩。。没什么风景。。看都看困了。。
后面一排都要睡着了。。。
最后傍晚到了张掖,去了地质公园
那天天气也不给力,多云,傍晚看了一下日落,七彩丹霞真的很特别~
第二天准备起床去看日出,结果真的是多云啊!什么日出也没有,,,都被云层遮挡了
9点半我们就出了景区,开始了返程
返程的时候心情是低落的。。没有看到日出,又面临着旅程的结束。。
最后一天我们换了司机师傅 由车队领队段姐带着我们回了西宁,带我们吃了美味的大盘鸡~

和罗师傅拍了合影 ,我们开始了回程
没想到回程最后一天的路上景色是最美最丰富的!
有花海 有青稞地 有油菜花(门源 我们去的季节已经没了)有美丽的祁连山 有草原 有雪山!

小伙伴看到此景 都躺下来顿悟人生不想走啦!
另外我们路过一个叫俄堡的小镇,真是太美了!感觉是天上的小镇,日照很强 很安静 周围都是圣洁的雪山,时不时有车路过,干净又清新。。太喜欢了!!

最后我们紧赶慢赶的 在晚上7点到了西宁市。。就此和段姐别过。。
我们和广东的小伙伴吃了一顿散伙饭  虽然梁哥没有吃好。。广州人还真的不太适应这边的饮食
我们吃完饭在西宁市逛一逛  就去往了火车站 离开了西宁 结束了行程
真的很舍不得这里的美景 羊肉串 还有我亲爱的小伙伴们~~~

大美青海~~~你值得拥有~~~~~
欢迎来青海~~~~~

人间天堂!

2016-09-12 19:12

有些问题可以问下你吗?

2016-09-13 10:36

引用 sunxgzxx 发表于 2016-09-13 10:36:03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