终于等到你,开启首尔Seoul逛吃买随心之旅……

裴家大当家 LV.20
2016-09-12 17:57 5473/47
  • 出发时间/2016-08-29
  • 人物/情侣/夫妻

写在前面的话……

这次的出游,其实已经策划了好多年了。因为爱看韩剧的关系,心里早就对盛产清爽温暖长腿欧巴和精致脸孔(虽说相似度极高)欧尼的韩国长满了草。早在几年前就开始想飞往棒子国,可是一直有各种各样的原因未能如愿。今年决定必须完成这个目标,也算是实现了今年规划中的一步。原本不舍得把新宝儿丢给姥姥,单独跟新爸出游,可是第一次去韩国,心里没底,朋友都说到了首尔立即开启暴走模式、疯狂买买买模式……所以忍住米有带宝儿,再次跟新爸二人世界了一把

还是嫌麻烦,定了机票+酒店+签证的行程,真心省事儿了,可也有诸多不便之处,总之完美是不太可能的。每次出行,总会留下这样、那样的遗憾,这也是下次再出发的理由……这次全程有韩国当地的一个特别热心人超级超级Nice的妹妹陪伴,韩语不要太流利哦,丝毫不用担心任何沟通问题,在这里给妹妹插播一个软广告哈哈,如果有意向去韩国,无论是初次去观光,还是想深度游,还是想满足买买买的购物之旅(妹妹有金卡哦各种免税店哒哈哈哈),都可以约她,私信我就可以了!

顺利到达的第一天

南航的航班还是不错,准时起飞,而且不至于颠簸很严重,飞机餐就忽略了吧,真心不好吃。
第一天到达酒店已经是北京时间晚上十点过,首尔时间比北京时间早一个小时。
看到韩文字,竟然没有觉得陌生,可能是韩剧看多了吧

十一点多钟我们收拾停当,就结伴在酒店门口小逛,顺便吃个夜市。酒店就在4号线的弥阿站,下车走十分钟就到了,其实还挺方便,就是酒店实在是不敢恭维,有点差劲……下次绝不住这里了,不想了,压制住老公要换酒店的暴躁心情,夜市走起……

这种路边摊比较多,但是人气不旺,也许是我们住的这个地方不属于闹市区吧!

我们想选择酒店门口类似于居酒屋之类的小馆子,反正也看不懂字。酒店大叔良心推荐了他的朋友,是一位山东嫁到韩国的大姐,人好热情,给我们上的菜都是超大分量的,真暖心

炸鸡真的很好吃,等想起来拍照的时候,满满的一大盘就只剩下眼前的这些哈哈

又是一大盘辣炒鱿鱼,真的好吃,酱汁儿的味道很浓郁……

睡的不算早,可也睡的不算好,不过抱着希望第二天早点到来的美好愿望,这一夜过的倒也不难……

免税店+乐天世界:逛吃玩的第二天

感觉只睡了三四个小时,很不习惯酒店(其实就是国内的旅馆)的床和枕头,早早就起来了,看到窗外的蓝天白云,心头的阴霾瞬间消散!(虽然当时并不知道第二天将迎来小雨连绵一整天的节奏

出了酒店,向左看,向右看……
街道没有丝毫的灰尘,像是洗刷过一遍,有时候抱怨环境差真的也有老天的因素在,像这样湿度大的地方,灰尘自然会少很多啦!新爸观察过一阵之后,说:“韩国车看起来都挺好看的啊,不管是什么款式和颜色,都比在国内看起来舒服!”我也开始留意飞驰在路上的车辆,突然顿悟,告诉新爸我的结论:“因为干净,一尘不染的车身,提升了整辆车的品质感!就是这样”不像在家里,洗个车五分钟后就一层灰了!

第一站是东和免税店!
其实东和免税店就离大汉门不远,走路也就是十分钟的样子。喜欢这起伏的林荫小路!

就是沿着这条路一直走,就走到了东和免税店!很近!

干净程度跟日本有一拼,都是没有灰度的蓝天白云绿树红花……

没走多远就看到朝鲜日报社,进进出出都是白领!

日报社对面就有一家咖啡厅。很多采访也许都放在这样一个轻松的环境里。阳光下一杯咖啡,惬意……

几乎所有的咖啡厅都会有户外的位置,看起来很舒服!可是这种设置是绝不适合放在郑州,想想一桌子的灰尘,就愕然……

沿着朝鲜日报社门前的小路一直走过去,会看到一个教堂,在蓝天白云的映衬下,显得神圣又透着一分宁静的美……

第二站是新罗免税店!

这次没有关于购物环节的任何照片嘿嘿,因为血拼的时候新爸基本上手里也都惦着大包小包,无暇拍照咯……

新罗楼顶是个咖啡厅,还有个大露台,很舒服,因为设置了一些场景背景板,大家都来拍照!

乔妹儿是新罗的代言人!

新罗免税店楼顶的咖啡厅,买买买太累,来杯咖啡养精蓄锐待会儿再战……

我觉得味道还不错,不会因为是免税店的咖啡厅而忽略了品质本身,值得学习……

第三站——Coex Mall
挺大的一个综合娱乐购物中心。
COEX水族馆也在这里!

液晶的包柱,很漂亮!

COEX水族馆,没有进去参观!

这里的美陈做的挺有意思!职业病,总少不了关注这些!

新宝儿如果在,一定会在这里拍照留念,可爱的Pororo……

街上走走,新爸最喜欢抓拍回眸

在行程如此紧张的情况下,空出时间来给乐天世界,真的是有点奢侈了,可是第一次来首尔,这次不想以买买买为目的,可以放在以后再说,毕竟以后估计很少有机会能有新爸陪伴来首尔了,这次就先二人世界以玩为主吧!

最受欢迎的旋木!好多小情侣都在这里拍下KISS的照片,可是新爸说老夫老妻,不秀恩爱也能甜蜜一辈子,好吧,不拍就不拍

跟去迪士尼的时候一样,尽情释放自己,不要不好意思,我们都还是孩子

虽然人不算是很多,但是排这个热气球的队伍也真心耗时间,排了最少20分钟吧!才轮到我们,因为一个热气球最多能乘坐6个人!

乘坐热气球,从四楼顶俯瞰乐天世界的时候,发现人还真心不多呢,可惜时间太紧张了,没能好好玩一玩,下次带新宝儿来可以玩一整天

乐天世界出来天基本就已经擦黑,新爸下载了一个韩巢网的在线地图,真的是超级方便,绝不是广告,又没有代言费收嘿嘿

因为我分不出东西南北,所以只有靠左右来描述,出了乐天往左手边一直走大概十分钟左右,就可以看到地铁站咯。我们搭乘2号线,在乙支路三街下车,出了地铁站对面就是一个夜市集,飘着烤肉和烧酒的香味儿(虽然对于我来说,真的没觉得是种享受……)这次同行的朋友,几乎一个月两次首尔的频率良心推荐的烤肉店,确实大多都是本地人,几乎没有外地人。老板娘是中国人,交流无障碍。

全是小馆子,生意火爆的时候,大家都把桌椅摆在了门口

桌上放了好几个酒瓶的大叔,在边烤肉边聊人生……

竟然还看到了韩国国民妹妹IU小女神,《制作人》里非常女神范儿滴,我喜欢她嘿嘿……

分了两个锅,因为她们要点特色,其实说白了她们就是奔着这个来滴——猪皮和猪大肠
真心受不了这重口味

酒足饭饱,我们就返回酒店,乘坐2号线在东大门历史文化公园换乘4号线在弥阿站下车回家碎觉!

我有些后悔的是,自己的懒惰,错过了这次去东大门的机会其他小伙伴儿们可是收拾停到立刻出发了呢!只有我跟新爸没去,留在酒店聊天碎觉……

雨中明洞+南山首尔塔的第三天

昨天夜里一直没睡踏实,滴滴答答的雨声一直回响在耳边,梦里都在祈祷一定要天晴啊,一定不要下雨啊……也许真主是为了让我体验一下别样的首尔,所以刻意这样安排哒,一定是!

早上起来第一件事就是推开窗,看到淅淅沥沥的小雨没有停下来的意思,心凉了一半了。

住的酒店虽然条件很差,就占了交通便利的优势了,打着小伞出门咯,出门走十分钟就到地铁站,4号线明洞下。

雨、雨、雨……

因为雨真的很大,新爸为了保护他宝贝的相机,只能用塑料袋套起来,所以照片就只能拍室内了,室外几乎是不可能了……

当然,也有因为下雨而心情舒畅的地方,那就是人少!往常超超超火爆,需要排长龙的LINE FRIENDSLIM里面的大熊,今天竟然没人排队,果断冲进去,抱着它一顿猛拍,过瘾哈哈!

店里随处可见贴心设置的拍照场景,真心把大家都萌翻的节奏啊!

国民男朋友的鼻子都被吻脏啦哈哈,怕端着相机的新爸闹情绪,只能象征性的摆摆样子,哪儿敢真的KISS啊哈哈哈!

这家店里卖的全是创意小物件,很有趣的门头设计,因为是在地下一层,所以门口悬挂了很多家具摆设,蛮有意思的!

都是创意产品,这样的小多肉,放在家里或者办公桌上也是不错的选择啊!

胶囊咖啡!可以自己搭配口味,混合在一起!

Teenie Weeine小熊在明洞有一家四层楼的店,很多人不知道其实四楼是咖啡厅,逛累了可以喝杯咖啡,而且购物之后会返咖啡券用哦!

所有的一切就是一个字——萌!!!

连盘子都能做成爱心满满的装饰墙,真的太赞了……

用彩色线轴做成的装饰墙!

店里也有可以抱抱的熊乖乖!
人又好小啊

虽然我觉得穿这个,真的有点装嫩的嫌疑,可是在新爸眼里,我还真的就是这样长不大嘛……我是该高兴呢,还是该高兴呢,还是该高兴呢……

之后的一天,我就一直穿着它,雨后的首尔真的不一般的冷啊,多亏小熊在身啊

这种把心儿都萌化了的小甜品,时间允许的话真的应该点一个,坐下来聊聊天慢慢品尝……

逛街的时间总是过的很快,中午就在明洞的连锁小店(据妹妹讲类似于国内的沙县小吃)吃了地道的韩食,紫菜包饭、拉面、炒年糕、饺子……一大桌大拼盘,很快就填饱了肚子!新宝儿没来,所以这次吃就不作为重点节目了,接下来我们去逛了Olive Young(当地类似于国内屈臣氏的连锁店),明洞这家店超大的,里面应有尽有,但是可惜购物环节,新爸直接在二楼露台喝咖啡咯,没有摄影师当然就木有照片咯嘿嘿!

就是这家店,随处可见连锁店,里面吃的、喝的、用的、看的、玩的应有尽有,当然还是以女性用品为主吧,我在这里也是收获不小的,入了卷发棒、护发精油啦喷雾啦、护肤果冻(可以吃的护肤品)、彩妆、抹茶果酱、小孩子吃的一些零食等等,沉甸甸的一大兜,送了两张咖啡券,我们去咖啡厅与新爸汇合稍事休息……

突然想起在CU便利店买到的这个饮料,很好喝,也是LINE FRIENDS公司的产品。

一袋基本上都是1000韩币,有十几种口味,冰杯是单独买的,也就是说,一袋饮料喝完了之后,还可以再续杯哦

休息了片刻,就奔向下一个目的地,明洞大教堂……

在这种地方,我总是莫名的敬畏……信仰的力量真的很伟大……

我们从明洞打车去南山,很便宜,4000多韩币,也就是20多块钱,很近。再次遭遇人品爆棚。路上妹妹跟司机攀谈,据说排队半个小时以内的都是极其罕有的,少之又少的幸运儿了,而我们几乎没有排队,买过票稍坐了十分钟左右,缆车就来咯……上山咯

山上真的很冷,我这身装备刚刚好。新爸的短袖短裤简直要冻哭

最爱的李钟硕的照片是出自同样爱他的朋友之手,新爸只是充满怨念的说了句不至于吧,朋友和我异口同声的答道:“至于!”哈哈哈!

一张布满各种纪念签名的长条桌,我没有留任何笔迹,只是坐在桌前休息,透过窗外俯瞰首尔!甚至没有去锁同心锁,对感情十足自信的人是不是都这样哈哈,不屑这种方式也能天长地久!

坐电梯到达塔顶,电梯轿厢顶是一个液晶屏幕,动画时间的设置刚好与乘坐电梯的时间一致,还是蛮有意思的环节设计。

由于当天下雨,傍晚虽然雨停了,但也是阴天,环形的落地玻璃窗设置了很多木质观景台,早早就找了个台子坐下,买了零食,边吃边聊边等夜幕降临,拍下这张首尔的液晶,看着斑斑驳驳的灯光,如果不是赶时间,真的觉得可以静静的发会儿呆……

雨停了,为了弥补白天的遗憾我们决定再转回明洞逛一逛!

首尔塔下来沿着左手边的路一路走下去,路边开始有些小店,每家店都经过精心的布置,体现出老板一颗热爱生活的心

每家店门口都被设置成了独有的小花园,用花花草草点缀的店面格外小清新。雨后的石板路没有一点泥土,真的如冲洗过一般。

从左手边的一个台阶走下去,就走到这条超级有爱的路,朋友翻译成了一个很有爱的名字叫甜蜜路,对这种坡度很感兴趣,因为家里没有这种路……沿着这条路一直走下去,就走回明洞了,真的很近。

这条路超级卡哇伊,有很多卡通形象,还有好多壁画,走这条路真的感觉很温暖。不禁感叹,在国内,生活节奏过快导致的幸福感缺失,只顾着往前跑,根本没有心思停下来去享受生活,久而久之变得麻木不堪……

路边提示的卡通形象,小标牌这种小细节也透漏着温馨和小情调……

甜蜜路一路走下去有很多小馆子居酒屋,都是白领们下班聚会的据点,人很多很热闹,我们也选择了一家吃了个简单的晚餐。感觉也就不到二十分钟的时间,就走回了明洞。

雨后的夜晚明洞恢复了熙熙攘攘热闹的状态,人头攒动,各种小商贩都开始摆摊叫卖。

帅气的小吃摊儿大叔,让我觉得有点韩剧的即视感哈哈……

一大波美食袭来……

只可惜此刻肚子以填饱,没有任何余地,真后悔

不吃东西,那就买杯饮料喝吧嘿嘿!

今天真是曲折又运气爆棚的一天……回到酒店就觉得浑身酸痛,腿都抬不起来了,逛街还真是个体力活儿,早点洗洗碎觉,明天继续咯……

景福宫、光化门、三清洞……暴走的一天

一大早就担心今天的天气状况,推开窗看见晴空万里,才松了口气。

第一站,光化门。我们是乘4号线到忠武路换乘3号线在景福宫下车。

直接沿着城墙向前走,大概500米吧,就到景福宫入口,对面有个租韩服的店,衣服款式很多,而且都很干净,老板称自家衣服都是穿一次洗一次的,可以放心穿的。

这是租韩服那家店左手边的小书店,那家店的照片找不到了,不过就在旁边,很好找的。衣服从30000-50000韩币不等,都很漂亮,可以让老板帮忙做发型。

整理照片发现,景福宫没有场景照片,只有人物特写……

这样胖胖的韩服,身材胖瘦真的都是浮云啊……

真是过足了拍照的隐了,逛了将近两个小时,还了韩服,准备步行走去吃参鸡汤,没有选择网红店,而是选择了一家环境很不错都是当地人光顾的百年老店。

路上看到这种观光车,走一圈下来要2个小时左右吧,75块钱,我们没有选,因为我们要步行,靠脚走的自虐模式哈哈!

路上遇到了一个当地画展活动,职业病也进去观摩了一番。

对着光化门那条路一直走,十分钟就走到了这家店,很近而且人少环境好!

热气腾腾、香气满溢……大家对这个不陌生,就不多描述了,爱喝这个汤,但不爱吃鸡肚子里的糯米,觉得味道怪怪的。。。总之觉得还是不错的,没有大家说的那么非吃不可,可也觉得值得!一份15000韩币一人量!

酒足饭饱,我们打车到三清洞,也就是4000多韩币吧,没记太清楚,但是很近。一路走下去,路边有很多艺术气息浓厚的小店。

这家店里只卖一种东西,大大小小各式各样材质各异的——鸡

这是一家艺术画廊。

原本因为时间太紧张,我们决定不去北村,直接去仁寺洞,可是沿着小路一直往下走,我们却走进了北村……

喜欢这样的幽静小路,走多久我也不会觉得累……

步行从三清洞到仁寺洞,地图上显示没多远,可是走起来还真挺费劲的,就在新爸感觉已经到达自己的身体极限时,我们看到了仁寺洞的路牌!

依旧是逛街的节奏,一家挨着一家的小店,不过比起三清洞来说,卖的东西接近于古玩的东西居多,逛累了,我们就找了家甜品店,要了大杯的芒果冰沙,吃的功夫歇歇脚,商量下一站的行程!

步行前往公交站,准备再换一种出行方式去弘大,看看年轻人的夜生活!路遇一长排蓝色的小帐篷,同行的妹妹告知是算命先生,顿时觉得小帐篷透着一丝神秘和诡异!

其实人特别多,只是新爸镜头中刻意选择了人少的角度而已!

人群普遍年轻化,真正的小鲜肉呢!烤肉店居多,而且大部分都是自助式的。我是真的受不了烤肉,不然真的可以感受一下。

每家烤肉店都是这么火爆的!

最终选择了芝士鸡排嘿嘿!关键是当晚刚好赶上世预赛十二强赛,中国第一场比赛,客场对韩国。刚开始3:0的时候,真的很崩溃,虽然不是球迷,可在棒子国遭遇这样的事情还真是说不出来的感觉,后来于海和蒿俊闵为国足连扳两球,最终中国队2:3惜败于韩国队。在回酒店的地铁上,才遗憾到,真的应该去看现场了,给中国队呐喊助威,虽然不是球迷,可是这个机会也很难得啊!

63大厦+免税店买买买的最后一天

最后一天,因为要早早赶往机场,所以,这最后一天生生变成了半天。一早就起来赶地铁跟住在明洞的妹纸汇合打租车赶往63大厦!

任性是因为Galleria免税店63打车去报销滴哈哈!

这个角度真心不赖,不过不是我们拍滴!

橱窗真的很美,可惜玻璃反光拍不出效果!

买买买真的是很花费时间的,四层楼跑上跑下的,一会儿功夫就到了该吃午饭的时间,我们就在附一楼员工餐厅吃了个简餐,干净就好!味道真的一般,而且但凡韩餐就特慢,于是无奈的我们点了越南菜!

消费一定金额后,可以办理金卡哦,用妹妹的金卡办理了附属金卡后,基本上都是八五折,很过瘾。因为去机场的时间较早,错过了堵车的高峰期,于是最终到达机场候机时间将近一个半小时,又开始了一轮没有拍照的买买买……

五天时间结束,和首尔Say Goodbye……我想不久就会再见滴……这次留有的遗憾,下次弥补吧……

如果耐心看到最后,就请点个赞吧!!!

刚刚收到 消息~就进来了!!!

2016-09-13 18:11

一直想知道~~到底是乐天免税店好...还是新罗的免税店好啊~~~

2016-09-13 18:11

2016-09-14 08:18

起范儿了!

2016-09-14 09:29

引用 51度辉 发表于 2016-09-14 09:29:56 的回复:

回复51度辉:哈哈,谢谢支持!

2016-09-14 10:12

引用 兰天白云 发表于 2016-09-14 08:18:53 的回复:

回复兰天白云:谢谢嘿嘿

引用 兰天白云 发表于 2016-09-14 08:18:29 的回复:

回复兰天白云:

2016-09-14 10:13

引用 兰天白云 发表于 2016-09-14 08:18:07 的回复:

回复兰天白云:这张是我用手机拍的,哈哈哈

引用 快乐旅途 发表于 2016-09-14 07:05:44 的回复:

清新漂亮

回复快乐旅途:谢谢啦!!

2016-09-14 10:14

引用 土尘 发表于 2016-09-13 22:00:37 的回复:

回复土尘:

引用 行游天下 发表于 2016-09-13 20:02:45 的回复:

回复行游天下:

2016-09-14 10:14

引用 吻住朕嚼 发表于 2016-09-13 19:49:41 的回复:

回复吻住朕嚼:首尔这样的小路很多,特别喜欢这种感觉

引用 zwxjerry 发表于 2016-09-13 18:11:17 的回复:

刚刚收到 消息~就进来了!!!

回复zwxjerry:谢谢支持呢!!嘿嘿

2016-09-14 10:15

引用 zwxjerry 发表于 2016-09-13 18:11:51 的回复:

回复zwxjerry:个人感觉,乐天比较老牌嘛,所以牌子相对也比全,但是缺点就是购物环境稍微差了点儿,而且人超级多,各种购物团都蜂拥而至。新罗也不错,人少了一些,牌子也挺全的我看!可以都去看看啊如果是第一次去的话!

2016-09-14 10:16

拍得很漂亮呀!旋转木马那张背景灰白,就自己有颜色是怎么弄的呢

2016-09-14 20:44

2016-09-15 08:03

引用 /可爱 发表于 2016-09-14 20:44:44 的回复:

回复/可爱:啊哈哈哈,那个是用美图秀秀直接调的

2016-09-17 10:28

引用 晓小 发表于 2016-09-15 08:03:47 的回复:

回复晓小:

2016-09-26 14:23

引用 心在旅途 发表于 2016-09-26 14:23:08 的回复:

回复心在旅途:

2016-09-29 17:57

游记很棒,楼主很漂亮~关注楼主啦~

2016-11-29 15:17

引用 极边漫游-小李 发表于 2016-11-29 15:17:01 的回复:

回复极边漫游-小李:谢谢亲的支持!

2016-12-02 10:40

原来你也是郑州人啊,我准备纯洁去首尔玩。呵呵

2017-01-04 21:12

引用 邵小斌 发表于 2017-01-04 21:12:40 的回复:

原来你也是郑州人啊,我准备纯洁去首尔玩。呵呵

回复邵小斌:哈哈!是啊!去吧,起码逃离雾霾,空气好!

2017-01-05 10:38

亲,你是用什么相机拍的,画面好美

2017-01-18 15:59

引用 、乔依 发表于 2017-01-18 15:59:13 的回复:

回复、乔依:索尼的微单,具体型号我也不知道啊嘿嘿

2017-01-21 14:08

炸鸡店地址共享一下可以吗,谢谢

2017-01-22 12:03

人好美

2017-01-29 09:32

引用 Icey 发表于 2017-01-22 12:03:43 的回复:

炸鸡店地址共享一下可以吗,谢谢

回复Icey:真是不好意思,现在还真的记不太清楚了呢

2017-02-07 11:19

引用 、L.Kun 发表于 2017-01-29 09:32:56 的回复:

人好美

回复、L.Kun:谢谢

2017-02-07 11:19

想知道这家韩服店的具体名称

2017-02-15 16:22

引用 aptx123 发表于 2017-02-15 16:22:14 的回复:

想知道这家韩服店的具体名称

回复aptx123:这个,真的不记得了,实在不好意思亲,就在大门正对面,马路对面的,其实很好找的

2017-02-15 17:28

引用 裴家大当家 发表于 2017-02-15 17:28:16 的回复:

回复裴家大当家:因为看你穿韩服很好看

2017-02-15 19:59

楼主好漂亮😳😳😳😳

2017-03-05 14:51

引用 甩阿甩阿甩阿甩 发表于 2017-03-05 14:51:00 的回复:

回复甩阿甩阿甩阿甩:谢谢夸奖,加班的糟心情瞬间晴空万里

2017-03-05 15:35

写的好用心 谢谢分享

2017-04-11 10:51

谢谢支持

2017-04-11 11:05

怀念首尔的烤肉

2017-04-19 21:09

引用 Rachel 发表于 2017-04-19 21:09:54 的回复:

回复Rachel:我也好想随时可以出发啊!

2017-04-20 11:45

这件衣服好适合你

2017-04-25 14:57

引用 萧山6689 发表于 2017-04-25 14:57:39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