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巴,吉隆坡7天休闲之旅

人数:2
时间:2016.9.4-2016.9.10
花费:5000+/人

前言

很早之前就听说沙巴这个地方不错,加上看到很多人转发沙巴的美食什么的,就决定去一趟。。
行程:9月4-9月10。
交通:提前两个月购买亚航9月4广州直飞沙巴,哥打京那巴鲁机场,广州直飞只有一班机,都是凌晨12点多飞的,然后8号下午三点半飞吉隆坡,也是亚航,最后9月10吉隆坡国际机场飞广州.

通讯:沙巴机场下来就有两家通讯的摊位在,有DIGI卡,有HOTLINE,我个人选择了DIGI卡,20令吉,有十几块的花费,还有1.2G流量,打回国内大概两三毛一分钟。

货币:国内好像没有得换令吉,建议办一张华夏卡,外国首日取款免手续费(这个很重要,要不然手续费很贵),也可以随身带一些RMB,市区有很多类型香港那种换钱的档口,汇率大概就1令吉=1.6RMB,每个店不一样,建议去默迪卡广场换,里面多选择。也没见到说要抽查你带多少现金的人。

护照:可以去旅行社办理,可以淘宝办理,旅行社贵一点,大概250rmb一个人。很好办理5-7天。

携带物品:防晒,墨镜(必备)如果浮潜建议自带用具,外套(商场冷气很足)洗刷用具,有些酒店没有提供。全程基本拖鞋都行。

DAY 1

虽然是4号凌晨的飞机,还是很早的3号晚上九点左右就去了机场,在白云机场A区办理登记,(亚航的机票最好自己打印一份出来,沙巴机场和吉隆坡我们就是拿那张纸登机了),十一点半左右上了飞机,果然,廉价航空就真的不奢望有什么好服务可言,飞机餐是不包的,可以提前订,座位也是坑爹,选座位要钱,而且经常会把两个人的座位打散==,行李每个人可以限定带7公斤的行李箱,大概就20寸内,托运也是要提前买机票的时候订好

到达后,拿了行李,就去ATM拿钱,可惜MAY BANK的柜台坏了,就去了隔壁取钱,拿了几百块够去市区先,然后去买电话卡DIGI卡,服务人员很快就帮我们换了sim卡,20/人一张卡,够我们七天用了,然后很窝心的看到有酒店的接送人员拿着我名字的牌子来接我们,我们第一站的酒店是木麻黄酒店,距离机场很近,十分钟左右,最好一点是可以免费接送。

到酒店都快凌晨四点了,只好快快补眠~~,酒店有提供早餐,10点就结束,附近没什么逛的,不过好像挺近去那个香格里拉丹绒亚路,挺靠近海边。幸好酒店有车送我们去市区,我们预定的是加雅中心酒店,就在加雅街隔壁,附近还有默迪卡商场,曙光商场,靠近海边,但是要下午三点才能入住,押金100令吉。

既然还不能入住那就只能先去加雅街逛一下,刚好星期天有个市集集中在加雅街,下午一点多就没了,我们先直奔怡丰吃东西。。人很多,要排队,东西选择不多,但是都是精品,叻沙和桔子冰必点,酸辣的叻沙很开胃,桔子冰有桔子柠檬话梅,冰霜的酸甜味还带着话梅的咸,很过瘾。沙巴人民很实诚,价钱很诱人,这餐下来才20令吉。。

然后就逛了下集市,卖的东西有点义乌,但是好多白鸽啊在飞,还有当地的水果都可以买来试试。当地很多流浪的猫,都很瘦小。

先去默迪卡商场换钱,还吃了章鱼小丸子,这个商场没啥逛,曙光比较大,也比较新,可是没啥大牌子,里面的甜甜圈很好吃,3.3令吉一个。商场还有好多卖特产的,童年回忆的咪咪,沙爹串都有,还有榴莲相关的榴莲干,榴莲咖啡,榴莲巧克力,后来当地的导游告诉我们巧克力是比较值得买的东西,去了吉隆坡才开始后悔,沙巴的物价真低,╮(╯▽╰)╭。。

终于可以入住了,还好是靠海的那边,17楼,房间还可以,价钱提前网上订也不贵,性价比高,去哪都近。

休息一下就开始去丹绒亚路看日落,那里的日落如果天气好可以看到火烧云很壮观。。沙巴的斑马线是没有斑马线的==就两条横线,太阳很毒辣,记得涂防晒,走了一段路之后发现不对路了,试下UBER,还真可以,这里的UBER 晚上繁忙时间还会加附加费,而且不会打电话给你,基本你在哪他基本就到哪,只能等。

终于到了,这里还有个小的美食广场,可以买点水果汁,很不错。

沙滩人不算多,有可能是淡季,很好拍照,可惜云有点多,遮挡了下日落,一路走下去还有很多酒吧可以去喝一杯看着日落,有些还有驻场歌手。

日落后又是打UBER去吃海鲜,很热门的大茄来海鲜,很多人,要排队,不过店员都很实诚,轮到我们后,我们想两个人去点海鲜,叫她帮忙看着我们的座位都说没问题,还有我们点菜的时候真的会帮我们考虑两个人能不能吃的完。来晚了好多东西都没有了,幸好我们还可以点到奶油老虎虾,蛋黄蟹,还有个不知道啥贝壳,还有当地的青菜,那个桔子冰升级版很好喝,还有椰子冻很不错。这餐全程最贵140多令吉。

DAY 2

由于导游说天气不好,所以美人鱼岛的行程取消了,我们只能改变路线,先去神山玩。。海岛的行程就是这样,天气说变就变,只能安全为主。第一个点先去当地人的一个水果和小义乌市场,水果还可以可以买买的,红毛丹啊山竹啊黄梨啊(就是菠萝)都挺好吃。

第二个点就是牛奶场,这里好像是最接近神山最高峰那里,4029m海拔,神山很大,有好多房子都盖在山上,还有学校,牛奶场还可以买牛奶制品,也可以去喂牛,如果你还想玩沙滩摩托那个也行,要提前订,好像挺刺激的,山路够陡峭,途中还看到有人在拍婚纱照,那个景色其实真的很壮观,天气不是很好,拍不到。

中午吃了饭就奔赴最后的点,去爬爬山,山上很多植物都不认识,环境挺好的,听导游说整个神山有24w平方公里,最高的山峰是4029m海拔,如果要到顶的话要爬两天一夜,以前还有积雪,现在没了。我们只能上那个半山的吊桥,更高的那个在维修,要保护生态环境,要等三年==,日本人还在这里发现了温泉,真佩服他们要泡澡的决心。我们只是泡了脚舒缓了下。

一整天都在车上和山上度过,好累,回酒店休息了下就去吃晚餐,想到补品就要去吃肉骨茶,哈哈,有两家比较出名,佑记和新记,我们选了佑记,七点多去,很多估清了,味道有点像广东的药材汤,挺好的。

还去了冯业那里吃榴莲和山竹,猫山王要35令吉一公斤,像红虾啊那些就25令吉/kg,像我这种不吃榴莲的也觉得挺好吃。后来还去了美丽华超市买杯面,各种各样好多选择真开心,真后悔没每样来一个,7 11的汽水也是,各种各样看着都开心,水果汽水还真的有水果。赞。

DAY 3

第三天我们自己去码头坐船去沙比岛玩,早上先去富源吃个早餐,再走过去码头,其实就在曙光广场隔壁,很近。富源的品类好广东化,有点心,拉茶很好喝,

船费30来回一个人,上岛费要每人10块,上岛后看到好多鱼在游来游去了,我们去的早,还向当地一个叫吹水哥的导游报了水上摩托和滑翔伞两个项目,两个加起来330令吉,我们先去玩摩托,要开船十几分钟到一个像人工浮岛那里,再上摩托,有教练跟着在后面,后来开完才知道为什么一定要教练在后面,真的很刺激,很容易翻,要他教导才行。浮潜也在那里附近,摩托真的很赞,操作很简单,就一个减速键,就可以在无边际的大海来回穿梭,特别是转弯的时候特爽,只有五台摩托,所以要趁早报名。回来等了下就准备去玩滑翔伞,时间有点短,十分钟,不过在天空的时候很享受。回来还可以看到科莫多龙,不过比较小。下午就回去酒店了,太晒了==,回去还买了星巴克,买了甜甜圈和肯德基回去吃,这边的肯德基跟中国的品种不一样,可以去尝试,而且服务态度很好。

晚上去天桥底的水果市场吃榴莲,还经过中央市场的宵夜档,好多海鲜,榴莲价钱都差不多,买了个小的猫山王,味道还算可以,闻起来没啥味道,吃起来很香。还买了红毛丹回酒店,酒店是不能带山竹和榴莲,晚上回酒店还打算补番,居然不能上b站看动漫,被禁了==

DAY 4

第四天吃了早餐就在酒店等导游来接我们去环滩岛,环滩岛是个私人岛屿,每天都限制人数入岛,我们还去到一个私人码头上船,看到很多游艇,然后开了一个小时的船才到环滩岛,中途还看到一个油田,环境很美,沙子很白,真的是碧水蓝天,可是太阳很dula

然后就换衣服出海浮潜,穿上救生衣,和戴好潜水用具就可以下海了,真的低头就可以看到好多鱼,教练都好厉害,跳水啊什么的都行,然后还拿面包引好多鱼过来给我们近距离看,浮潜其实很简单,不动都可以,这边的珊瑚不算漂亮,第二个浮潜点我们还看到一条很长的不知道什么鱼,然后教练还捞来海星给我们拍照,碰巧还遇到条类似河豚的鱼。。

然后就回岛上准备吃午餐,吃完就可以自由拍照什么的,日子来对了,好少人,游客不够三十人玩一个岛,教练说早一两个月好多人,拍照都难拍。

晚上导游带我们去了好像丽都美食街吃饭,都是些特色的小吃,我们吃了叻沙,桔子冰,沙爹串,还有烤魔鬼鱼,魔鬼鱼其实还挺好吃的,和导游聊天,他祖籍是广州的,二战的时候爷爷过来了马来西亚(南洋),他说沙巴这里基本是本地人占40多,华人30,印度人十几,还有些其他。他们会讲英语,普通话,白话,马来语,还有客家话。

DAY 5

第五天早上先去旧街场吃个早餐,感觉一般般吧,然后去美丽华超市买些特产啊什么的,又去了一次中央市场买红毛丹吃,这次的很甜,子很小。还喝了瓶很好喝的水果酒。

然后下午就退房UBER去机场,很近,十几分钟就到了,机场不大,安检也没白云机场严格,免税店也很少,我喜欢沙巴的按摩椅,很多地方都有,1令吉三分钟,很舒服。

到了吉隆坡后,下了飞机,机场蛮大的,还分一号楼二号楼,分割很远,要坐车,所以要看清楚自己的航空公司在哪,下了一楼可以做机场大巴去酒店15/人,去到市区某一个地方就换乘面包车送到酒店门口,这次住的是INVITO ,公寓式酒店,很干净,而且有厨房厨具。而且就在市区,隔壁就是酒吧街,再走一点就是美食街阿罗街,附近也有LRT站,武吉免登,对面还有几个很大的商场。入住后就去了黄阿华吃晚餐。鸡翅很好吃,沙爹串也是

DAY 6

第六天在酒店吃了早餐就去LRT坐去独立广场那边,吉隆坡的LRT是在地面的,看起来很壮观,因为被英国殖民过,所以很多建筑都保留了当时的特色,而且很多也有印度和清真寺的风格。

然后转去了茨厂街,就是唐人街,可是好像上下九==,就吃去了个龟苓膏,然后就直奔午餐,奶奶家的娘惹菜,门面很低调,里面的装修都是保留以前的特色,而且挂了好多民国时期的照片,整个格局很有特色,式也很喜欢。

然后下午去了双子塔那边逛街,双子塔楼下有个海洋馆,64令吉一个人,比较小,大半个钟就逛完了,可以去逛下,然后就逛了下商场里面,有点像香港的海港城,东西还是比较便宜,比香港还便宜一点点。

下午有点儿累了就没有等双子塔的夜景了,回了酒店休息了下,等太阳日落了去酒店的无边泳池游泳,风景真赞。

晚上去了蔡澜推荐,十号胡同,其实就是一个地下美食街,东西还好,选择也有

吃完就去逛了下一个大商场,柏威年商场,里面很大,好多奢侈品店,也有好多美食可以挑,楼上还有个东京街。

最后一天吃完早餐,退房,然后寄存了行李在附近溜达了几圈就回酒店拿行李去机场,去KL central也有东西可以逛,不过拿着行李不方便,一楼有机场大巴11一个人,也有机场快线,不过35/人,吉隆坡二号机场也很大,还吃了海南鸡饭,后悔没在安检前买更多的东西,安检分两次,第二次后就没啥可买了,真是个耿直的机场,不过整个行程也很满足。
THANKS MALAYSIA..

看完我也想学习学习拍照技巧了

2016-09-13 12:26

引用 臻zhen_er 发表于 2016-09-13 12:26:51 的回复:

回复臻zhen_er:大家一起努力

2016-09-13 13:09

引用 iczhang 的图片:

想试试玩这个 不过这个是怎么降落的呢

2016-09-13 13:37

引用 十三香小龙侠 发表于 2016-09-13 13:37:42 的回复:

回复十三香小龙侠:这个其实很简单,你坐在船尾他绳子慢慢放就上天了
没错,上天了,回来也是慢慢回收,你想蜻蜓点水也行,半湿身也行

2016-09-13 13:39

真不错,也想说走就走……

2016-09-19 15:50

哈哈,说走就走比较难,提前做好功课买好机票去也行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