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闲——曼谷甲米普吉9日游 (成都起止)

迷途菜鸟 (绵阳) LV.4
2016-09-12 18:19 263/2
  • 出发时间/2016-08-26

关于行程

D1:8月26 成都——曼谷 3U8145
D2:曼谷一日游(大皇宫、卧佛寺、郑王庙、考山路、唐人街、建兴酒家)
D3:曼谷闲逛半天,下午15:20-16:30 曼谷-甲米SL812,甲米夜市
D4:9:00甲米皮皮岛,皮皮闲逛,谢谢餐厅
D5:上午小皮皮岛半日游,下午睡大觉
D6:9:00皮皮岛-普吉岛,下午江西冷,酒店游泳,晚餐no.6餐厅、lets relax 马杀鸡
D7:巴东闲逛,酒店游泳健身,晚上人妖秀
D8:上午休闲,下午15:55-17:10普吉到曼谷SL757 .晚餐避孕套卷心菜餐厅
D9:9月3日 上午王权免税店、下午siam商场,马杀鸡,然后奔赴机场~乘3U8146回大成都

费用篇

整个行程大约花费1万人民币~购物1000
❤机票:(去哪儿)
成都曼谷 往返含税 2820元两人(川航)
曼谷甲米 单程含税 178元两人(狮航)
普吉至曼谷 单程含税284两人(狮航)
PS:泰国国内段建议选择狮航不选亚航!狮航含15kg行李托运亚航不含,狮航机上发小零食而亚航没有~同是廉航,狮航貌似性价比更高~
❤船票:(淘宝)
甲米皮皮岛 88元一人
皮皮岛至普吉80元一人
船票含接送
其实,船票到了在本地定都来得及,不管哪里满街都可以定,而且比淘宝便宜!
❤签证:(淘宝)
为了减少过境时间,提前在淘宝上办的,248元一人,简单快捷,就不多说了。
❤酒店:(booking.艺龙)
曼谷
    曼谷城市酒店 488元两晚(含早)。该酒店设施完善,交通便利,周边马杀鸡、餐饮、超市等配套齐全,强烈推荐。
    True siam Phayathai Hotel 258元一晚(含早)。该酒店相比城市酒店,最大的优势是离王权免税店近。但是设施不咋的,房间简陋,虽离地铁站较进,但在一巷子里,总的感觉没城市酒店方便。
甲米
    orange tree house 130元一晚。此酒店为甲米过夜所用,所以很便宜的啦~我觉得总的还行,不像评论中写的那样差劲,且在甲米夜市之心,很方便的哦。
皮皮岛
    Phi Phi Villa Resort 673元两晚(含早)。小别墅,环境、房间设施和服务都不错的,到海边很近。但美中不足的是通塞湾附近一日游游客太多,特别是中午,满街满沙滩的中国游客,特别吵~且海边停满了船,美美的海滩为此而大煞风景~定之前我就在纠结定北部还是这里,这么一看来,定北部才是正确的选择,毕竟是去休闲的,就得选个安静的地方~
普吉岛
    Baan laimai beach resort 570元两晚(不含早)。强烈推荐!价格便宜,泳池便宜,房间大、设施不错、过马路就是沙滩、离江西冷商圈这些都进,步行都是可以解决的!
PS:以上酒店,除开true siam 不推荐外,其他都棒棒的,反正作为我这种既要经济出行,又要求方便、干净又略有小要求的游客来说,都是不错的选择。还有选酒店,建议最后在艺龙上对比一下价格,凭多次境外旅行的经验,我觉得艺龙的价格最优惠!
❤保险
    一直都选择的美亚。价格差不多80多吧。
❤其他消费
    以上都是在国内定好了的,以下都是在当地用泰铢支付的。
    继续使用华夏银行的卡(每天一笔全球取款0费用)。出了机场,共取15000泰铢,折合人民币约3000,后面又取了个5000泰铢,到机场刚刚用完。总共2万泰铢现金主要用于吃吃吃~
含(地铁等交通费、电话卡、小皮皮岛半日游、马杀鸡3次、各种吃等当地开支)。
❤购物
    本次所有购物加起来就1000元人民币吧。。因为和香港巴厘岛、大马等等地方比起来,价格一点都不美丽,所以和老公完全没有购物欲望。。仅在超市买了点点泰国香米、海苔,在免税店买了一点点东西就欧了~

美食篇

去之前,听说泰国各种好吃,我和老公果断放弃了带老干妈和的念头,就带了点点零食开启了美食之旅,结果~哎~
    首先说哈曼谷的所谓美食。网友们推荐的建兴酒家!真心一般般啊,而且还贵!我们忍到忍到点的菜就用了1500B,且菜无味,咖喱蟹还特别腻人~完全倒胃口!其次说哈避孕套餐厅!那就更贵了且不合胃口,差不多也花了1500B。分量小且味道soso。咖喱蟹吃起来像酥肉,老公安慰我说是软壳蟹,好吧,我就信了。不过芒果饭很香很香,虽少味道真心不错的。结合四川人的口味,来点曼谷良心推荐:路边的串串、路边人气旺的本地餐馆、商场楼上的吃的,强烈推荐Evaime 这家,好像在siam center 最上面那层,最后一天自己寻觅的火锅,味道👍🏻价格适中,吃得我强烈得四川火锅欲望都没了。
    普吉美食。一如既往的执着的去吃了推荐的餐馆。总得来说,NO.6还是不错的,就是到了饭点就得排着长长的队~我们去了三次,有两次都选择了放弃,然后吃了旁边一家挂着大红灯笼得餐厅,还是不错的。其次就是推荐加工的那几家。我们去海鲜市场看了,太烧人了,具体我不说了,反正大家最好不要去那,总之就是浪费时间,但如果你钱多又想体验一下的话还是可以去的哦~还有那个日式火锅,差不多100元人民币一人吧,菜品极少,个人觉得没吃头。还有就是普吉的小菠萝必须强烈推荐,又脆又甜,好吃个板!如果卖的100B5个装,那就贵了哈!
    皮皮美食。谢谢餐厅。中国人的选择。还可以吧~服务员小弟四川话比普通话还流利,笑死我了😊。
     总得来说,泰国的吃的都是酸甜辣带腻~反正吃一顿还可以,多多吃就hole不住了。同时,各餐馆菜品都差不多,主打芒糯米饭、各种炒饭炒面、冬阴功、咖喱蟹~等

交通篇

交通部分游记里都有提到,所以此部分简略写点。
1、曼谷机场。曼谷有两个机场。素万那和廊曼机场。
    素万那机场:大部分航空公司飞此机场,机场有轻轨至市区,非常方便。
    廊曼机场:亚航 狮航 鸟航等廉航都停于此机场。廊曼机场无轻轨,打车到市中心300B左右,或是乘1路公交后换成轻轨。
2、曼谷轨道。后附轨道交通图,看图及董。
3、普吉机场。从几大海滩包车去机场大概就90人民币,一小时车程。

流水账

因为年假必须在8月底前休完,所以在匆匆忙忙中定下了此次旅行。由于没去成袋鼠国、再加上对泰国不太感冒,所以在出发前丝毫也不兴奋,除了定定机票和酒店,看了下美食外,就基本没做攻略~~~因此,为期9天的曼谷、普吉之旅主要就以逛、吃、游泳、晒太阳、睡瞌睡为主了~~哈哈~~~好,多的不说,进入正题
  8月26日下午踏上前往泰国的旅程。差不多当地时间7点落地,办完入境、取行李,一切都很顺利。走出机场,和老公首先取了现金(华夏银行,免手续费),然后买了HAPPY七天电话卡,299B(可以淘宝买吧,只要30度,便宜多了),7天含1G流量,因为我们呆了9天,剩下两天不包流量,我们就用剩余的话费买的流量,总之买张7天的卡,9、10天都能挺住使用的哈。办完电话卡,下到楼下赶机场轻轨到城市酒店,到phaya thai站(45B一人),半小时,到站后,从3号口出,沿着路向前走,走到十字路口后,到马路对面向右继续走,大约10分钟到达酒店。办理完入住,到楼下711超市买了水,然后去附近本地餐厅吃晚饭~~
   8月27日,暴走的一天。出发去大皇宫,背对酒店向右走,走在十字路口大口子时,右转就会看到轻轨站(Ratchathewi),,买票到S6站,从左前方下战后,继续往前走,到码头乘船,船上买票,卧佛寺在8号码头下,大皇宫9号码头下,考山路13号码头下,票价10B吧,很便宜到郑王庙,可在8号码头坐到对面就是,3B。慢慢晃悠,这块儿耍完一天比较合适。一天狂走了3万步,脚还是我的吗???哈哈~~~不过吃货的境界就是,哪怕3万步,也阻拦不了我们奔向建兴酒家的步伐,不过,建兴酒家真心不好吃,不好吃,不好吃啊~我属于不挑食的那种都吃不下,所以建议大家还是去商场吃,真心话。吃完饭,拖着疲惫的身躯回到酒店,到楼下做个马杀鸡,看看拥堵的曼谷夜景~~
  8月28日。睡个懒觉后,不行到DISCOVERY逛了圈,价格不美丽、东西也少,逛起也没多大的兴趣。中午12点返回酒店,准备奔向甲米。狮航的飞机在廊曼机场乘,从曼谷城市酒店到那有两个选择:1、轻轨转公交。乘轻轨到Mo Chit 下车,再坐1路公交到廊曼机场。2、打的。得讲价啊,我们含过路费300B拿下,差不多就这价,不能再贵了,不然就成功被烧了,呵呵。我们由于带的行李,所以就叫了出租车~。中午没堵车,大概半小时就到了。廊曼机场真心冷,冷得全身起鸡皮子疙瘩,最后忍不住了还去洗手间换了装备~~~。下午3:20的飞机,由于晚点,差不多5点半到甲米机场。甲米机场真心小,走出廊桥没多远就是取行李的地方。取了行李出大门,到左手方向坐大巴前往甲米镇橙树酒店,票价90B一人。半小时后到甲米,下车,换了小秒包车把我们送到酒店,到达镇上的时候,甲米夜市已经摆上了摊,人超级多,所以我们就在大路上下车步行到酒店。办理完入住,在楼下扫荡了一圈吃得,然后回去睡歪歪~~~
  8月29日。早起前往皮皮岛。公司9点到酒店来接我们,送至码头,由于天气不太好,至皮皮岛的整段船都颠簸得特别厉害,行程不到半小时我直接就晕船,哎~肠肠肚肚都要吐出来了。两小时后到达皮皮岛。下船后,岛上的酒店都举着牌子在码头接人,然后送至酒店。从码头到的酒店步行就10分钟吧,酒店周围各类实施齐全,不过一日游游客超多,显得格外嘈杂。收拾完行李,赶紧填肚子去,我们直奔谢谢餐厅,也就是返回码头的方向,注意看很好找的哈,典型的中国人光顾的餐厅,服务员都学会了四川话,哈哈,点了菠萝饭、炒面、咖喱蟹、冬阴功,味道还是不错吧。下午美美的睡个午觉、游泳、围着海边走一圈,惬意啊~~~
  8月30日。天气晴朗、气温适宜,决定出海玩玩。不过担心天气千变万化,我们还是选择了近一点的小皮皮岛半日游。当天早上在岛上定了900B一人,4小时,先后去看了猴子,浮潜(鱼摆摆超多)、玛雅湾(还给了400B上岛费,有点坑人,还让我们去后山游到后门,吓屎姐了)。总评一下:商业化太严重、人太多、浮潜鱼多珊瑚啥的少,反正我觉得比起之前去的蓝梦岛啊、美人鱼岛啊,这边差得不晓得好远~~嘿嘿。下午一点返回皮皮岛,继续吃、睡、游泳~~
  8月31日。觉得岛上也就如此,所以就将下午的船票改在了上午。谁知,狂风暴雨,我们担心会不会停航,结果多虑了,行程照样,~~~由于在码头我们忘了换船票,下船后还整了些不愉快,那个安排乘车的胖哥歪得不得了~~~哎~素质太低。最后和客服联系,还是很快就解决了问题,顺利上车前往巴东~~~晚上去Lets relax 杀了个鸡,6点去的店子,预约到7点,2小时泰式按摩,900B,还行吧,服务挺好,看起来也比较正规,值得推荐。
  9月1日,天气继续晴好~白天没安排,就在巴东海滩走走、酒店游泳、吃吃吃~~晚上看了人妖秀。在普吉的一日游建议大家就在淘宝定吧,价格比当地便宜很多的哦。
  9月2日,上午,继续转沙滩、游泳、健身~~~下午包车去了机场(蜂窝预定89一车),挺准时的。下午6点左右到达廊曼~哎,恰巧碰上堵车高峰期,到达避孕套餐厅都差不多8点了,饿得慌啊~~~
  9月3日,上午,步行至王权免税店。不大,共三层,一层就特产啊啥的,二楼化妆品、箱包、手表这些。比较推荐的还是二楼折扣店,MK的包折下来就1000多点,不错的哟~~~其他的化妆品这些啊,比国内便宜,但和大马比起来,就完败了~~~所以我们没啥购物兴趣。没逛多久便转至SIAM附近的商场,并寻觅到了美食,哈哈~~闲逛后,去做了个脚部马杀鸡,去酒店取行李后便赶至机场。PS:在市区王权免税店买的化妆品在机场取货哦~~

算是第一次写游记~有些想表达得意思感觉还没表达出来,但是主要目的不是作秀,而是为大家提供一些可以参考的东西~所以不足和想了解的东西都请留言哦~

挺不错,也想去看看。

2016-09-12 20:38

看一次不过瘾,收藏了以后慢慢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