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惬意,不过这里

咦!粒球 (汕头) LV.7
2016-09-12 18:23 860/27
  • 出发时间/2016-02-04

前些日子我跟小罗同学说,这几周好忙好忙,还要张罗“码”涛岛站攻略的时候,她好HIGH心地说:“这是整个行程中最好玩的耶!”哈哈,的确,这也是我最难忘的一次!

比如,人家携手初次相识的帅哥遨游海中看鱼呀啥啥啥的~哈哈哈哈
So,现在的你做好跟帖的准备了吗?
Follow me,surprise to you。
(球球不喜欢纯攻略或纯流水账,所以看官们还请仔细阅读,以谋其中深“略”哈)

2016.2.5 路書誌 粗花潛水之旅

2月5日早上6点50分廊曼机场启航前往涛岛,预计5点起床梳洗,5点45分准时出发打的前往廊曼机场,约6点抵达后准备登机牌进入候机室待机,起灰~
        到达涛岛大约14:30分,在通赛码头致电【杜斯特邦查度假村】预约接船,15:00入住酒店,洗澡休息至5点看南园岛美丽夕阳,享用酒店BBQ大餐。

在曼谷的第个一晚上,人家就赤裸裸地失眠了。因素有很多,包括:担忧(未知之旅)、兴奋(涛岛之美)、期待(潜水胜地)与患失(廉价机票不得改签),搅得我那浅薄的睡眠层切换无数个画面仍意识清醒,辗转反侧。“叮铃铃铃铃......”凌晨5点的手机闹钟声适时地挽救了这个现状,揉着惺忪双眼的球球和小罗同学“坚强地”拉上行李,粗花,我的潜水之旅。

在泰国,凌晨你最先看到的不是朝阳,而是堵车。哈哈哈,我一点都不夸张,这是个特别的国度,真心怀疑他们夜市之后都不用睡觉休息的吗~

宝石园酒店的一个贴心服务是24小时call taxi,由他们请来的的士都可以“by meter”,从酒店塞到廊曼机场,基本是120猪。抱着些许防备的心理,球球假装在拍挡风玻璃外风景的时候悄悄把的士信息也留在画面中,不能怪球球多此一举,毕竟出门在外,注意安全才是首等大事。可是抵达机场之后,顿觉自己羞愧难当,因为前一秒被我怀疑的的士师傅,下一秒因为我手上没散钱,零头都不跟我算了,笑笑着扬长而去,怎么跟“传说中”那些凶狠砍价佬不一样捏?!
       【感激,不是少收1猪非常开心,而是大叔散发出的那种友好光环】

经过一系列“赶机动作大片”之后,我们终于顺利登机,窗外的阳光慢慢洒满大地,温暖我失眠的心。为了节省金钱与时间,球球在2015年的亚航大促活动中淘下236元的“海陆空”联运套餐,整个行程要花上近9小时的时间。但比起颠簸一夜汽车再哒船这种行为,我们还是比较欣慰的,虽说那种行为搭船的时间少于我们2.5小时,此刻已不想回忆船上的种种不快。

曼谷→涛岛 三种方案

①球球亲历亚航“海陆空”联运
(飞机-汽车-船)约9小时,从早6:50开始到下午15:00左右抵达涛岛码头,行程为曼谷廊曼飞洛坤府机场,专车送达通赛码头哒船前往涛岛码头。

②L公司车船联运
先哒夜车从考山路去往春蓬码头(约6.5小时),大概凌晨5点抵达,7点左右的船出发花费约1.5小时抵达涛岛码头。

曼谷—火车—春蓬—船—涛岛
同样是颠簸一夜到春蓬,但是因为泰国火车晚点率很高,所以从春蓬火车站去到码头14公里这段路程,有错过船运的危险。(春蓬涛岛的船仅2个时间点,早7点30和下午13点)也可以在春蓬岛上玩玩再去涛岛的。

L船公司家官网:http://www.lomprayah.com/ww/

廊曼飞机刚刚抵达洛坤府的时候,乌云正在一点一点地聚拢成庞大的阴影并开始零星小雨,当我们踏入机场大门那一刻,滂沱大雨“哗”地一声洗刷了这个地方。我们在机场指定的转乘点办理哒船手续,等待专车把我们送至通赛码头。

和网上攻略说的一样,工作人员为我们贴上深蓝色的标签纸(感觉像是被打包的行李哈哈),同行的很多是浅蓝色标签,那是去苏梅岛的标志。

候车的时候球球不小心瞄到一枚“艺术范”的文艺男纸,亚麻色的长曲发、立体的五官、圆趣的眼镜框、颀长的身材搭配宽松的棉麻套装,哇~不要笑喷人家,真是印象深刻。忍不住想去搭讪合照,又扭捏作态不敢上前,哈哈哈...

S家的船,即将起航

背影杀手少女哈哈

洛坤府通赛码头航船到涛岛码头大约花了4小时,那天正好有些风浪,所以比预期航时多了半小时。起初登上船顶层我俩兴致勃勃地自嗨自拍,玩了一会儿开始感到些许困倦,只好舍弃蓝天白云到船一层找两张椅子睡大觉,吹空调。由于风浪的原因,船有些颠簸,长时间在海上晃让我俩开始不适呕晕,最后精疲力尽躺在船椅子上煎熬抵岸,这个过程,心酸得不要不要的。

可是,当我们走出船舱,眺望着远方的南园岛,澄蓝澈底的海水拍打在涛岛的“大海龟”上,身上所有的不适瞬间舒坦,我喜欢这里,非常。

涛岛上的酒店都提供免费接船服务,我们订的是“杜斯特邦查度假村”,他们家有个日落餐厅,正面对着南园岛,景色非常美。虽然在预订之初因为每晚400多元的房费我多少还是有些心疼,但事实证明, 我们不虚此行!

你试过60°斜角下坠又45°角爬坡体验吗?我们玩过,就在涛岛这里,终身难忘哈哈哈。接送我们的是一辆“越野卡车”,司机问我们要前座吹空调还是后座“晒日吃沙”,哈哈,嗨嗨的我们果断选择后座观赏风景,于是,一段刺激的“爬坡越岭”的酒店之旅开始咯~
酒店坐落于山路的尽头,办理入住手续时服务员给我们送来两杯凉爽的洛神花茶,刚好遇上传说中的酒店经理海南人,并没有想象中那么热情友好,寥寥几句闲谈后我们就直奔小别墅,住进舒服的“涛岛之家”。

深深地爱上这个独栋别墅
小庭院的景致美美哒,晚上抬头看到繁星漫天
打从心里的呐喊,超值!!!

日落餐厅全景

为了能够拍到“醉美”日落,在房间休息一会后我们就揣上摄影器材奔向海边餐厅,“小径蜿蜒,豁然开朗”这8字形容绝不谬赞,酒店自有两个无边泳池,在落日余晖下水光烁烁,美极了。再往前走,就是对岸南园岛观赏点和海浪拍打的礁石,从楼二层俯瞰,宛如置身于晕染的风景画中。

我们挑选一个靠近海边的座位,好好享受这惬意的风景。这个酒店每天有4班车免费送客到涛岛码头,错过时间段就要自己打的回来,据说单程400泰铢左右。

所以,住进这里,也可以说是“与世隔绝”了哈哈,但是这里不仅有餐厅(较贵)、无边泳池,还有酒店自己圈划的浮潜点与鱼共舞,超级好玩!

宽慰疲倦的身心,我们决定大吃一餐
价格确实小贵,
三个菜式+1瓶啤酒就500多泰铢了
菠萝炒饭+牛排大虾BBQ+海鲜沙拉
味道嘛,还行~

饭后我们决定来一瓶小啤,预祝旅途愉快
泰国当地的啤酒,Cheers~
回别墅已经各种累,我把小N丢庭院桌上曝星轨
时间不够长,勉强收片哈哈

涛岛第一天的行程就酱紫结束啦,
睡一觉,告诉你明儿怎么玩,大家晚安~

2016.2.6路書誌 潛水水一天

今天的目標是:享用免费自助早餐后前往酒店潜水点玩耍,中午去涛岛码头觅食,下午去南园岛潜水。反正今天就是要潜潜潜!

酒店每天都有免费双人自助早餐提供,于是我们磨蹭着离开舒服的床儿漫步去餐厅,早啊涛岛,我眺望对岸的南园岛,今天潜、潜、潜!

因为打算用餐后就直接下水,所以啥摄影设备包括手机都没带,早餐、美景什么的也就只能停留在我们的脑海里,分享不了哈哈~
       在酒店租用两套浮潜用具(200猪/套)来到潜水点,已经有很多人在玩儿了。对于我们俩只旱鸭子,确实是得有些取舍,溺水什么的好怕怕,难得来一次不下水又好嫌弃自己,在我的鼓励下,小罗同学终于也答应一起下水玩啦,可是刚走下楼梯拥抱大海,我就想放弃了哈哈。
      我抓住泡在水里的木梯手滑滑,不敢放手又好想看海底世界,那种紧张难耐不知你们能不能体会,忽然想起无边泳池,于是和小罗同学商议先去泳池学浮潜,再下海。

借用夕阳下的无边泳池给你们养养眼哈哈

事实证明我这个想法是对的,在1.2m的儿童泳池我们各种划动各种调整,有点游泳底子的我壮着胆放开紧扶池边的手,为了看鱼拼了!!!恰恰有些事情不是你做不了,而是你是不是真的想做,因为在强烈的学成意志下,直接挑战2米深的大人泳池的我那不着地的双脚不再紧绷,呼吸开始顺畅,身体也能放松有了浮力,啦啦啦,我是欢快的球球鱼哈哈~
       离开泳池,小罗同学还在努力学习中,我决定先去海里试探凶险,可以刚走下滑滑的木梯我心又开始颤了哈哈。这时看到一位国人大叔带着小女儿下水浮潜,我立马求助带上一起游,然后好人大叔就分了一只手给我牵着适应这个有点风浪的大海,一头扎进水中果然看到好多鱼!!!有人在上面撒面包碎,鱼儿马上蜂拥过来,我抓了点面包碎一边游一边撒,瞬间身边都是鱼儿啊鱼儿,能辨认的也就小丑鱼了哈哈。

海底世界(这绝对是盗图哈哈)
但和我所见是一样的哦~

整一个上午,我们俩就在泳池、海里泡着水玩鱼,第一次体验非常开心!!!于是,胆壮壮的我们决定下午去南园岛,再续浮潜之旅~
       酒店有个南园岛的浮潜套餐350泰铢/人不包浮潜用具和餐费,全天浮潜是850泰铢/人包中餐和浮潜用具,多疑的我们心想肯定被宰所以不参团,那位海南人经理也不多说几句挽留的话更坐实我们的猜想。可是,当我们来到码头包taxi boat去南园岛询问价格时,天杀的400泰铢/人,而且仅此一家!!!我心真的受伤了...

多次协商未能成功砍价,决意前往的我们只好妥协上船,阳光明媚风浪正大,航行在海中央“船高一尺,浪高一丈”的感觉特别可怕,好像随时都会翻船,我们抓紧两边的扶手丝毫不敢松懈,拍打在船边的海浪湿透我们的衣服,怎一个“狼狈”可言。
       担惊受怕十几分钟后终于抵达南园岛码头,全身湿漉漉的我们换上泳衣和浮潜装备,嘿嘿嘿,细软的人字形沙滩和澄蓝澈底的海水,来见你一面多不容易。

在我的想象中,作为旱鸭子的我第一次在这里正式下海肯定是需要邂逅一位帅哥来带潜的,然而结果是... 我在岸边飘了好久都没见到鱼,小罗同学马上帮人家搭讪一外国超超超级大帅哥带我去海中看鱼,眼睛是深邃蓝哦哦哦然后人家就愿望成真地牵着帅哥的手去看好多鱼,还有珊瑚和叫不上名的海洋生物~知道我不会游泳,帅哥一路带我一路给我点赞,指着海底世界告诉我鱼儿在哪,真是好幸福哟哟哟~

可惜我的体力有限,没一会儿就跟帅哥示意我快不行了要回去,于是我们就换了一只手牵着游回去,真是幸福得不要不要的~~~啊哈哈哈。虽然我已经忘记他的名字,但是每每回想那个画面,都好想抱着小罗同学狂献吻,哈哈,多亏了她~移动的翻译APP,没带错。

回到酒店已经下午四五点,趁着浮潜器具还没到归还时间,我俩又一头扎进无边泳池游游游,这是玩上瘾的节奏,还有各种玩拍噔噔噔,所以我们说“最惬意,不过这里”。

折腾一天的肚子饿得慌,借鉴昨晚的高昂餐费,我们点个披萨+2杯饮料窝在海边座位上舒服地吹吹风,明天就要离开这里,真是好不舍。

脆饼皮的披萨馅料十分,超级好吃
比起汕头的X客、X西餐厅都要满足

躺在椅子上且听风吟,
漫天繁星和嗡飞的蚊子“痒”并快乐着

长长的路上感谢有小罗同学相伴~
虽然抵达涛岛的路程艰难,
但是良辰美景,不辜此行~
最惬意,不过这里,Meet ,Kho Tao。

活动费用(简)清单

酒店费用合计5000泰铢
曼谷-涛岛交通费236元/人
涛岛吃喝玩乐人均2000泰铢
浮潜器具人均200泰铢

It,s me

作为一枚热爱旅行的吃货球
喜欢分享,喜欢玩乐
不骄躁,只为活出自我精彩

引用 咦!粒球 的图片:

2016-09-12 19:37

2016-09-12 19:40

2016-09-12 19:44

引用 肠梗阻 发表于 2016-09-12 19:44:29 的回复:

回复肠梗阻:

2016-09-12 19:45

引用 津门之子 发表于 2016-09-12 19:40:52 的回复:

回复津门之子:

2016-09-12 19:45

引用 Lauyu 发表于 2016-09-12 19:37:47 的回复:

回复Lauyu:

很好

2016-09-12 21:09

2016-09-12 21:12

赞一个

2016-09-12 21:21

引用 Drogby 发表于 2016-09-12 21:09:19 的回复:

很好

回复Drogby:嗯嗯,涛岛很美

2016-09-12 22:06

引用 致zhi1201 发表于 2016-09-12 21:21:34 的回复:

赞一个

回复致zhi1201:谢谢噻

2016-09-12 22:06

引用 FANTASY 发表于 2016-09-12 21:12:50 的回复:

回复FANTASY:哈哈

赞赞  魅力

2016-09-12 23:27

引用 潮州寻茶记 发表于 2016-09-12 23:27:10 的回复:

回复潮州寻茶记:谢谢哈

2016-09-12 23:29

真美!

2016-09-13 09:03

引用 咦!粒球 的图片:

2016-09-13 09:22

2016-09-13 09:34

2016-09-13 09:47

引用 我是七号 发表于 2016-09-13 09:03:41 的回复:

真美!

回复我是七号:好想再去一次呢,虽然过程艰辛,哈哈

2016-09-13 10:00

引用 王小小 发表于 2016-09-13 09:22:23 的回复:

回复王小小:

2016-09-13 10:01

引用 爱XD 发表于 2016-09-13 09:34:50 的回复:

回复爱XD:

引用 huashexiaojie 发表于 2016-09-13 09:47:44 的回复:

回复huashexiaojie:

2016-09-13 10:02

看完楼主的游记,现在正在刷机票

2016-09-13 11:27

引用 bjcfp 发表于 2016-09-13 11:27:06 的回复:

回复bjcfp:去泰国吗

2016-09-13 11:28

看来真的值得一去!楼主写的不错哦,打算分享给朋友看看,估计也不一定能成行,哎……

2016-09-19 15:50

引用 害羞鬼刘氏 发表于 2016-09-19 15:50:36 的回复:

回复害羞鬼刘氏:嗯嗯,有机会还是要去的哦

2016-09-21 12:46

准备11月份去,人应该不是太多吧,天气应该还好的吧,现在都自由行,我也想试一下,打算去易途8包车自由行,听说价格挺便宜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