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旅程的酸甜苦辣没有盐

2016-09-12 18:32 410/4
  • 出发时间/2016-05-28

写在前面的话

工作是我生活中的一部分,但有的时候,来自各方面的压力压得人喘不过气来,我跟闺蜜说:”快救救我,我很痛苦,我好像抑郁了。”她说:"要不你出去走走,散散心,不要想太多了。”我想她说的对,我再不出去走走就要中度抑郁了,这次出行纯粹是为了调整心情,不管去哪,总之,离开工作之地,去哪都是一番风景。世界上最动听的词就是:在路上。
          原本定好的行程,怕请不上假,就一直在搁置,决定要走的那一刻,旅行社通知说:没位置了,我哭笑不得笑cry,然后改了6月7号的台湾8日游,被通知说:也没位置了。好吧,当时我的心里难受到极点,为什么我就不能来场说走就走的旅行?百思不得其解中,旅行社说:宝宝,泰芭普还有两个位置,你抓紧时间。突然间有点希望了,如果时间再延后,或者行程时间再长的话,可能就超过我的假期了,所以我没有犹豫,付了团费,带好需要的行囊,背上背包,准备出发了。2016年5月28日,我又在路上了,真是羡慕自己呢。
        11点,我们的团队在地窝堡机场集合,大概7点左右外面下起了瓢泼大雨,我很纠结到底去不去机场了,我想下这么大雨,飞机是会延误的吧,睡眼朦胧中给领队打了电话确认一下,领队说:11点准时集合。我喊起了弟弟,让他送我去机场。11点刚好到机场,认识了团队中的队友,我想没人跟我一个屋住吧,好像没有独自出来旅行了。不过上天还是真的很眷顾我,一个眼睛大大的女孩子,问我是不是一个人,我说是,她说咱俩结伴吧,然后一颗悬着的心落地了,有人同行了。大笑大笑大笑
第一天:乌鲁木齐——上海
      我们的飞机在兰州中转,一起坐的叔叔阿姨都是去泰国旅行的,也许整个航班都是给旅行社预留的吧。到达上海,取完行李,上海的天都渐渐黑了。我和滕燕像打了鸡血一样,到处转悠,结果我们根本不知道住的那地方是个离市区很远的地方,本来还想去东方明珠塔呢,也只好作罢,这就是报团的弊端,所以我不是很喜欢报团,但无奈,我的英语水平有限,怕沟通不了,所以只有走上这条苦逼路。去吃了个麻辣烫,回酒店睡觉。

第二天 上海——普吉岛

飞往泰国的航班是晚上的,所以早上约了朋友一起去了新场古镇,小桥、流水、人家、细雨绵绵,是我喜欢的景。本以为上海只有高楼大厦林立,却不知道上海也有如此小家碧玉的地方,后悔没有做好功课,没有带旗袍

飞机上,空姐发放了出入境卡,上面全是英文,还好领队帮我们填好了。到达普吉岛已是当地时间凌晨1点,等办完出境手续,回到酒店已是当地时间5点半,瞌睡成马了,丝毫没有出国的惊喜了。早晨早早醒来,看到下面的游泳池,才发现自己已经踏入了泰国的领土。

第三天 普吉岛

来到普吉岛,上天很眷顾我们,一大清早,还没出酒店的们,倾盆大雨,泰国的雨季到来了,选择这个时间来泰国就是要看人品,遇见大雨心情就超级郁闷,不过天气凉爽,以至于后来的很多天,我们都是期待下大雨的。

各色的雨衣成了这个岛上一片靓丽的风景线,别管我的行李箱里带了多少套美裙,怎么样都敌不过一件雨衣

攀牙湾其实挺漂亮的,类似于桂林,来到这里不觉得是出国了,感觉来了趟桂林。风景很美,只是这雨下的人心里毛躁躁的,也没有心情看风景,攀牙湾最美的一面也没有展现出来,的确有些小遗憾,但是旅行嘛,不可期待每次的旅行都是那么完美,不然下次怎么还有欲望再来。

007岛又叫白菜岛,只因他长得像棵白菜,后来007电影在此拍摄,所以又叫007岛。

下了那么大雨,依然很开心

滕燕说:“帅帅的船夫哥”

我们还在这个岛上泛舟,那个人山人海啊,走到哪都是中国游客,再次想吐糟跟团游,如果可以我将选择自由行。

累了一天了,回酒店的路上,还是这白色的鸡蛋花看的人心旷神怡。

第四天 普吉岛

今天的任务是去普吉岛的外海,穿着泳衣,好兴奋。

这个坐在船上第一个喊晕船的人,泰国水手给她摸了泰国的神药,她没有吐,剩下的人都吐了。

下了那么大的雨,我们在海边还是不忘了开心这件事,谁说艳阳天来海边景色好,我们下雨天去海边玩也别有一番滋味呢。

这个地方是我觉得来到泰国觉得最美的地方,如果我自己来这里,应该会呆上半天,啥也不干,坐在岸边,吹吹海风也好呀。只可惜只给我们15分钟拍照时间,不开心。

之后我们又去坐了spa,很舒服,全身清香的出来去吃泰国的烧烤,不过很失望,没想象当中的好吃。

第五天 普吉岛

普吉岛的最后一天就是购物,我没事干,和团里的阿姨拍着玩。导游都气死了。

第六天 曼谷

早上早早收拾好行李,导游阿富送我们去机场,由普吉岛飞往曼谷,飞机上泰国空姐为我们提供服务,显然,泰国的空姐没我们国内的空姐漂亮,大概飞了一个半小时,飞机上空调开得很冷,一下飞机一股热流涌上身,导游阿汉接到了我们,之后的几天我们都跟他一起。泰国美女在我们坐上大班车的时候给我们每个人都献了花环,表示欢迎。可惜的是,我们和泰国美女照的照片到回国的那天也没拿上。

来到曼谷的第一站:大皇宫,金碧辉煌,特别气派,很想了解这里的一切,坐在这里看看风景也好,只可惜,给我们讲解的那位大叔中文不好,也没听明白。

我们坐船欣赏郑王庙,导游说:大家在船上做好了奥,一会会有仙女散花给大家。上船以后,一个老妈子给我们每个人又带了一次花环,滕燕说:说好的仙女呢?

看完郑王庙后,我们就去看了人妖表演,意犹未尽呐。

这是我最喜欢的人妖,很后悔没有跟他合影,导游说芭提雅的比这里的便宜,还比这漂亮,事实上的确如此,但是这么有味道的人妖,只有他一个,我只喜欢你!

曲终人散了,我出来时并没有看到我喜欢的那个人妖,别的人妖非拉着我合影,我还是拒绝了。现在想想合影就合影嘛,拒绝人家多不好,主要是太听导游的话了,说很贵,不要合影。

泰国的狗是最幸福的,随便路边一趟,多美。

第七天 曼谷

一大清早就拉我们来购物,不知道有啥玩意,心情不好,转一圈出来,还是拍拍照片,安抚一下我受伤的心吧。

大家都去参观了,我被眼前的景色迷住了,凤凰树,我好想和你合张影,于是,我疯了,拍了许多。

依旧是别人去参观,我去看风景,寺庙看的太多了,不感兴趣了。

大象表演,真的很精彩,不过这样摧残大象,真的好吗?

第八天 芭提雅

很多人都海底漫步去了,我也好想去,可惜膝盖摔破了,啥也玩不了,只好在岛边拍拍照。

太晒了,不拍了,回去休息吧

回来了,到酒店休息,芭提雅就是夜生活丰富,白天几乎没人。

多美的凤凰树,开满了红艳艳的花,就是树太高了,够不着合影

我都入魔了,见到花就拍。

看到这里,晚会结束了,我们兴奋的没睡着觉,人妖太美了。

第九天 芭提雅

第一次和当地的人合影,小妞好漂亮呀。

之后我们去了国民党93师博物馆,了解了美斯乐这个地方,也知道了国民党93师的基本情况,他们住在美斯乐那个地方,没有国籍,没有国家承认他们,很可怜,这也是这次泰国行我觉得收获最大的地方,如果不来泰国,不会知道他们的历史,不会知道,还有美斯乐这么美的地方养育着他们。讲解员让我们有兴趣去趟美斯乐,我想去,但又怕去,之前都不知道在泰国还有我们国家的人民驻守。

第十天 上海

再见了,泰国,再见了,上海,我还会回来的。

工作好忙,只能在网上看看别人的记录了,谢谢楼主了。

2016-09-13 11:27

有些问题可以问下你吗?

2016-09-19 09:58

引用 josiehjh 发表于 2016-09-19 09:58:38 的回复:

回复josiehjh:可以问

2016-09-19 22:28

上次去玩了几天,在易途8包车游玩,比跟团的好玩一点,下水去看看了,海底真的好漂亮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