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和妈妈的三天两晚千岛湖休闲度假之行[入住洲际酒店+东南湖区游船路线][多图,大量游玩经验]

蚂蜂窝用户 LV.4
2016-09-12 18:49 493/4
  • 出发时间/2016-09-05

行前准备

我和老妈几个星期之前就计划着在国内旅游,本来目的地定的是丽江或者云南,无奈九月初俩地都连绵不绝地下雨,再加上旅游旺季,飞往云南的机票价格虚高,于是我们商量在离南京不远的千岛湖度假几天。我和妈妈都很注重酒店的舒适度,因此最终将落脚的酒店锁定在希尔顿和洲际两家之间:希尔顿交通便利,而洲际风景和服务更好,在微博和携程上搜索了大量反馈之后,我通过洲际酒店的官网(http://cn.ihg.com/ihg)上的订房电话定了两个晚上的豪华湖景房。因为洲际地处羡山半岛,没有私家车的话出行很不方便,我们又不想三天都呆在酒店附近,因此按照之前看到的一篇游记所说,准备先坐高铁到杭州东站,再在杭州东站内的神州租车提车点租车开到酒店。但是我们准备出发的时间正处杭州在开g20峰会,考虑到单双号限行和公路限行的问题,我们最终还是放弃了租车,先从南京乘坐高铁到杭州东高铁站,再坐大巴前往千岛湖。事实证明洲际的偏僻确实使我们出行有点困难(下文会再详细说明),自驾出行的家庭是十分推荐入住洲际酒店的,而像我和我妈这样的非自驾散客还是要权衡再做决定,如果一定要入住洲际,建议在到达千岛湖租车,这样出行也会很方便。订好酒店之后,我在网上买了南京往返杭州东站的火车票,以及杭州东站前往千岛湖客运中心的大巴票(大巴购票网址:http://sp.hzcy.com/hzcy/),就准备出发啦!

9月5日第一天 南京-千岛湖洲际酒店

8:03 高铁准点到达南京南站
9:40 到达杭州东站火车站
10:10 杭州东站开往千岛湖客运中心的快客发车。杭州东站汽车客运站就在杭州东站火车站内东广场g层,不过下了高铁要拖着箱子走挺长一段路才能找到上g层的电梯,大家要预留好充分的时间哦!
12:50 大巴到达千岛湖客运中心。
      终于到了千岛湖,不过天空中黑云压城,我一直提心吊胆,生怕下雨了就不能在心心念念的洲际露天泳池游泳了。我和老妈此时饥肠辘辘,打开大众点评搜到一家千岛湖评分甚高的餐厅,最重要的是地址写着“近洲际酒店”,我和老妈一激动就打了车过去,准备吃完就直接去洲际入住。到了青庐才发现这地方还是挺偏的,的确在通往洲际的路上,但是离洲际还有好长的距离。

我们点了鳊鱼、炒小土豆儿和西红柿鸡蛋汤。当时我们过去的时候已经基本过了饭点了,饿得不行,鳊鱼量特别足,我们俩几乎只吃了一半,我不是很喜欢吃清蒸的鱼所以觉得一般,倒是觉得西红柿汤和炒土豆很好吃,白米饭也格外软糯,老板人也很好。吃完的时候店里就我和我妈俩人了,我们在滴滴上叫专车,但是地方偏很难叫到车,好不容易有司机愿意接单,却恶意加价,非要打表计算才肯载我们。我们只能预约专车,又在农庄门口等了好一会儿才来,到洲际酒店的时候已经14:30了。到洲际的一路上蜿蜒曲折,景色却越来越美,我们打车产生的不高兴全被看到湖景的兴奋所取代。我不禁想,光是坐在车里看,外面的风景就已经很美了,那住在湖景大房里看着外面的湖天一色会是什么样的感觉呢?
       我们在酒店门口下车,几乎是一下车就有酒店的小哥帮我们拿行李,引领我们去酒店大堂check-in.一进酒店我就知道,费这么大劲来这么远的酒店值啦!服务和环境真的值这个价格,地处偏远也因为风景独好,十分安静。因为下午三点才能办理入住,房间还没有完全打扫干净,我和我妈就坐在吧台喝喝饮料,探索了一下泳池、餐厅的位置,很快三点一到,就通知我们可以入住了。

一进房间我就被美到啦,湖景房的景色真的是太美了,让我这三天都躺在沙发上边玩手机边看着超大湖景我都愿意啊哈哈哈哈!这里我想说,花几百块钱从园景升级到湖景真的值得啊,不住海景房还来千岛湖干嘛对不对🚣🏽 。
       我们放好行李就下楼啦,一路奔波也挺辛苦的,第一天就在酒店附近逛逛,回来之后游泳、洗澡,躺着房间看电视,这才叫舒服地度假~我们出了酒店后一路走到灯塔,有三对新人在这里拍婚纱照呢,我和我妈就在远处看看风景,看完了以后往回走了。

到了酒店以后我们又走到了水上世界,在那里玩了双人划艇,本来以为会很累,没想到完全不累,而且很好玩,坐在小船里,边划边看着远处千岛湖的风景,太愉快了。除了双人划艇,还有不需要人力划桨的动力项目,价格各有不同,不过我还是觉得自己划才有乐趣!大家可以自己根据情况选择。本来准备第二天再来玩这个划艇的,可惜第二天回来挺晚了,没有再玩,很可惜呀。

之后,我们回到房间里,换了游泳衣,披上了房间提供的浴袍就下去游泳了。正值落日,和妈妈在无边泳池里欣赏夕阳余晖与千岛湖湖景交相辉映,我想我一直都不会忘记这个美丽的景象。露天游泳池边还有给小宝宝游的浅浅的泳池,很适合家人一起来,泳池边也提供游泳的漂浮物和毛巾。相比于露天泳池,光顾室内游泳池的人就不多了,不过室内泳池内有一水温很高的小池子,泡在里面像泡温泉,非常温暖。

游完泳回到了房间,我们在房间内叫了餐,虽然价格不低,但是味道比想象的好吃,不过吃多了会觉得有些油腻。我和妈妈在房间里商量第二天的游玩线路。有了过来的经验,我们知道这里不好打车,但是如果一直呆在酒店会觉得不尽兴,因此我们还是决定第二天从码头乘船游玩,下午早点回酒店继续游泳。我没办法在网上找到码头的官网网址,只能在微博搜,搜到很多中心湖区的负面反馈,说人多、上岛之后很多收费项目,非常影响游玩的心情。酒店也提供进湖游玩的游艇,但是我咨询了一下,要不然就是不上岛,要不然就是300块两小时只玩黄山尖,价格很高时间也很短,于是我们决定避开中心湖区游览线路,走东南湖区的线路。但是由于不知道最早的一班船什么时候开,我们只能尽量早起,定了第二天6:30的闹钟就早早入睡了。

9月6日第二天 东南湖区游船

第二天清晨6点四十我们就早早地醒来,7点20左右到洲际的早餐厅就餐。不得不说,酒店的早餐品种非常丰富,中西皆有之,我的最爱是枫糖糖浆加华夫饼以及法棍切片。值得一提的是,早餐有一种蜂蜜是现场酿造的,看起来非常新鲜。我妈妈早餐偏爱吃中式,例如小笼包、稀饭等,但她觉得中式的菜品都一般般~一点不足的是餐厅里有苍蝇出没,可能会破坏就餐时的兴致哦。7点50我们就收拾了东西到酒店门口叫专车,一般都不会及时有车,我们预约了20分钟后的一辆车,然后就在宾馆的庭院里散散步。大清早,鸭子嘎嘎嘎地叫着,溪水潺潺,空气里仿佛都沾染着清新得如雨后的露水,煞是惬意。

这一次的专车师傅人特别好,不到40元就载着我们从洲际酒店到达了东南湖区游船码头(想要去中心湖区的童鞋注意了,中心湖区和东南湖区分别在不同的码头上船)。我和妈妈赶上了最早的一班船,9点发出,本以为早去早回,没想到卖票的说最早的一班可以多玩一会儿,因此七个小时以后,也就是下午四点才能再回到码头(੭‾᷄꒫‾᷅)੭。我和妈妈准备下午早点回酒店泡泳池的计划破灭啦。坐上了游船之后,便有了许多的收费项目。坐在二楼的游船要收费,船上有所谓的“讲解员”——其实就是怂恿游客在每个景点买各种各样收费项目的人。这个讲解员一路聒噪不堪,除了收费点,不会再多说一句,白白浪费了这么美的湖上风景。想想看,湖上泛舟而行,伴随着音乐和古人的诗篇,还有背后的故事讲解,那才风雅。好了,我和我妈屏蔽了讲解员而专心欣赏风景,很快就到了第一个岛“黄山尖”。讲解员一路说让我们坐缆车上坐缆车回,本来我和我妈都想坐缆车的,她这么一推销,我们顿时不想坐了。但是迫于时间紧迫,只有一个小时,只能缆车来回,一人来回100元。如果不是体力很好,爬山很快的人还是选择坐缆车吧,因为好看的景色都在上面呢。到了顶上俯瞰千岛湖,小岛星罗棋布,千岛湖水碧绿碧绿的一片安静,仿佛像一幅画儿一般,躺在酒店可是看不到此等的好风景呀!我们到黄山尖的路上可以看到洲际酒店,因为黄山尖离洲际非常非常近,难怪酒店的黄山尖游玩项目两个小时就能来回了,价格太贵啦。

第二个岛“天池岛”是我最喜欢的,也是走路时间最长的。早前在微博看到说中心湖区的岛上推销多才来了东南湖区,没想到东南湖区岛上一样有很多推销点,不过都被我巧妙避开了,现在我来详细的说说。卖珍珠的小店我从不进,若是岛上有”指引人员“让你进我也婉言拒绝一路向前。经过了一个迷你小瀑布以后走到了一处”百岁桥“,经过一下要三块钱一个人,我很反感这种行为,因此找别的出路,发现从另外一处可绕过”百岁桥“,虽说两个人这6块钱不算什么,但我不想白花钱给不值得的推销点。不过路上看到过卖绿豆汤的,当时急着赶路就没有买,后来没再看到有人卖绿豆汤了好后悔呀~再往前走是一个服务中心,可以在里面吃饭,我们这天中午不想在岛上吃饭所以没吃午饭,也没有坐电瓶车(因为吃了饭时间就会来不及只能坐电瓶车前往鸟园)。我是最喜欢到鸟园的那一段路的,一路上一个人都没有,风景又好,和我妈说说笑笑快乐极了。

鸟园虽然是免费的我们也没有进,一路走到了相思桥,看着时间还早就在桥上坐了一段时间。那一天天气阴着,整个千岛湖就如同一幅画一般,真的太美了,东南湖区的景色绝对美极了。相思桥上有水上游玩项目,没有人拉着你推销,如果时间充足的童鞋们可以一路到这个水上游玩再花钱玩一玩,还是不错的,有水上自行车、小艇等等。最后回到码头时距离集合的时间还有半个小时,我们有点饿,迫不得已只能到岛上的小店买了一包旺旺雪饼,拆开吃了一点,油都hao了,估计是假货,慎买!
       最后一个岛是桂花岛,进去以后会有小猴子在你头顶的树上荡来荡去,很可爱。猴子表演我没有看,去了一个地方叫鞋帽台,在那里看千岛湖视野很好,还碰到一个特别开朗的当地志愿者老爷爷,他说不来鞋帽台就枉来桂花岛了,可惜大多数游客都被猴子表演拖住了脚步,并没有来鞋帽台。

最后我们回到了东南码头,打车回府。我们在酒店的中餐厅提前预定了半只千岛湖鱼头就抓紧时间去游泳啦。游完泳洗完澡大约6点,我们下楼吃鱼头,饥饿了一天的胃得到了极大的满足,太鲜太好喝,也太贵啦。半只鱼头,两碗米饭,加税和服务费花了四百大几。

9月7日第三天 回程南京

第三天早上我们睡了个懒觉,在携程上订了回南京的长途汽车票,退了房就回家啦!千岛湖之行非常放松愉悦,第二天的专车师傅说千岛湖不仅夏天怡人,冬天下雪之后更是美丽,另外其他的高端酒店也在建设中,今年年底之后除了洲际,应该会有更多的高端度假酒店供游人选择。江浙沪周边的小伙伴如果想要轻松的短途行,可以考虑来千岛湖自驾游。我本来以为三天都呆在酒店也会很惬意,没想到上了岛才发现千岛湖美丽的精髓都在岛上等着我呢!只是岛上的推销实在煞风景,希望以后再来可以有所改进。这就是游记的结束了,如果有疑问,欢迎给我留言~

看一次不过瘾,收藏了以后慢慢看

2016-09-13 11:46

适合度假👍

2016-09-13 22:12

这个路线安排的挺好,手动点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