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京+富士河口湖拖家带口七日游(筑地金枪鱼拍卖、和服变身、迪斯尼、富士山烧烤)

GAOJIE LV.7
2016-09-12 18:53 1658/9

今年5月,小朋友4岁生日,想带爷爷奶奶和小朋友一起去东京迪斯尼庆祝生日,后来有朋友也有兴趣同行,于是一行11人展开了东京+富士河口湖,浩浩荡荡、拖家带口、快乐又辛苦的七日之旅。

行程规划

先介绍一下11人的具体构成,我们一家五口(爷爷奶奶爸爸妈妈和4岁小女生)、朋友A一家三口(6岁小女生)、朋友B一家三口(1岁多小男宝)。我们的行程一共为7天,朋友两家比我们晚到1天,在当地汇合。
5月21日 上海出发到东京 银座地区散策
5月22日 东京市内观光(明治神宫等),与朋友汇合
5月23日 东京市内观光购物(浅草、和服变身、新宿等)
5月24日 迪斯尼
5月25日 迪斯尼,前往富士河口湖
5月26日 富士河口湖观光
5月27日 富士河口湖观光,回东京返回上海

考虑到第一次去日本的两位老人,安排了东京传统景点的观光,小朋友主要是玩迪斯尼,还有朋友想要体验和服变身,去了这么多次日本的我也跟着第一次凑了个热闹。去河口湖,本来已经订了日式酒店,打算对着富士山泡温泉的,后来朋友要同去,日式酒店房间数量有限,没法订到一起,就干脆放弃,换了Villa,我们三家包了一幢,对着富士山聊天烧烤,收获了意外的惊喜。

第一天

天蒙蒙亮就把小朋友拉起来赶9点浦东出发的飞机(佩服我自己又订了浦东,哎),这次订了日航,我们一家五口来回一共1万块。

东京市内酒店订了银座,老公比较喜欢银座,如果喜欢买买买的话,可以住新宿,买完东西拿回酒店出门继续买,节省体力。我们这次有老有小,不会买很多东西,另外还有一个原因后面会提到。
成田机场(再次佩服我自己为什么不订到羽田的!!!)可以直通JR车站,在车站给西瓜卡充了值。我们坐京成skyliner,到日暮里换乘山手线到新桥,从银座口出来步行到达酒店。
成田出发,以前我坐过N'EX (NARITA EXPRESS成田快线),可以到东京站再换乘去市内各地,后来发现时间和skyliner差不多,价钱还贵不少,当然车子的设施品质高端很多。

酒店入住后,奶奶陪小朋友在酒店休息一会儿,我们和爷爷出门逛逛,顺便把朋友托带的东西给先买了。
银座步行街突然有了点南京路步行街的感觉。银座购物东西还是很全,各个品牌,路面店或三越松屋里面都能找到,药妆店也有,基本都可以退税了。这次去发现三越顶楼还开了免税店,化妆品、奢侈品都有,凭护照买了会送到机场,走的时候在机场取就好了,如果有三越会员卡的话,还可以再打折的。

警察叔叔。三越斜对面的路口就有一个岗亭,可以问问路,他们都很热情。

三越。

买的差不多,大家一起找吃晚饭的地方,这一天没有特别选好饭店,就在酒店附近随便吃了一点。带小朋友出来才发现,只能在极小范围内逛逛,且移动速度比正常情况慢3倍,想稍微走远点都力不从心。

小朋友睡下,我们两个人不甘心又出门去逛了一下,一直走到有乐町的〇1〇1,日本商店关门太早,一会儿就打烊了,无奈就想去一兰吃碗面吧,过去一看大排长龙。

又买了些白天没买全的东西。

经过另一家看上去还不错的拉面店还是没忍住吃了一碗。

第二天

今天早餐在便利店解决,日本便利店的咖啡、面包口味都是一级棒的,千万不能小看。还有关东煮、炸鸡排等等让人流连忘返啊。
吃完去明治神宫。
东京的景点主要是想带爷爷奶奶去看看,到底去哪里也头疼了很久。皇居的参观我从来没预约成功过,每次帮朋友约,自己约发现都太晚约不到了。所以这次打算去明治神宫,也算是能感受日本历史和传统文化的地方了,第三天和朋友汇合后,再去天空树和浅草。

清晨从酒店拍了一张。

从新桥站坐山手线到原宿站南口出来,根据各种标示很容易找到明治神宫。入口处的巨大鸟居,有别于一般鲜红的鸟居,木头本来的颜色,显得朴素又庄严。
明治神宫是纪念明治天皇和昭宪皇太后的,每年1月1日的参拜人数是所有神社中最多的。日本人有新年第一天参拜神社的习惯,也有类似于中国人烧头香的壮观场面,大家一早在神社门口排队,一开门就冲进去把香插上,第一名被称为“福男”,一年都会有好运气。

来了一个赛亚人,摆好摄影机拍自己倒立,不知选择明治神宫大门口有何用意。

鸟居里面是长长的石子路,两边的树木不知有多少年头了,粗壮的树干上顶着茂盛的枝叶,几乎把整条路都遮了起来。

商家捐赠的酒樽,其中有些眼熟的品牌。对面还有国外捐赠的红酒酒樽。

走了一会儿,又出现一个鸟居。鸟居相当于神社的大门,有些日本人会在鸟居前先行鞠躬礼再进入,以示尊敬。

先到了御苑。这个御苑原是大名的庭院,后来明治天皇和皇太后也经常来这里。从隔云亭可以望见碧绿的院子和池塘。

进去前先盖个章,日本景点必备的环节。

池塘里的鲤鱼,成精了吧,闪闪发光。

继续往神宫方向走,经过一个凉亭休息了一会儿。左下角是御苑内有名的菖蒲田,可惜6月才是开花季节。

再往前走就是清正井,据说是加藤清正亲自开挖的井,井水温度常年保持在15度。大家排队体验清凉的井水。

到达神宫,照例先洗手。

写了一个绘马,高飞侠是什么

后方一对新人在神宫举办婚礼,摄影师正在给他们拍照。

新人在前,宾客在后,应该是行完礼去用餐吧。

如果有兴趣还可以去宝物殿参观,或者在神宫外苑走走,有很多棒球场、网球场等运动设施,也有著名的种满银杏树的街道和众多可供散步休憩的地方。
从神宫出来就是表参道,先找家店休息一下再陪爸爸去喜欢的牌子逛一下。

表参道有安藤忠雄设计的“表参道hills”,小巷里隐藏着很多潮牌店。这一带年轻人多,人流熙熙攘攘,我们匆匆逛了几家。本打算下午去台场玩一会儿,但照顾到老人和小朋友的体力,回酒店附近简单吃了午餐,等朋友来和我们汇合,他们中午就该到羽田,下午早早就能到酒店了。
另两位小朋友在羽田的图,十分有爱。

和朋友顺利会师,小朋友们兴奋得不得了,姐姐马上给妹妹梳辫子。

陪他们吃了拉面,在银座逛逛,准备去吃晚饭。此处买买买省略所有照片文字。
晚饭是让日本友人推荐的店,可以尝到美味又高性价比的家庭料理(在银座找不太高级的店不容易)。事先打电话去预定的时候,对方反复确认是否要预约周日晚上,还问我们飞机是几点到,怕我们晚点去不了。后来才发现,周日是定休日,他们特地为我们开门营业,很感动。店是一对老夫妇在经营,老公是厨师,老婆招呼客人。老太太一把年纪,照顾客人很周到,一直说先点这些,不够再加,还拿了两瓶自己平常喝的乳酸菌饮料送给小朋友喝。

似乎不少名人光顾过。

第三天

第三天,准确地说是第二天半夜,三个男人要去筑地市场看金枪鱼拍卖。
筑地市场位于东京中央区,是日本乃至世界最大规模的鱼市场。生鲜产品和其中众多料理店的高品质被媒体频繁报道,吸引了大量游客前来参观,现在不管看哪本东京旅游书,筑地市场都是必到之处。
每天早上5点,场内会进行金枪鱼拍卖,允许120人进去参观,参观无法提前预约,先到先得。筑地市场的起源是1923年关东大地震后,临时借隅田川和汐留的外国人居留地建起的东京市设鱼市场,由于种种原因,今年11月近百年历史的筑地市场就要搬迁。所以三个男人决定在搬迁前去看一下金枪鱼拍卖,否则以后再也没有机会了。
5点开始的拍卖,要几点去排队呢?毕竟有人数限制,到晚了就进不去了。老公在之前去出差时特地跑去市场门卫处打听,这次到了日本又去问了一次,得出结论是3点到比较保险。这也是酒店要在银座的原因之一,可以步行过去。

半夜的筑地。

由于本人在酒店睡大觉,没法详细描述。大家看照片就能发现,由各国游客组成的吃瓜群众,一人发一件小马甲,把120人分成两个组,先后参观。3点等到5点,为了20分钟的拍卖,佩服大家的热情。

买点吃的喝的,聊天打发时间,每个人都很兴奋。很后悔没有去!

绿马甲小队被领进场内。

已经开始忙碌起来的市场。

在现场估计傻眼了吧,这辈子没见过这么多鱼。

金枪鱼们齐刷刷地排开,接受挑剔的眼光。

被切开的鱼尾巴,有点血腥,但又很震撼。

这里的每个人,都是专业中的专业了吧。

主持拍卖的人摇起了铃铛,站上小凳子。

开始拍卖,不停地喊啊喊,节奏及其快。懂日语的也一句都听不懂,都是行话。

转眼间拍卖结束,虽然听不懂,但却是感受日本文化难得的好机会。

清晨的阳光洒下,照在被买走的金枪鱼身上。

运送用的泡沫塑料盒子堆成小山。

场外市场大排长龙,毕竟这里能吃到最新鲜的鱼,游客们慕名而来。

看完拍卖赶紧回酒店补觉。大家在酒店对面的咖啡店吃了早餐,集合后前往天空树。天空树和浅草寺很近,就安排在一起了。

从银座坐地铁浅草线,到押上站B3出口出来就到天空树了。到了发现人多限流,去领了整理券,券上有入场时间,到时间再去买票进场即可。天空树下面是很大的mall,我们在塔下拍了照片就进去逛到整理券上的时间才去买票入场。

每个城市都有这么一两个高层建筑供游客远眺整个城市,虽然没什么新鲜的,但也属于必须要到此一游的地方。天空树虽然人多,但秩序维持地井然有序,我觉得代表了日本最高水准的服务。

在LOFT看到朋友托我带的米奇刨冰机~~

玻璃地面,小孩子完全不怕。

弟弟哭了哈哈

下了塔,到塔下的mall里面吃午饭,我们事先找好了7楼的鳗鱼饭前川,百年历史,价格略贵。
吃完女士们和小朋友们要先去穿日式和服,然后穿着去浅草寺。和服变身是事先网上预约好的,大多数店的网站都有中文版,服务人员都能说中文,大可放心。
选好和服,配饰,工作人员会帮忙穿。小朋友的是简易和服,但大人的就很复杂,穿一下要花半小时吧,还会帮你做下发型。一般四五千日元就能搞定,傍晚关店前还到店里就行了。

插播一张隅田川,和服变身的店就在隅田川边,河上开过的游览船,应该是浅草往返台场的。

惊现一个忍者,在哪都能看到cosplay。

穿好了。可以再去选小包包、扇子或是伞做搭配。

姐姐真是上镜。

浅草的人,一如既往的多。

雷门在维修,所以没有拍到照片,从边上进去了。

有很多不明真相的老外找我们合影,我们也只是游客而已啊。

压轴一张。

5月下旬穿着和服逛一圈很热,而且和服的构造就是让你直不起腰走路,两小时下来腰酸背疼,回到店里还掉衣服。
晚上我带着两位妈妈去新宿买东西,老公带着其他人吃晚饭回酒店,酒店附近有个超大玩具店可逛,喜欢玩具手办的不可错过。
此处赞一下新宿小田急的服务,宾至如归。我们三个女人在新宿买完去居酒屋坐了一会儿,一兰拉面不出意料地仍然在排队,目测要排50分钟以上。

第四天

从新桥站乘坐山手线到东京站,换乘京叶线到舞浜。到酒店checkin,寄行李。我们预定了离乐园最近的Tokyo Disney Land Hotel,步行即可入园。乐园人不多,后来从网上查了东京迪斯尼乐园一年的人流量预测,5月的这个时候是全年人最少的时期之一。
对于没有童心的我,如果不是为了小朋友,自己是不会去迪斯尼的,所以去之前完全不知道怎么玩,幸好有熟悉东京迪斯尼的朋友(她应该去了几十次了吧)给了我很多建议,在这里表示感谢!

进门先买好气球。

接着买公主裙和魔法棒。

对于6岁以下小朋友来说,乐园很多项目是没法玩的,所以基本上要拿fastpass的项目都不用考虑了,这样反倒轻松不少,按照朋友的建议,看到有童车停着的地方就可以去玩了,肯定是适合小小朋友的。旋转木马这种项目基本不用排队,小飞象排10-15分钟吧。6岁以下小朋友,可以把重点放在看巡游看表演上。后来发觉小朋友最开心的就是在商店买买买,玩什么并不重要。

穿水晶鞋。

小朋友最喜欢的小小世界,坐小船环游世界。也几乎不用排队,两天共玩了4次。

一圈下来,可以看到不同国家、人种、文化。里面所有人物和道具都会跟着乐曲舞动,精巧到了极致。

邂逅各种卡通人物。

和鸽子一起玩。

巡游开始前,爸爸们先铺好小毯子占位子,差不多时间就过去边吃饭边等。

看完巡游继续玩。

爆米花桶是一定要挂一个的。

坐探险世界的小火车。

晚餐订了波利尼西亚草壇餐厅,迪斯尼官网上提前两个月可以预定,可以一边看秀一边吃饭,吃的都是套餐,只有一种选择,小孩有专门的儿童套餐,所以到场就不用点单了。

卡通人物会下来和大家打招呼。

前菜。

主菜。

儿童餐。

儿童餐的主食,蛋黄还是米奇形状。

甜点。

收到礼物。

晚上的迪斯尼。

大家占位子准备看晚上的巡游。

晚上的花车更多,也比白天更漂亮。

晚上风有点大,怕小朋友们着凉看完巡游就回酒店了。很多游客也准备回家了。

回到酒店,听说烟火秀因为风太大取消了。我们的房间对着乐园城堡,看到在表演灯光秀,但忙着照顾小朋友也没有留意看。

主题房间有几种可选,我们订的好像是爱丽丝漫游仙境,小朋友自己选的。

酒店为今天生日的小朋友准备了生日蛋糕。

还准备了吃蛋糕用的小围兜,非常贴心。

收到爸爸送的刻了自己名字的化妆镜。

来自米奇的生日祝福。

第五天

园区的小火车好像早上很早就开始运行了。

官方酒店的住客早上可以提前15分钟入园,一早进去人很少,遇到了乐队欢迎。一进园区就是世界市集,别人都是直冲游乐项目,但小朋友路过商店就一定要进去买东西,早上的商店空空荡荡,想怎么买怎么买。

早上乐园里的卡通形象都是你一个人的,要亲要抱都随意。

上午玩了一些前一天没玩的项目,特别喜欢的小小世界又玩了两次。

一路上又买了很多东西。

中午吃了米奇形状的汉堡和炸鸡块,吃的时候外面巡游又开始,就跑出去站着看了一会儿。

下午再玩一会儿就准备要出发去河口湖了。

东京往返河口湖,我们11个人包了两辆车。一辆车6万日元,车子到迪斯尼接我们去河口湖,由于那边购物不方便,中途会停留河口湖附近超市采购食材,再送到酒店;回东京当天早上来接上我们和行李,游览几个稍远一些的景点,再直接把我们送到机场。东京到河口湖单程大约2小时。
我们在国内就经朋友介绍联系好了司机,商量好了大致行程,对方是中国同胞,沟通完全没问题。
如果不包车,需要从舞浜站经由东京站回到新宿(新宿bus terminal,最近新落成,好像很多长途线路都从这里出发),乘坐高速巴士到河口湖站,高速バス(新宿−平野)・山中湖平野行  (1小时45分)
再换乘当地的观光巴士到酒店,不论花费时间,带着老的小的还有行李,实在太折腾,包车最后可以直接送到机场,省去很多麻烦。

车上看到富士山了,我们在的这几天云都比较多,但大部分时候还是能看到富士山,感觉很幸运。

我们的酒店。一共是两幢楼,我们11个人住一幢,楼上楼下是从两个门进,分别有两个卧室、一个客厅、一个厨房和一个卫生间。楼下还有一个院子。酒店可以提供烤炉、碳和烧烤食材,我们打算入住第二天烧烤,只要了烤炉和碳,食材都是自己从超市采购。幸好包了车,否则采购的食材根本无法搬回酒店。

这个季节的富士山,山顶的雪都开始化了。

从酒店院子里看到的富士山

晚上大家聚到1楼客厅,自己烧了一些菜,喝酒聊天。锅碗瓢盆和调味料酒店都有准备,基本不需要自己买,吃完的碗碟酒店也会帮忙洗,不过我们觉得不好意思,自己洗了。

第六天

第二天早上起来,天气很好,从酒店看到的富士山实在太美。

酒店准备的早餐,面包是附近闻名的酵母面包,口感非常好。

上午要去坐观光船游览河口湖,坐缆车到天上山公园。码头和缆车在一个地方,我们到酒店旁边的车站坐观光巴士去。

车站旁漂亮的花圃,有时还能看到挖土机在松土。

湖上垂钓。

到了码头,下面就是游览船,每半个小时一班。

后来看到了小快艇,可以坐下11个人,就包了一部。

速度超快,老板时不时来个急转弯,所到范围貌似也比游览船大。河口湖是富士五湖里面最大的一个湖,如果有兴趣,也可以去本栖湖等其他湖游览。
不敢多拍照,怕手机掉到水里

上午的富士山一直被云遮着。

下了船,谢过老板,再欣赏下清澈的湖面。

从码头穿过一条马路往上走就是缆车车站。

下了缆车眺望下面的城市,富士山依旧被云挡着。

天气渐渐热起来,有体力的人继续往上走去山顶的神社,没体力的人在原地吃冰激凌休息。

下了山就地找了一家饭店,吃当地特色的料理,简单来说是将海鲜、蔬菜、菌菇和面条放到一起煮,味道很鲜美,可惜天太热,如果冬天吃肯定很爽。

吃完午饭让饭店叫了个出租车去牧场,打算让小朋友接触下小动物,没想到到那边一看当天不开门,怎么网站上也不写明呢,想想小朋友这几天也玩得累了,干脆打道回府。
河口湖附近还有很多地方可以玩,附近有一个主题公园,里面有个鬼屋,据说吓死过人,还有超大型过山车;喜欢户外的朋友还可以去青木之源树海徒步(貌似是自杀圣地,但被你撞见的概率几乎为0),需要提前预约;也可以在观光巴士路线上寻找景点,野鸟之森公园,或是各种工艺馆,能看也能动手做。

回到酒店,工作人员跑来说垃圾分好类后要扎好,否则容易引来野猫。怪不得早上起来垃圾都跑到外面去了,看来野猫来过了。
男人们到附近便利店买了些酒,准备晚上的烧烤。我们回到酒店给小朋友泡了个澡,在院子里吃点心。

下午富士山又露脸了,院子外面就是一块绿地,木质小路通往河口湖。一对新人在绿地里拍婚纱照。

我们也决定去后面绿地走走。
天上的云像棉被一样。

我们酒店进门的地方。

有个小小的工厂。

天色渐渐暗了。

晚霞点点。

回酒店的时候又看到了这云,感觉要把山吞没了。

虽然没去成农场,但发现美景就在家门口。

回到酒店开启烤肉模式。

还有一位厨师在里面忙活。
后来我在厨房还偶遇一只青蛙,蹦蹦跳跳的,看来这里的生态环境不错。

天色越来越暗,看着富士山颜色的变化。

买了一些兰花给小朋友们玩。

小朋友们睡下,我们打开音乐,喝酒聊到很晚。

第七天

早上车子来接我们,装好行李和酒店工作人员告别,他们一直鞠躬目送我们的车开远。给他们留下很多碗碟没洗真不好意思。
车子带我们去了一个幽静的神社。因为包车,就把去哪儿玩完全交给司机了,连神社的名字都没记住,但好处是不用带队,很轻松。

我们似乎是这里唯一的游客。

简单参观了神社,就往山上走。绿荫间走走神清气爽。

可以看到富士市

顶上有一座塔。

接着又去了忍野八海。忍野八海是山梨忍野村的涌泉,共有8个。富士山上的雪融化后在地下熔岩间经过了20年过滤形成涌泉。入选日本名水百选(最有名的一百处水,日本会评选各种各样的百选,山、水、温泉等)。

一进村就是最大的一个涌泉。

游客超多,这里的涌泉最大,而且有商店,大家都聚集在这里。

低头看这泉水,不知道有多深,总感觉有股神秘的力量会把人往下吸,还好能看到游客不小心掉落的手机躺在里面,否则真的太魔性了。

泉水可以直接饮用。如果想带走,可以自带瓶子装,如果没有瓶子可以当场买一个。

又陆续看了其他几个涌泉,这些涌泉都在这个村子里,越往里走都是村民们的家,很少看到游客。

往回走到入口处的涌泉,坐下来吃点东西。

彩色的鱼饼。

草饼,烤出来的。

强烈推荐这个辣味增拌豆腐,辣味增实在太好吃,一人买了一包带回上海

吃完车子就送我们去机场了。回顾这次行程颇为丰富,有城市有自然,有山有水,有迪斯尼,有和服体验。虽然带着小孩的旅途注定艰辛,但不妨碍我们辛苦并快乐着,回来你会发现小朋友们又长大了!

摄影师好帅😘

2016-09-12 21:29

楼主这趟花费大概是多少呀?

2016-09-13 14:25

没有假期的人只能先默默看游记了。。积蓄能量!

2016-09-13 14:26

亲爱的,方便吧租车司机的联系方式告诉我一下吗?

2016-09-13 18:00

机票五个人来回共1万,迪斯尼酒店2千多一晚一间,河口湖的villa平均一间一晚1000出头,5个人机票加酒店共2万5吧

2016-09-14 22:29

引用 蚂蜂窝用户56196758 发表于 2016-09-13 18:00:00 的回复:

亲爱的,方便吧租车司机的联系方式告诉我一下吗?

回复蚂蜂窝用户56196758:090-91015022,日本的手机

2016-09-14 22:33

引用 单面 发表于 2016-09-13 14:25:34 的回复:

楼主这趟花费大概是多少呀?

回复单面:机票5人来回共1万,东京酒店3晚2间约6千,迪斯尼酒店1晚2间约5千,河口湖villa2晚一层楼住5人,约4500

2016-09-14 22:36

过几天我也要去这儿啦,回来跟你交流哦,超兴奋ing~~

2016-09-19 09:58

引用 bobpig 发表于 2016-09-19 09:58:39 的回复:

回复bobpig:好,一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