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静的走32:我在海南画了一个圈(琼海站)

安静 (杭州) LV.25
2016-09-12 18:54 715/22
  • 出发时间/2015-12-19

时间:2015.12.19
人物:一个人
花费:220元

18号晚上从文昌到达琼海已经是晚上,来琼海就是为了去博鳌,夜里去博鳌的车已经没有了,所以就先在琼海市内随便找了一个住的地方,有了文昌的经历以后,已经很习惯了随到随找住宿的方式。

琼海市位于海南岛的东部,东临南海东北文昌,南与万宁接壤,西南与琼中县、屯昌毗邻,西北定安县交界。去琼海只是为了去博鳌博鳌你如果不知道,你应该知道博鳌亚洲论坛,是的,琼海市的博鳌镇就是博鳌亚洲论坛的永久性举办地。

在玉带滩看一静一动两重天

玉带滩是一条自然形成的地形狭长的沙滩半岛,位于海南博鳌,外侧南海烟波浩淼一望无际,内侧万泉河、沙美内海湖光山色,内外相映,构成了一幅奇异的景观。玉带滩全长8.5公里,地形地貌酷似澳大利亚黄金海岸墨西哥坎昆,在亚洲区可谓仅此独有。

其实我并没有打算去玉带滩,但是阴差阳错就去了玉带滩,为什么呢,要解释还要说一下游览玉带滩的攻略建议,这里有一个坑,希望游客们不要掉下去。

首先呢,在蚂蜂窝上看到的都说去玉带滩要坐船,这里我要详细说明一下,并不是必须要坐船的。玉带滩本来是一条完整的狭长型的海滩,一头是与陆地相连的,另一头深入海水中,而现在的玉带滩则被台风挂断为了两部分,其中一段的一端仍旧和陆地相连,另一段则成了孤岛。如果是去这段和陆地相连的部分,不需要坐船。如果是去另一段,需要坐船,且一般都是从东屿岛,也就是博鳌论坛永久会址过去的,如果购买了论坛和玉带滩的套票,那就是坐船去了孤岛一端,而从码头过去的,都是到的这一段,而这一段其实是不用坐船过去的。
       然后,说一下我的经历,从琼海坐2路车去博鳌,五元,上车后有个女的,一直以为是公交车的售票员,询问车上有去玉带滩的没有,告诉我们该从哪儿下车,刚开始还以为她挺好的,其实不然,她让我们在一个叫 鳌强 码头的地方下车,下车后告诉我们要买票坐船到玉带滩,因为之前蚂蜂窝上看到的评论都说要坐船,所以就买了票,往返50元。等到了滩上后,游客一般集中在一端,其实走到另一端后会发现,可以走到陆地上而不用坐船回去,这时候才明在那个女的是拉客的。后来回去的车上听很多人都在说,玉带滩是可以走着上去的。所以在这里特此说明。关于玉带滩的景色及特殊之处,评论里走太多说明,我就不多说了,只是提醒大家,不一定非要买船票坐船过去。不过跟着导游可以听到额外的故事,也还是蛮有意思的。

先来一瞥玉带滩一侧的海

沙子很粗,有点咯脚

一侧激情如水,而另一侧则安静贤淑

大自然真的很神奇,一边是万泉河、九曲江、龙滚河三江出海,一边是南海的汹涌波涛,而细细长长的玉带滩就静静地横卧其间。一条窄窄的、长长的沙滩,千百年来任凭河、海冲刷,稳稳当当地卧于二者之间,你说不是奇迹吗?

细软的沙滩,温暖的阳关,和煦的暖风,心儿也跟着静下来

确切说,这边应该叫河,是万泉河的入海口,细观水的颜色,由近及远,分别是淡黄,浅绿,墨绿,好美

另一侧则是怒吼的大海,一刻也不停息

发现很多有意思的小孔

走到尽头,猜测这一头是能通到岸上的,

在路上感受小镇魅力

从玉带滩码头到镇上的这段路为博鳌乡村带状公园,除了偶尔呼啸而过的车子,是一条很安静的路,两边是田园风光。从鳌强码头到镇上大概三公里左右距离,走路大概一个小时左右。真是一条风光大道,反正我非常非常地喜欢,如果不是因为实在太饿怕晕倒在路上,我定会慢腾腾地走到天黑的。

虽然我连这种树叫什么名字都不知道,但是并不妨碍我喜欢它们

在博鳌镇听海的故事

其实本来到琼海就只是想看一看这个小镇的,并没有打算去与玉带滩也没有打算去博鳌论坛会址,但是阴差阳错去了玉带滩后留给它的就只有半天时间了,否则一定要把它转个底朝天。

早在宋代,博鳌就有疍家人居住和繁衍生息。宋天圣元年(1023年),疍家人集资在博鳌建起三江庙,此时在此居住的疍家人已有一定数量和规模。博鳌镇因滨博鳌港而得名。明初称博鳌浦乡,明末改称博鳌乡,居者为疍民。“博鳌”的含义是鱼类丰(多)硕(大),用通俗语言表述就是“鱼多鱼肥”的意思。博鳌最早是作为一个“浦”的名称,博鳌浦即鱼类丰硕之浦。疍家人最基本的社会意识和愿望,正是盼望有一个“鱼多鱼肥”的良好的疍民生存环境。

博鳌是一个安静美丽的小镇,我很喜欢。

它的名字叫 鸡屎藤,名字虽然很怪,但是味道还不错

填饱肚子后去往 海的故事,博鳌除了玉带滩,恐怕海的故事 当之无愧就是第二排行榜了。从琼海过去,坐2路车,在玉带滩酒店下车,下车的地方离海的故事不远,走着几分钟就到了。

海的故事是一个临海的酒吧,有很多旧船改造成的包间,除了包间内的位置,其余座位不消费也是可以坐的,因为就在海边,所以坐着看海再好不过,而且还放着舒缓的轻音乐,酒吧不仅造型奇特,每个细节设计的都很有特色很用心。既是一个看海的地方,也是一个休闲发呆的地方。

我的观念里,酒吧之类的场所并非我的“菜”,而来之前我并不知道这是个酒吧,我更不知道我竟然还会喜欢上这个地方。

如果不是时间不允许,我真想坐在这里写写日记发发呆

酒吧布局很用心,

坐在这里看海得是一件多么幸福的事情啊

我好羡慕这里的人,我好希望我可以呆在这里,每一天都能看到海,每一天都能听到海的声音,每一天都可以知晓海的故事,有那么一刻,我特别的想念我的朋友,我真想和他们一同坐在这里,闭上眼睛,想象和最爱的人在这里看海听海得是一件多么幸福的事情。

等若干年后,我是否和可以和自己的好姐妹一起来这里

各种破物件改造成的小屋子别有风味

旁边的老房子相对来说更安静点,不消费也是可以进去参观的,布置的也特别好,个人感觉不如海的故事亲民。

但是这里的安静却打动了我,让我一瞬间又有一种想要哭的感动

其实我很不舍离开,但是必须要离开,但我知道,这并不会是最后一次到来。

回去的时候要分清楚所乘坐车的方向,这里感觉车牌标的有错误,所以最好问一下当地人。还要特地提一下的是琼海博鳌的这段路,如果条件允许,强烈推荐骑行,相信我,你一定会难忘这一次的骑行经历的。

原谅对什么都好奇的我看到了 卫生间  的标示牌,是不是觉得很有海南特色

乘坐汽车赶往下一站:陵水

你永远不会知道你的下一秒会遇到什么,就如同我后来才得知,我在本该乘坐汽车的时候选择了火车,而又在最应该坐火车的时候错选了汽车,本来乘坐火车的话,琼海陵水也就半个多小时,所以想当然汽车也就最多一个小时,但是实际上却走了两个半小时,一路上风景如画,车上放着美妙的歌曲,本该很是享受的一段旅程,却被突发状况搅得心神不宁,如坐针毡,且得知这个车并不停在陵水汽车站,因为曾经有过晚上被丢在高速路上的经历,所以心里发怵,白天还好,但是天色一暗就会有种莫名的恐惧,再加上前途未卜,住宿未知,如果再被丢在半路,而且是在一个完全陌生的地方,我真的不晓得该如何办了。

好在最后停在了市区内,一路走到汽车站附近,先随便找了一个地方住下,望着夜幕下的陵水县城,也没有半点心情抱怨住宿,没有被半路抛下已经满心感激。

明天,开始陵水之旅,你永远不知道下一秒会遇到什么,所以我也不知道陵水一站竟会带给我一段此行最美好的时光。

2016-09-13 18:43

海水真清

2016-09-15 06:44

2016-09-15 06:45

80多天,从北国到海南,空前绝后的旅程。

2016-09-15 10:36

引用 海风小舟 发表于 2016-09-15 06:45:21 的回复:

配个卫星图,同时显示两边的河海,更好。

回复海风小舟:嘿嘿,我还不太会用卫星图,回头捣鼓捣鼓

2016-09-15 18:09

引用 étais33 发表于 2016-09-15 10:36:41 的回复:

80多天,从北国到海南,空前绝后的旅程。

回复étais33:谢谢,这才是三分之二,总共120天,请继续关注,节日快乐!

配个卫星图,同时显示两边的河海,更好。

回复海风小舟:节日快乐!

2016-09-15 18:10

引用 iwalkon 发表于 2016-09-14 09:42:41 的回复:

海边的颜色!

回复iwalkon:节日快乐!

2016-09-15 18:10

引用 停下来看风景 发表于 2016-09-14 22:01:13 的回复:

回复停下来看风景:节日快乐!

引用 跟我走四方 发表于 2016-09-14 06:42:30 的回复:

好游记,好风景。想起了《红色娘子军》

回复跟我走四方:谢谢。节日快乐!

2016-09-15 18:11

引用 flashkatty 发表于 2016-09-13 21:25:24 的回复:

楼主游记写的真好,膜拜

回复flashkatty:谢谢,节日快乐!

2016-09-15 18:11

早就有计划要去!感谢楼主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