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o fast to live】20岁最好的年纪到清迈拜县撒欢—购物玩乐美食全攻略

• 出发时间/2016-08-27

萨瓦迪卡

上次来泰国已是十年前了。印象中泰国人很热情,好吃的很多,加上最近泰剧看多了,泰国人说话好可爱啊,总之我是很喜欢的啦~
这次的清迈&Pai之旅跟朋友因各种原因拖拖拉拉耽搁了两年,好在终于成行了!
清迈旅行这几年一直是个好热门的旅行地。而八月是清迈的旅游淡季游人也少一些(事实证明是对的,比如拜县各种摆拍不用排队等很久哈哈哈),这个季节会赶上雨季,但也不太影响出游(详情看后文),天气还会凉快一点。
泰国的中文旅游服务已经相当完善了,很多大的消费点还支持支付宝微信付款,不会英文也不是问题噢。我们路上就遇到一个姐姐,不懂英文没做任何攻略一个人就来了。我们一边做攻略一边网上订好所有行程,真的炒鸡方便。设计行程定了清迈5天+Pai县2天。建议Pai可以多玩一两天,会骑摩托自己一路玩真是很过瘾。后悔为什么没学摩托车...T^T
亲自游历了后发现网上做的攻略跟实际是有一些出入的,我会把自己实际体验情况整理发出来,希望能帮到各种准备要去或者想要去清迈的蜂蜂。

这是第二次写游记啦
想认真记录下自己的旅行经历。同时,也是想能够认识更多喜欢旅行的朋友,哈哈。
如果游记里有什么问题,欢迎一起讨论~  有时忙的话不常上蜂窝,看到消息会第一时间回复的~

--------------------------------------------------
做攻略与写游记都是开心又辛苦的事情,每位用心写游记的蜂蜂是很不容易的。如果喜欢我的游记的话,右上角顶一下吧,先谢过大家~

清迈拜县 let's go~

出行准备

【行程安排】
   Day1: 广州-清迈  (16:10-17:50)
   Day2: 老虎园→游览古城→周日夜市
   Day3: 丛林飞跃→瓦洛洛市场 →Let's relax按摩
   Day4: 清迈大学→素贴山→拜县
   Day5: 拜县游览
   Day6: 拜县→尼曼路→MAYA购物中心
   Day7: 清迈-广州 (12:10-15:50)

【实用APP】
推荐:Google map、Tripadvisor、支付宝、booking等订酒店app(我们是已经订好)
谷歌地图真的很好用,定位很准确,打车也可以根据上面显示的距离来还价,再不怕一脸懵~当时我还在下了翻译官,去到发现完全没用上,做游客生意的人很多会讲中文的,不过有备无患嘛,用来学几句简单的泰语也很好的。一些大的商场支持用支付宝,走实时汇率,一般是消费满500B以上才能用噢~

【出行物品】
一、重要物件:身份证、护照、钱、机票、银行卡、happy卡
二、衣物:8月雨季,带上雨衣和雨伞!防晒衫、运动鞋(玩丛林飞跃时)、长衫裤(入庙注意穿着)
三、药品:止泻药、晕车药、感冒药..
四、电器:三孔的需要插头转换器,两孔的不用;手机充电器;相机充电器;移动电源;数据线
五、洗漱用品:毛巾、牙刷、沐浴露、洗发水、拖鞋、便捷衣架等
ps:清迈的711很多,东西齐全,要是忘了带什么东西当地买就好,行李箱最好不要太大,坐minibus去拜县会方便一些
记得带好防嗮霜!当地买也可以!总之记得防嗮!太阳真的很毒辣!

【花费明细】

关于费用的补充说明
1、网上查的一些资料不准确哦,下面是自己去了的,供大家参考
老虎园: 500B小老虎,大老虎、中老虎忘了是多少,是比小老虎便宜的
               1000B大或中老虎+小老虎
               2100B大中小老虎+随从拍照
               299B 跟拍摄影师
   套餐价格会比单买划算
   另外需注意 看中老虎、大老虎、巨老虎是要求1米6以上,工作人员会真要你测身高(orz..),之前我们看网上攻略没有说会不会查,其实也是为了人身安全起见
契迪龙寺:40B/人
   帕辛寺、清曼寺也是需要门票的(这两个我们没进去),大概也是30、40B/人
打车参考价:
    古城内一般20B/人(看距离远近),古城→老虎园200B/人,古城→清迈大学30B/人,
    清迈大学→素贴山往返140/人(如果要回古城160/人),
    塔佩门→瓦洛洛25B/人,塔佩门→宁曼路40B/人,宁曼路→MAYA20B/人
    双条车司机几乎都会开高价的,最好先清楚一下大概的价格。如果去到不清楚的话,可以看着地图上的具体距离来还价哦,两个人坐的话价格会便宜些~打TUKTUK会更贵一些
    虽然理解挣钱不容易,但也真心不喜欢这种宰客的行为。如果觉得这条双条车开价贵了,可以多问几辆,反正多的是双条车。觉得日本旅游业这点做的比较好,都是明码实价的,不需要讨价还价

2、买手信
瓦洛洛市场是一个很大的批发市场,可以体验原汁原味的本地人市井生活,建议要买伴手礼的来这里。里面批发各种泰国特产水果干、药品、花茶、服饰、以及各种生活用品,会比在古城夜市便宜。可以先了解一下行情,再还价。附近还有一家欧莱雅专门店和化妆品店,购买泰国的护肤品应该也比其他地方实惠。

3、泰国旅游一些地方是需要支付小费的,包括酒店、按摩、我们参加的丛林飞跃教练小费。另外,在给小费的时候,不要给硬币,因为硬币是给乞丐的。要注意的是给小费最少要给20铢。

4、网上预订的项目主要在淘宝、携程,找一些评价比较好的

【TIPS】
1、我们去到清迈机场是没有中文地图可拿了。在古城里的汉清迈旅行社可以免费拿,后来其实我们也没怎么用上,都是直接靠谷歌地图。
2、很多店家都会限制一定金额以上才能使用银联卡刷卡消费,逛夜市,买车票、打车、下馆子等,都不能刷卡,必须花现金。清迈的ATM很多,华夏银行卡每天第一笔免收手续费。
3、去寺庙的话,女生不可以穿露肩露腿的衣裤,也勿碰触和尚
4、网上预订的服务如接机、订车票、按摩预约等,需要留泰国电话,所以记得先买好电话卡

关于酒店

清迈拜县的酒店真的好多好多,古城里的大部分酒店都不大,房间数量有限,一些热门的酒店民宿容易订满,有心水的最好早点订哦。当时也各种参考对比,最后选了这几家。前几晚我们考虑到古城出行方便,就住在古城。后面有两晚在拜县,最后一晚在宁曼路,都是在agoda订好的。
下面说说自己的入住体验。
第一晚:奈精品旅馆
是在一个小巷里面,离塔佩门步行5分钟左右。Check in时那个女员工不太热情,我们有事找她也有点怠慢,老板倒是很热情。房间超乎想象地复古,卫生比较干净,设备还算新,味道有点大,冲凉房也很小,可以说是体验最不好的一家啦,二楼的天台是装饰的很漂亮,当时是冲这个所以订的,不过房间是真的一般啊。

第二、三晚:富阑府宾馆
这家靠近古城北面,离凤飞飞猪脚饭隔着一条路,步行7分钟左右,不过离古城内主要几个寺庙会有点远,基本步行15分钟左右。房间很大,整洁卫生,设备新。这家房间没有插上房卡也能够通电,酒店工作人员耐心热情,早餐品种不算多但是很好吃,总体入住体验不错。

第四、五晚:家庭旅馆@拜县
这家距离拜县镇中心很近,逛夜市很方便。整个酒店是一个个独栋的房子,装修很漂亮,房间整洁,设备较新,不过化妆镜只有一个,热水不够热,空调有一晚不知道为什么调不了温度(可能遥控器电池没电了),睡觉炒鸡冷,总体不错,比较推荐。

第六晚:平那科酒店
在宁曼路上出行方便,房间很大,设备好,带有一个小阳台。早餐丰盛,酒店工作人员热情,可以看到很多国内友人哈哈。唯一不好的就是安排我们住在七楼,酒店的电梯只能到达六楼,需要把行李搬上一层。

关于购物

泰国没有在日本韩国那么夸张地各种买买买,还是有不少好东西值得搬回国哒
下面是整理网上的一些干货。参考资料:蚂蜂窝、十六番、知乎、网上的攻略帖

一、护肤品类

1、【Herb Basics】
HerbBasics是清迈本土的护肤品牌,纯草本制作,使用清迈当地的植物如香茅、柠檬叶、大米、椰子等作为原材料,走进店内都能闻到一股幽幽的植物香气。里面的东西价格亲民,不管是买来自用还是送人都非常不错。
官网:http://www.herbbasicschiangmai.com/index.php  在清迈一共有7家店铺。
1.Thapae Road 塔佩路店
地址:344 Thapae Road (Opp. 7-11) T. Chang Moi, A. Muang, Chiang Mai 50300  电话:66 53 234 585
营业时间:  Mon-Fri: 9.00 am-8.00 pm  Sat: 9.00 am-6.00 pm  Sun: 2.00 pm-8.00 pm
2.Klang Wieng (Sunday Walking Street)  周日市场店
地址:174 Prapokklao Road (Near Intersection of Rachadamnoen Road & Prapokklao Road) T.Sripoom. A.Muang Chiang Mai 50200  电话: 66 53 326 595
营业时间:  Mon-Sat:9.00 am-6.00 pm  Sun:2.00 pm-10.00 pm
3. Central Airport Plaza  中央机场广场店
地址:NV-079, 1st floor, Northern Village Zone. Central Airport Plaza
营业时间:Mon-Fri: 11.00 am-8.30 pm  Sat-Sun: 10.00 am-8.30 pm
4. Chiang Mai International Airport (Domestic)  清迈机场店
地址:2nd Floor, Domestic Departure. Chiang Mai International Airport.
营业时间:Everyday: 7.00 am - 9.30 pm.
5. Central Festival Chiang Mai  尚泰清迈购物中心店
地址:FP26-27, Ground floor, Fashion Plus Zone, Central Festival Chiang Mai  电话:+66 53 288 797
营业时间:  Mon-Fri: 11.00 am-8.30 pm  Sat-Sun: 10.00 am-8.30 pm
6. Maya Lifestyle Shopping Center  玛雅购物中心店
地址:C102/1 Ground floor, Cosmo Boulevard, Maya Lifestyle Shopping Center.  电话:66 52 081 520
7. Chiang Mai International Airport (International)  清迈国际机场
地址:2nd Floor, International Departure. Chiang Mai International Airport.  电话: +66 53 270 209
营业时间:  Everyday: 8.00 am - 11.30 pm.

我们去了塔佩路(店面比较大,货种齐全)、MAYA(在一楼,比较小)、国际机场这三家
 PS:有些热销的产品部分门店可能会出现缺货,所以看到适合的就可以先买了。

推荐购买
1.手工香皂
Herb Basics店内的花式香皂产品款式很多,有各种味道的,色彩上很吸引,自用或当伴手礼都很适合。
2.护手霜
护手霜天然的成分,清爽好闻,一年四季都能用的消耗品,不怕多屯几个
3.去角质泥、按摩膏
清迈的spa有一些不是用精油,而是用按摩膏,去角质泥用完之后,皮肤非常细腻光滑。
4.茉莉花精油
非常纯正的茉莉花香味,就像在闻真正的茉莉花,清新自然,并不会浓,这个可以和身体乳混合后涂抹,整个人都会散发淡淡的茉莉味。喜欢茉莉花香味的不能错过,还有浴盐、身体乳等沐浴系列的。
5.香薰
种类多又好看,清新自然的香气,这样的香薰除了自用,当伴手礼送给盆友非常适宜。
6. 苹果免洗护发素
 苹果味很正的护发素,非常好用。
7.润唇膏
纯天然的润唇膏,大米味很好闻。
 PS:店铺里会放在样品供客人参考选择。另外,因为产品是纯天然制作的,所以要留意清楚保质期,可以购买前向店员咨询。

2、【Beauty Buffet】
beauty buffet——源自泰本土,是各国游客去泰国旅游必买的顶级本土。其中beauty buffet的牛奶系列,可谓是人手必备的明星产品。超级畅销的牛奶洗面奶,面膜,身体乳等等,具有深层洁净肌肤、滋润美白、补充水分、维他命E具抗氧化功能,菇凉们可以先在种种草,看个人需求选择购买啦。

3、【The Boots】
The Boots原产于英国,是泰国最重要也是最著名的化妆品名店,里面的化妆品、护肤品和防晒品的款式繁多,而且大都价格便宜,是众多旅客在泰国购买化妆品的首选之地。在塔佩门附近就有一家。
   1)Banana Boat芦荟晒后修复
在夏天出游必备,凃了晒后修复症状立马缓解,晒后修复效果非常不错,推荐!7-11或Boots均有售

2)No.7
No.7是Boots品牌的经典商品,也是Boots以品牌名推出的自制保养品。NO.7在药妆店拥有近70年的历史。
主要产品有洗面奶,日夜霜,精华素,爽肤水,眼霜,彩妆系列,冰淇淋面膜等
这其中最具口碑的是抗衰老系列和冰淇淋面膜

3)Boots小黄瓜护肤品系列
排毒养颜,促进人体的新陈代谢,美白肌肤,舒缓保湿,深层补充肌肤水分
主要产品有洗面奶、爽肤水、面霜、磨砂膏、3分钟面膜、眼胶、防晒保湿乳液,价格都很白菜

4、【Snail White 蜗牛霜】
泰国SNAIL WHITE 蜗牛霜,減少和抑制暗疮、青春痘,增加肌肤水份,加快肌肤新陈代谢,減少皱纹,淡化斑点、疤痕,祛痘、痘印,通過修复伤痕组织促进伤口愈合。男女通用!

5、【Vincere】
泰国本土品牌,治疗痘痘和暗疮超级好用,见效很快,价格也不高。在Boots基本都有,有些7-11也有售。

6、【蛇牌爽身粉】
泰国是个热带国家,爽身粉需求很大的。有四种味道可以据个人喜好选择。

二、化妆品类
泰国的化妆品真的便宜啊,至于好不好用就要用过才知道了。
1、【Mistine】
   1) mistin的羽翼粉饼
14年法国获奖品牌。超轻薄的粉饼,抹上后,脸上摸起来完全无妆感。SPF25的防晒,抹上后,完美定妆,防晒遮瑕。
清迈的瓦洛洛市场旁边有一个化妆品超级便宜的店,里面有mistine的专柜。在MAYA购物中心负一层的几家化妆品店铺也有售卖。
下图这款是旧款,也就是经典款

我买的最新款的是白色包装的,价格只贵一点点。具体区别在哪我也不造,可以tb上看看

2) mistin银管眼线笔
MAXI BLACK眼线笔,0.1mm极细黑防水眼线笔,不会化妆的新手也能用,很防水,不容易晕脱,持久一整天,价格实惠,性价比很高。

2、【欧莱雅】
大名鼎鼎的欧莱雅就不多介绍了!在泰国买比在其他地方便宜很多。其中,在瓦洛洛市场附近有一家欧莱雅专卖店,价格十分给力~

3、【旁氏】
POND'S旁氏魔法控油止汗粉,功效:控油!定妆!防嗮! 而且价格十分便宜!
这散粉分为两款,一种粉色的,一种蓝色的,粉红色感觉脸色会红润些。

三、药品类
泰国很多药品都很好用啊,可以带些回家看门,以防不时之需。

1、泰国青草药膏】
这个应该都知道了的,适合用于伤风感冒、头痛目眩、胸腹不舒、风湿肿痛、蚊丁虫咬。
711、各个药店都有售卖。

2、【八仙薄荷鼻通】
泰国几乎人手一支的人气宝贝。能防止晕车晕船,提神醒脑,也可以治疗虫叮蚊咬,小小的携带用着方便

3、【虎牌膏药】
泰国到处都有卖,主治肌肉疲劳、肌肉疼痛、颈椎病,肩周炎,腰椎疼痛,坐骨神经痛,肩肌僵直、挫伤、扭伤、背痛及关节痛。

4、【soffell驱蚊液】
泰国第一驱蚊品牌,防蚊时间长,携带方便,价格也较便宜。
左边粉色是玫瑰味,右边橙色是橙子味。

三、零食类
1、【小老板海苔】
在各便利店、超市、瓦洛洛市场都能买到。有原味、番茄味、香辣味、冬阴功味、海鲜味等,各款包装,比在国内买便宜很多。

2、【pocky香蕉味饼干棒】
香蕉巧克力味百奇是泰国限定版,注意在外包装上有只“熊猫”的是来自大陆的pocky,而非泰国当地产的。一盒折合大概才3rmb

3、【金枕榴莲干】
泰国必买的手信之一绝对是榴莲干啊!我们看到的金枕榴莲干都是真空包装很大一包,感觉不好携带,就买那种是袋状的。

4、【皇家牧场牛奶片】
泰国人从小吃到大的营养补给品兼零食。皇家牧场牛奶片有两种口味,包装上白底蓝字的是牛奶口味,吃进嘴里会散发出满满的牛奶香气。另一种白底咖啡色字体的则是巧克力口味。在各大便利店、超市均有卖。

5、【Bento超味鱿鱼】
分为橘色(大辣)、红色(中辣)、蓝色(小辣)三种,如果喜欢吃带辣的小零食不要错过~

三、衣物类

1、【NaRaYa曼谷包】
红遍世界的曼谷包,来泰国的人,就是要买个曼谷包回去。用帆布制作的,有各种各色的花色,在MAYA购物中心看到很多人在买买买。

2、【Levi’s牛仔裤】
泰国的Levi’s牛仔裤比国内便宜很多,有需要的朋友可以去看看。也是在MAYA购物中心有专卖店。

3、【内衣】
泰国买内衣相当划算,比如华歌尔和戴安芬的内衣,当季新款的价钱要比国内便宜一半。

4、【Royal Latex 100%乳胶枕/床垫】
泰国是全世界最大的橡胶生产国之一,在泰国能买到100%纯天然乳胶做成的枕头。价格虽然较高,但是的确非常舒适。

关于美食

作为一个专业的吃货,自然是不会放过品尝当地美食的机会
做攻略时根据网上评价介绍和个人喜好综合选择这些餐厅。不过感觉有些店是被炒起来的,感觉并没有传说中那么好吃啊,要不要去要看个人选择啦。我们有几顿吃的比较随意,因为清迈拜县好多餐厅是没有空调的,天气太热,我们随便买些食物就回酒店吹空调去了哈哈。
附上出行前做的一些美食功课,以及自己去吃过的店的体验。
参考资料:蚂蜂窝、http://travel.sohu.com/20160215/n437473776.shtml

一、古城及塔佩门周边
1) Huen Phen
传统的泰北菜餐厅,特色菜色:炸猪皮、炸鸡、泰北香肠、青柠檬色拉 、冬阴功汤
在做攻略时,这家店名气很大,在蚂蜂窝清迈美食榜里排前几名,所以作为行程里必吃的餐厅。当时我们去到吃午饭,店里生意很是火爆,满满都是人。但可能是我吃不惯泰北菜,感觉真的不好吃啊。。。菜的价格是很亲民的,人均消费150B。
推荐指数:★★

2) 凤飞飞猪脚饭
位于古城北门,是一个路边摊,亲切的老板娘是特色哈哈哈。生意炒鸡好,游人和本地人都很多,因为是真的好吃,而且很便宜30B一碟!猪肉炖的很细软,入口即溶,淋上浇卤汁搭配米饭一起食用,溏心蛋香滑可口!吃完了还想吃!(温馨提示只有晚上才能吃到哦)
推荐指数:★★★★

3)Rotee香蕉煎饼
位在东城门Thapae(塔佩门)外的Thapae Rd.上,就为在Wat Mahawan庙前,Herb basic塔佩门店的斜对面,不难找。这个小摊子不仅泰国报纸报导过,就连日本媒体也都来此采访过。香蕉煎饼是用新鲜香蕉现场制作的,还可以选择加各种酱料,热乎乎的,很甜,很好吃。如果不喜欢吃甜的,可以忽略哈。温馨提示小摊傍晚六点左右才开始营业,这个美丽的阿姨推着小车出来摆摊。一份煎饼价格在35B左右

4)Jok Sompet Restaurant 粥
在北门附近就有一家老字号粥品店,无论是粥或是稀饭都可以选择鱼、鸡、猪(肉丸子)等配料,还可以加蛋,价格依配料不同,约25B~50B。
地点:Sripoom路上,近清迈古城Chang Puak城门
这是攻略上推荐的,不过我们吃不过来,并没有去吃哦

二、周日夜市
周日夜市真的很大很大很大,几条主街一路过去全是摊位,一路逛吃逛吃的,喜欢吃什么就吃什么吧。我们是看哪里人多排队就去哪里看看
推荐:
1.mike shake水果摇,30B一大杯,都全新鲜水果鲜榨,超级好喝,健康有益
2.榴莲雪糕,有卖泰国各种水果味雪糕的小摊,40B左右
3.芒果糯米饭,泰国必吃美食之一,40B一份,如果不喜欢甜食的就忽略吧~
还有各种其他的像鹌鹑蛋、糕点、煎饼、烤串等等..下面这是卖椰汁糕的小摊

二、宁曼路
宁曼路,也叫尼曼路或者尼曼翰明路,其实是交叉的几条街道。各种小店、咖啡馆聚集在这里,每家的招牌明艳又醒目,还有各种卡通玩偶作为店铺形象,略带小资又不失文艺~
1)iberry Garden
iberry是由泰国搞笑艺人Nose所开的连锁冰淇淋店,在泰国有15家分店。这家店主营手工冰淇淋、咖啡、蛋糕甜点等。边上有家iberry的衍生产品店,里面有伞、明信片、徽章等卖。
那只大狗狗是店面标志,狗狗的脸则是根据老板模样来做的。适合吃吃甜品、拍拍照。
地址:Siri Mangkalajarn Soi13(宁曼路13巷)
推荐指数:★★★

2)Mango Tango
泰国连锁的知名甜品店,是泰国的“许留山”,全是芒果的创意食品。
看了网上的评价后,加上又当时吃的很饱,我们没有去到这家

3)Anchan Noodle
这家店去的基本上都是泰国人,菜单也是全泰文的。 蝶豆花柠檬水是每位顾客必点的饮品,口感酸甜,和这里的美食绝配。将泰式小柠檬挤入蝶豆花水中,水的颜色会瞬间由蓝变紫。配上蓝色的米粉,享受一次新奇的午餐。价格超级便宜,人均70B
这个是给了我惊喜的餐厅。去到店里几乎都是当地人,面条很好吃,食物新奇有趣又实惠,性价比超高,还有餐厅老板人很好,我们去到时热情地招呼我们,墙烈推荐这家!
地址:Siri Mangkalajarn Soi9(宁曼路9巷)
推荐指数:★★★★★

4)Zood Zood
明星店,老板混娱乐圈,人很多需要排队。店面很小,但是很精致,菜式超多,以泰北特色菜为主,做的也很精细,分量不大。上菜有些慢,但是价格便宜,一份蛋包饭才50B。
地址:Nimmana Haeminda Soi9 (宁曼路9巷)

三、清迈大学及周边

1)千人火锅 (Sukontha Buffet)
这是一家自助餐厅,有个巨大的棚,可以同时容纳上千人取食,还有乐队表演,没有空调。所有食材都摆在一个百余米的餐台上,分为蔬菜区、水果区、主食区、点心区、生肉区、熟肉区、海鲜区和饮料区等,最抢手的就是大头虾,通常一上来就一抢而光。230泰铢/人
地址:46/1 Huay Kaew Road, T. Chang Puek A.Muang Chiangma
这次因行程原因没有吃到这家餐厅,有点遗憾,毕竟感觉很有特色,下次再去的话会去试试~

2)Signature Local Food
清迈大学后门附近,临近乌蒙寺。非常地道的泰北菜,百吃不厌的泰式炸鸡,炒甘蓝菜,炸空心菜,泰北咖喱面,罗勒叶炒肉末和至少5种以上的青木瓜沙拉
地址:Su Thep, Mueang Chiang Mai District, Chiang Mai
本来我们计划是从素贴山返回后在清迈大学附近吃午饭,后来时间不够就没去成了

3)Pun Pun Vegetarian Restaurant
很有名的一家素食餐厅,食材新鲜无污染,都是在郊区的Pun Pun农场种的。位于松德寺后边,这里不仅设有堂食,更有安逸的后花园用餐区,服务非常好
地址:6/1 Moo 1, Suthep Road, Suthep, Chiang Mai, 50200

现在回国了好怀念泰国的各种奶制品,好喝又便宜,推荐图一的益力多和图四的黑豆奶!

我们有几顿早餐是吃清迈711买的面包(是放在冰柜里的面包,不是常温普通包装的面包),感觉看上去很好吃,事实也是真的好吃。选好面包后可以告诉工作人员帮你加热。推荐下图的这款!

美食篇就先写到这里,其实清迈还有很多很多好吃的,结合个人喜好来选择安排~

关于一日游

清迈,一日游项目很多,可以提前在网上订好或者到了清迈当地的旅行社再报名参加。我们觉得是提前预订方便一些,还可以看到口碑评价,心里有数。看了很多攻略,总结多数人去的主要是以下几个。

1、老虎园
清迈老虎园,距离清迈市区10公里郊外,在这里可以与老虎来个亲密接触,可以摸摸成年大老虎或者抱抱刚出生没几个月的小家伙。

2、清迈夜间动物园
清迈夜间动物园位于素贴山下的清迈夜间动物园占地近百亩。是泰国最大的动物园。园中除了有各种珍奇动物外,还有风景花园、瀑布和湖泊,风景非常优美,在山顶上还可以俯视整个清迈城。利用肉食动物喜好夜晚活动的特性,近距离观察狮子、老虎、熊、野狼等动物,是一次难得而又刺激的经验。

3、大象营
训练营里的大象都很聪明,会表演很多节目,如踢球、投篮、按摩、投飞镖、画画,画出的作品会售卖,游客还能跟这些庞然大物亲密接触,喂大象,骑大象等都能体验,不过驯象师经常会用镰刀敲打大象的头,训练方法比较残忍。

4、丛林飞跃
一般网上报名的项目主要是这四个:
Jungle Flight丛林之光、Fly Squirres丛林飞鼠、Sky Line飞跃天际、Eagle track丛林飞鹰
有很多不同的套餐可以选择,我们选择的是Skyline,根据个人情况和喜好选择啦~
这篇介绍很详细:http://bbs.16fan.com/thread-332616-1-1.html

5、因他侬山国家公园
因他农山国家公园是泰国国家自然保护区,位于因他农山上,该山最高峰海拔2565米,是泰国最高的山。公园内风景秀丽,树木茂盛,鲜花盛开,气候凉爽。遍布丛林和各式厥类植物,大象等野生动物出没其间,是泰国最负盛名的国家公园。园内饲养了很多野生动物,建有名胜大象营、兰花培植场等,是郊游的好去处。

6、白庙黑庙一日游
黑庙与白庙,这两座“庙”,实则并不是供养佛的地方。它们是分别由泰国两位著名的艺术家创造而成。其中,黑庙先有,它的设计者是Thawan Duchanee,他花费了36年时间逐渐设计并建造而成。整座黑庙及其建筑群落形成了一个巨大的开放式、花园式的私人艺术博物馆。而其弟子(兼好友)——Chalermchai Kositpipat——另外一名商业上很成功的佛教艺术家,受他启发,从1996年开始,创建了今日仍旧未完工的白庙,并将其献给他们的国王与皇后。两座庙,相距只有半个多钟的车程,他们互相独立和区别,两两相望。从某个角度上说,只是艺术创作中的一种偶然,但又因为黑白呼应,使之终成为人们一并谈说和共游的景观。

DAY1 广州-清迈

这天经历了人生中的第一次赶飞机~~~
18:30顺利安全抵达清迈了!
清迈的机场很小,过关也很快,一出机场就可以看到双条车或者的士。我们是网上订好的接机,因为考虑古城的酒店实在很多,怕到时跟司机沟通不好,找不到路,绕来绕去的,第一天去到已经很累了,避免折腾自己。司机师傅把我们送到奈精品酒店入住,洗洗睡准备明天去玩~

DAY2 老虎园、游览古城、周日夜市

九点出门先去了古城吃早餐。
早安,塔佩门。好多被喂吃的鸽子~

清迈的第一顿早餐,泰国必吃美食之一清迈
咖喱面(Khao Soi)是泰国北方饮食的代表,这种口味相对清淡的炖煮咖喱鸡肉和加了鸡蛋的宽面,是泰北人民最喜爱的早点之一。据说这是从云南流传过来的食物,后来成为当地人家常的食物。咖喱鸡肉面用椰浆红咖喱放入两种面条,一种是炸脆的一种是煮软的,加一个蛋和鸡肉。吃的时候可以放入豆芽,咸菜和洋葱。
面条吃起来脆脆的,很香,汤也好喝。

老虎园 距清迈市区大约10公里,从古城出发车程40分钟,双条车往返200B/人。
很多双条车司机都有一份表,上面有各个景点的图和车程价格,所以沟通真的很方便,甚至可能还会讲一点中文。我们坐双条车出发啦,今天天气不错。

老虎园可以跟老虎亲密接触。如果只进园看老虎,不合照是免费的,但是接触老虎以及与老虎合影就要买票了。老虎分为几种:加小、小、中、大,如果需要跟拍摄影师可以另付299B
单买价格:big (420B/人)、 middle(420B/人)、small(500B/人)
套票有两种: 1、大中小老虎+随从拍照(2100B/人)  2、大或中老虎+小老虎(1000B/人)
  这个游玩项目真的不便宜,但是能跟老虎近距离接触!我们选择的是小老虎,其实已经很大。进入笼子前,工作人员会告知注意事项,不能大声喧哗、不能从老虎面前走、不能摸老虎的头、不能开闪光灯,一切听从饲养员指挥,毕竟老虎是猛兽~饲养员告诉我们,老虎喜欢被大力地摸,不喜欢轻轻摸,接触时间15分钟左右,过程还是很紧张刺激的。拍照时放轻松,拍出来才自然好看(当时我真的好紧张啊)
  建议早上去,老虎会比较精神,到了下午容易昏昏欲睡。

这张是用手机拍的,当时用单反帮朋友拍了几张后出了bug..囧..老虎面前不敢乱来..就改用手机了

内心其实怕的要死..

11:30我们往回走,先回了酒店把行李搬到富阑府宾馆,再去Huen Phen吃午饭。
我们点了:泰式炸香肠、蕉叶鱼肉、炒杂菜、冬阴功汤,两人一个吃了330B
当时是看很多攻略推荐去了,可能是不对我的口味,这趟旅程最失望的就是一家店。

中午下起了雨,淅沥淅沥的,没有要停的节奏。负责接我们机的小哥,当时跟我们聊天说,清迈的雨不会下很久,结果..吃完饭,我们等雨小了一些,就出发逛古城了。

契迪龙寺(Wat Chedi Luang),又称大佛塔寺,是清迈市内六大寺庙中最为著名也是最大的寺庙。与帕辛寺同为清迈等级最高的寺庙。寺庙始建于1411年,属于典型兰纳(古泰族王朝)风格建筑,由主殿、小佛殿、僧房组成。 在正殿的后面则是这里最重要的景物大佛塔,塔身高达90米。
进入大殿时必须脱鞋,可以拍照,女性尽量避免穿短裤和背心。门票40B/人

金碧辉煌的正殿。还能看到很多做祷告的人。
当时我们不知道干嘛了。。竟然去没有看到大佛塔。。

帕辛寺是清迈城内规模最大的佛寺,兰纳式建筑的完美典范。帕辛寺建于14世纪,具有悠久的历史。据说寺院是模仿清迈的普拉新寺院而建的。寺内供奉着Phra Singh的佛像,殿堂里的壁画以当地古代服饰和风俗为内容,被认为是泰国北部传统艺术的代表作。每年4月泼水节期间,是人们庆祝的主要地点之一。

清曼寺,又称昌挽寺,建于1300年,是清迈最古老的寺庙。寺中最好的建筑是由15只大象承载的塔。寺中有两座兰那式僧院,较大的一座僧院在1920年曾重修过,佛坛前有一尊立佛,造于1465年,是到目前为止清迈发现最早的佛像。较小的僧院中有两座非常珍贵的佛像Phra Sila与Phra Sea Tang Khamani,两尊佛像都是具有造雨的神力,每年泼水节庆祝仪式中被信徒抬起参与到游行队伍当中。

清曼寺靠近古城北门,游人较少,相对会更清静。

三王纪念碑位于清迈文化中心的正前方,是著名的三王雕像,为纪念三位对清迈有重大贡献的人物:兰甘亨大帝、孟莱王和南蒙王并立。塑像也成了当地居民朝圣的地方。当地人在塑像脚下献上鲜花,点燃香烛,祈求三王的英灵能送来福祉。

我们是晚上从夜市回酒店时路过了,没有多作停留参观。

周日夜市堪称清迈规模最大的夜市。
夜市从下午5点开始,Tha Pae Gate为起点,西以旧城区Rajadamnoen路为主轴,绵延数条街区。
特色推荐:
1、路边马杀鸡
2、一次性纹身,有两种,可维持五到七天。一种是用贴纸的,图案比较单一,10B;另一种是画的,可以自己选很多图案,20B~150B不等。
3、吃的:鲜榨果汁,榴莲冰糕,芒果糯米饭,青木瓜沙拉...

近万个摊位,夜市所卖的纪念品包罗万象、价格便宜,尽是当地出产的手工艺品、古董、创意小物等,还有各式各样的小吃,还有免费歌舞表演。是去清迈不能错过的行程!

夜市里面还有很多歌舞表演。

这家卖的灯饰好漂亮!

我们从下午6点一直逛到晚上8点多,还只是走了一两条街道,还不能走回头路哦,可以想象是多么地大。接着去古城北门吃了凤飞飞,再回酒店休息了,养足精神明天玩丛林飞跃。

DAY3 丛林飞跃、瓦落落市场、泰式按摩

我们在网上订的丛林飞跃,选择的是Skyline Adventure。
关于项目的选择,参考资料:http://www.mafengwo.cn/localdeals/mdd_topic_258/
8点半司机来酒店接我们出发,车程差不多45分钟,山路十八路的。整个行程包括接送要6-7小时。去到玩的时候没带手机(其实完全可以带着的,放在提供给游人的挎包里,很安全,当时我们不清楚情况,避免意外就没有带上)所以没有拍什么照片,网上找个图大家看看~是这次旅行最期待的项目,特别是最后900米的长线飞跃,很刺激,从山上看下来视野很开阔,风景超级美!
九个人为一组,由两个教练带着玩。我们遇到的教练人很逗,整个游玩过程很开森!
PS: 山上气温会偏低,穿够衣服,做好防晒

套餐里是含有午饭的,吃过午饭司机师傅就把我们送回酒店啦。下午4点半出发瓦落落市场。

瓦落落市场(talat warorot marker),又称“大市场”,位于古城东北角,平河附近,是清迈最古老、最有名的市场。清迈最大的鲜花市场就在隔壁。可以充分感受到当地人的生活气息,游客很少会去。

这里的榴莲干、芒果干等很多泰国特产是最便宜的,药妆、布的质量很好。市场里的店铺六点左右会关门,而到晚上会聚集很多小吃摊位。市场最为有名的就是青木瓜沙拉,唯一一家。市场附近有一家买欧莱雅等化妆品非常便宜的店铺,比免税店还要便宜。

有水果摊卖各种水果,价格比在古城买便宜。

我们想吃榴莲,比较了市场里的几家,最后觉得这位亲切的阿姨卖的榴莲质量最好,在这里买了~

从瓦洛洛市场回来后,我们先去吃了晚饭,餐厅是在塔佩门主干道上一家店,具体店名忘了留意,店面很大,中间写着几个大大的中文字”欢迎光临“,非常醒目,生意很火爆,据说是30年的老店,好吃不贵。
我们吃的几样都很不错,推荐~

泰式炒河粉,泰国旅行必吃美食之一

炒通菜

甜酱料炸鸡,会有点辣

吃饱喝足后,就出发Let' relax按摩啦。按摩预约的是19:30,我们时间安排的不是很合理,应该是饭后半小时再进行按摩比较好。
做行程攻略时候,我们在选择哪个按摩店时候,在Lila与Let's relax中纠结了很久,综合看了很多网友的评价选择了后者。自己的总结是:Lila面店比较多,但店铺不大,很多网友反映说比较服务敷衍;Let's relax的店面环境整洁,服务态度好,体验到的手法也不错

我们预订的是Thapae店,沿着塔佩门的主街道一直走,很容易找到,记得不要迟到。
网上预订的会比直接店里付费便宜一点,建议有时间的话最好提前踩个点,因为按摩店都是有好几家分店的,而古城其实并不是那么小的,找店的过程中也需要一定时间。
我们是昨天逛周日夜市时候已经找好了位置在哪儿,所以很快到达。

给我们按摩人员很耐心,服务态度好,按摩手法不错~按摩结束后,还有免费的茶和芒果饭可以享用。不过这个其实吃起来一般般哦,建议去外面的餐馆吃

DAY4 清迈大学、素贴山、拜县

在酒店吃过早餐,8点半从古城坐双条车出发清迈大学,30B/人

泰国清迈大学(ChiangMaiUniversity)简称CMU,成立于1964年。包含三个校区,总面积约14平方公里,学生人数超过3万人,主校区位于泰国清迈市西郊。清迈大学是全市唯一一所国立大学,也是泰国北部首屈一指的高等学府,于1964年1月由普密蓬国王殿下批准创建。

进门以后,往里面走再右转就可以看到这条路,沿着这条路走就是上观光车的地方

游客们都是乘坐观光车在校园内观光。观光车60B/人,车上有中文讲说的广播介绍各景点,整个游览车程约35分钟,在静心湖会停留15分钟左右,给游人下车观赏拍照。

清迈大学校园很大,绿树成荫,空气清爽
泰国的大学生可以开车摩托车来上学,他们还是穿着校服上学的~泰国的校服也被评为最性感的

静心湖非常漂亮!不过停留的时间比较短啦

结束清迈大学的游览后,回到乘坐观光车的地方,就有双条车司机,当时我们拼了8个人一车出发了,蒲屏皇宫+素贴山双龙寺往返140B/人。
山上气温很凉爽。司机在观景台这里给我们停10分钟拍照。风景很好~

第一站:浦屏皇宫
蒲屏皇宫为泰国皇室的避暑行宫,每年1-3月王室人员来此居住。在皇室人员不住在这里的时候,平日宫外花园向游人开放参观。整个王宫为泰式建筑,花园内草木葱郁,花木秀丽,种有玫瑰、鼠尾草和各种奇花异草。每年的12月到1月份的冬季,这里异常凉爽,百花盛开,景色美不胜收。
开放时间:王宫内部每周六、日及国定假日,上午8:30-12:30,下午13:00-16:00,其他时间只能看花园
门票50B/人,租衣服15B,不能穿露腿肩的衣服进入
喜欢花草的朋友不要错过哦

在蒲屏皇宫游玩了一个小时后继续上山,第二站:素贴寺
素贴寺,又由于山路两旁有两只金龙守护,也称双龙寺,是泰国著名的佛教避暑胜地。是一座由白象选址、皇室建造,充满传奇色彩的庙宇,传说有位锡兰高僧带了几颗佛舍利到泰国,高僧们为了怕让人抢走,便决定将舍利放在白象上,由白象选择一处可以建寺供奉舍利的福地,白象随意游荡,便在双龙寺的现址趴下,人们就建了舍利塔。门票30B/人

在寺庙后面的观景台,可以俯瞰整个清迈的景色!

结束游览后,我们就坐车回城。可以跟司机师傅说在清迈大学或者古城下车。我们原来是打算在清迈大学用午餐的,但是时间不够,就先回酒店了。在酒店附近找的一家餐馆吃的,味道还不错,人均60B

15:00预订去拜县车的司机来接我们,车上除了我们两个女生是中国人,其他都是歪果仁。后来到了拜县发现好多歪果仁啊,一眼望去全都是大长腿
18:15到了拜县,先买好后日回清迈的车票,有几个时段可以选择,我们买了9点的,150B/人
找旅馆的路上,遇到热情的阿姨给我们指路,再次让我对这个小县好感上升。到旅馆后放好行李,就去逛拜县夜市~拜县的傍晚天空真的好!好!看!

拜县其实就是一个小小的县,但是处处都装饰得很美。来过拜县的人大概很难会不喜欢它吧~

我们没有特别做拜县的饮食攻略,打算看到什么想吃的就吃。看到在夜市路上的好米餐厅,店面装修很有意思,而且客人也很多,我们就选择它啦。两个人吃了440B

餐厅的菜谱,有很多推荐菜。上菜会有点慢,但是出品不错。

木瓜沙拉泰国必吃美食之一,吃起来很清爽,有一点辣

三合一炒饭,招牌菜,里面有各种材料,菠萝、海鲜、培根...好吃推荐!

包菜炒鱼露,不油腻,味道不错

DAY5 拜县游览

今天主要在拜县游玩。两个连电瓶车都没开过的小白自然是无缘自己开摩托车玩了。于是我们跟两个浙江来的姐姐一起拼车,9点出发,整个行程5个小时左右,400B/人。如果是自己租摩托车200B/人,加油一般是50B起,足够玩一天了。这边很多租摩托车的地方,而且也有免费的拜县地图提供。
拜县的太阳好毒辣,开车前记得做好防晒工作~

拜县地图
中间的鸭蛋是县城,往北有:中国村、瀑布、云来观景台;
往南有:粉红小屋、大树秋千、coffee in love、二战桥、草莓园、大峡谷、野温泉
往东有:美因寺
全是一个个小小的景点,十分适合拍照很适合拍照就是拍照拍照拍照啊

拜县县城图

在租摩托车的地方有提供拼车或者包车服务,一般是4~5人,县城上有很多家,可以多问问几家比较,都是写有中文的,完全不用担心语言问题。
我们选择的是这家,感觉上是一家比较大的车行,正规一点,老板人热情好说话

我们坐的游览车,有点可爱~
每到一个景点司机师傅就会让我们下车拍照,停留时间是由我们自己控制的

第一站:倒立小屋,一个倒立的黄色小房子

云来观景台强烈推荐!从山上可以看到整个拜县,绿油油的一片,风景超级美!

其实当时是真的好晒的~~~顶着大大的太阳拍照的!

第三站:中国
游人很少,感觉没有太大特别,可以骑马

懒洋洋的马儿在吃草

第四站:粉色小筑
超级有特色的粉红房子,有梦幻粉红少女心的女生不要错过

女司机和她的闺蜜.jpg,哈哈哈

超级超级大的大树千秋!

黄色小屋,看到几对新人来拍美美的婚纱照片~拜县确实是拍照的好地儿~

第七站:草莓园

来了草莓园怎么可以不喝上一杯草莓摇呢~采用新鲜的草莓现榨的,70B一杯,酸甜冰凉的好降温

我们的原计划是在自己开摩托车,傍晚在峡谷看日落的,后来拼车游这个计划只能作罢。
在大中午来了拜县峡谷,天气太热了,我们没有走到进去,拍了几张照片就走了

第九站:二战桥

第十站:树屋

临近树屋的一个咖啡店,每个角落都布置得很可爱,有机会的话可以来这边喝个惬意的下午茶~

最后一站:美音寺
玩了一上午,我们又热又累的,看到美音寺长长的阶梯就放弃了这个景点了。这是蜂窝上找的图。
美音寺适合傍晚时候去,可以看日落。

下午我们在酒店休息,到了傍晚再出来逛夜市

我们特意又去了早上的车行,让老板带我们去开摩托车,其实就想拍个照。。。

假装会开摩托系列.jpg  请无视我们。。。

拍完照,我们就回到镇上找东西吃,随便逛逛
一路过去全是欧美的歪果仁,他们似乎很喜欢来这边旅行。

路上可以看到很多狗狗懒洋洋的睡在地上

对这个甜甜的煎饼欲罢不能,今天晚上又吃了一次~

我们去了写明信片,一般是15~20B/张,寄回中国的邮票是17B/张
拜县确实是个充满文艺气息的小镇,每家店都装饰的好可爱

朋友手上的纹身是Henna Tattoo,跟在清迈夜市上见到的两种都不一样,图案纹路花式都好看很多,我们在清迈没有见到这种。价格300B~600B不等。是在拜县夜市一家店纹的,感兴趣的朋友可以试试噢~

写完明信片,我们就走回酒店休息了。
我们住的酒店附近的一家半露天式的bar,里面全是歪果仁在里面喝酒唱歌~~好热闹
舍不得拜县
晚安,拜县

DAY6 宁曼路、MAYA购物中心

早上九点坐车回清迈,12点左右到了塔佩门。按行程安排,我们打车到平那科酒店。
Check in 放下行李后去吃午饭。

真心推荐这家餐厅,Anchan noodle,详情请看上文美食篇的介绍~
看着菜单食欲就来了~~

面条吃起来很软但又有嚼劲,猪肉也是很新鲜,酱料也是好吃~请原谅我词穷。。。

吃过午饭后,我们去了iberry,本来想坐一坐。
到了iberry店里人好多,没有多做停留打车去MAYA购物了

Maya Lifestyle Shopping Center,在宁曼路附近,是清迈最新开幕的世界级购物商场。
商场负一楼有几家化妆品店、超市、伴手礼店,一到三楼囊括了各种时尚品牌和数码店铺,尤其有许多泰国本土设计师的品牌非常值得一看,四楼是美食区域,五楼则有世界上最好的电影院、卡拉OK和游戏区,顶楼是观景平台和派对区。商场环境不错,很适合年轻人去~

逛累了在一楼的星巴克喝了杯泰国版的芒果特饮,消消暑~~跟国内的价格差不多

我们在这里呆了五个多小时,一直到商场关门。买完东西,提着大包小包的打车回酒店。
这是在清迈的最后一天,下次不知道什么时候会再来啦~

DAY7 清迈-广州

每次旅行最不喜欢的就是收拾东西啊,大包小包的~~~
退好房间吃完早餐,10点打车来到机场,办理手续过关,一切很顺利。
对比了一下,清迈机场的免税店东西并不便宜哦,不太建议在这边买化妆品之类的。
好了,好懒的我是不会拍机场的照片的。。。。
七天愉快的旅行结束了,回可爱的家~
期待下次的出发!

身体和灵魂必须有一个在路上,目前只能灵魂在路上了。。。心酸

赞赞
魅力~!

2016-09-12 23:26

引用 8675309 发表于 2016-09-12 22:08:42 的回复:

照片非常漂亮,游记对我很有帮助。谢谢

回复8675309:谢谢~祝你有个美好的旅行!

2016-09-13 00:29

游记好详细啊

2016-09-13 01:00

引用 Nicole 发表于 2016-09-13 01:00:36 的回复:

回复Nicole:谢谢~

2016-09-13 01:03

引用 人面桃花花 发表于 2016-09-12 19:27:26 的回复:

身体和灵魂必须有一个在路上,目前只能灵魂在路上了。。。心酸

回复人面桃花花:加油

2016-09-13 01:45

清迈自助游真的比千篇一律的跟团游好很多~~

2016-09-13 08:18

真美!

2016-09-13 09:03

引用 Doris君儿 的图片:

2016-09-13 09:20

2016-09-13 09:22

2016-09-13 09:33

2016-09-13 09:47

楼主写的游记真的是棒棒的呢~想加楼主个微信 交流一下呢求关注哦! 我的微信 1120719395~

2016-09-13 10:07

引用 Doris君儿 的图片:

2016-09-13 11:33

照片可美翻啦!

2016-09-13 14:26

有好心情就有好风景。

2016-09-19 01:00

引用 Bonnie 发表于 2016-09-19 01:00:29 的回复:

回复Bonnie:😊

2016-09-19 15:26

捧场捧场,好好看哦!~

2016-09-20 22:49

引用 蔡小白 发表于 2016-09-20 22:49:00 的回复:

回复蔡小白:哈哈谢谢小白美女捧场

2016-09-20 23:00

引用 Doris君儿 发表于 2016-09-20 23:00:27 的回复:

哈哈谢谢小白美女捧场

回复Doris君儿:觉得你写得好用心啊,我第一次写的时候也是这样的,后来慢慢好像变得不愿写,有点不耐烦,失去初心。

2016-09-20 23:01

引用 蔡小白 发表于 2016-09-20 23:01:54 的回复:

回复蔡小白:其实也是对自己旅行的交代吧,每次看游记的时候好像又重新去了一次~所以都很开心

2016-09-20 23:04

引用 Doris君儿 发表于 2016-09-20 23:04:43 的回复:

回复Doris君儿:是啊,小时候去的都忘记了,就想通过这样去记得一些事,以后可以回忆

2016-09-20 23:05

引用 Doris君儿 的文字:

关于购物

太有用了,收藏了,很少看到清迈购物帖子

2016-10-18 22:23

引用 陈牛牛 发表于 2016-10-18 22:23:37 的回复:

回复陈牛牛:能帮到你就好  因为自己喜欢购物和美食,所以去每个地方必做好这两部分功课哈哈

2016-10-21 00:18

赞赞赞

2016-11-07 01:55

引用 Hydration 发表于 2016-11-07 01:55:57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