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的秋,又是四年前梦开始的季节

苹果不红🍎 LV.3
2016-09-12 18:58 323/2

加国概况

纵观整个北美洲,就是两大佬#加拿大🇨🇦和🇺🇸老美了。细看,还是老美厉害,放眼望去都是 即使没来过美国也都 熟悉的州名,地名,左起加州的洛杉矶(天使之城)、旧金山(三藩市),往右➡️犹他州,得克萨斯州达拉斯休斯顿火箭🚀,新奥尔良烤翅🐔,右中部的 大城 芝加哥,还有圣路易斯亚特兰大(不查地图永远不晓得在哪,反正从小到大总能听到的洋词),最后到美国🇺🇸东部两大城,首都 华盛顿和全球经济时尚之都——(我每月来的比姨妈还准的大扭腰)纽约!……以后我会重点mark写的城市。

可再看看加国,枫叶🍁国,能数出来的也就左边👈入口的 温哥华Vancouver,和右收口的首都多伦多了,其他地名绕口难读,真心没听过。再仔细一瞧,这加国第一首府 Toronto 多伦多也已经快如了美国过境了,这是我的最新发现,,神奇有木有,同为大国,差别大的还真不是一点点。
但加国的绿化覆盖率还真不是盖的,尽出绿色山地 地名稀疏,能见的都是Park。见图3。各种名词➕park,温哥华旅游名地最多的也是Park,park,park,and park,甚至only park!

重要的题外话:我一直觉得,去一个地方旅游,一定要纵观整个大环境,才能在脑海中形成系统,信息交互联结,才能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和“世界观”严肃ing!!主要是在脑海中有这个世界的三维立体图,最起码平面上东南西北🎯自动生成,每到一个地方都能修炼成活地图🛣
废话这么多,才进入主题
分隔线🈹…………………………………………

温哥华在老美的最左上角

加拿大概图,都是park

温哥华略图

大温景点列表

温哥华,YVR机场环海而建(落地前2分钟如同轻功水上飘,起飞落地很漂亮,海洋在加州的阳光下波光粼粼),右上面↗️是主城区,右下面↘️是里士满,就是华人最多的Richmond,也是我们公司经常停留的酒店住处 。主城上面隔海相望的是西温、北温,(我介绍的顺序都是从上到下,从左到右,就像固定厨房浮动物品一样,乘务员职业操守上来了哈哈😄)对于西温北温这部分,有个最有名的Capilano suspension bridge 卡普兰奴吊桥,相信来温哥华V旅游的人是第一且必去的胜地,我12年刚飞的时候去的,已经过去四年了,有机会再去给大家传照片
1⃣️capilano吊桥公园,位置在西温北温中间
2⃣️flyover Canada 必去!必去!必去!重要的事情说三遍!很好看的5D温哥华影像!身临其境,如同在山巅,在海底,穿越瀑布和枫林,领略加国自然景色的奇妙壮观!💫时而触碰叶尖🍃、时而擦身冰川🌬🌫、时而在北极光中沉醉☄、时而银河系里遨翔🌪🍥……此处省略数百个小学生造句……很不起眼的小地方,在Canada place 加拿大广场,是个邮轮海港。温哥华会议中心大楼,泛太平洋酒店🏨,温世贸中心在此。
3⃣️维多利亚公园,很美,很多花,很贵,每年政府花费很多经费在这个公园。
3⃣️stanley park史丹利公园(为啥我的记忆中有个化肥👽叫史丹利……原谅这格格不入的名次联想)这个公园在  温哥华 中心和西 北温之间的海上
4⃣️史丹利公园里有温哥华水族馆🎽
5⃣️还是park. Queen Elizabeth park伊丽莎白女王公园
6⃣️……
7⃣️vandusen botanical garden 范度森植物园🌳。在伊丽莎白公园附近。鉴于宝宝刚去过,决定新开小贴一篇,见我下一篇游记《温哥华之——听说 ,今年🍁枫叶还未红》
8⃣️……

温哥华的生活细节,以后每次来我都慢慢补充

快轨售票机

快轨售票机。这边快轨闸门经常都是敞开的,不买票也能大步流星走进去,不用翻栏杆,不用跳围墙,就像国内地铁闸口,但是!在车上要是遇到查票的就呵呵了,罚款➕信用黑名单,呵呵,所以不要觉得大门敞开你就可以不用买票了 我认识的朋友也有不买票的,也没碰见查票的,说白了,欧美国家要么不查你,查到你逃票,就是重大信任值掉血,跟过海关是一个道理。举个例子,记得我同事热水杯里泡的两朵菊花没倒干净,被澳洲海关过机子,X光了,明码标价,罚款400澳币,没得任何余地。“机长,你的‘菊花’真贵!😜”,气的他身上菊花一紧,苦笑不得。

conpass卡,快轨卡。有语言选择,有中文。买票分zone,一个zone里坐10站都是2.75,从zone1跨zone2就要多加钱,即使你只坐了一站地.也得是3.7,不看远近,跨zone就贵。

九月一十二

未完待续哈哈!

2016-09-12 20:28

有没有详细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