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最高效的游玩上海迪士尼乐园?

万众期盼中,2016年6月16日上海迪士尼乐园正式开园。它是中国大陆第一个、亚洲第三个,世界第六个迪士尼主题公园。也就意味着,我们可以不出国门就能在家门口玩到梦幻的迪士尼乐园,虽说没有公主梦,但有这种新鲜事小编肯定第一个不会错过。这个热闹必须得凑一凑!

小编曾在6月5日试运营期间就已经去过第一次,但第一次由于准备不充分,是在摸索中完成了整个行程,由于种种原因没有玩到一些心仪的项目,内心还是留有些许遗憾,所以这次小编决定二刷迪士尼,做好充足的准备工作出发。

注意

本攻略宗旨是在有限的时间内玩到尽可能多的项目,故行程安排的比较紧凑,需要有足够的体力,不建议带小孩及老人的游客按攻略出行。

好,看到这里的朋友们也应该都做好了觉悟,那下面就跟着小编一起出发吧~~~

出行前准备工作

1、下载上海迪士尼官方APP
【迪士尼度假区】
这个我个人觉得非常的实用,所以建议大家一定要下载。
在上面你可以看到上海迪士尼乐园里面所有的娱乐设施排队时间、娱乐演出时间、餐饮、商店、洗手间、游客服务等所有迪士尼里面有的项目、设施、服务在这里都可以清晰的看到。

而且对于我来说这款APP还充当了导航的作用,可以对你所在的位置实时定位。毕竟对于方向感并不是极佳的女孩子来说,在几个园区内穿梭很容易绕路,浪费不必要的时间和体力,有了这款APP就帮你节省了不少时间,也可以根据上面的排队时间随时调整你的行程。在这个与这一点对我来说尤其关键,毕竟小编的宗旨是:高效!

【乐拍通】
乐园内分布着很多工作人员提供拍照的服务,他们会给你一张【乐拍通一卡通】,通过扫描二维码你可以在【乐拍通】这款APP内看到所有拍摄的照片。
不过如果需要下载这些高清照片,需要付费购买:
单张照片——¥59
所有照片——¥369
个人觉得没什么必要,可以拿自己的手机拍。但是如果你队里有“猪队友”或者“帕金森”的话,还是考虑让工作人员帮忙拍摄。不然开开心心和卡通人物合完影,回家发现没一张照片可以发朋友圈,还不得憋屈死。

2、穿一双你觉得最舒服的运动鞋
行程安排只有一天,所以必然会是暴走的一天,做好微信运动第一名的准备吧~
所以一定要穿运动鞋!舒服!舒服!舒服!重要的事情说三遍!不要以为穿了拖鞋就万事大吉了,走了时间久了脚上肯定会起水泡,不仅会影响行程也会影响心情。

3、带点未开封的小零食和饮料
带吃的喝的这个不用多说,出去玩哪有不带吃的呀~(典型吃货)但不要带太多,不然负重一天也不是件轻松的事。
需要注意的是:
入园时会经过一道安检,不能携带已经开封的食品及玻璃瓶。园区内有很多直饮水区域,喝完可以去装一瓶~

4、门票
小编是通过【遛遛旅游】APP购买的迪士尼礼品卡,通过上面的提示操作兑换迪士尼指定日门票。门票以二维码形式发送到手机上,凭此二维码即可入园。非常方便。

交通方式

轨道交通:11号线迪士尼站直达,首班车7:10到达上海迪士尼站,从4号口出站,步行约十分钟。

地面交通:自驾路线请自行导航,迪士尼乐园有6个停车场,距离园区步行约15分钟。

小编第一次来的时候是自驾,本次选择轨道交通。
为了尽可能的抢占先机,天刚亮小编就出门了,乘坐11号线首班车,7:10分到站,出站后跟随人流即可。
地铁站到安检口步行需十分钟左右,这时候你会发现有些人已经开始了一天的晨跑,无形中会给你增加点紧迫感。不过小编个人不建议现在就开始跑,毕竟这是一场持久战,得把力气花在刀刃上,正常速率前进即可。

入园

既然带着目的前来,小编对于本次的每个时间点都做了记录。

入园流程也是相对复杂,有三道门需要通过。

第一道:安检
当小编到达安检区域时,只开放了左边区域供排队,提前到达的游客可以在此处排队。左侧区域7:45开始安检,右侧区域8:00开始安检。

在排队安检期间,小编也与两个本次同行的小伙伴汇合,小编作为本次的领队,跟小伙伴们说了一下注意事项及入园后的各项安排。

第二道:检票
8:00开始检票,出示二维码门票换取纸质门票,入院后所有领取快速通行证都是通过使用纸质门票。

在检票口可以领取【乐园指南】和【乐园时间表】,里面有乐园地图和演出时间。

过了检票这道门,就是正式的进入迪士尼园区了,这时候你可以看到你身边的人都开始跑起来了,可能受环境影响,我们小分队也跟着小跑了几步。

第三道:米奇大街

8:30  米奇大街开放入园
这次又新增了一道关卡,在进了乐园之后,在米奇大街这边还需要排队等候放行。
这时候游客可以根据自己入园之后要玩的项目决定出发的方向,并在此等候。
这个时候各就各位,小编的心情也有些小紧张,毕竟听说差一个身位就要多排10分钟呢,能省则省。
开闸的一瞬间几百个人一起奔跑的画面也是挺壮观的。

探险岛

小编第一站前往【探险岛】,这里有两个必玩大项目——【翱翔·飞越地平线】、【雷鸣山漂流】

雷鸣山漂流

惊险程度:四颗星
项目时间:5分钟

由于快速通行证还未开放领取,第一个项目小编就直奔【雷鸣山漂流】。由于【雷鸣山漂流】目前没有快速通行证可以领取,只能排队,所以一定要在人少的时候先玩掉。

【雷鸣山漂流】是上海迪士尼乐园正式开园才开放的项目,所以小编也是第一次体验,还有些小激动呢。
给小伙伴一人发了一件自带的一次性雨衣,防止漂流溪水弄湿衣服。小编是在11号线上从小贩处购买,5元/件,在【雷鸣山漂流】排队处也有购买,10元/件。
经过长长的蛇形通道,没有排队直接上船。一艘船有8个位置,几艘船同时进行,所以速度还是比较快的。

感官体验:
与常规的漂流并无太大差别,坡度做的比较轻缓,会经过一些比较黑暗的山洞,略有惊险,一群人在一起玩挺热闹。

快速通行证

乐园里有几个指定项目可以领取【快速通行证】,需要说明的是:项目的快速通行证只能在所在区域领取。
每2个小时可领取一次,凭纸质门票领取。
快速通行证上有预约项目的游玩时间,在指定时间内去该项目游玩,几乎不用排队即可游玩该项目。

由于我们此次是三人同行,而小编作为第二次来的老司机,这个任务当然由我负责啦。当天一共领取了四张快速通行证,也是光荣完成任务~几乎没有花多少时间排队~

在玩好【雷鸣山】之后开始分头行动,小编让小伙伴先去排队【创极速光轮】,而小编则去领取【飞越地平线】的快速通行证,之后去与小伙伴汇合。
9:00  领取【翱翔·飞越地平线】快速通行证

创极速光轮(FP)

惊险程度:五颗星
排队时间:20分钟
项目时间:2分钟

这是小编在上海迪士尼乐园里最喜欢的一个项目,原因就是因为:刺激!!!
此项目本次当天小编一行人就玩了两次,后来又领了一张快速通行证再玩了一遍。根本停不下来!!

这是全球迪士尼乐园中速度最快的过山车之一,为了适应大众,现在的速度已经从原来的120km/h降速到80km/h,不过这个速度已经可以让你high到爆~

这个项目需要在入口处寄存包包,只能带一些随身的小东西,如手机之类的。轻装上阵便于更好的体验急速快感~

建议:此项目比较刺激,有一定承受能力的游客可以尝试。

感官体验:
未来感很强,突破传统过山车的模式,影音结合,骑乘式更让人有种不被束缚的惊险刺激感。

10:00-11:40

上午已经玩了两个大项目,时间相对来说已经比较充裕,这段时间可以在乐园里逛逛商店,参与一些不用排队的小项目,和卡通人物合影留念。

【漫威英雄总部】
在这个场馆内可以和美国队长、蜘蛛侠进行合影,人设与原版都很相似,美国队长高大帅气,蜘蛛侠就是个大话唠。
场馆内还有全系列的钢铁侠等比例模型,雷神、黑寡妇、蚁人等的英雄战袍。喜欢漫威超级英雄的朋友一定要去体验一番。

【米奇俱乐部】
有米奇在场馆内供大家合影,来迪士尼总要跟米老鼠合个影吧~

【爱丽丝梦游仙境迷宫】
一个充满童话色彩的迷宫,你可以选择一条蜿蜒小路,穿越仙境,前往疯帽子的茶会。
迷宫的中央有一个很大的红皇后,可以与其合影留念。

【奇幻童话城堡】
城堡中有迪士尼的壁画,一盏标志性水晶吊灯,皇家宴会厅、白雪公主、灰姑娘人物合影,实现你的公主梦。

【大白超酷活力秀】
到了可以领取第二张快速通行证的时候,在明日世界排队时顺便观看了大白的舞台演出表演,感受健康锻炼的乐趣,舞台充满活力,与台下观众互动性好。

【商店】
每个园区都有特色风格的小商店,所有的迪士尼卡通人物都有周边商品,总有一款适合你。

加勒比海盗

惊险程度:四颗星
排队时间:30分钟
项目时间:5分钟

加勒比海盗】开放时间为12:00,我们在11:40经过时已经开放排队,抓住这个时间差,小编一行人赶紧进去。这个项目没有快速通行证可以领取,所以在人流少的时候排队是最明智的决定。

整个场馆都建成破旧的海盗风格,从排队区域开始,就可以从各个小细节体现,让你感受到海盗大口吃肉,大碗喝酒,寻找宝藏的氛围。很大程度上还原了加勒比海盗中的一些场景。

队伍一直保持着缓速进行的状态,所以排队时间不是太久就开始体验了。

整个项目是采用实体场景、3D效果与影音结合的形式,跟着杰克穿着一起乘船出海,寻找宝藏。

感官体验:
视觉、听觉、体感都可以跟随故事情节身临其境,效果逼真,随着打斗场面还伴随水雾和激流冲刺效果。完整性强。

午餐

一上午的游玩也消耗了不少体力,是时候补充点能量下午继续战斗。
宝藏湾中的【巴博萨烧烤】我觉得是园区内比较良心的餐饮区,其中有个很出名的猪肋排,量大、管饱、味道也还不错。还有促销活动,买二送一儿童餐。小编一行三个女生,这个组合对我们来说正好~

13:15是领取第三张快速通行证的时间,小编速速吃完,马不停蹄的去领【小飞侠天空奇遇】的快速通行证了,小伙伴们则在餐厅休息等我回来。

人猿泰山

13:45-14:45、14:15-15:15分别是【飞越地平线】和【创极速光轮】的预约时间,看到隔壁有一场【人猿泰山】的演出14:00即将开始,小编掐指一算,见缝插针还来得及看场演出。

演出时间:30分钟

以人猿泰山的故事作为情节,全程以杂技作为表现形式,演员们展示了很多高难度的杂技动作,以一种新颖的方式重新诠释了人猿泰山的故事。

馆内有空调,累了来看演出歇歇脚也是不错的。

翱翔·飞越地平线(FP)

排队时间:10分钟
项目时间:5分钟

这是上海迪士尼最热门的项目,试运营期间当时没有此项目的快速通行证领取,一度出现该单个项目排队5-6个小时的情况。对于小编来说如此长时间的等待及时再好玩,但是性价比也实在是太低。
正式开园后,此项目排队情况明显好转,一般都是在120分钟左右,虽然还是要等将近两个小时,但是和以前比起来已经好很多了。

小编这次使用快速通行证直接进入,稍稍等候了十分钟左右就开始“飞跃”之旅。

感官体验:
类似球幕电影,半球型屏幕几乎包围你的视线,座椅升高,伴随微风,跟着视频视角的转换带你飞跃环游世界。视觉效果非常震撼、逼真。

花车巡演

接下来去【明日世界】玩了第二遍【创极速光轮】,并领取了第四张快速通行证【巴斯光年】。
此时15:30的花车巡演开始了,迪士尼的花车还是非常值得一看的。人物、场景、音乐都做到了完美结合,乐园氛围非常的浓厚。

巴斯光年(FP)

项目时间:5分钟

简单概括就是,2人一座,匀速绕场一圈,比赛射击分数。不值得排队游玩此项目,如果是用快速通行证,不需要排队还行。

冰雪奇缘

演出时长:20分钟

演出以歌舞剧形式,舞台效果与动画效果结合,现场互动效果很好,全体大合唱,万人KTV。
可惜歌曲《let it go》是中文版的。。。如果是原版的或许会更好~

小飞侠天空奇遇(FP)

项目时间:3分钟

登上飞翔的海盗船,扬帆起航,带你飞像梦幻岛。
适合小朋友玩,大朋友的话不值得排队体验。

晚餐时间要到了,一路走走停停,放松疲惫的身体,不要排队的小项目挨个玩一圈。

【船奇戏水滩】
小朋友在这里水花四溅,尽情玩耍。做好湿透的准备哦~

【探秘海妖复仇号】
步行游览海盗船,形式大于内容。

【晶彩奇航】
惊险程度:一颗星
排队时间:10分钟
项目时间:10分钟
在迪士尼游车河,途径迪士尼经典动画的场景,喷泉、灯光、音乐结合,可放松游览一圈。

梦幻灯光烟花秀

20:40  灯光烟花秀开始

这是本次行程中的重中之重,由于第一次来迪士尼时小编早早的就回家了,没有看到,这次也算是弥补上次的遗憾,也为本次行程画上一个完美的句号。

在城堡的正前方找个好位置做下,接下来你只需要静静的欣赏这场美妙的盛会。

主要以灯光秀为主,烟花为辅,烟花没有想象中那么壮观,但是整体的效果是非常赞的。坚持到这么晚也是值得的,不虚此行。

21:00  迪士尼乐园闭园

我们也结束了一天的行程,虽然很累,但是却很充实。最后的灯光秀让我们抱着梦幻的心离开了这座梦幻的乐园。

下面我们来总结一下本次的行程:
12个小时共体验:14个大小游乐项目、4场演出
除了当日【七个小矮人矿山车】未开放,几乎所有的项目都玩了一圈,标志性的项目和演出更是一个没有落下。

特点:
1、充分利用了快速通行证节省时间,这次几乎没有怎么排队,整个行程都是以纯玩为主;
2、团队配合,团队人员可以进行分工,做到效率最大化
3、对于路线的规划,尽量在一条路线上完成多项任务;
4、懂得取舍,对于有些小项目,可参考排队时间,错峰游玩,不要盲目排队。

小伙伴们对小编今天的行程安排也表示非常的满意,过程也很配合,不矫情不闹脾气,小编要给她们一个么么哒~怀着愉悦的心情结束了一天的游玩,微信运动成功成为当日第一~~希望大家可以和小编一样有一个完美的体验哦~

真不错,也想说走就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