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拾心情,赴一场约--Chiang Mai

Gee、 (绍兴) LV.2
2016-09-12 19:00 210/5

前记

第一次在蜂窝上写游记,就是想记录📝自己的每一次旅行~
    很多朋友问我,为什么你去年在泰国🇹🇭旅游,今年又要去?理由很简单,我喜欢清迈。去年是跟团游,路线是曼谷-芭提雅-清迈,回来之后我也说以后一定要再去一次清迈自由行。所以趁着杭州G20峰会又出去疯了一把。

因为不喜欢转机,想找直飞的航班,之前都不敢坐廉价航空,觉得不安全,后来有朋友推荐春秋航空,说机长都是国外高薪聘请,只是对行李托运要求很严格。想想离出发不足一个月了,好多航班不是要转机就是没票,就抱着试一试春秋的心态,事实证明,春秋并没有网上说的那么差。没有餐食,没有电视,没有毛毯,间距小其实是正常的,因为廉价呀,但服务还是挺好。此次出行4人,于是我们订了上海飞往普吉岛的绿翼自由飞(经济座),每人含税价1593元(无餐食,每人限重行李15公斤)。清迈上海订了商务经济座,每人含税1450元(有餐食,有毛毯,每人限重25公斤)。可能有人会问,为什么商务座比经济座还便宜,这就跟你订票的时机,选择的地点有关啦,如果身高180cm以上的建议订商务座。我只能说我们运气还不错,价格都很便宜。也许提早一两个月价格更美丽哦。普吉飞清迈的我们选择了泰国亚洲航空,含税价近400元。

行程计划

9.1:上海(23:30)—普吉岛(03:50)
9.2:普吉岛巴东海滩,江西冷购物商场,班赞海鲜市场,芭东夜市
9.3:普吉岛(14:15)—清迈(16:05)
周六夜市
9.4:射击,四轮越野摩托,周日夜市
9.5:清迈大学,MaYa商场,马杀鸡,千人火锅
9.6:骑车🚲半日游,塔佩门,瓦洛洛市场,双龙寺,蒲屏皇宫
9.7:宁曼路半日游,清迈(10:50)
上海(04:50)

关于花费

机票:上海飞普吉,1593元每人
             普吉飞清迈,400元每人
             清迈上海,1450元每人

酒店:1、普吉岛芭东凯悦嘉轩酒店海景房
             (含税480元/晚/间)
             2、清迈Bed宁曼酒店池景阳台房
             (含税400元/晚/间)

接机:淘宝上订的专车,价格100元
送机:普吉岛租车🚕,价格150元
清迈包车:800株一天(具体看路程)

签证费:淘宝上选择的旅行社,价格260元

其余花费看个人实际情况

注意事项

泰国是一个小费国家,办理入住退房有行李员给你们拿行李时要给小费(20泰铢),每天出门前需要在房间放20泰铢给客房服务员当小费,坐车要给司机小费,做马杀鸡或spa要给小费(50~150株左右)……但是要记住,千万不能给硬币,在泰国,硬币是只能给乞丐的。既然去当地旅游,希望能够入乡随俗。

到达普吉岛已是2号凌晨四点,看到办理落地签证的队伍排的很长,我们觉得在国内办好签证是明智的选择。接下来就是要办入境手续了,给大家一个建议,如果想快速通过的话准备20RMB小费走最右边的快捷通道。我们觉得时间还早,就选择了旁边的队伍排队,过了十多分钟也轮到我们了,朋友被告知入境卡内容大小写填错,于是泰国的工作人员就要求给小费,朋友给了10元然后就让她过了。还有一种情况,如果大家入境没有带足5000元人民币或等值货币,被查到会遣返回国,那建议大家走快捷通道吧。只不过之后看到美国人过快捷通道泰国人就没问她收小费😁,有点小情绪。
    拿完行李出机场等车,大约一个小时到达酒店,我们寄存完行李就出发啦~

蓝天,白云,我们,来了……

本来想先去江西冷逛街,可是它的营业时间是上午11点,所以准备先去班赞吃午餐。班赞海鲜市场一楼都是卖海鲜的,二楼是加工海鲜的,我们买了1000泰铢的海鲜,记住一定要砍价。买完去二楼加工,因为中午比较早,只有一家店开着,我们就只能选择她家,加工费一共1100泰铢,还送了一碗蔬菜,四个人吃撑,皮皮虾很赞

吃完逛逛江西冷,位于芭东的江西冷,是许多攻略上推荐的购物胜地,但逛了一圈发现,并没有比国内便宜多少。如果一定要购物的话,可以买比基尼,款式好看,而且很便宜,黛安芬也比国内便宜许多。
    江西冷地下一楼是big c超市,可以买些水果,另外也可以买些特产,芒果干,菠萝蜜干,腰果之类的,可以送朋友。比较强烈推荐小老板海苔香辣味的,国内小伙伴让我带了12大包回去
    下午逛累了,就回酒店补觉,到了晚上,去了夜市吃小吃,香蕉煎饼真的,味道不要太好,现在都怀念那个味道。吃完我们去了芭东最热闹的一条街,很嗨。回来后去了无边泳池🏊,感觉很棒!

第二天吃完早饭后办理退房手续,出发去清迈啦,经过两个小时的飞行,到达目的地~

宁曼路上的Bed酒店,老板是老外,酒店里的服务人员都很热情地问候。

清迈最有特色的就是周六夜市和周日夜市,周六夜市在古城南边清迈门为起点,下午六点开始渐渐热闹,规模比周日夜市小。反正就是吃吃吃!逛逛逛!

第三天,吃完丰盛的早餐,我们准备包车去玩射击和四轮越野摩托车。射击是1300株50发子弹,这都是真枪实弹,记得千万不能把子弹壳带走。

越野摩托车是800泰铢/人,时常半小时。并不是每个人都可以直接开车上路,他们会先让你在地势不好的地方试开,如果觉得你不能上路,就只能坐在别人后面,我选择不开。当我们要出发的时候被告知这条路上有泰国公主要路过,让我们安静地等15分钟,不能📷…

中午去了大众点评排行第一的餐厅,里面全是慵懒的猫咪🐱

愉快的一天又过去了,周日夜市走起!
周日夜市是在城里,从塔佩门开始,整个城一夜之间变成了一个巨大的市场。跟周六夜市一样,六点奏国歌的时候,所有坐着的人自觉站立,走动的人停住脚步,感觉像时间静止了似的。国歌结束,夜市正式开始。对于游客而言,可以在夜市赏街头艺人表演,吃些新鲜的水果和路边摊。
    逛完夜市很是佩服这组织的力量,因为整洁度一点都没有降低,这是我们中国人要向他们学习的地方。

又见🌈

本来打算今天租自行车🚲去美的让人感觉窒息的清迈大学,可是被门卫拦了,让我们坐游览车,我们放弃了。如果有下次机会,肯定租摩托车硬闯了,那些老外都是这么进去的。
    泰国的雨季,每天都会下一场阵雨,在滴滴答答的雨声中,马杀鸡🔚

肚子也饿了,我们直奔千人火锅,230株一人,是自助的,会有人在舞台唱邓丽君的歌🎤,有些海鲜会另外收费。这个就不推荐你们去了,因为她们三个都拉肚子了

吃完晚饭需要消化,走着走着就到了玛雅商场,对于女生而言,这是个可以血拼的好地方,英国品牌boots,蜗牛霜,beauty buffet真心便宜,好多人都装满了一篮购物筐,我们还是蛮理智的,买的不多😌

吃完早餐我们问前台拿了地图,然后又去租了🚲,准备沿着古城骑行。我们本来打算先去塔佩门,然后去水果市场。
    大概40分钟吧,塔佩门到了,我们花了20株买了鸽粮,准备喂食…

喂完后手上全是被抓的爪印🐾,不过不用担心,它们不会啄人。

本想往水果市场前进,可惜找不到路,但是我们到了热闹的唐人街和瓦洛洛市场(比较拥挤,没有📷)
    在瓦洛洛市场买了个一大榴莲和其他水果,准备回去…

骑到一半,看到了泰囧寺,去年跟团有来过,自从泰囧上映之后,进去参观就要收费了😶

这个我也不知道是什么寺庙😌

到了中午,我们又包了双条车小夫妻的车,准备上山去蒲屏皇宫,双龙寺。清迈大学和双龙寺是在同一条路上的。

沿途的风景又是那么美……俯瞰整个清迈

第一站,先到了蒲屏皇宫,门票50泰铢一人,这是泰国皇室的避暑行宫,每年1-3月皇室人员来此居住,平日宫外花园向游人开放,花园内草木葱郁,百花盛开,山下赤日炎炎,这里却异常凉爽,空气清新。

第二站,双龙寺,去年也来过,许了一个心愿,今年准备来还愿。双龙寺在山上,你可以选择爬楼梯或者坐缆车。我们选择了缆车,50泰铢/人。听说双龙寺是清迈最有名的寺庙,很多人都会来这里拜佛。这是一座由白象选址、皇室建造,充满传奇色彩的庙宇,传说有位锡兰高僧带了几颗佛舍利到泰国,其中一颗在兰纳第六个王的寺庙供奉了13年,他为了想让自己的百姓也能够供奉佛舍利,所以就让4位小兵跟随自己的白象寻找圣地。大象一直往现在的素贴山,就在现在所看到的塔处停下,然后白象死了。王就建立塔在这里,让他的人民也可以供奉释迦牟尼的舍利。又由于山路两旁有两只金龙守护,所以便叫做“双龙寺”。
    拿上一朵莲花,绕着寺庙走三圈,虔诚拜佛。

真的很美,蓝色的天空映衬着金色的寺塔

下山看到一只如此喜感的狗狗

最后一天了,我们准备在宁曼路上走走吃吃玩玩,过半天小资生活。清迈最小清新的街莫过于这里了,这里开着大大小小的咖啡厅和精致的小店。我们坐在咖啡厅喝着玛奇朵,也去了mango tango--一家泰国明星开的甜品店。遗憾的是没有去iberry,因为泰铢用完了又懒得换。它就在酒店边上,现在想想还是挺后悔的,应该去的…

普吉清迈游🔚,回国

这对双条车小夫妻人还是挺好的,如果你们想去清迈玩,也可以加她们的微信。

无图无真相!

2016-09-13 16:26

期待除了计划意外的内容哦,哈哈,也包括计划~~~

2016-09-13 16:31

引用 alexfgp 发表于 2016-09-13 16:26:02 的回复:

无图无真相!

回复alexfgp:点错啦,还没写完就发出去了。

2016-09-15 18:50

楼主这趟花了多少钱?

2016-09-19 09:51

引用 bianco陌nera 发表于 2016-09-19 09:51:01 的回复:

回复bianco陌nera:7500左右吧,不包括帮别人带东西的费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