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场婚礼引发的

写在开始之前

大学毕业已经四年多了,也经常调侃与唏嘘时光的流逝。好在,在时间的磨砺中,我收获了那么多美妙的情感。
常常会觉得,选择去外地读大学是我目前为止的人生中所作出的为数不多的正确决定!我认识了天南海北的同学,感受到了不同地域的各种差异,甚至仍在影响着我毕业后的每一天的生活,丰富了我本平淡无奇的岁月。这些都是我很珍惜的经历。

这次旅行的初衷,就是为了参加大学一个闺蜜好妹妹的婚礼,四年来的朝夕相处,一定要亲眼见证她的幸福时刻!即使在福州辣么遥远的地方……
于是就以此为基础,策划了一场由福州黄山的历时十多天的春季大游~
之所以现在才开始写游记,是因为我心血来潮啊😛翻着照片一点点回忆数月前的足迹,仿佛又走一遍当初走过的路。

先来一张在出发前很久就规划好的大致行程;路线为:石家庄-武汉-福州-厦门-黄山-宏村-黄山市-北京-石家庄
规划的想法呢,是既然婚礼在福州,那肯定要去厦门啦!厦门有到黄山的高铁!四个小时!一直日思夜想的黄山啊!再不去就爬不动了……于是加上黄山!有黄山了怎么能少了宏村呢,so 大致路线就出来了!
城市间的交通方式我全部选择的火车,很多人问我为啥不直接飞机呢,火车多麻烦又费时间,因为我喜欢坐火车呀,不过十个小时以上的,我只会选择夜车,睡一觉醒来就到达目的地的感觉,很奇妙。

3/24日,晚上下班回家收拾行李,怀着激动的心情,就要出发啦!
第一站的目的地是福州,但是由于石家庄没有直达福州的火车,于是选择武汉中转,其实后来发现了到福州很便宜的机票…但是因为已经买好车票了,反正第二天是周五也没啥事儿,别人也都是晚上才到,我自己到的早也没用……干脆就🚄吧!而且在武汉可以吃碗热干面!

到车站后一下子把车票都取了出来,放在一起来个大合影!
石家庄到武昌是十个小时左右的夜车,睡醒下车就可以吃热干面啦!当然在车上是甭指望好睡眠的,我旁边的铺位永远是鼾声震天响的大叔🙄🙄🙄魔咒一般无法破除

第1天:3/25 武汉-福州

旅途第一天由惦记已久的武汉热干面开始!
在武昌车站只是转车,有两个小时的时间,就在站内选择了一家看起来比较不错的蔡林记
特别喜欢热干面里的泡菜萝卜!酸辣酸辣的配上带麻酱的热干面,很爽口~

也是武汉特色 三鲜豆皮~好吃!
吃了正宗的才发现,新石中路夜市上的豆皮是多么的山寨!

我吃完以后,慢慢就有人开始排队啦

吃完早饭,买上周黑鸭,就又上了武昌到福州的火车,历时十个小时。一路上看书看电影睡觉,悠悠闲闲的也就到了。

下车就看到了明日的新娘子以及久未相逢的老友们!

期待明天的婚礼~~🎎🎎🎎

第2天:3/26 福州婚礼以及三坊七巷~

多么美腻的新娘子!!!
话说这位新娘子现在马上就当妈妈了~幸福👏🏻👏🏻

新郎小方:你为什么不去做谐星😀😀
笑的我肚子痛🙃

跟新郎新娘以及他们的红娘还有伴娘来个合影~

在欢乐的堵门过程中的大收获!哈哈解决了我们一顿饭的费用

独特的福建婚礼~过程真的好复杂啊!!真心感受到了南北方风俗的巨大差异!喜娘震耳欲聋的大嗓门,带着众人喊着听不懂的口号,浓浓的喜庆氛围

改口仪式,直接给现金!直接戴上各种金饰!穷屌丝表示看傻眼😳😳😂😂

逗逼夫妻新房里挂的逗比字画😀😀
无法理解的蜜汁幽默🙃🙃

福建婚礼是在上午接新娘,然后到新房有各种复杂的拜拜的仪式,然后典礼是在晚上。所以我们中午吃完饭没啥事儿,就决定去福州最著名的景点三坊七巷转一转~

三坊七巷就如同所有城市的仿古街道一样,比如南锣鼓巷,人很多,各种卖东西的特色小店,但素,久违的盆友们聚在一起,哪还管他周围的景色怎么样!!自拍拍拍拍呀~
帅气十足的学妹和温柔美丽的温温是我未来好几天的同行小伙伴~

阳光特别好,一条挂满油纸伞的巷子口,其实往里走是公厕😀😀

福州特色小吃:鱼丸!很鲜很清淡

好吧我已经记不清这个叫虾饺还是燕饺还是肉燕了……
味道也就那样吧,可能不应该选择在景点吃这些😀😛

颖颖在我们的强烈逼迫下凹造型,45度仰望天空!哈哈哈 每次见面都帅出新高度!然后被无良学姐调戏😄😄😌😘

这张皂片,每次看都要遭受到一万伏的电力!!😍😍😍

无法免俗的景点,但是在好天气和好心情的作用下,我们也逛的很开森!

两位黑衣人失败的爱心🙃

你们两个要不要这么般配🙃我不依🙃🙂
咬着牙给你们拍各种唯美合照!!

逛完景点就准备回酒店参加婚礼的隆重典礼啦!
当天该酒店有四对新人,但无疑我们娅娅是最美的!!特别喜欢这张婚纱照!

梦幻的舞台布景~🎉🎈🎎

逗逼新郎把自己的海报往怀里一拉:来我们四个合个影!🙄🙄😄😄😄😂😂😂

隔着屏幕都闻到了腐朽的金钱的味道!!我喜欢!
真是感受到了,传说中的福建的豪😀😀

小娅娅就酱步入了幸福的婚姻殿堂~❤️
晚上新郎新娘还到我们的房间跟我们聊了很久很久,虽然明白他们一定经历一天的婚礼很累了,但是大家都知道难得一聚,所以总是有聊不完的话题~

第3天:3/27 福州-鼓浪屿

早上睡了大懒觉,直接起床吃午饭,新婚夫妇带我们去吃了港式茶点~

然后我们就踏上了分别的火车!

坐高铁到厦门,然后直接轮渡上鼓浪屿

夕阳下的平静与美好🚢🏝🌆

🙄🙄🙄🙄🙄

鼓浪屿上订的是空·屿岸花客栈,选的“猫的故事”房间
房间有一张大床一个上铺小床,可是我们三个偏要一起挤在大床上😄😛
到客栈放好行李,夜游鼓浪屿啦!吃起来~

好多有情调的小店,各种小物件,出现最多的是猫猫~
但是那段期间鼓浪屿上整个在大修缮,好多地方都在施工,乱乱的实在是影响美感……

无所谓啦!拍照就好啦!

靠无下限无节操来吸引顾客眼球的招牌……赖皮鸭还蛮好吃的 叫卖小哥很敬业!

我们摸黑走到沙滩上,说是要为明天看日出踩点,时间很晚了沙滩上除了我们之外没有一个人,于是三个人就嗨了起开,对着浪花一朵朵居然放声高歌😳😳😳三个深井冰

然饿我们第二天早上并没有早起看日出……考虑到早起会太疲惫而且是看完日出再回客栈洗脸化妆还是怎么样,你们懂啊女生出门就是很麻烦的,于是放弃日出😅😅

第4天:3/28 鼓浪屿-曾厝安 逛吃逛吃逛吃的一天~

今天的安排就是鼓浪屿闲逛啦~晚上前赶到曾厝安即可。
第一站钢琴博物馆

好多好多的各种大钢琴 然饿我们并没有艺术细菌

对我们而言,景点真的不重要了…………随时随地都能拍不停😄😄😄

布满花朵的小别墅。鼓浪屿上全是这个橘色的花,我们一直说问一下这是什么花、结果到走也没想起来问😅

这是我们一致认为鼓浪屿上最好吃的东西!猪头三大肠包小肠,好吃到后来我们又来吃了两次…老板和店员都灰常热情,肉脯和鱼丸汤免费喝!

海天堂构,门票是提前在某宝上买好的,到景点门口联系工作人员他们会有人送来票。

海天堂构里的手偶戏表演,还蛮精彩的,演员们都很厉害!

还在海天堂构听了闽音乐的表演 虽然听不懂 但是安安静静感受一下还是不错的
导游说,院里大圆圈形状的地砖,要一个一个走到院子门口,寓意好,圆圆满满?哈哈已经不记得了

一个教堂。正在修缮,没能进去。

嗯,你俩很配。

到了日光岩前面的沙滩,脱鞋玩沙子!顶着烈日也要嗨起来!

岸上不时飘上来死鱼,大温子也不害怕😖😖😖我敬你是条汉子!

这是我们在日光岩脚下发现的超好吃的凉皮,巨辣无比!是当地居民挑着担子卖的,刚好配上水果解辣。

日光岩登顶的途中。

登顶啦!顶上那个人挤人,那么小的地方,摩肩接踵。合个影留念!
颖颖你那个娇羞的小表情是怎么回事😆

小颖子你的表情依然是亮点😄😄

日光岩顶俯瞰鼓浪屿

又来吃猪头三😋😋

在北方三线城市喝不到正宗烧仙草真是件令人难过的事情😞😞

我们三个一直寻摸着买个信物,最终选择了这个原木手机壳,根据自身特点选择相应的图案,不得不说都好神似是怎么回事😄😄

温温买给男朋友的小物件,都被我们瓜分了🙊🙊我选了小狮子

我也要去给我的小狮子配一个小象!!
多么有爱的萌物❤️

回到客栈取行李啦,准备下岛了。这是我们住的客栈门口的小巷子,窗口景致随手一拍都很美。

客栈门口的铁门~
要走咯!

离开鼓浪屿,直接坐公交车到曾厝垵。当晚订的是客栈是世外桃源主题别墅,选的日式榻榻米房间,大榻榻米可以睡下三个人~。老板是一个年轻的小伙子,特地去车站接的我们,人很nice~

放下行李就去觅食啦

路上见到的一家店名,在灯光的照射下还蛮有感觉的,结果第二天在白天再次路过的时候,根本不想承认是同一个牌子…

有趣的店名和店标。

漂亮可爱的雪糕,谁会舍得咬下去呢

无骨凤爪,还蛮好吃的!
我们看见啥就吃啥,没想到噩梦已经悄悄开始了…😫

金包银,一个颇受争议的特色小吃😅😅

现在看到这晚沙茶面,我仍心有余悸😖😖😖我相信我此生不会再想吃它了!

我们再次走到海边去踩第二天早上准备看日出的点,于是我们看成日出了吗?且听我慢慢道来…

这个诡异的灯光花花装饰

请大家针对自己的病情配药!!我需要顶天立地丸🙃

看到大冰的小屋略🐔冻!一直蛮喜欢大冰的书,满满的江湖气息。通过他写的故事,发现这个世界上真的有那么多人在过着你想要的生活。一直都很想看一看小屋里为自己的梦想歌唱的人,听听他们的歌声和故事。

喝着来自云南的风花雪月,听着悠闲的民谣歌曲,好不惬意的夜晚~这就是人人都想逃离工作和繁琐的日常所追求的吧!

王继阳,声音很好听,人更是搞笑,唱了很多改编过的逗逼歌曲,但深情起来,也很认真~

小屋很小,进门先是一个小院子,再往里走是一间旧旧的小屋,简单的布置,屋里很多佛教文化的装饰。

是这些!!罪魁祸首!!害得我们三个人全都吃坏肚子!!
不过据说很多人都在厦门吃坏肚子~所以说出门玩还是要注意饮食卫生,不要被美食冲昏头脑😫😫

回酒店的路上,被百度地图坑惨了,导航导进黑漆漆的无人小巷😡

路上遇到这句话,很喜欢:寄放时光,留守天真。
时光可以寄放吗,天真又能留守多久呢……

晚上回到客栈,本打算好好休息,第二天早上爬起来去看日出的!结果因为吃坏肚子,温温直接半夜睡着睡着弹起来冲去厕所又拉又吐…特别可怕!弹起速度晚一秒搞不好会吐到我脸上吧 🙈折腾了半宿,我和颖颖也觉得恶心不舒服😖,应该是晚上吃的太杂了,吹了凉海风还喝了凉啤酒…哎 这一折腾,严重影响了第二天的活动!

第5天:3/29 厦门大学-南普陀寺-曾厝安-中山路步行街

这天早上,我们三位girl艰难的起床气,虽然身体不适,但是却又坚韧的完成今天行程的毅力!

今天的安排是,骑自行车环岛(要命),从曾厝安到厦门大学附近的沙滩,然后游厦门大学,出来后逛一下南普陀寺。

我们三个租了辆三人自行车,选择的路段偏偏是上坡!!真是祸不单行……而且炒鸡难骑…晃来晃去的,我们用尽了全身力气,在自我鼓励中终于骑到了厦大白城沙滩…一路上都没顾上拍照,大家连摆拍的心情都木有了😂😂 也没有欣赏风景😂
穿着米奇服饰的人主动跑来拍照,当然是收费的…不过好像是聋哑人。

看颖颖的一脸病容!昨晚折腾最凶的温温倒是还好,我也还好,颖颖是今天的重点病号…😩

11点前(好像是12点可以进入)就到达厦大门口排队(忘了是哪个门口了),因为有人数限制,所以即使还有一个多小时才能放人,队伍也已经很长很长了!
我们在排队的时间就分身去旁边药店买了好几种止吐健胃的药大家积极的吃掉了😂😂
后来老实排队的游客还跟当地收费说带人进去的人起了冲突,幺幺零都招来了(我旁边的大哥报的警),v5的警察蜀黍把那些不守规矩私自收费的人一顿骂!我旁边的大哥也一直特别给力的护着周围这一群人不被挤到,是个好心人!

进入厦门大学,非常有特色的建筑风格,很漂亮!

可能是因为我们南昌大学也很美吧……所以对厦大的校园风光也没有太多的感触、也可能是都身体不舒服降低了我们的感知能力…一路很敷衍的拍了几张照片,直奔芙蓉餐厅去吃饭,虽然都没有胃口😞

瓦罐汤!喝了四年都没喝够

这盘酸辣土豆丝非常棒!简直是我们没有胃口吃别的东西时的救星,于是别的菜都没怎么吃,这份土豆丝又加点了一份…
吃饭的时候颖颖的身体已经非常不舒服了,都支着脑袋睡着了……

吃完饭去逛著名的芙蓉隧道!

当时疯狂动物城应该还在热映!

喜欢这幅小王子

😀😀😀

芙蓉隧道标志性的涂鸦:我爱你,再见。

芙蓉隧道还蛮长的,我们并没有全部走完,有很多空着的墙面或者是正在创作中的作品

从芙蓉隧道出来,我们就往校门口走了,并没有在校园里多逛,只想着早点回去休息…

从厦大出来,紧挨着就是南普陀寺,颖颖身体不舒服走不动了就在门口等我们,我和温温进去粗略的转了一圈就赶紧出来了,只看到了雄伟的大殿!

据说南普陀寺求姻缘还蛮灵验的🙊🙊🙊

后面的山都没有去~景色应该也不错的吧
哎,出门游玩真的是要注意保持身体健康和体能呀!

从南普陀寺,就回客栈了。大温子下午的飞机,我和颖颖也没有送她,它回客栈拎上行李就打车去机场了,我们目送她上车,就立马回屋睡觉了!
睡之前我和颖颖分别吐了一次😀😂

睡醒之后,感觉身体好多了,我和颖颖就打算去中山路步行街逛一下。未来的两天,就是我和颖颖二人行啦!

步行街入口处一个大橱窗里的展示品,盘子裙…

范冰冰知道吗?
我们看到任何东西都没有吃…因为没有胃口…什么花生汤,都没有吃!

这个林淑庄的伊豆酥真的好好吃!我和颖颖之前在公交上的时候看到路上好多这个伊豆酥的广告牌子,觉得看起来很诱人,在中山路看到实体店就进去尝了一下,果然好吃,甜甜的又不腻,就买了几盒,盒子很漂亮!其实这一盒里面只有六块…

粗略的逛完中山路,我俩就回曾厝垵客栈休息了。
今天是痛苦的一天,但是我们依旧保量不保质地完成了我们订好的行程,我们好棒😀

第6天:3/30 曾厝垵-集美

今天的行程是去集美学村!一个很远的地方…

早上起来,仍旧没有胃口😀吃了点简单清淡的早餐😞

吃完早饭就直接坐公交到集美啦~之所以把最后一天的行程定在偏远的集美,是因为颖颖一天后的飞机,我在厦门北站坐高铁去黄山,集美刚好在高崎机场和厦门北站中间的位置。而且听说环境也还不错

集美学村是著名的爱国华侨陈嘉庚先生为发起人建立起来的一座教育园区,园区内基本可以分为集美中学和集美大学、集美航海学院等全国著名的高等院校,是真正的以教育为核心的一座花园式的园区。周边还有著名的历史人物纪念馆、专门纪念陈嘉庚先生的纪念馆和鳌园。 园区内的环境是非常的不错的。

这是我们在集美订的客栈,厦门摩客栈,位置就在陈嘉庚先生故居的旁边,环境也很安静。

放下行李,就出门溜一溜~
出门右边走几步就是陈嘉庚先生故居。

陈嘉庚先生对于集美的贡献,以至于在集美学村到处可见以纪念而存在的各种建筑,但是作为没文化的外来人员,确实不太了解…不过也能够深深感受到后人对他的尊重。

归来园,也是一座很漂亮的建筑。

这个好像叫做南熏楼,现在也是一所学校?在这种环境里学习、想学不好都困难吧!!但是并不让进,我们尝试了两次进去,都被门口尽职尽责的大爷拒绝了😀

这是鳌园,空荡荡的一座大公园,里面还有一个博物馆,讲很多厦门历史名人的事迹,里面人超超少…

鳌园内的解放纪念碑。上面的字还是毛爷爷题的。

出了鳌园,就去找吃的啦!我们依然没有恢复胃口,只想吃清淡的,一心想找到酸辣土豆丝,醋溜白菜!!
这几天真心省了不少伙食费😂😂

炒面线里星星点点的海鲜,我们的筷子都躲着夹🙃🙃

这就是集美学村的大门啦!我一开始还以为是一个很集中的景点,后来才知道指的是一片学区……整个学区内的建筑真的都很漂亮,各种小学中学大学,好羡慕在这里上学的孩子们😀,而且不晓得是我们来的时机不对还是怎样,学生们好少啊!都不晓得哪里去了。

逛了一圈就回客栈睡觉啦!反正集美学村也不大,剩下的睡醒再出来逛。今天是悠闲的一天(我本以为会如此)🙃。

这是集美航海学院,很小的一所大学,门口看到这个帅气的运动项目!上午玩了一把,很爽~大秋千一样!

航海学院的主教学楼。
校园里还碰到在卖爱心糖水的妹妹们,自己煮的红薯糖水,卖的钱帮助有困难的同学,我们也买了一份,妹妹们非常热情!

人好少的操场…

这是另外一所学校的教学楼,不记得是什么学校了,总之依旧看不到人,教室都是没有人的!!隐隐的诡异感…学校这么漂亮,人呢……

学校里面的图书馆。虽然有值班的工作人员,但并木有童鞋😀

这座图书馆是专门为了纪念一位异国公主的,泰国?记不清楚了……公主的皂片看起来很man…🙊🙊

正常来讲,校园里的这种座位,应该坐着小情侣啊!!可是这所学院里,看不到人…
偶尔看到的,还经常是歪果童鞋,因为这是一所华侨学校吧!

想出校门的时候发现我们进来的铁门已经上了😂😂😂只好绕出去到这个门口才出去。
华灯初上,集美本来就漂亮的建筑在灯光下更美了,人少,很安静。

走出校区,路边碰到一家蘑菇书店,觉得名字有趣就进去看看。

夜晚灯光下的集美,静谧而庄严。
晚上的马路上,有夜跑的,有骑车的,感觉生活在这里真是不错呀!没有熙熙攘攘的游客,浓浓的学院气息。

并不大的集美学村我们就悠悠闲闲的逛完了~
回客栈原打算早点休息,结果颖颖开始疯狂拉肚子…疯狂到8-12点之间拉了十几次!!半夜快要十二点的时候我们实在不敢再拖着了于是打车到最近的二院急诊,描述完症状之后医生说无大碍吃药就行就把我们打发了。可是回去吃完药还是不停的跑厕所!根本没卵用,于是又去急诊,这次一定要挂水了……😂😂😂可怜的我颖

今夜,我是黄教主🙃

点滴要打到早上七点才能结束,颖颖非要我回去睡但我怎么可能抛下她自己在医院!!可是我第二天还要去黄山还有那么重的行程等着我于是我就躺在病床上睡着了……颖颖在床上躺不住就去隔壁坐着打吊针了……我是一个不合格的陪床我忏悔。
都是曾厝垵的小吃惹的祸!!盆友们去那一定不要瞎吃!!
而且我超怕我会不会在爬黄山的途中肠胃大爆发……那我可能会命丧黄山😂😂

早上从医院出来,回客栈还能稍微休息一下,我是11点的火车颖颖是1点的飞机。补了一个小时眠之后,我就与虚弱的颖颖分别了,真的是超级担心她,还好她回到上海之后就没有什么大碍了。
厦门厦门…我们留下了欢声笑语,也经历了痛苦折磨!
真是丰富了我们的旅途…
厦门我走啦,还有黄山在等我。

第7天:3/31 厦门-黄山

登上了去黄山的高铁。
折腾了一夜的憔悴的我…眼睛根本睁不动😲😲

火车上就看到白色的徽式建筑和油菜花田啦~!

到达黄山北站,与来自庄庄的伙伴顺利接头!
一下车,发现天气不是很好~
黄山北站旁边就有游客换乘中心,在那里坐去黄山风景区的大巴,到汤口镇。

我们订的酒店是黄山云海楼自助酒店,因为定的早价格很便宜,标间才90块钱左右,负责接送,还提供上山路线详解,而且免费送登山杖(大竹竿)!性价比很高,在此推荐一下。

安徽的特色菜,毛豆腐

臭桂鱼,并不臭啊……还蛮好吃的

吃完饭,酒店老板就给我们详细的讲解了上下山的路线,还用红蓝笔区别开两天的路线,灰常专业~^_^

然后我们就去周边汤口镇上置办了一些上山必备的食品和物品,比如雨衣鞋套,媛媛还买了厚秋裤!!因为据说山上的夜晚超级冷…我们买了好多吃的,第二天上山真是负重啊……

第8天:4/1 黄山!

大晴天!!哦耶!!
早起六点钟左右就出发啦,先在汤口镇上的换乘中心坐大巴到云谷寺站,在那买景区门票和上山的索道票。
因为景点大部分都在山顶上,所以我们决定坐索道上去,在满满游览景点,不然爬上去就歇菜了哪还有力气看风景…

索道上,感觉与蓝天如此的接近~

一下索道,就看到了云海!!好美有木有~
也是运气好呀,云海形成的必备条件就是之前要下雨要空气中水分含量大,当天要大太阳~☀️☀️☀️

远方层峦叠嶂

碧空如洗

云海~

“杠上开花”哈哈

妙笔生花

关爱残疾人😂
只要人人都献出一点爱,世界将变成美好的人间~🎤🎤

孤独地眺望着远方的猴哥儿

🐒🐒🐒猴子观海

黄山上的景点非常多,好多我已经不记得了……由于我们上山早,错开了大批量的旅游团,基本上一直走在旅游团的前面,而且今天还没有开始清明节假期,也错开了游客高峰,我就是这么机智😛😛

从山下背上来的自热米饭,齁沉!一会要开始游西海大峡谷了,即使不饿,为了减轻负重也要把它们吃掉!!

实在是太晒了…我们只能把后背留给太阳…背对着太阳公公蹲着吃饭😅

并不好吃呀……很神奇就是了。

吃饱喝足,开始穿越西海大峡谷!!

台阶都是这么的陡😖😖

刚翻过了几座山,又擒住了几只妖!🙂🎤🎤

全部都是如此陡峭的台阶,真是让人望而生畏😖

恨不得手脚并用!!

悬空的小石桥🙈🙈

这真的是悬崖峭壁!万丈深渊啊!!
根本不敢往下看😱

一路上翻山越岭,虽然非常非常的累,但是风景真的是极美的!

西海大峡谷真的是黄山的一个精华部分!大概两个小时左右走到谷底吧,然后再坐索道车上去。如果在爬上去,我可能会断腿吧……

在大山中修建出如此陡峭的车轨道,得多不容易啊……所以说什么黄山张家界各种风景区门票贵真的是有道理的!为了游客方便和安全,各种设施的修建不容易,保养维护也不容易。

通过索道又上到山顶。
我们就住在光明顶附近的白云宾馆。床位200多一位😳😳山顶的物价高呀!
一整天我都在担心我的肠胃问题,虽然一直也不是很舒服在打嗝但还好没有拉肚子…媛媛说一路上听着我的嗝儿声就知道我没落下她后面太远😂😂

我们到酒店是下午两三点的样子,睡了一下休息休息,就打算去光明顶看日落!
到了光明顶已经有很多人占好位置在等着日落了,看是天气看起来并不给力,酒店信息板显示日落出现的可能性只有百分之三十。

先去附近逛一逛拍一拍吧~ 盲人同志都爬到了山顶、真是可歌可泣!

翻白眼根本停不下来!哈哈哈

我们在山顶的大风中也等待了一会儿日落,后来觉得实在是看到的希望不大,果断放弃!去旁边逛一逛好了

在路上也看到了徐徐降落的太阳~

看,神龟!!

酒店附近还有扎帐篷的,真是不敢想象,半夜真的不会冻死么😖😖山上半夜可是要穿羽绒服的!!
我们同住一屋的女生,真的背着羽绒服上山的。🙃🙃
其实晚上肯定是冷,白天爬山还是很热的,毕竟在不停的运动,会出很多汗,所以尽量要穿吸汗的速干内衣!不然湿湿的黏在身上很容易感冒。

晚上回到酒店,腿已经酸爽的简直要废掉了,自己给自己按摩了好久😩
所以还是尽量在山上住一夜呀,不然会太累的,而且黄山风景区辣么大,一天肯定来不及的。

第9天:4/2 黄山风景区-宏村

第二天天气不好,阴沉沉的,所以我们也没有起来看日出。其实也起不来…太累了……
早上起来发现我的腿好像不是我的了……啊我的腿呢!!一下床,那个疼痛难已言说🙊😖😂
早起六点钟吃了点东西就开始下山了、因为天气不好怕下午会下雨所以尽量赶在下雨前到达山底。
我们是后山上来的,所以今天从前山下。

阴沉沉的天气下,另一种肃穆与壮阔。

我们一路上经过了很多景点,很多我们只是知道名字但是并看不出来在哪……只能边走边问,反正看到有人停下拍照,那肯定就是景点没错啦!😄👏🏻😄

百步云梯!好像是三百个台阶不到吧 不过跟昨天的西海大峡谷比,也不算什么啦!!

鳌鱼峰,这个还是很形象的蛮容易看出来的!😄

远方阴沉中透露着诡异的光彩,感觉大圣分分钟就要横空出世了!!妖怪,哪里逃!

“鲤鱼跃龙门
鬼斧神工的大自然!!

这就是那棵享誉世界的迎客松!
也不知道为啥那么有名,黄山上每一个景点都很美的!并不只有迎客松!

迎客松附近的一个观景台,呼啸的大风把我的衣服都吹成面包了,特别冷😖

路上经过黄山最最险峻的天都峰,但是由于雷雨天气并没有开放。我们也不知道如果开放了,我们能不能爬的过去……看到远方隐隐约约几乎成九十度的无尽的台阶了么……看着都害怕🙈

然后就是没完没了的往下走的台阶啦……
我们本来打算坐玉屏索道的,就在迎客松附近,结果给走过了……只能一路到底了…😂😂
一路上碰到很多从前山徒步上山的、真的是佩服他们的体力!上到山顶哪还有力气逛景点啊……然后人们看到我们是下山,就满心期待的问我们还有多久到山顶,诚实的我们就回答:还有好久…😂😂

伟大的挑夫!

一瘸一拐的,终于在中午前下了山到达了山底坐大巴的地方慈光阁!而且到了山下就开始下雨了!真的是幸运呢~
我们在这里把支撑了我们两天的大竹竿送给了要开始上山的盆友们。

又回到云海楼酒店吃午饭,并且取前一天上山前寄存在这里的行李。
吃完饭老板会帮我们拼车到宏村

宏村人好多!!没办法,今天已经是清明假期了,人肯定很多啦…

宏村提前很久就定好的客栈出了问题,老板因为我换手机号联系不到我就把我的房间取消了😡😡😡当时气死了,后来想想也不怪人家,客流高峰期肯定要保证每间房的准确预定吧……哎 好在又找到了宏村景区旁边的一家客栈,环境就一般吧,实在是太潮了!!又下雨,被褥都湿湿的。
我们到了客栈又是按惯例先睡觉!补充完体力再去逛,反正天气也不好,刚躺下就开始雷暴雨!

晚上雨停了就黑灯瞎火的出来溜一圈

🙃🙃🙃🙃

回客栈啦~明天再好好逛我向往已久的宏村,希望明天是个好天气!

第10天: 4/3 宏村-黄山市

下雨😫😫😫☔️☔️☔️

前一天的大雨导致河水都是泥色的⛈😳
但是水中间为啥有到线然后把水分开两个颜色呢,好奇怪
远方雾气缭绕

宏村入口处的一颗大古树。

真的是美如画啊!
其实是我拍的美🙃真正的情况是,👪👩‍👩‍👦👨‍👨‍👦👨‍👩‍👧‍👧👩‍👩‍👧‍👧👨‍👨‍👧‍👧🚶🏻🚶🏻🚶🏻🚶🏻👫👫👫👫👬👬👬👬👭👭👭👭
哈哈 不过人少的时候慢慢游逛,一定会很惬意。

有没有闻到岁月的味道?

月沼湖。在几年前看到姐姐在这里拍的照片,就对这里有了深深的执念。然而泥色的水真的是让我欲哭无泪…我想拍的是清澈的水中倒影着那一排建筑啊!
红红的灯笼挂在斑驳的墙上,与水中的倒影~想象吧🙃
在泥水面前,滤镜表示无能为力👋🏻

宏村里面的小景点、都有历史故事的,但是因为人太多,我们也没有用心的蹭导游讲解…走马观花了一下

据说这是上百年的牡丹

漂亮的徽式建筑。

毛豆腐!口感还不错,咸咸辣辣的,上了舌尖上的中国的特色美食。

这个叫乌米饭!颜值超高有米有,还很好吃呢,甜甜的。

宏村很小,用不了多久我们就又逛到了入口的大树的位置。
趁着雨停,我们决定去宏村的外围看一看~

宏村风景区出来有一条一直往右边深入的马路,两边的田野里有油菜花田,远方有冒着缭绕烟雾的山,仿佛一幅静谧的山水画。所以呀,旅行一定不要拘泥于景点中,一定要多走走,才会发现不经意间的美景!

白房子和黄黄的油菜花更配哦

结果走着走着雨越下越大,我们再回到客栈的时候鞋和袜子全湿了…
米有办法只能焐着了😩

宏村黟县汽车站坐去车到屯溪屯溪黄山上市的一个区。下午的行程是屯溪老街
宏村屯溪的路上,风景真的是非常美!大片大片的油菜花田,一座座古朴的徽式建筑,还有河流,马路就在小溪旁边经过~媛媛同学一路在睡,都没看到🙃
黄山市我们订的是一个叫做拾光里的青旅,距离屯溪老街不是很远,老板是两个年轻的小伙子,态度很好。我们的房间在三楼,我的腿爬到三楼用了好久好久…
到了青旅我们放下行李就去屯溪老街啦~

屯溪老街座落在安徽黄山屯溪区中心地段,北面依山,南面傍水,全长1272米,精华部分853米,宽5至8米。包括1条直街、3条横街和18条小巷,由不同年代建成的300余幢徽派建筑构成的整个街巷,呈鱼骨架形分布,西部狭窄、东部较宽。因屯溪老街坐落在横江、率水和新安江三江汇流之处,所以又被称为流动的“清明上河图”,是中国保存最完整、最具有南宋和明清建筑风格的古代街市,也是中国“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

屯溪老街还是不错的,很有特色,跟一般景区的商业街比起来,还是很值得一逛的,斑驳古朴的建筑,还有很多老字号的店铺,都透露着浓浓的历史气息。

老字号中药店。好像电视剧里的布景~

熙熙攘攘的人群,穿梭在年年岁岁亘古不变的老街中…

也不知道这些建筑有多少年了?墙上的斑驳印记,都是岁月流逝的痕迹……

雨后的青石板路

特别喜欢这些小花瓶,我还背回来一个!

老街里逛街的人,很多像我们一样一瘸一拐的,那一定也是从黄山下来的!各种奇形怪状的走路姿势,哈哈非常奇妙的情景,大家的痛都不言而喻😅😅

晚饭在路边找了一个小餐馆,安徽的菜还是蛮重口味的、我喜欢!

吃完饭,捡了五十块钱!这是我从小到大见到的面值最高的钱!据说捡到的钱要立马花掉不可以装进兜里那样不吉利,这可愁坏我俩了,买啥好呢刚吃饱饭…
之前看上一套一百元的书签,没舍得买,捡了五十,还得再贴五十呢!不行,还是不舍得🙃

夜晚降临啦,挂着灯笼的老街,更有一番韵味。

我就看看,我不吃😀

捡的五十块钱花剩下十块钱的时候,还是没忍住自己贴了就是块钱买了这套书签🙃🙃
我四不四洒🙃

让我想到“漱芳斋”

又走回了老街口,准备回酒店啦!
时间尚早,于是打算溜达回去~

沿着江边往住处走,突然发现路边的树都开着满满的花朵,可惜天太黑了,白天一定很漂亮!

我们住的地方。
在前台订好了第二天早上送我们去黄山北站的服务,五十块钱包车!很值。因为黄山北站真的很远……
第二天就要回家咯!

第11天:4/4 回家啦!黄山市-北京-石家庄!

旅途结束啦~
早上酒店的小哥开车把我们送到北站,车上都是归途的人们,大家大声聊着这次的旅途。
下一次,又会是何时呢……

其实这次旅行并不算圆满,首先鼓浪屿都在施工,并没有看到它最应该有的样子;黄山也因为天气原因没有登上虽险峻但风景绝美的天都峰,不过旅途就是这个样子啊,总不会一切如意的,有遗憾才会有期待吧!有机会再慢慢弥补每一个小的缺憾~❤️

只为手动点个赞!

2016-09-12 20:56

谢谢蚂蜂窝让我看到不一样的世界,谢谢楼主。

2016-09-19 09:51

引用 connieoo 发表于 2016-09-19 09:51:01 的回复:

回复connieoo:亲太客气了,我们都在通过别人的眼睛看世界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