遇见旌德// 念念不忘必有回想【2】——之攻略篇

2016-09-12 19:00 182/4
  • 出发时间/2016-08-01

part 1 :写在前面

蚂蜂窝的第一篇游记我写的是关于在旌德待了一段时间之后的感受以及上传了大量的图片,接下来的内容我想写一篇攻略分享给爱旅游的大家。都是一些个人观点,如有错误之处还请大家及时提出,我好改正。

part 2:关于旌德总述

旌德:隶属于安徽宣城市管辖。是黄山的东大门。
它东邻宁国市,南接绩溪,西连黄山区、北面是泾县。处在宣城之中。
处在神奇的北纬30度线上。

旌德有两大名片:1“中国灵芝之乡”
                             2“中国宣砚之乡”

游玩景点:
三个自然景点:1、旌歙古道                       2、马家溪森林公园         3、泥鳅坞瀑布
三个特色村庄:1、千年古村落——朱旺村 2、进士文化村——江村  3、生态文化村——路西村
三个红色景点:1、金梅岭军事旅游景区     2、谭梓生故居                3、仕川暴动纪念馆
三个文化传承:1、古法油烟墨制墨厂         2、宣砚文化园                3、王祯与木活字小镇体验馆
还有一个文庙,是皖南保存最为完整的一座文庙——旌德文庙。

旌德灵芝,初生的感觉。

这个是宣砚。雕琢了很多图案。

part 3: 旅游攻略

没有写过关于攻略的东西,所以我在这方面先列一下交通、住宿、餐饮方面的东西。
一、交通。
1、旌德是有高铁通车的,所以乘高铁来这里会非常的方便。它是京福高铁(合福高铁)的一个停靠站。    2、如果是自驾来也就更好了,因为自己开车的话,很多景点都可以玩到,自驾方便点。

二、住宿。
1、如果是坐高铁来这里,一般是住在县城。因为高铁站距离县城开车也就五分钟的时间,是非常近的。县城有梓山宾馆、港德宾馆、凯瑞大酒店。
2、如果是自驾过来,首先也可以选择来县城的宾馆来住,推荐住民宿,感觉会好一点。民宿有朱旺村的和路西村的。
3、其实个人觉得民宿还挺好的。可以体验一下农家的感觉。晚上睡觉,绝对没有车声的喧闹。早上可以在篱笆院里、庄稼地里走走,呼吸一下不一样的空气。

三、餐饮。
1、餐饮自然也是推荐农家餐。因为比较富有当地特色嘛。旌德小黄牛、小黑鸡、麻鸭都是比较有名的肉食品。旌德大饼可以当作早餐。
2、旌德的面条做法和北方不一样,它是先把面条用白水煮出来之后放在碗里,这碗里事先会放有白开水和酱油。然后再在面条上放各种各样的菜,有毛豆肉丝、鱼香肉丝、雪菜、还有其他的什么大排面、牛肉面、之类的。
3、旌德的菜系也属于徽菜的,所以也会重油重色。

part 4 :路线推荐

第一天:早上走旌歙古道(两三个小时),中午在白地镇用餐,下午去千年古村落朱旺村参观游览,晚上体验农家乐并且在当地民宿。
第二天:去中国灵芝之乡——云乐参观,接着是俞村镇的仕川暴动纪念馆,下午去木活字小镇——版书镇,然后去参观非遗文化——古法油烟墨制墨厂,最后再去参观皖南唯一一座保存较为完好的文庙——旌德文庙。

写在最后

旌歙古道入口

旌德文庙

朱旺村的部分景观

我所处角落里拍的两个镜头。

这是朱旺村的阿姨在做旌德大饼,很多人在等候。

很多关于旌德的图片都放在我的第一篇游记里,大家有兴趣的可以去看一下。

lz也多多分享一下攻略嘛,想去看看。

2016-09-13 11:20

引用 moqiyu 发表于 2016-09-13 11:20:06 的回复:

回复moqiyu:哈哈,可以的。如果有具体的问题可以问我的。

2016-09-13 15:00

光看照片就觉得不错啊,有没有详细攻略?

2016-09-19 09:51

引用 xywycn 发表于 2016-09-19 09:51:02 的回复:

回复xywycn:因为没写过攻略,所以这个攻略好像不太适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