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丽江到大理,两个人的风花雪月

demi (西安市) LV.8
2016-09-12 19:09 1931/9
  • 出发时间/2016-08-18

行程安排

DAY1  西安✈️昆明 ;昆明🚄丽江
DAY2  木府;丽江古城
DAY3  拉市海
DAY4  丽江🚌双廊
DAY5  玉几岛
DAY6  喜洲古镇;海舌公园
DAY7  双廊🚌大理大理古城
DAY8  大理🚄昆明昆明✈️西安

一起去旅行的💡已经期待很久了,终于成型😊
小马哥的工作步入正轨,在几个月不间断的繁忙之后终于迎来了短暂的暑假,而我从毕业回家开始断断续续的考试之路也终于有了小结果。所以我们终于有时间,也终于能彻底踏踏实实的放松享受二人世界,终于可以彼此拥抱着在苍山洱海边听着海浪声入眠,一起走过最美丽的彩云之南。一路上,我们不断加深对彼此的了解,不断包容对方,直到在一起相处的时光变得如此美好,让人忘了时间,忘了所有事情。(这段肉麻话是🐎写的😁)对于这次出行,我们两个人很默契的达成共识,不想跋山涉水跑景点,只想懒懒的发呆放松,所以我们的行程安排一点都不满,很多个下午都只是在古镇上走走逛逛,在酒店露台坐着聊天发呆❤️

出发前一周,我们花了一个下午时间在咖啡店订好了全部机票火车票和酒店,然后就准备出发啦!✈️

在丽江

⭐️ DAY1

此次旅行的第一站是丽江,几年前报团来过云南,走马观花的去了许多旅游景点,感受了人山人海却没体验到云南的美丽,也没尝到什么美食。所以这次来只是想两个人兜兜转转,尝尝美食拍拍美照,虚度几天时光。
飞到昆明之后在火车站附近找到一家店‘福照楼’吃午餐,没想到竟成了这次旅行最好吃的一餐饭,后来从昆明西安时还特意来又吃了一次。上图👇

福照楼的凉米线真的超级好吃,小份就有很大一盘两人足够了。一开始是和另外三人拼桌坐的,后来热情的当地人邀请我们共享他们点的这家店的特色美食,美味!

🚄~~~~~~晚上乘火车到丽江~~~~~~~

⭐️  DAY2

经过一夜颠簸,在第二天早晨抵达🍃丽江古城🍃,入住✨丽江狮子山真美度假连锁客栈✨

在真美连锁客栈住的两天很惬意,从火车站接站开始就体会到店家的优质服务。酒店在狮子山上,每一次上山下山都有穿着统一T恤的服务生接送,帮我们带路扛箱子。小院布置的很雅致,随时都能找到一个舒服的座位瘫倒。更重要的,客栈随时提供冬瓜茶、冰糖梨水,还有随处可见的新鲜水果,每天的早餐也有多种选择,是我住过服务最好最专业的民宿了。
相对而言,房间设施就有点跟不上了,可能因为是木质结构我们又在一楼,晚上尤其凌晨会很吵,其中有一天还停水了很不方便。除此之外一切都很满意。

当天下午,经过短暂的休整,在🐎的带领下,我们在古城中穿街走巷找到了大众点评上大家力推的三文鱼火锅
🍴江措鱼庄

汤味挺鲜~但因为不是活鱼口感和酱料较少味道并没有期待的那么惊艳,感觉不敌西安吃到的同类鱼火锅呢。
无论如何,吃饱喝足后向丽江第一站:木府 进发

参观木府是要买门票的,我们的假学生证又一次蒙混过关😁 我对于这个“云南皇帝”的院子的印象只停留在《木府风云》以及很大 很大了。院子里随处可见躺在长廊上打盹儿的人,在这个夏日的午后一夜颠簸失眠的我们已经很难抬起眼皮仔细体会它的历史和恢宏,匆匆一瞥后便惦记着快点去甜品店歇脚了。

丁丁&当当,味道不错,买饮品酸奶送了面包🍞

吃完这个之后我们达成一致,回客栈休息,晚上恢复精神再出发

短暂的补觉之后满血复活😎 夜晚的丽江我们来啦!💃

酒店门口来两张😉

好吃的芝士烤面包

满街都是的泰芒

随便来几样小吃

最后在狮子山半山腰上,离我们的客栈不远的地方看到家清吧,人不多歌不吵于是上楼坐下。(最重要是经过的时候看到歌手正给一个小萝莉伴唱,🐎这个怪大叔完全被小女孩吸引)

点了两瓶云南特产风花雪月,🐎又给我点了杯“自由古巴”🍸 ,他说是可乐➕朗姆酒,适合女孩子喝。(明明就只有可乐味儿哼)

听着歌,喝着酒,我们在丽江的第一晚就在歌声中惬意的结束啦。

⭐️  DAY 3

提前一天在酒店前台预定好了拉市海的马场,客栈提供两家马场,我们选了有玫瑰、能划船、拍照好看,收费较高的一家,叫“玫瑰庄园”,收费290一人。据说去拉市海骑马差价大乱收费的现象比较严重,古城中有些广告几十块钱就能走,去了再附加项目高额收费。所以我们没去比较就相信了客栈的推荐,事实证明我们的选择完全没错😄

早上十点,吃过早餐,客栈的工作人员准时送我们下山坐上了马场来接我们的面包车。

两个人都好兴奋!终于可以真的骑小马啦!🐎🐎🐎🐎🐎🐎

小马哥偷拍的我骑马哈哈
印象中这是我第一次真正骑马,一上去还是蛮怕的,比想象中还颠,尤其是上山下山时简直紧握缰绳不敢松手😓
马主人说我骑的这匹马叫韦小宝,年纪最小调皮捣蛋爱偷懒,还给我拔了根草让我时刻鞭策他,我没舍得打

小🐎骑小🐎哈哈哈
🐎的这匹🐎一定要重点介绍一下👇
看起来就比别的马要高大很多,有野性,马主人说这匹刘德华是连续三年的赛马冠军呢👏

喂喂我的小马

骑完马马场安排我们拼桌吃了顿土鸡火锅,味道很一般,拼桌还碰到了一家四口,带着宝宝出行的西安老乡

觉得这张照片最能代表这次旅行的状态啦

两个懒得自己划船的懒人

🐎特别喜欢的一张

这里拍照还是很美的

比个❤️给你

从拉市海回来大概下午四点多,休息到晚饭时间,出发去吃传说吴奇隆和刘诗诗去过的和叔食府🍴

店里人气很高,招牌的梅子酒果然很好喝,小排酸酸甜甜很合我的口味,🐎主攻烤鱼不松口

晚饭后我们穿过古城的熙熙攘攘人来人往,早早就回到了惬意的客栈小院里。

在双廊

⭐️ DAY4

丽江双廊的大巴票也是委托客栈买的,早上吃了饱饱的早餐之后乘车前往客运站。

客栈的早餐还不错吧😉

大约三个小时后我们到达🍃双廊古镇🍃
下大巴坐在电动三轮上前往酒店的时候我的内心真的是崩溃的😢来之前我们对双廊有太多期待,在这里预定了三晚的住宿,以至于看到他灰头土脸到处施工,破破烂烂吵闹嘈杂的样子大失所望。

但走过坑坑洼洼的小路,来到酒店,坐在露台看见眼前触手可得,没有一丝波澜的洱海的时候,两颗忐忑不安的心也就跟着踏实了下来。

这是我们入住的✨半月拖蓝水景雅苑✨ 忘记拍酒店环境,只找到这张在二楼房间门口拍的背面臭美照。半月拖蓝离网红海地生活很近。这个村子的酒店位置都很好,村落也相对安静。
💡海景房真的很难订,比较火的几家店基本提前一个月就订完了。我们因为订房时间比较晚,双廊剩下的地理位置好,环境好,能直面大海的房间价格都非常昂贵,最后折中选择了这家综合评价不错的酒店的侧海景房。

侧海景房在房间里其实不怎么能看到海,但只要走出阳台,或者走到酒店露台就能零距离接触洱海。所以我觉得如果订不到观海房间或者不想在住宿上花费上千元的人其实没必要太执着于海景房,只要酒店有充足的临海空间或房间有临海阳台也是完全可以满足看海的需求的。

好啦~出门拍美照啦~💃💃💃

在洱海的经典景点留下我们俩的傻笑😆

晚餐是🐎找的117小院私房菜馆🍴
炒饵块,银鱼煎蛋,香草柠檬鸡

晚饭后两个人就坐在阳台发呆,从黄昏到天黑,直到满眼繁星✨✨

⭐️ DAY5

美好的一天从午餐开始😁

睡到自然醒吃了早餐,回酒店听着音乐画个美美的妆,时间已经逼近中午,好啦出发吧

连着吃了几天云南菜,找到家小海湾海景餐厅🍴换口味

驻唱歌手时不时来两曲~

午饭之后我们去玉几岛来了个到此一游,本以为南诏风情岛人多嘈杂商业化,没想到玉几岛更让人大跌眼镜,匆匆绕了一圈之后我们立刻前往两人心中玉几岛的重点:木棉甜品 哈哈哈哈

抹茶配榴莲竟然如此美味

短暂停留之后达成一致——回酒店!

骑行环海怕灰尘怕晒,小镇里到处施工太难走,只想坐在露台发呆看海,偷得浮生半日闲。

这两张照片就在酒店露台拍的,小马哥超级喜欢这张,拿去做手机背景啦😊

你看书,我p图的懒懒午后

晚餐🍴土鸡菌子火锅👆 来云南怎么能不吃菌呢

⭐️ DAY6

起了个大早,在村口乘车前往🍃喜洲古镇🍃
车程大约40分钟,一下车就有辆三轮摩托来接客,5块钱把我们拉到一个叫喜乐居的地方说喜洲古镇到了。
一下车我就隐隐觉得不对劲了,买了60一人的门票被导游带着参观了几处民居,看表演喝茶,完全旅行团套路,出来之后看地图才发现原来喜洲古镇还要再往前走😓

上当受骗之后两个笨蛋终于来到真正的喜洲古镇,参观严家大院(假学生证继续派上用场)

喜洲镇相对还是不太商业化的,好有农家风情的一餐饭🍴😁

喜洲阿达暇玫瑰作坊
大理的玫瑰是云南最好的,提前做了功课专门来喜洲给两家人买伴手礼。
鲜花饼不用说了,玫瑰原浆也很值得买,买了一大堆东西直接包邮寄回家啦

下一站:🍃海舌公园🍃

喜洲到海舌公园坐滴滴只要15分钟左右。

傻傻的我

一个帅帅的背影

晚上回到双廊,🍴双廊转角时光花园餐厅

这杯久违的奶茶让我一夜未眠😢

在大理

⭐️ DAY7

乘车从双廊前往大理双廊大理很近,一小时左右我们就抵达🍃大理古城🍃,入住✨大理古城时光彼岸客栈✨
这家客栈规模比较小比较简单,离古城也不是很近,没什么好值得推荐的,类似的客栈一路上有不少,特色是每间房风格不同,我们住的绿野仙踪房是榻榻米,房间倒是蛮大的。

午餐🍴土鸡米线,汤鲜肉嫩

午餐之后因为🐎对段誉的奇妙感情,我们来到大理地标🍃崇圣寺三塔🍃

蓝天白云下,三塔很好看。跟大雁塔是完全不同的建筑风格。然后重点是假学生证继续为我们省下一大笔门票钱哈哈哈哈哈哈

晚上就是在古城走走逛逛了,👆为🐎不听劝吃了超难吃的烤乳扇之后😏

大理古城我们只短暂停留了一天,但大理的玫瑰酸奶我们连喝了好几天。第一次在双廊喝到就深深喜欢上这个味道了,回家后立刻给我俩一人淘宝了一箱,嗯第二箱也已经在路上😄

⭐️ DAY8 回程

早上从大理乘火车回到昆明,两人一路紧紧张张就为能在上飞机前再吃上一碗心心念念的福照楼的凉米线
终于如愿以偿👇

因为赶时间怕别的菜太慢,就一人来了一份,不知道有没有吓到服务员😁

实话说在云南的这么多天吃过的这些饭店并没觉得哪家特别好吃,唯独凉米线成了我对云南美食的无限念想。

写在最后

这次旅行基本就是跟着小马哥走了,🐎承担了从订票到行程路线的全部任务,我基本只负责想想去哪里玩儿想去吃哪家店,然后他就能带我去到我想去的任何地方,不知道他是怎么记住的那些曲里拐弯的小巷。如果没有🐎我恐怕找不到想吃的任何一家美食,早就迷路一万次了😭
所以在这里特别给小马哥颁发一朵大红花!
也谢谢🐎为了把我拍美美自己偷偷的学习拍照技巧,不厌其烦的帮我找角度,让我留下这么多美美的照片😄

最后
其实这次旅行本来是不打算写游记了,因为云南并不是第一次去,也太多人都去过没有什么新鲜感,最重要的是我们的行程太松散太随意,没有重点也没什么参考价值。但🐎一直比较期待能看到我的“小作品”,也有人问我们要攻略。既然有人想看就有了满满的动力💪不做借鉴只做纪念,纪念我们真正的第一次一起旅行,也憧憬着未来你带我去看更大更美的世界❤️

楼主游记写的真好,膜拜

2016-09-13 12:26

引用 lianlianyiyi 发表于 2016-09-13 12:26:53 的回复:

回复lianlianyiyi:谢谢喜欢,继续努力😄

2016-09-13 17:59

向你学习

2016-09-17 12:28

我是来跟lz学习怎么写游记的……

2016-09-19 12:50

引用 tctaotao 发表于 2016-09-19 12:50:42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