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8 薄荷气球在霓虹】留学生带你文艺游日本(附关西+中部逛吃集合/花火大会USJ攻略)

妮子 (南通) LV.4
2016-09-12 19:11 888/8
  • 出发时间/2016-07-30

写在之前

这是我的第一篇游记
让我这么一个懒癌晚期有兴致坐在电脑前整理照片写游记的源头
是这个太过美好的夏天
我们的二十岁啊 一辈子也只有一次 。

记得上学期和日本朋友一起吃饭 谈论到拍照的时候 她说的话让我印象深刻
她说 年轻的时候就应该たくさんメモリーを作る(不断制造回忆)
是啊 这个年纪的我们 固执 任性 冲动 我们也迷茫 忧虑 不安
但这一切的一切 都是二十岁特有的 是最好的年纪特有的。

所以  二十岁 遇见的事 陪在你身边的人 读过的书 去过的地方
都想记录下来 用文字或者图片的方式 等自己老了 翻翻这些大概也知道以前曾是一个文艺的少女(hhh)
当然也有很多很多很多的部分是用语言都表述不出来的
那就珍藏在心里好啦❤️
希望看了这篇游记的你们 无论是正值青春还是青春已逝
都能想起这段正在经历的或是已经经历过的最美好的时光。

✨P:『薄荷气球』是我(妮子)和二纯的乐队名称
            我和二纯的革命友谊是从初中做同桌开始的 到现在有八年了吧
            一直一起唱歌弹吉他一起参加比赛演出 比起朋友已经算是亲人❤️
            本人是在日本的留学生 坐标是名古屋 所以这次旅行✈️放在了我期末考之后回国之前
            然后我俩都是江苏人 现在准大三 嗯❤️

行程简介和花费

✨✨✨行程简介
🎈2016.7.30  江苏南通✈️——名古屋中部国际机场(宿栄)
🎈2016.7.31  栄逛街 下午茶  丰田花火大会(宿栄)
🎈2016.8.1    名古屋🚄——大阪难波 到民宿check in  黑门市场午餐 中崎町tea time 心斋桥(宿大阪)
🎈2016.8.2    大阪🚄——京都  伏见稻荷神社 清水寺(和服👘体验)祗园 八坂神社(宿大阪
🎈2016.8.3    大阪🚄——奈良  奈良公园 东大寺 春日大社(宿大阪
🎈2016.8.4    大阪环球影城USJ(宿大阪
🎈2016.8.5    大阪🚄——名古屋 南山大学 スシロー回転寿司 妮酱到宿舍取行李(宿栄)
🎈2016.8.6    代购代购代购   名古屋中部国际机场✈️——南通兴东机场

✨✨✨花费
因为都是学生党 也没有特别的奢侈品和化妆品的追求
所以我俩花的钱基本都在吃吃吃上面
🎈机票二纯同学很早就定了 南通往返名古屋好像是2300+人民币的样子 签证也很早就办好了
    我因为暑假回国呆的时间长所以往返买了2900+人民币   (从上海走应该会便宜哟 但我们是为了方便)
🎈住在栄的三个晚上一共2w6日币(因为是爱知县最繁华的地方 所以妮酱提前一个月就定了宾馆 房间真的超级小但是挺干净舒适的 就是又小又贵 毕竟市中心)
🎈大阪住的是民宿4晚花费约1500人民币
🎈大阪环球影城买了【express 4+门票】一人1w3日币左右(贵的我的小心脏疼)
🎈大阪往返名古屋 我们选择乘坐近铁 虽然没有新干线🚊那么快 但是比新干线便宜一些 单程是4260日币/人 我用了大学生割引可以打折(日本的学生才可以用哟)
🎈大阪京都 单程800日币 /人
🎈大阪奈良 单程650-740/人
除去以上这些
其他的就是吃吃喝喝买买 7天人均花了5万-6万日币左右(帮阿姨爸爸妈妈们代购不算)
我们也不算省也不算阔 提醒一下大家最好换多一点日币哟 日本物价确实不低
纯酱就换少了 不过还好我可以随时取日币 之前听说挺多人有现金带少了的情况 因为日元面额和人民币不太一样 第一次去不好好算账的话可能最后忽然发现自己没钱了(一定要带一张卡 买东西都刷卡就行了)

住宿+交通Q&A

名古屋住宿
【三交イン錦】名古屋锦桑科酒店
🎈地址:愛知県名古屋市中区錦三丁目7番23号
🎈预定途径:booking
🎈特别设施:有一个小浴场 挺干净的环境还不错 可以泡个澡然后坐在外面的吧台上 小浴场外面就有自动贩卖机 泡完澡买一罐啤酒 一点花生 看看夜景聊聊天也是不错的选择
🎈交通:距离sakae车站只有三分钟的步行  周边步行五分钟的地方就是最繁华的街道了
编辑

大阪住宿(民宿)
【ひろみさんの部屋 】Hiromi's home
🎈地址:黑门市场附近(具体地址的邮件被我清理内存的时候删掉了 住民宿嘛也是看缘分 一定要挑选金牌房东哟~)
🎈预定途径:airbnb
🎈特别设施:民宿就比旅馆要宽敞得多啦~具体就看图吧五脏俱全哟~洗衣机厨房都有~房东婆婆想得很周到还准备了各种各样的电影可以看 wifi也有提供~
🎈交通:距离日本桥车站步行5-7分钟  距离难波车站步行10-12分钟的样子
🎈住宿感想:第一次住民宿 总的来说过程很新鲜结果很满意
    房东是一个很好很好的婆婆~虽然已经年过60但看上去很年轻40岁左右的样子~订房的时候就第一时间邮件联系我们 发来了具体的地址和地图 特别详细所以不用担心找不到 每一个路口都拍了照片 看得出来这是日本人一贯的周到细致的作风
    因为妮酱是留学生所以都用日语沟通的 不会日语的也可以用英语哟~交流没问题的~
   我们到达大阪按照地图找到房子的时候房东早已在门口等候 房东自己的家其实也在同一栋楼里 应该是买了这个小房间专门做民宿租给旅客 那一代做民宿的不少 很多都租给韩国人的 (经常听到熟悉的韩语)
    我们迟到了半小时怪不好意思的 但是房东也没有在意 很热情的带我们去了房间
    进门的第一印象就是好大好干净好温暖的感觉 房子被打扫的很新的感觉 房东还贴心准备了水和小零食 而且垃圾也不用分类 直接一起扔掉就好 房东交接了钥匙办完住房手续寒暄了几句就离开了 还是很独立的二人空间 ~
     住民宿的优点就是宽敞便宜舒适 但是不方便的就是没有清理服务 不过我们两个女孩子住也不需要
     还有一个缺点相对来说没有酒店安全 👇下面给大家提个醒:✨✨✨在日本女孩子天黑以后千万不要走小路!!!千万不要走小路!!!千万不要一个人!!!千万不要一个人!!!✨✨✨
     痴汉真的有 还被我们遇见了 不过还好我们是两个人 后来机制的妮酱带着纯酱逃到了大路上他就没有追过来 女孩子真的要小心点!!小心!!小心!!(最好的办法就是带着男朋友一起❤️)

🎈说这么多不如看图⬇️~(悄悄放一张纯酱萌照她应该不会打我

🎈入住第一天 在黑门市场吃了定食 因为事先没有做好功课就找了一家人少的
    结果味道一般般 店里的老奶奶还很凶的样子哭哭😢

🎈黑门市场其实和韩国的广藏市场很像
    菜市场性质 很多新鲜的海鲜和蔬菜水果
    现烤的海鲜和鲜榨的果汁看起来味道很不错的样子~

✨✨✨交通Q&A
Q:日本交通工具好多呀,公交卡需要办嘛?要多少钱呢?充多少钱呢?
A:公交卡我觉得是一定需要的啦 地铁巴士电车很多都可以用的呀~听说现在淘宝也可以买公交卡了~不会日语的大家可以淘宝直接买了带过去~有会日语的小伙伴的话直接在地铁站办就行了~工本费500日币吧好像(太早办的不记得了)名古屋是manaka然后东京是西瓜卡~现在都全国通用了好像~第一次充值的话我帮纯酱充了2000,肯定是不够用的啦用的时候记得看余额,不够了及时充值就行,每个地铁站都有充值机器的~怕麻烦不怕丢卡的可以一下充多一点~

Q:需要购买一日券嘛
A:旅行之前我也做过很多功课。很多人都买了交通一日券 我觉得这个因人而异吧 我们这次旅行行程不是很紧 而且在大阪的时候大众的景点一个也没有去 在京都那天也没准备去金阁寺 所以一日券对我们来说并不划算。建议大家还是要做好攻略算好价格再决定买不买一日券~(京都的巴士一日券和大阪的一日周游券都有很多人购买哟~妮酱第一次去大阪的时候去了海游馆和通天阁 买一日券就很划算~)

Q:两个城市之间的往返有哪些交通方式呢?选择哪一种呢?
A:有新干线,近铁还有巴士哟~时间当然是新干线最快巴士最慢,价格也是新干线最高巴士最低。
   我两次往返大阪都做的近铁~去东京坐过新干线也做过夜间巴士。看个人需求而定咯~

Q:有什么推荐的交通app吗?
A:妮酱都用的是雅虎的  Y!乗換案内 。非常好用!但是只能用日语,所以要提前做好攻略查好车站的名字,直接输进去就能有各种交通方式,所需要的交通费以及每一班的时间 经过的车站啥的都有写~很详细~
   地图的话我就用的谷歌地图+苹果系统自带地图。因为我和二纯都是路盲所以到哪儿都要靠导航才行。

🎈车票君 一路都是好风景

夏日祭 花火大会攻略

✨因为日本在民间是严禁烟花爆竹的 所以花火大会成了日本传统的重要活动
✨花火大会的时间都在夏天  日本人会穿着浴衣成双成对看烟花 一起看烟花的人就能永远在一起哟~
✨下面👇告诉大家几个花火大会前的准备:
     🎈一定要事先去查花火大会的情报表日语是花火大会カレンダー(花火大会日历📅)
         上面会详细记载花火大会的地点 时间 规模 烟花数 一般都在7-8月 全国各地都会有 我们这次参加的是丰田市的,因为就在爱知县 日子也刚好~去年妮酱也是去的丰田的,第一次看真的特别震撼~
      🎈一般花火大会是六点半七点左右开始 要提前去占位置哟~花火大会也有售票的席位 不过票价不太便宜~有需求的可以在网上或者便利店买票~
      🎈如果你是想从开始看到结尾的话呢 早点过去带个垫子或者椅子之类可以坐着 我和纯酱是站着看的
      🎈从车站到场地的路上有好多吃的~可以买些炸鸡呀烤饭团呀刨冰呀啤酒呀章鱼小丸子呀肉串呀啥的边吃边看
      🎈建议提早离开 离开的时候车站那个人多啊 我们提前半小时走的车站已经进不去了 一批一批放人大概在外面和日本人挤了四十分钟才进站 当时的感觉真的是要窒息 天气又热 受不了的自备薄荷通或者冰袋吧

✨不多说了看图吧~看完你们就知道我为什么觉得来日本一定要看花火大会了。

你回眸一笑 比天上的烟火还要美丽呢

听说一起看花火大会的人就可以永远在一起 那我们的友谊也一定会天长地久的吧

名古屋之逛吃+下午茶

这一次的旅行主要是玩关西 因为妮酱在爱知上大学 所以加起来有大概三天的时间在名古屋
说到中部的好玩的景点嘛 其实也可以讲一堆的
名古屋城 名古屋水族馆 东山动物园看世界最帅猩猩 名古屋塔 然后周边还有犬山城明治村 长岛游乐园 长久手温泉 长岛奥特莱斯土岐奥特莱斯等等......
妮酱基本上已经去过百分之九十了 都还不错
但是因为这次行程想弄得比较轻松 我俩又都对这些大众景点没有很大的兴趣
为了留充足的时间去看花火大会 我们在名古屋的行程就是吃吃吃+最后的代购啦~

所以妮子大吃货在这里给大家推荐一些我们这次中部吃吃吃计划中的美食吧~(吃货必看!)

✨✨✨2016.7.31 午餐  【一蘭ラーメン】
🎈地    址:爱知名古屋市中区荣 3-12-22
🎈营业时间:周一~周日10:00-次日6:00

🎈来日本当然必吃的就是拉面🍜啦~!有名的拉面有很多家,一兰也是其中的一家。
妮酱第一次吃一兰是我老爹去日本出差时候带回来的调味包 初次尝试日式拉面觉得真是太好吃啦!
后来到了日本经常吃一兰 吃多了也就腻了
我每次都是标配的一碗拉面+一个半熟鸡蛋 二纯还点了抹茶的杏仁豆腐 也很好吃~
一兰的面 吃完了把汤全部喝掉 碗底有字哟~(妮酱实在是不爱喝汤每次都看不到= =)

✨✨✨2016.7.30 晚餐 【赤から鍋】
🎈地 址:愛知県 名古屋市中区栄3-12-16
🎈营业时间:周一~周五/ 16:00~23:00
                  周六日・祝日 / 12:00~23:00

🎈纯酱来日本的第一顿 带她去吃了名古屋特有的锅 还点了一分名古屋名物手羽先(就是鸡翅膀)
其实吃鸡翅最有名一家是世界の山ちゃん 居酒屋性质的 很多白领到那里吃鸡翅喝酒
名古屋名物的这个鸡翅呢 来名古屋一定要吃一下的
味道让我讲呢就是干脆面调料包味
还是觉得国内的烤串摊儿上的鸡翅更好吃

🎈这个锅是辣的(但是日本的辣你们懂得 并不能算辣)有5个辣度可以选
我们选了中间的 不能吃辣的也完全ok的
然后基础锅底里面有豆芽油豆腐猪内脏一点点肉丸大葱之类的 但是还是不够吃的 还要自己加点
我俩因为胃小就多点了一份肉拼盘(真的很少!巴掌大的盘子)最后吃撑得不行
强烈建议最后点那个cheese饭!加在最后的汤汁里太好吃了好吗!!

✨✨✨2016.7.31 下午茶 【light cafe】
🎈地址:愛知県名古屋市中区栄3-27-27 E・Sビル3F
🎈到达方式:乘坐地下铁东山线在荣站下车,然后步行5分钟到达
🎈营业时间:周六/周日/节假日 10:00~22:00 周一至周五 11:00~22:00

🎈强推!这家!咖啡店!
他家特色是松饼哟松饼松饼松饼!~一定要点!~
荣还有一家叫做elk的 也非常非常非常好吃~松饼特别的香软 而且是现做的入口即化的感觉~
个人的口味是更偏爱咸口的~甜的吃多了会腻~咸的松饼真的很好吃哟~
这两家都是我大学的台湾妹子带我去的 吃完就惊艳了~

点了培根的咸味松饼 两个人拍照拍了五分钟吃了三分钟 太好吃~

造型咖啡是不是也很可爱呀~

✨✨✨2016.8.1 早餐 【星乃咖啡店 栄地下街店 在车站的地下街里】
🎈地 址:愛知県名古屋市中区栄3−4−6先 サカエチカセンター内
🎈营业时间:8:00-21:00(早餐8:00-11:00 午餐11:00-15:00)

因为这次旅行我们主要是放松心情为主 所以早餐也想吃得精致一点~
而且日本住的地方刚好是繁华地带 周边很多咖啡店很早就开门了
不想吃便利店凉凉的面包三明治 来一分现烤的面包+热热的咖啡也是很不错哒~
而且价格也挺平民哒~

这是那里的特色~很好吃哟~土豆泥加半熟蛋~然后半个烤面包~

我吃的是软土司上面浇枫糖的~也很好吃~就是有些甜了

来一杯咖啡唤醒美好的早晨吧~

✨✨✨2016.8.5 晚餐 【スシロー回転寿司 濑户店】
🎈因为妮酱宿舍在濑户所以我们选择了宿舍边上的这一家 不过步行过去也要半小时 当时天气超级闷热
走过去的时候感觉要中暑了~大家还是选择住所周边的~可以上官网去查 全国都有店铺的~

日本怎么能不吃寿司呢~吃寿司怎么能不选择有趣味又便宜的回转寿司呢~
妮酱本人之前经常吃得是一家叫くら寿司(kura)的~但是后来发现这家更好吃
一般都是一盘100日币~但像是高档一点的鲍鱼啊鳗鱼也有200+300+的
我最爱的是牛油果虾卷 玉米沙拉 还有盐烤牛肉哒~纯酱爱吃生鱼片 生的都是她的~
看图就知道我们吃了有多少 忍不住点点点
但是最后人均也就1000日币左右 两个人吃撑得在那里瘫了半小时

不知不觉叠了这么高哈哈哈~

✨✨✨2016.8.6 最后一顿午餐  【nana's green tea 栄パルコ店】
🎈地 址:愛知県名古屋市中区栄3-29-1 名古屋パルコ西館 B1
🎈营业时间:10:00~21:00

回国前最后一天一直赶着买买买 为了节省时间选择了吃简餐
这家是妮酱经常去的 在上海也有连锁店哟
这家主打就是抹茶🍵一般一份套餐可以选一份盖浇饭+一份抹茶饮品 然后会配套有味增汤和红豆丸子
之前专门去吃过这家的抹茶甜品也很不错 而且颜值很高哟~喜欢抹茶的少女一定不要错过~

-------------------分割线-------------------------
最后放上霓虹的魔性大头贴~

2016.8.1 大阪 漫步中崎町

关键词:文艺 古着 手作 下午茶 猫

🎈提到大阪 大家能想到的也许是心斋桥 道顿堀 通天阁 大阪城 海游馆 梅田的夜景 这些大众景点吧
我们两个真算是不走寻常路的小众女青年
当时我问纯 大阪除了USJ想玩哪里 只有半天的时间的话
也不知道她从哪里找到了中崎町 我也是第一次听说 就去搜索了一下
网上称它为大阪最文艺的地方 不同于大都市的繁华 它安静 治愈 适合没有目的慢慢的走走逛逛喝喝茶
这就是我们想要的感觉!就它了!

🎈这里有很多的古着店 手作店 随便进一家你可能遇见很健谈的店主和你聊古着 也可能遇到制作着手工艺品的高冷艺术家

🎈我们这次主要去了一家ウサギカフェ(兔子🐰咖啡)和一家猫カフェ
地址都会放在下面的图里哟~

🎈兔子咖啡让我们觉得有点被坑 本来想象着有很多小兔子 结果只有一直巨型的大黑兔子在睡觉
但是看在这家咖啡的饮品做的很有特点 比如很普通的一杯橙汁 上面做了一个兔子形状的漂浮 就很可爱很独特 所有的杯垫啊装饰啊店里的书啊很多也是和兔子有关的 我的少女心啊
柜子上摆着老式收音机 里面放着复古的音乐 很有味道

🎈小猫咖啡与之相反 饮品口味略甜了 我点的桃子蜜茶 纯点的红茶拿铁 都特别甜
然后那边也是消费任意的饮品就可以尽情撸猫了 还可以租那里的逗猫棒(记得撸猫前后要洗手哟)
因为我们到得晚 还有半小时就关门儿了 我们三口两口喝完就去撸猫了
一个日式的房间有猫树还有各种各样的猫窝 特别的干净治愈 大概有七八只猫在里面~
被小猫包围真的特别幸福!半小时根本不够撸!以后还想再去!!猫奴们千万不要错过辣!

先放几张中崎町随拍

很可爱的手作店的店主奶奶养了两只猫 和奶奶聊了会儿天 喜欢这种安静的生活

🐰
【ウサギカフェ】

🐱
【猫猫咖啡】

2016.8.1 心斋桥道顿堀逛吃攻略

✨✨✨关键词:章鱼丸子 大阪烧  pablo流心芝士蛋挞 抹茶蛋挞 元祖串串 luke‘s龙虾三明

🎈👆以上这些都是大阪必吃 大概都是被安利烂了的东西
      我们两个吃货自然不会放过任何一个蟹道乐也是被安利烂了但是学生党吃不起~
      具体的地址我就不查了 大家逛吃逛吃可以顺便吃吃 如果想都吃到直接在地图上输入名字就能找到的

-----------------------------------------------
No.1 章鱼丸子

在かに本家那条路上,标识就是这个大章鱼

--------------------分割线------------------------
NO.2 大阪
我们这次是在一家叫美津の的店吃的(好像叫这个)真的很好吃很正宗!游客不多基本都是日本人 店面很小有的时候还要排很长的队~任何口味都好吃!好吃!而且都是小哥现做哟~

NO.3 Pablo芝士蛋糕
我俩去的晚原味的只有大的蛋糕没有小的蛋挞了 于是决定买一个当作第二天的早餐 还买了一个抹茶蛋挞
只想说又一次被好吃哭
可惜的是蛋糕被我们长途跋涉第二天拿出来已经烂掉了不过口味还是超级棒!~真的是流心啊芝士好多~

NO.4 元祖炸串
都说大阪的炸串有名 最有名的也要数这家连锁老字号元祖炸串了~最有名的一家是通天阁旁边的
我们这次因为没去通天阁就选择了道顿堀的这家
日本的炸串和中国的不同 是各种肉或者蔬菜丸子包裹了粉之后炸制 吃的时候要蘸着味增酱吃
是特有的日本风味 但我和纯酱感觉还是国内的小摊儿撸的串好吃又便宜
果然我俩是大天朝地摊儿胃

点的是套餐 里面有年糕 虾 猪肉 芦笋 香菇 鸡软骨 等等

一只撸串美少女

前菜 有这个还有毛豆可以选 听说这个是大阪特色 蛮好吃的 很小一碗

---------------------分割线-----------------------NO.5 Luke's 龙虾三明
给大家拔草了 看我把它放最后一个就知道它的味道并没有很和我口味
也可能是我们放到第二天早上才吃的原因 龙虾肉很干 而且没什么特别的味道
不过这个颜值真的是一级的 确实看着很好吃的样子 而且靠近1000日币一小个还是相当贵的

------------------分界线--------------------------最后放上心斋桥夜景和两个模仿家

过马路的时候的抓拍 特别爱这张

2016.8.2 京都一日 和服体验

🎈早起吃了8.1晚上在心斋桥买的pablo的芝士蛋糕就出发京都辣~
🎈路线:伏见稻荷神社——千本鸟居——午餐——冈本和服体验——穿着和服逛清水寺——还服装——八坂神社——祗园
🎈本来是想去金阁寺的但是发现坐巴士要一小时左右才能到就放弃了 也因此没有买一日券

大阪日本桥站直接做到了伏见稻荷站 出站的时候就可以体会到京都散发的浓浓的日本文化气息
蓝天白云绿草和旧车站 车站口卖冰激凌的老先生的吆喝声穿入耳畔 嗅一嗅 可以闻到抹茶的清香
嗯 这就是京都

🎈车开过来响铃的时候二纯不小心按到快门 但是这张照片成了我此行最喜欢的她的作品

🎈在车站走到神社的路上会路过这家豆乳冰淇淋店
强烈建议大家购买!!
因为是豆乳做的所以不是很甜但是就会有豆浆的那种香醇浓郁的感觉 比普通的抹茶冰激凌要好吃!

🎈吃完冰激凌继续出发去神社~你要不要来一口呀~

🎈伏见稻荷特有的绘马 画画没有纯好所以除了脑门儿上那个很丑的气球是我画的其他都是她画的

🎈千本鸟居

🎈千本鸟居外面的小树林 无意发现这里可以拍一些森系的照片~

🎈京都的午餐没有特别找地方吃
除了神社随便找了一家进去吃了
事实证明吃东西还是要做好功课才能尺地满意 这一顿就随便吃了一个寿司赶路了 味道一般
不过我真的很爱腐皮寿司呀呀呀呀呀~

🎈吃完午餐就出发去清水寺那边啦~到那里刚好是预约的四点~
🎈很早就想在京都穿一次和服👘于是提前一个月就在网上预定了
     我们订的一家名叫冈本 也是当地出名的和服体验 有四家分店不过都离得挺近的~
     大家可以直接去官网上用英文选择套系预约或者在淘宝上预约(一定要预约哟提前一周也来得及的)

🎈和服有很多种套系 价格也在3000-10000+不等 做发型设计再➕500日币就可以了
     因为是最热的八月 我们预定时间选择了下午四点 穿这么多走一天肯定受不了我们只准备穿着拍几张照片留一个回忆
     衣服也选择了应景的浴衣 没有和服那么厚会凉快一些 套系选择了4000日币的(有四千和五千两种)
     建议大家最好在网上看好想要的颜色和风格 不然到时候衣服腰带手包都要自己选 可能会挑花眼哟~我俩之前就想好穿红色的 所以挑选衣服只用了十分钟就全部搞定辣~

🎈穿完浴衣做发型前~

🎈进入神社前要净身 用小勺子舀水先洗手 然后把水倒在手上 漱口
剩下的水顺着手柄流下来 清洗手柄

🎈抹茶冰激凌

-------------------我是分割线-----------------------🎈逛完清水寺快六点了 刚好也到了该还浴衣的时间
去冈本换回了原来的衣服 拿了寄存在那里的包和鞋子 准备走去祗园那里逛逛
一路经过八坂神社到祗园天已经黑了 二纯去八坂神社求了求姻缘
京都有很多卖抹茶还有和风手作的店 在一家买了一些小礼品准备送人

2016.8.3 奈良一日 林深遇见鹿

🎈路线:奈良公园——兴福寺——东大寺——春日大社

🎈住大阪的第三天 我们准备去nara看鹿 天气预报天天显示的下雨 但是每天都是大太阳
     那天早上很巧刷微博看到了papi酱的一个关于奈良小鹿的段子 对这些小家伙们的习性也算有些了解
     虽说是做足了心理准备 但是看到一群小吃货的时候还是被惊呆了
     印象中的鹿是温顺的 高雅的 可爱的 安静的
     而实际上却与之相反 只要你带着小鹿仙贝 那么不管你走到哪里都会有一群鹿跟着你 顺带把口水流到你身上
     在奈良公园听到各国的孩子被鹿吓得哭着找妈妈 还好我们来之前就决定就算是为了拍照也不能买鹿仙贝
     事实证明这个决定是对的 鹿在不好吃得时候还是很可爱的~
     原本计划在奈良拍很多和小鹿一起的照片 但是手上没点吃的人家不给面子 于是作罢

🎈在奈良公园凑巧看到一个当地的爷爷在教游客正确的逗鹿方式
     就是把手举很高 鹿就会觉得你手上有食物 然后你朝着它弯腰 它也会向你点头鞠躬哟~
     但是我和纯酱手上都没有食物 然后我们把手放下来之后小鹿一脸(我被欺骗了)的可怜脸
     就不忍心再骗她们啦

🎈贴士:1⃣️喜欢拍照的朋友看过来~
               个人觉得春日大社的那条路会更适合拍鹿 那里的鹿都是再林子里所以据说比较凶
               但是这样的才叫做 “林深遇见鹿” 不是嘛~
               2⃣️奈良很小 每个景点之间都要靠步行到达

有了树荫的蔽护阳光便不再炙热
偶然抓拍到了你回眸的瞬间

⬆️奈良所有照片里最爱的一张

🎈春日大社抽了签 是大吉哟~

2016.8.4 大阪环球影城一日

🎈USJ也算是本次旅行的重要行程啦 很早就定了票和快速券
    妮酱大一的圣诞节去过一次 所以这次是第二次 也可以算是一个经验人士hhh
    先来解答一些常见的问题吧
✨Q:USJ的票在哪里买?
    A:你可以选择网络购票或是现场买票 现场买很花时间还要排队所以一般都是网上订
       妮酱是在日本官网买的 操作很简单啦 直接信用卡付款就可以了
       需要邮寄实体票的要外加运费 不需要实体票的直接用二维码就可以入场啦
       国内的大家可以在淘宝买哟~看到淘宝很多卖家卖的价格也不贵~选靠谱卖家就行啦

✨Q:需要买快速票吗?
     A:这个我的回答肯定就是买买买买买买!!!!(尤其是不经常去日本的孩子或者第一次来的孩子)
        🎈不买快速票很难玩全所有的经典项目 不过如果你体力很好又不爱赖床又不需要化妆 那可以不买 毕竟它的价格不便宜 和门票差不多 两样加起来1w3左右
        🎈 快速票有不同类型的 我们这次主要是想要保证入哈利波特园所以买了express 4(不买快速票需要一大早去哈利波特那里排整理券哟~在整理券上的时间入场)
        🎈四个项目里面有固定项目哈利波特禁忌之旅 还有三个可以选择的项目 我们选择了蜘蛛侠 大白鲨 和太空幻想列车这三个。(都是经典项目)
        🎈买了快速票的同志们 哈利波特的入园时间和禁忌之旅体验时间一定要按照上面写的按时入场哟~妮两次都是选择中午的时候入园的 避免早间高峰 不过觉得傍晚可能人会少一些 下一次去想看城堡夜景~

特别提醒(必看!!!):快速票和门票是分开买的分开买的!!!买了快速票里不包含门票的!!!!!(妮酱就傻傻的差点忘了买门票)

✨Q:USJ里有哪些推荐项目呢?
     A:下面给大家推荐一下我心中的排名top5吧~(个人意见 仅供参考)
1⃣️哈利波特禁忌之旅(4D)
2⃣️飞天翼龙(过山车🎢 胆小可以跳过)
3⃣️蜘蛛侠(4D)
4⃣️好莱坞美梦(音乐过山车 可以选择正着和倒着双重体验)
5⃣️太空幻想列车
本来想写每一个的感受的 但是心里就只有两个字:好玩!然后就词穷了 大家还是要自己去体会
刺激指数飞天翼龙最大(我玩过最好玩的过山车 不枉我们排队三小时 坐到的时候太阳已经落山了 整个园区灯都亮起来了 一边飞一边看夜景超梦幻)紧接着是好莱坞美梦 其他三个都是室内主要是视觉效果惊艳
最后想说的只有:这五个必玩!!!其他可以不玩这五个必!!玩!!大白鲨什么的并没啥意思 烈火赤子心更别说了太无聊了 就是看电影里的爆破还有火灾场面而已。

✨Q:排队要排多久?早上几点到达合适?
     A:我们去的时候是暑假嘛 也算是高峰 但是人没有想象之中那么多 比冬天去的时候人要多
           排队时间还是要看情况的 想哈利波特飞天翼龙 常常要排3小时到三个半小时
           建议大家下载一个USJ的官方app 里面会有需要等待的时间和地图什么的 还有项目简介
           建议前一天早睡!早睡!早睡!最好在开园时间之前半小时到达(开园时间可以网上查到)
          其实还没有开园就会有很多人排队了 没买哈利波特快速票的话就一定要早去!排队!拿整理券
          我第一次去的时候虽然买了快速票害怕人多还是提前去了 早起的鸟儿有虫吃啊一进去蜘蛛侠10分钟就排到了 第二次就有点懒了开园之后半小时才进去 第一个项目就去拍了好莱坞 大概排了一个半小时

✨Q:USJ有表演嘛?
     A:每个游乐场应该都会有属于自己的特色游行表演吧~我第一次去的时候游行是晚上 一个light show
这一次是在下午 游行名字叫re-boom好像~很high~参与感很强 还被拉进去一起唱跳 虽然被晒掉皮但还是很开心哒~建议大家一定要看一下特色游行表演~
           我们还遇上了海贼王的期间限定表演 园里很多海贼王元素和周边还有表演哟~

(还有其他不清楚的可以评论里问哟~)

🎈哈利波特禁忌之旅入口

🎈城堡的倒影特别好看

🎈偶遇一只蜻蜓 它像是童话里的小精灵

🎈糖果店~

🎈哈利 纯hhh

🎈游行

🎈kitty宝贝在看我~

🎈儿童乐园有kitty的展~两个大龄少女就跑过去啦只是为了和kitty合照~

🎈飞天翼龙 排队时间最长项目 比哈利波特等待时间还要长  一定要玩!!

✨✨✨吃在USJ✨✨✨
🎈一个吃货的最高境界就是 到哪里都要发掘一下美食~
   上一次去的时候吃了烤火鸡腿超级好吃呀!~这次想尝尝别的就没有买鸡腿🍗大家可以尝一下哟~(不过不喜欢熏烤的口味的孩子们还是吃别的吧~)

🎈玩儿完大白鲨项目刚好到了午餐时间就在旁边餐厅吃了快餐
纯点的是炸鸡和薯条套餐
我点的是炸虾三明治套餐

🎈小黄人肉包
买了用来拍照结果最后吃不下了当第二天的早餐
颜值很高 味道也意外地不错~就是看上去好多色素orz

🎈西班牙薯条
很长一根握在手里 是麻糬地口感 买了巧克力味~迪士尼里面也有卖同款~
我很爱吃啦嘻嘻~

🎈哈利波特园区必喝的黄油啤酒~
妮酱第一次来是冬天喝了热的真的好难喝  这次纯还是决定来都来了买一杯尝尝 冰的意外的好喝!!!!

🎈玩累了在咖啡厅里葛优瘫的时候点的草莓沙冰 满满的色素和糖浆= =不推荐

写在最后

愿我们的故事越来越精彩

P:以后来听我们的演唱会吧
  ありがとうね
  君がいてくれて 本当によかった。

竟然能记得这么清楚,回来两天就记不清细节的人表示羡慕

2016-09-13 15:25

引用 旅行社团火 发表于 2016-09-13 15:25:56 的回复:

回复旅行社团火:看照片就能记得很多东西啦hhh而且这次旅行基本上都是我带着她玩所以前期准备做很充分~

2016-09-13 21:16

如果不买快票,直接开园就冲去排哈利波特可以直接进去吗?还是一定要整理券?

2016-09-18 18:37

楼主请问当地比较适合旅游的季节是?

2016-09-19 15:50

引用 呆鲍 发表于 2016-09-18 18:37:10 的回复:

回复呆鲍:可以直接进去,不过一定要起早+冲刺。大概开园前一小时就要到那里等入园了,一开园直接冲进去

2016-09-29 23:26

引用 kikifang 发表于 2016-09-19 15:50:37 的回复:

楼主请问当地比较适合旅游的季节是?

回复kikifang:我们这次玩的关西,推荐的季节当然是秋季。京都是看红叶最美的地方。不过那时候游客也会很多哟。

2016-09-29 23:27

你好,我计划春节之后去日本,想北海道和关西都玩~有没有线路推荐呀~

2016-10-28 13:41

引用 一枚小百合 发表于 2016-10-28 13:41:29 的回复:

回复一枚小百合:春节之后的话是二月左右嘛?我今年12月去北海道,先给你踩踩点哈哈哈到时候写游记。北海道和关西距离比较远如果是短期旅行的话我还是建议分开玩的。春节的话推荐北海道,可以看雪,不过很冷。关西枫叶比较好看,11月合适,当然是我的个人意见啦